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02H/张佳乐生贺】今天你最幸运

*乐乐生日快乐!
*欢乐向
*ooc归我

01

张佳乐一点都不喜欢幸运这个词。

在过年回家被邻居家那条叫lucky的狗追了十里地之后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幸运E什么的,现在已经成为他的黑粉嘲讽他最常见的词汇了,他有时候都会怀疑一下他是不是不该玩枪系职业,换个圣职系跟上帝他老人家交流一下感情问问他是不是当初创造张佳乐的时候把他幸运值当洗脚水给泼了。

 

其实一开始张佳乐也没把这当回事,不就是玩扫雷第一把就踩到雷,喝冰红茶从来都没有中过再来一瓶,学生时代选择题只要蒙就一定错,抢红包要不就次次手气王要不就二百的红包抢个九毛九。

等等这样一说他自己都想给自己掬一把辛酸泪了。

 

但是啊,人也不是靠运气活下去的。

也没有人能够靠运气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就像冠军。

总有很多人喜欢说,张佳乐没有得到冠军就是因为运气差。他从来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冠军绝对不是只靠运气就能够得到的。

运气只是因素之一,但是绝对不是决定因素。

如果注定张佳乐缺少运气,那他就用加倍的努力来弥补。

 

02

 

张佳乐睡觉前悄悄许了个愿。

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雨倾盆。

你麻痹!

张佳乐站在门口对着天竖了个中指,回应他的是刚刚从健身房晨练回来的韩文清面无表情的脸。

 

“咳咳,队长早啊。”张佳乐迅速收回中指,对韩文清讪笑。

“……”韩文清盯着张佳乐看了几秒。

张佳乐有点紧张地跟他对视。

韩文清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早啊。”

 

……………………

队长你是不是被谁魂穿了?

张佳乐石化。

 

韩文清有些纳闷地看着表情狰狞的张佳乐,回忆起昨天晚上林敬言跟他交代的“和善温柔的微笑”。

为什么张佳乐没有感激涕零反而像是见了鬼一样。

 

难道是嫌他笑得不够灿烂?

韩文清把笑容的弧度又扯大了一点,但是张佳乐依然没有接收到韩文清的善意而是立马转身关上了房门,大喊,“恶灵退散!!!!”

 

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文艺青年的心。

差点被门板夹了鼻子的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

 

03

 

张佳乐感觉今天霸图有点不对劲。

 

先不要让他回忆起队长那个渗人的笑容。

就说他平复了心情去隔壁房间找林敬言准备一起去食堂。

但是他进去的时候发现林敬言不在房间里。

“以前都等我的啊,老林今天是怎么了?”张佳乐一边嘀咕一边往食堂走。

 

路上遇到宋奇英,正跟他打招呼呢,那小子看着他就像看到鬼似的往食堂里面跑。

张佳乐情不自禁地掏出了小镜子仔细端详了一下自己,没有多个鼻子少个眼睛啊,那一向老成冷静的宋奇英为什么跟火烧了屁股似的?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难道宋奇英突然春心萌动发现自己早已对英俊潇洒的他芳心暗许所以不好意思跟他打照面?

要是奇英因爱生恨情难自禁想要对他这样那样他是半推半就还是欲拒还迎呢?

 

今天脑洞也很大的张佳乐一边沉思一边走进了霸图的食堂。

一大群人围着餐桌好像在密谋一些奇怪的事情。

张佳乐走近的时候他们就作鸟兽散。

……?

是不是他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太对劲?

怎么感觉全世界都在孤立他?

 

林敬言咳了咳,对张佳乐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今天吃饺子吧。”

这句话逻辑是被张佳乐家楼底下那只叫lucky的狗吃掉了吗?

张佳乐看了看窗外风急雨骤,又看了看林敬言平光眼镜后神似方锐的真诚大眼睛。

 

“你们不会在饺子里给我下了泻药吧?”张佳乐有些迟疑地夹起饺子。

“怎么可能!我们霸图人绝对不会用这种鬼蜮手段!”

看着韩文清一脸正气给他个五星红旗就能去cos革命英雄的表情,张佳乐把饺子塞进了嘴巴了。

 

“小心点,别噎着了。”林敬言和善地笑。

“靠!啥玩意咯牙啊!”张佳乐把东西吐出来,赫然是一个硬币。

 

“我是南方人我见识少,我想问一句难道北方饺子都是硬币馅的?”张佳乐虚心求教。

“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严谨认真地说,“这是我们北方的习俗,过年的时候吃到有硬币的饺子会幸福一整年。”

“咦咦咦?”张佳乐看着碗里的那个硬币,有些不敢相信,“我居然第一个就吃到了?”

“对啊,张佳乐前辈,你真的太幸运了。”宋奇英说。

这句话要是换个人来说,张佳乐一准认为是嘲讽,但是宋奇英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很认真,认真到能跟老韩一起去cos革命英雄二人组的那种。

 

“……那你们怎么不吃啊?”张佳乐准备去夹第二个,林敬言眼疾手快地端起饺子往口里塞了一个,含糊不清地说,“哎呀你吃一个就行了,剩下饺子就是我们的了。”

霸图其他人以壮士断腕的神情饿死鬼投胎的姿势分掉了一大锅饺子。

然后都沉默如周泽楷地迅速离开了食堂,独留张佳乐望着碗里的硬币风中凌乱。

 

………………

????

今天霸图是不是被王杰希下了咒?

他刚刚仿佛听到老林的牙嘎吱嘎吱的声音,听着就疼。

 

吃了两个饺子吐出了两枚硬币的林敬言在厕所里揉了揉腮帮子,跟张新杰抱怨,“张新杰你出的什么招啊,我牙都快崩掉了。”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说,“按照去年张佳乐前辈吃了八个饺子都没有吃到幸运硬币的概率,只有饺子里全部放硬币才能保证被他吃到。”

“林前辈你只吃了两个,队长可是吃了六个呢。”白言飞同情地看了一眼黑着脸吐出了六个硬币的韩文清。

“老韩我敬你是条汉子。”林敬言满脸同情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04

 

张佳乐午休的时候正浇着花,白言飞突然冲进来对张佳乐喊,“前辈前辈!你看了今天彩票开奖了没有?”

“还没。”张佳乐淡定地继续浇花。

买了十年彩票连仙人球都没有中过,他几乎已经放弃了中奖这种难度系数的事情。

 

“张佳乐前辈你的彩票编号是不是201 802 24?”白言飞问。

“对啊。”

“你中了特等奖!!!!”白言飞一脸兴奋剂磕多了的表情,比他自己中了彩票还高兴。

 

“真的假的啊?”张佳乐狐疑。

“你怎么能够怀疑这样真挚的我?你伤了我的心你的心好开心!”白言飞西子捧心。

“……你跟老韩喝的假酒是不是一个厂家出的?”

 

生无可恋的张佳乐被白言飞拖到了一家体彩中心。

刚一走进去白言飞就对老板挤眉弄眼,“老板我们来兑奖了。”

“可是我们……”

“我们的彩票编号是201 802 24!”白言飞继续挤眉弄眼。

老板恍然大悟,也回了白言飞一个眼色,“哦!你们就是彩票编号是201 802 24的人吧。”

 

张佳乐冷漠地看着白言飞和老板两个人像是唱双簧似的一唱一和,就差来个老乡见老乡老眼泪汪汪了。

 

“…………”

张佳乐一脸震惊地看着桌子上的仙人球,“为什么我买的体彩中了个仙人球????”

“因为你中的是特等奖啊。”老板回答。

“我见过中彩电冰箱洗衣机自行车的,还真没见过中仙人球的。”

“所以才说是特等奖啊,特别的奖,你看多别致啊。”老板理直气壮。

 

张佳乐抱着仙人球回到霸图,望着窗外的雨幕,陷入了沉思。

他一开始只是感觉霸图今天有病,现在感觉他今天被神经病给包围了。

 

虽然看起来今天的他运气爆棚但是他总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

是不是今天他起床的方式不太对?

 

05

 

张佳乐刚出训练室的门就在门口看见了一张躺着的百元大钞。

大概是他开门的方式也不太对,对不起,重来。

张佳乐重新开了一次门,地上躺着两张百元大钞。

 

…………

这是不是队长为了考验他们的坚贞诚实拾金不昧?

肯定是。

张佳乐目不斜视从百元大钞旁边绕了过去,往厕所方向走。

 

张佳乐上完了厕所从厕所门里出来,呆滞在原地。

在他视线所及的走廊上,每几步就躺着一张一百块,一直蔓延到训练室门口。

 

虽然张佳乐有时候也会羡慕那种一出门就捡到钱很幸运的人,但是幸运到这个程度他会怀疑是诈骗的。

张佳乐默默地弯下腰把钞票捡起来叠整齐然后走进训练室走到张新杰的座位旁边,“副队,你下次掉钱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掉在地上两张钱倾斜角度和间距都是一样????”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接过钱,“对不起,习惯了。”

 

 

05

 

张佳乐感觉很寂寞。

他感觉整个霸图只剩下他一个正常人。

 

今天随手拿一瓶冰红茶正准备开的时候秦牧云突然握住他的手,深情款款地看着张佳乐的眼睛,“张佳乐前辈,我有话对你说!”

然后他就跟张佳乐扯了半个小时的他过年的时候他家的母鸡下了几个蛋他妈妈的红烧肉有多么好吃。

虽然张佳乐也挺喜欢跟队友闲扯交流感情的,但是他真的不太想知道公猪母猪交配的一百种姿势好不好。

 

压力山大的张佳乐拿起冰红茶准备喝一口压压惊。

他一拧开,习惯性地看了看盖子。

再来一瓶。

 

????

他又仔细地看了一眼。

真的是再来一瓶。

 

二十几年喝冰红茶都没有中过再来一瓶的张佳乐情不自禁地掏出了手机拍照留念。

他端详着手机里照片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他刚才好像没有把冰红茶拧开吧,为什么他喝的是拧开了的?

 

结合秦牧云拉着他没事闲扯的古怪行径。

难道……

“秦牧云你是不是给我下药了,你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得不到就要毁掉我?”张佳乐花容失色。

 

秦牧云:…………我不是,我没有!

 

06

 

张佳乐打着伞走在去往食堂的路上。

他在思考这奇妙的一天。

写在小学生日记里都会被老师打回去重写的那种。

 

他站在食堂门口,深呼吸,然后推开了门。

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不明物体。

张佳乐机警地蹲下躲开,四处张望,“哪里的刁民暗算朕……”

林敬言迅速把一块蛋糕糊他脸上了。

 

“林敬言你大爷的!”张佳乐揉了揉眼睛,看到宋奇英端着蛋糕走近他。

“前辈,生日快乐。”他说。

“生日快乐啊前辈!”白言飞笑。

“前辈,祝你生日快乐。”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生日快乐。”秦牧云说。

“乐乐生日快乐,祝你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幸运。”林敬言说。

“生日快乐。”韩文清看着他,“今年,我们一起拿一个冠军作为你的生日礼物。”

 

张佳乐看着他们,鼻子有点酸酸的,“谢谢你们,我知道,今天就是你们哄我开心,但是还是很谢谢你们。”

“我知道我加入霸图很多人嘲讽我抱大腿,说我忘恩负义,连很多霸图粉都瞧不起我,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加入霸图,即使再给我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来到这里。”

 

“我这个人运气一直不太好,我知道。”他笑。

“但是能成为一名职业选手,能成为霸图的一员,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张佳乐说。

 

“前辈,许愿吧。”宋奇英把蛋糕递到张佳乐面前,林敬言点燃了蜡烛。

张佳乐双手合十,闭上了眼。

 

张佳乐什么都没有想,什么愿望都没许下。

他从来都不信运气也不信命理。

冠军,霸图一定会有的。

这不是愿望,而是信念。

 

他望向窗外。

太阳从乌云的罅隙里透出光亮,金色的阳光洒落在茵茵绿树上,驱散了一日的阴霾。

 

他相信,晴天会迟到,但是绝对不会缺席。

属于张佳乐的幸运,一定会到来。

 

——FIN——

 

送给全世界最好的张佳乐。

今天你最幸运。

  @我想飞在天空 

评论(51)
热度(270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