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高乔高小段子

给点文的龙月还有Dear君卿


“这边,杭州已经下雪了。”乔一帆紧紧揣着手机遮遮掩掩地离开网吧,走到杭州的街道上把手机贴在耳边,嘴角上扬的弧度连自己也没有察觉到。

“有点点羡慕啊,北京天很干,入冬以来一直都没有下雪。”高英杰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到他,走进寒冷的空气里,嘴里呼出一串白气,又像是做贼心虚一样把白气给挥散开。

 

两个人又你来我往地说了几句,分开了一年多,一直都没有通信,除了在比赛场上短暂见面,还要不停地在脑内告诉自己静下心来不能分神控制自己不往那边瞥,看一眼好像都要灼伤似的连忙收回目光,生怕队长发现了自己的心绪不宁。但是上了比赛场就不得不心无旁骛了,哪怕他的对手是乔一帆,是他一直以来的朋友,也是,也是他无法言说的暗恋对象。但是在那个夏天,他们不得不分道扬镳,乔一帆单方面切断了和他的所有联系,高英杰甚至以为他们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再见面了,一切都结束了,比如乔一帆的职业生涯,也比如他们无疾而终的恋情。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能够再见,哪怕是作为对手相遇,见面就意味着你死我活。

 

“一帆,你…在兴欣还好吗?”高英杰低声问,他握住手机的手因为寒冷还是用力过度有些发白,他在那一瞬间回忆起了很多,在微草训练营的时光,还有他们两个成为正选队员,两个人都由衷地为对方开心,他们晚上熄灯后悄悄跑到烧烤街买了好多串烧烤吃到肚子圆滚滚地才罢休,也是在那一天,一个冬日的深夜,他们轻轻地亲吻了对方的嘴角,浅尝辄止一般,之后连相遇都羞赧,脸颊通红像是发烧。其实回忆起来他们好像除了像小学生过家家一样的亲吻,牵手之外也没有做过多少过火的事情,但是和现在两地远隔相比之下,那些最纯情最简单的触碰都变得遥不可及像是虚灵幻境一样只能在梦中寻得了。

 

“嗯。我很好,前辈对我很照顾。”乔一帆又说了一些在兴欣的日常,那些让人感觉离经叛道事情跟在微草是两种不同的感受,高英杰听着就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也有些失落。一帆这些经历里并没有他的身影,但是他也真心为乔一帆高兴。因为他知道乔一帆是真的喜欢荣耀,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选手。在微草的时候虽然他是垫底的,但是他也从来都没有懈怠过。他们都说一帆没有天赋,不适合做职业选手这一行,但是高英杰却一直相信他能够做到,这不是来自朋友的盲目信赖,而是他感觉,上天不应该辜负一帆的勤奋,他的努力,高英杰足够幸运,他还能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这样的话。

 

两个人又说了些话,其实也不是很有趣的话题,但是就是津津有味。看到天快暗下来他们才发现已经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了,高英杰远远看到刘小别往这边走,就匆匆跟乔一帆道了别,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揣进口袋里,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等刘小别走远了,心脏还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走了几步,刚刚走到微草大门口的时候,他感觉脸颊上有些冰凉凉的感觉。抬起头看到是雪花随着夜幕一起悄然降临了,他伸出手,看着雪花融化在自己手心里,他心里想,一帆现在也在跟他一样看雪吗?

 

雪悄然融化在滚烫的脸颊上。


评论(9)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27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