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一期]仍是少年

一期:叶修 吴雪峰 韩文清 魏琛 张简 方世镜 林杰 张林 郭明宇

 

联盟一期选手差不多都在网游里是认识的,那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宿敌说可是在一区流传很久,听说他们俩各自加入了战队来打职业联赛,大家伙都下注赌他俩会不会一见面就打起来。

然后他们看见了韩文清。

他们就开始考虑要不要给叶秋凑钱买保险了。

 

“打架斗殴不算在保险理赔里吧。”林杰一语中的。

“那肯定不能算打架斗殴。”郭明宇说,“是单方面蹂躏。”

张林看了眼叶秋那小身板,心有戚戚地点点头。

毕竟当初抢霸气雄图boss的也不只嘉王朝一家……

要是韩文清找他算账他选择把郭明宇退出去当肉盾,毕竟他看起来比较结实。嗯,就这样。

 

事实上韩文清虽然长得凶实际上脾气也没有那么暴躁,炮仗似的说说就爆炸了。大多数的时候他就沉默地坐在一边,默默喝果汁。

十来岁的少年身子没那么结实,但也比一群每天只知道打游戏的死宅们身上多了层不夸张的薄薄的肌肉。那虎着脸面无表情的模样还有几分唬人的模样。

那跟人斗嘴起来韩文清就彻底是纸老虎了。无聊幼稚浪费时间三连可是韩文清一如既往用了十年的骂人词汇。跟叶秋那把死人气活的大实话和魏琛拐弯抹角笑着把你祖宗十八代骂进去那功力相比,韩文清大概还是胚胎水平。

比起说,韩文清更喜欢直接做。

当然不是打人了,要不然你以为叶秋和魏琛是怎么蹦跶到第十赛季抱着冠军退役的?要张林说,那纯属就是韩文清放下屠刀修身养性没跟他们计较,能竞技场解决的绝对不会嘴炮解决。一场竞技场解决不了的就两场。

那时候少年精力多充沛,偷偷摸摸出来网吧开黑n连座,一打就是一晚上通宵第二天早上爬起来还是生龙活虎的。

 

韩文清就是挺轴的,认死理,他眼前就一条路,认准了就一条道走到黑。他也不会回头,不会看他走了多远的路,路上是鲜花还是荆棘,他甚至不会理会身上的伤口。多愁善感绝对不是形容韩文清的词汇,虽然他名字挺文青的。对,就这破名,郭明宇第一次看到还以为霸图队长是个长发飘飘婀娜多姿的小姐姐。哪怕看到了韩文清的账号卡也保留一丝幻想,说不定是人家漂亮姑娘用男号避免麻烦呢。

然后他看到了老韩饱满的肱二头肌。

 

我郭明宇实名控诉这种人名不符的行为!

 

联盟初期没多少女孩子啊,大家对这玩意就很残念了。而对郭明宇和张林就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各种蹂躏各种眼红。因为皇风战队主力有个妹子,账号卡温柔天使。

一群糙老爷们之间出现个小姑娘,那还不当成宝贝似的疼啊。联盟初期牛鬼蛇神多,选手素质不行,小姑娘队服下穿小裙子就有人吹口哨打趣,那郭明宇要是听见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人揍一顿再说。场下揍一顿还不够,场上还要接着揍,团队赛就集火那个人,最先把他送出场。还不只皇风一家这么做,嘉世微草蓝雨霸图的选手也都很默契地在网游里找到那人账号不着痕迹地围杀。直到对方低头跟小姑娘道歉了还要受几个白眼。

 

联盟初期各项规则的确不完善,不是没有人打假在放水出各种阴招影响对手心态。郭明宇这人嫉恶如仇,遇到各种不平事恨不得拿根金箍棒捅破这天去。但他也嘴笨,骂人只会骂大棒槌子,被撩拨几句就开始炸了。

他那驴脾气一上来了敢跟韩文清贴身肉搏敢在吴雪峰面前吹胡子瞪眼。

 

当初那沙雕记者把叶秋堵在男厕所非要揭开不露面的一叶之秋真面目搞个大新闻,郭明宇撸起袖子一拳揍到那人脸上把对方眼镜都打碎了。

“你妈个大棒槌子!说不让拍不让拍你tm当老子是死的?”要不是张林和叶秋俩人拉住他他还得把人打掉两颗牙。

那怂人在报纸上大书特书郭明宇酗酒打人,批判电竞选手素质低下,老板把郭明宇叫到办公室狠狠训了他一顿。他还是吊儿郎当满不在乎的样子,“下次看到那个怂包老子还要打。”老板被气得浑身发抖。

那件事越闹越大,舆论对郭明宇越来越不利,战队甚至一度被迫想让郭明宇禁赛来解决。后来嘉世首先发声澄清事实,并且对那个记者所在的杂志社发难。当时有人就说嘉世傻,这时候保持沉默直接让郭明宇禁赛他们嘉世不就少个了夺冠的竞争对手了嘛。

叶秋笑着对那人说,你是瞧不起我还是瞧不起嘉世?有没有郭明宇,嘉世都一定是冠军。

 

郭明宇听说这话一撇嘴,“那个大棒槌子也不怕说大话闪了舌头。”但眉宇间也掩饰不了笑意。

 

郭明宇脾气急躁容易炸毛,而张林性格跟他相反是个十足十的慢性子,慢条斯理的,那闪存在他手上也是个磨磨蹭蹭的弹药专家,没多少绚丽夸张的光影特效,就在关键时候冷不丁给你来一下炸得人满地找牙。

张林反射弧也长,郭明宇饭吃完了都走了十几米远了回头看张林还在慢吞吞挪步子看到他还有心思笑,“老郭,别急啊。”

张林人虽然是个慢性子但是也是个心脏,平常是个笑眯眯的不起眼的模样,在赛场上谁要是忽视他的节奏那可是要栽大跟头的。方世镜说张林那家伙就像个悠悠闲闲织网的大蜘蛛,那漫不经心跟人周旋试探时候就已经把人给兜进雷网里了。郭明宇直来直去大开大合的,闪存就是扫地焚香最好的掩护。

郭明宇犯倔了他就上去给他打哈哈打太极绕得人晕头转向的把人卖了还让人推心置腹感恩戴德的。

张林跟一期所有人关系都不错,就连作为边缘小透明的张简他都没有忽视。但是他也是退役之后就杳无音信断得最彻底的一个。说他慢吞吞的但是抽身离开的时候比谁都决绝。

算不上性子凉薄就是剔透而已,与其藕断丝连徒留牵挂不如利落离开利落地重新开始。

 

在这赛场上待的时间最长的除了韩文清就是叶秋了,他的人生履历可是丰富且传奇了,传奇到他们这些早就退役的老家伙艳羡到眼红的程度。时间怎么就对这样的天才格外偏爱呢。早在一区的时候叶秋就是混世魔王跟着个神枪手一起祸害大众鲜少有翻车的时候,大多数就是把人骗进圈套里给剐一层皮,说起叶秋,没人不咬牙切齿的,说起叶秋,也没人不佩服。

斗神一叶之秋,那时候可是联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角色,即使是不玩荣耀的外圈人听到这个名字都会感觉耳熟。叶秋算不上百战百胜但是他也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即使是作为他的老对手韩文清也不得不承认叶秋的天分和他的努力。他的强大不是虚高的不可逾越的,他只是比最努力的人还努力一点点,比最聪慧的人还有灵性一点。他的强大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每一场比赛,甚至每一次交锋他都跟海绵一样迅速汲取水分成长得更加强大。

斗神之名为什么能够响彻荣耀赛场十年之久,即使他退役了他的光芒也未曾被后辈掩盖?

盖因如此吧。

 

说起叶秋就不能不提吴雪峰。他家室好一看就是养尊处优饱读诗书的公子哥,说话也斯文有礼貌跟魏琛郭明宇韩文清那种王八汉子画风一看就不一样。但是他也没多少锐利的傲骨锋芒,他跟在叶秋身后作为他的副队从来都没有试图抢走叶秋一丝风头,甚至是刻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说他被严重低估那也是事实,世人都只知道嘉世有一叶之秋,但是对于气冲云水他们始终认为如果不是跟着叶秋,吴雪峰不可能蹭到三个冠军。话反过来说其实也有道理,没有吴雪峰,叶秋也不可能拿到这三个冠军。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可有可无的,尤其是吴雪峰这样锋芒内敛宝剑藏锋的人。

他是温和稳重的,一期里能够制住叶秋让他乖乖听话的也只有吴雪峰了。要说啊那吴雪峰就是个美图秀秀,什么群魔乱舞的画风在他那里一修都能瞬间正经起来。一期聚会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会选择瞒着吴雪峰自己偷偷嗨,然后他们就会发现在他们嗨到场面失控的时候,吴雪峰就会挂着非常礼貌的微笑敲开门把他们统统带回去各回各家。

“吴雪峰是个变态。”魏琛煞有介事地跟林杰说,“他肯定在我们身上安了监控,要不然为什么每次都能准确地找到我们?”

“因为他觊觎你的美色想要暗算你。”林杰说。

“等等?你真信了?”林杰震惊地看着魏琛混杂着恍然大悟和娇羞后怕的复杂表情。

 

林杰这人挺老好人的,在一期里跟张林一样是个和事佬,但是张林会独善其身,林杰纯属老妈子心态,总是有操不完的心。每次其他队伍来微草打客场他只要闲着肯定请客吃饭。他还滥好心,总往俱乐部里捡回一些流浪猫狗,电竞选手怎么能碰这种东西,往往远远看着它们吃完一顿饱饭之后就叮嘱老板把这些祖宗亲自送到收养所,还抽时间定期跑收养所隔着栅栏眼巴巴往里看。

天赋是个很有趣的事情。林杰不属于天才。他的王不留行中规中矩,战术打法也没什么新奇的。在网游玩家里算是出挑但是放在职业选手里面就没有那么惊艳了。他是见过天才的。叶秋郭明宇韩文清他们都是天才,但是他们也都是林杰的对手。

林杰在微草训练营里看到王杰希手上的魔道学者的时候就笑了,他终于等到了,属于微草的天才。他当时就笃定这个少年肯定能够带着微草走向辉煌,就像叶秋做的一样。

林杰没有像张林那么洒脱,他一直很在意关注荣耀方面的新闻,微草主场的比赛他能去的都去了,一开始有人认出他来他狼狈逃窜了一阵,之后他就心安理得地穿着拖鞋和大白背心跟着一群老爷们吹微草多么牛逼了。

 

魏琛这家伙迎风八百里就能闻到他那股猥琐味,以前在网游里就无恶不作各种猥琐行径让人瞠目结舌,下限?不存在的。又浪荡又风骚搞得当时蓝雨的粉丝画风都不太对,别人应援队长都是挂西装革履的照片再不济也是清新阳光,他们就搞一个穿着花花绿绿大裤衩的魏琛等身高立牌摆着,腿毛还栩栩如生仿佛迎风招展。就他这形象蓝雨哪里招得进姑娘?

方世镜这人对名利看得挺轻的,平素也没什么在乎的事情,除了喜欢k歌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哦但是就是他喜欢k歌这个爱好让他变成了一期小组第二个被孤立的对象。因为他唱歌是在是太特么难听了。那简直比看魏琛跳草裙舞听韩文清讲相声还要惨绝人寰。

林杰曾经少不更事带着蓝雨两人吃完饭后去北京一家ktv唱歌,魏琛借拉肚子之名遁走,而林杰一个人承受了方世镜整整两个小时魔音灌耳,从ktv里出来的时候老好人林杰发誓他从此之后跟蓝雨势不两立。

所以庙药的梁子结得比你们想象的还要早一点。

 

最后说一下张简吧。诛仙一直都是个弱队,在淘汰制还没有被引进的时候他们已经垫底了,引进了淘汰制就直接出局。张简实力也就一般般,联盟中下游水平,跟那些顶尖大神们的朋友圈还是很遥远的。一直到退役他也没能让诛仙在常规赛里保级成功,还是一次又一次掉进挑战赛里挣扎。张简这人没啥特点,胜在抗打击能力强,人乐观,换句话说也就是傻。失败了?又出局了?没事,我们继续来,只要老板没说要撤资我们就还有机会呢。联盟初期多少队伍最后出局解散了,而诛仙一直还能挣扎到现在,复活之王,不也是一种奇迹吗?既然在诛仙身上降临了这么多奇迹,那么有一天他们能够在联盟里真正站稳脚跟那也不是不可能的吧。即使退役了他也一直放不下诛仙,老板心灰意冷了撤资了他就到处拉赞助发帖子卖情怀,有时候是有点惹人讨厌没有联盟初期选手都有的那种骨气,但是他也不在乎啊,还是乐呵呵的说,能骗到一个是一个啊,能多挣扎一下就多一下呗。

只要诛仙没有解散啊,一切都有可能呢。

三十多岁的男人还像小孩子一样天真。

————

疯狂赞美一期。

然后在想我要是写十期是不是会被累死。

一个一期全是私设群像瞎杰宝写一下,顺便继续宣传黑遍友情向tag

评论(74)
热度(2892)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