— 七月没梨 —

荣耀弱队互助联盟

荣耀弱队互助联盟

 

#插叙

#轻裁战队老中青三代血泪史

#不,是联盟喜儿屈辱史

 

01

“来了来了!”训练室里的少年们一拥而上,“队长,第一轮抽到谁了?”

聂子成沉默地看着眼前的队员们,然后开口,“微草。”

 

狭小的训练室也陷入了沉默。

“啧,那又如何?”叶正铎操纵自己的拳法家给了对面一个千斤坠,打掉了对方的残血。

荣耀!

叶正铎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你们怕吗?”

 

“怕?你舒爷爷我字典里还没有怕这个字。”舒砚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笑得十分嚣张。

“你字典里有几个字?”何伶吐槽。

“握草,小伶子别拆我台好不好!”

“训练室抽烟,扣五百,爆粗口,扣五百。舒砚同学,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这个月你的工资是个负数。”副队余则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肩膀,一副好同志继续努力给我们轻裁省钱的神情。

“哪有你这样的啊余则喂喂,给个商量呗,我都俩月没工资了我吃啥啊,你等等啊……啊喂……”舒砚追着余则和他的小本子出去了,训练室里就剩下了几个新人。

 

他们听到第一轮就要面对微草的时候都睁大了眼睛,这些小孩从来都没有正儿八经地打过职业联赛,恐惧,彷徨,这些都是正常的。

但是更多的,是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信念。

 

轻裁是个弱队。

我们没有冠军,

没有全明星选手,

没有神级账号,

甚至很少进入季后赛。

但是。

我们不到最后一刻,

决不放弃。

 

弱队也有弱队的尊严。

 

02

聂子成从上任队长接过账号卡,是第四赛季。

上一年轻裁战队从挑战赛一路打进季后赛,然后第一轮败在了百花手中。

与其说失败,不如说被打爆。

 

当时赛制跟现在差不多,季后赛主客场比赛共十九分。

轻裁就得到了一分。

当时他们遇到了最好的百花,最好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

 

作为从挑战赛上来的草根战队,打进季后赛,败在亚军手中这样的成绩应该还算是比较辉煌的。

当时媒体对轻裁战队还是有几分期待的。

大家都比较喜欢草根逆袭这种话题不是吗?

不过自第三赛季之后,轻裁再也没有进过季后赛了。

 

每年守着常规赛最后几名,保证自己不出局就够了。

但是真的没有野心吗?

 

聂子成现在还记得那个夏天,队长搂着他的肩,站在租借的民宿二楼阳台,笑着对他说,“这是朕给你们打下的江山。”

“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

 

03

聂子成的账号卡轻裁是以前队长留下的,元素法师。

当时他高一辍学无所事事就打起了网游,在帮公会抢boss的时候被敌对公会会长也就是后来轻裁队长盯住了。

 

“嘿,小伙子,知道职业联赛吗?”

“想要成为职业选手吗?”

“想要日入百万走向人生巅峰吗?”

“来我们战队吧。”

 

“……你是哪个战队的?”

“我嘉世的,叶秋,你知道吗?”

“叶秋不是战法吗?”

“我玩小号嘛别在意这些细节。”然后他丢出了一个地址,“来武汉,我给你一个奇迹。”

 

涉世未深的聂子成当时都没有考虑嘉世不是在杭州怎么会跑到武汉这种问题,头脑一热就跑到武汉去了。

 

“这是……嘉世?”聂子成默默无言地看着一看就是危楼的建筑,还有楼道里贴满的不孕不育开锁撬门的小广告。

“对啊,欢迎光临。”叼着烟的青年一脚把门踹开,里面有几台台式机,零零碎碎地坐着几个人。

“你是叶秋?”聂子成看着眼前流里流气的青年,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传销组织。

之后他打消了自己的想法,传销组织也没见过这么穷的。

 

“对啊,我林清,小名叶秋。”林清笑。

“你好啊,我陈泽,小名吴雪峰。”另一个青年抬起头来对聂子成说。

 

聂子成信了。

才见了鬼了。

他当时脑袋里循环着“辍学少年被拐卖山区挖煤十年后沧桑如大叔”“震惊!无名少年抛尸荒野脏器全无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之类的社会新闻。

 

“所以,这个小名嘉世的战队大名叫啥。”成功被跑火车技能点满的林清忽悠的聂子成跟他们蹲成一排嘴里叼着烟,毫无违和感。

“轻裁,轻柔的轻,裁衣的裁。”林清说。

“不会吧,这么文艺!”聂子成看着林清表示很震惊。

 

“我哥们取的名,有文化吧。”林清吐出一口烟,看着楼道笑了。

要怎么形容那个笑呢,聂子成没读过几年书,但是他感觉啊,林清这样笑还不如不笑,太特么难看了。

————————

我想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

我就想写写那些弱队的故事啊,轻裁啊昭华啊越云啊夕火啊,原文提到了几次队伍。

从最开始写吧,一直写到,十一赛季的样子。

想到哪写哪随心所欲emmmm

我是描写废,战斗什么的大家可以自己脑补。

评论(44)
热度(96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