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微草神枪组深夜刷街

·柳非,李济友情向
·微草双神枪的蜜汁友谊
·肥肠感谢 @秋燁 秋脑丝的头像,摸的一个hin简陋的柳非,还被李济抢了一半戏份的那种

微草的两个神枪手,都算不上天才。
李济第五赛季出道坐了一年冷板凳,按部就班一步步从替补到主力,第六赛季出道的柳非也一直当轮换到如今。

算不上漂亮的清秀小姑娘还是进训练营的个子,体重也在两位数和三位数之间不停徘徊,曾经让她格外烦恼的青春痘现在歇了脚步,女孩子每天都有新的烦恼啊,分岔的头发啦,奔波客场导致有些油腻的皮肤啦,还有枕头上的落发啦,足够让她蹙眉郁郁了。但是让她开心也很简单,训练报表上某个数值细微的变化,食堂的饭菜格外合胃口,队长拍拍她的肩膀对她鼓励一笑,都能让她展颜乐上一天。

但是柳非最近有了新的烦恼,除了训练之外其他时间蔫蔫的总是心不在焉,袁柏清最敏锐地发现了柳非的不对劲,吃午饭的时候凑到她面前问,“非姐,你最近怎么了闷闷不乐的?”
“没什么。”柳非闷头扒拉了几口饭,抬眼对袁柏清笑笑,还是用三字箴言搪塞他。
袁柏清去找高英杰和刘小别出主意,他俩荣耀上挺厉害的但是对女孩子心事可以说一窍不通,高英杰提议,“我们去找李济前辈吧,他跟非姐关系不是一直还不错吗?”

李济比柳非早出道一年,虽然那一年是在冷板凳上度过的但是还算是柳非的前辈,他资质不算出众,在冠军队微草自然是泯然于众,性格也没有袁柏清刘小别开朗,有些沉闷木讷,连肖云梁方他们的存在感都比他强。训练营的后辈很多人都不知道李济,尤其是在柳非崭露头角之后,同期都笑话李济说他一个主力选手偏偏被轮换给抢了风头。这种话听起来容易让人不舒服,但是李济也不生气,慢吞吞地回了一个傻笑的表情然后继续做手上的事情。
李济本来就不属于那种锋芒毕露的站在聚光灯下面的人啊,他也习惯阴影下的偏隅,也习惯被忽视。

“你看,其实小透明也没什么不好。”轮回客场,李济跟柳非去上海小吃街扫街,他笑着跟柳非说,“如果是周泽楷前辈,他哪能这么自在地在这里买东西吃啊。”
柳非囫囵地咬了一口丸子模糊不清地说,“好像也是这样。”
“等等,你跟周泽楷前辈同期干嘛还叫他前辈?”柳非问。
“诶?我忘了。”李济挠了挠后脑勺,“跟周泽楷接触不太多,他太耀眼了总是感觉跟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艳羡眼红的色彩,有的只有叙述事实的平淡,还带着几分笑意,“明明都是神枪手啊。”

柳非也沉默了下了,李济递给她一串烤肉,“快吃啦,过会会凉了的。”
“李济前辈为什么找我逛街啊?”柳非问他。
“是不是有点唐突啊,真的不好意思呢。”李济有些歉意地说,“按道理晚上约女孩子出来有点失礼的,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在热闹的氛围里比较好说出来吧。”
“柳非,你最近是不是不太开心啊。”

——柳非是不太开心。
高中时期的好朋友突然打电话来询问她近况,跟她絮絮叨叨说她大学毕业了快要结婚了连小孩子都在做准备了,旁敲侧击希望她能够早点结束她的叛逆期。一听就是柳非妈妈请来的说客。
叛逆期。
在柳非的家人心里一直是这么定义柳非的职业生涯的。

当时跟微草签约的时候跟家里闹得很僵,她几乎就带着换洗衣服离家出走到的微草,后来家里看实在木已成舟,无奈同意了,她爸爸到微草签同意书的时候还在王杰希办公室大闹了一场,让柳非现在都感觉很尴尬在队长面前抬不起头。
后来柳非正式出道,接代言攒了很多钱寄回家,也不是为了什么就是赌气一样想证明自己的路没有走错,再加上联盟的宣传,家里人也渐渐接受了柳非的这个职业。
在柳非的朋友都大学毕业或读研或工作或结婚的时候,柳非家里人又开始了新一轮规劝:职业选手是吃年轻饭的,你这样要是熬到退役不是成老姑娘了。

回来回来回来
结婚结婚结婚

柳非想冲破它们但是却发现自己已经陷入网里,没有力气挣扎了。
她今年二十二岁了,从十六岁出道到现在她还是微草的轮换,如果不是因为是女选手,可能连李济的存在感还要低。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轮换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柳非托腮望着灯火下熙熙攘攘的人群。
“你是我的轮换,换言之,我也是你的轮换啊。”李济咬了一口牛肉丸子,“你看,我上次打比赛的时候你看着我,你上场打比赛的时候我就看着你,给你加油。其实我也是轮换啊。”
“歪理。”柳非笑出了声。

“柳非一直都很厉害。”李济认真地说,“微草愿意签下你绝对不是因为你是女孩子,能够一直待在微草也绝对不只是因为你的商业价值。”
“你看,每年那么多报名微草训练营的孩子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你可是打败了那么多人才能够站到赛场上去的呢。”
“所以,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很厉害的人啊。”

“李济前辈很少说这么多话啊。”柳非说。
“在这种环境总是让人不由自主话多起来啊。”李济有些羞赧地垂眼,“其实这些话也是一直在激励我走下去呢。”

柳非也笑眯了眼,又吃了一大口麻辣烫。
“诶诶!大晚上吃辣会不会对皮肤不好啊。”直男李济选手突然想起来,“你要是明天早上长痘痘了经理肯定会打死我的呢!”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李济也没想着阻拦,“偶尔放纵发泄一下其实也还好吧。”
“以前我输了比赛都喜欢捏方便面的。”李济说,“一捏捏一箱,放着不能吃,后来是队长告诉我,以后可以选择捏干脆面的,方副队喜欢吃可以捏玩丢给他处理。”
“队长?”柳非很明显有些惊讶,“他也会紧张吗?”
“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是我想在队长刚刚出道的时候肯定也会有吧。”李济笑,“谁不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呢。”

“我总感觉队长是坚不可摧的。”柳非吐了吐舌头。
“但是队长也是会累的,所以我们也要跟着一起变得强大啊。”李济把麻辣烫的汤倒进嘴里,“唔不能再吃了再吃晚上会睡不着的。”

李济结了账,把队服披在柳非肩膀上,逆着灯光对柳非笑,“明天,还是那个元气满满的柳非选手吧?”
“嗯!”柳非用力点头。

“明天我们微草小透明神枪组合,也要元气满满啊!”柳非对李济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笑容,能够把沉寂的黑夜都点亮。

评论(27)
热度(12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