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孙翔中心]起飞

纸飞机也有起飞的梦想啊。

 

01

 

孙翔是越云队宠。

毋庸置疑的。

 

孙翔从训练营正式进入越云的那天,锣鼓喧天,老板特地买了几挂一万响的鞭炮噼里啪啦炸了一早上。还特地请了一队舞狮子和不知道哪个社区里拉来的大妈腰鼓队。孙翔就站在狮子和大妈中间不知所措。

 

“你就是我们越云的希望啊!”队长岳洋骄傲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指着越云几亩地说,“这就是朕打下来的江山,翔娃,之后就看你的了!”

“………叫我孙翔就行了。”孙翔表示他还要保持酷boy的人设,拒绝这个乡土味十足的昵称。

 

“诶嘿,对喽,不能叫你翔娃了,你是越云的队长了,要有个响亮的外号才好意思出去混嘛。”岳洋思索了片刻,一拍大腿,“孙大(dai)王怎么样!这名字好,大气!”

孙翔呲牙咧嘴,岳洋凑过去,“咋咧翔娃不满意?我们还可以再换。”

“你拍的是我大腿。”孙翔说。

 

“哦哦哦对不起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岳洋挠挠后脑勺。

“要不我给你揉揉?”

“不用了。”孙翔拒绝了热情过度的队长替他暖床的建议,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贪图离家进加入这个神经病战队。

 

尤其是在第三次他的房门被敲响,食堂大妈探头探脑地看着孙翔姨母笑把水果篮子塞到他手里心疼地揉了揉孙翔的手说,“哎哟,小伙子,要多吃点,长胖点,才能带俺们越云拿个冠军哦。”

“是哦是哦,我跟你港,岳洋那个混小子就是挑食越云才得不了冠军哒!”门卫老大爷也凑过来,塞了个小风扇,“训练室空调不好哦,小风扇很顶用哒。”

 

孙翔在他们叽叽喳喳里听出来了,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荣耀,连狂剑和剑客都分不出来,但是他们也都是真心希望越云能够好起来。

“那俺们跟别人唠嗑起来也倍儿有面子是不是。”

 

孙翔其实挺感动的,如果没有看到他床上hello kitty的粉色床单的话。

“哎哟,先前听岳洋队长不是说孙香孙香,就以为是个女孩子,对不住了阿姨明天给你换。”清洁工阿姨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跟孙翔说。

 

02

 

孙翔进食堂的时候每次大妈都会一脸慈爱地漏一大勺肉在他碗里,“大王,咱多吃点。”

孙翔已经无力吐槽这个涩会风的外号,据其他队员说,岳洋队长出道的时候外号是海的女儿。孙翔瞬间感觉孙大王这个名字高大了起来。

 

孙翔端着碗往外面走,就听到后面越云牧师哀嚎了一声,“陈姨,为什么我又没有肉?”

“噫,你都那么胖了,还吃肉,不怕得高血压哦,多吃蔬菜,不要挑事哦乖~”

坚持认为自己是虚胖不是死壮的越云牧师抱着一盘子青菜泪流满面。

 

03

 

孙翔一出道,越云原来的队长岳洋就自动让出队长的位置,给孙翔搭建最好表现的舞台。

在青训营挖掘孙翔的那天,岳洋高兴地在队长办公室兔子跳了半晚上,搞得越云集体抗议,副队长把他给捂进被子里他还在笑。

 

“我们越云有希望了,钱袋子!”岳洋兴奋地从被子里伸出脑袋,眼睛亮晶晶的。

“…………我虽然叫傅强但是我从来没有承认过钱袋子这个昵称。”副队长面无表情地说。

“还有你这个喜欢给队员取外号的习惯趁着没有晚期赶紧改了,别把人家给吓跑了。”

 

“不会的。”岳洋说,“我可是海的女儿,我可以找女巫施魔法。”

“呵呵。”副队长敷衍。

“我会用我的爱和热情,让他留下来!”岳洋坚定地说。

 

“你是我天边 最美的云彩”

“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留下来!”

“嘿留下来!”

 

越云队员对他们队长深夜尬歌的行为表示谴责,但是最后听着听着跟着一起唱的人副队长一个个都记下了名字,等着加训吧。

 

04

 

孙翔其实是个挺骄傲的人,天才嘛,有几分傲慢是可以理解的。

同期越云的难兄难弟轻裁也出道了一名新人选手,在赛场上表现不俗,但是在擂台赛上遇到了孙翔,被他轻松一穿二。

 

下场了轻裁的新人选手一直盯着孙翔看,孙翔以为他不服,在挑衅他,轻蔑地一撇嘴,,“想打败我,还早了一百年呢!”

“嗯。你是很强。”对方微笑地点了点头,然后说,“我就是想提醒你,裤子拉链没拉。”

“……………………”

 

孙翔悲愤地跑回越云,质问队友,“我裤子拉链没拉你们怎么不提醒我?”

“噫裤子拉链不拉怎么样?我们孙大王还是一挑三啊棒棒的亲亲抱抱举高高~”

“对啊对啊,就算我们家大王不拉裤子拉链也超强的!”

“他们就是嫉妒你的实力!嫉妒你不拉裤子拉链也依然潇洒的身姿!”

“就是就是!就是嫉妒!”

 

孙翔被他们夸得云里雾里的,到出口处再遇到那个轻裁新人选手的时候,骄傲地一挺胸,“哼,我知道你是在嫉妒我不拉裤子拉链。”

对方一脸懵逼地问自己队长,“我为什么要嫉妒他不拉裤子拉链?”

 

“…………大概因为越云吃枣药丸吧。”队长回答。

 

05

 

一开始孙翔感觉比赛的时候听着越云粉丝们高喊:孙大王必胜,孙大王最帅的时候海感觉有点尴尬。

但是后来渐渐习惯了把大王叫我来巡山作为他的应援曲了。

 

当他又一次带着越云战胜了之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的时候,听着粉丝整齐地唱着,“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还有几分感动。

即使之后到了轮回,听杜明偶尔放这首魔性歌曲的时候孙翔都会不自觉地停下脚步来。

 

但是他依然不后悔。

 

06

 

越云全队上下都是孙吹,这在孙翔第七赛季带着常规赛排名一般在15到17名徘徊的越云冲到了第九名离季后赛一步之遥的时候,孙翔每天待着越云都感觉自己是邪教组织的头头。

 

每天被队友们无脑吹,孙翔就拉个屎时间长了点,他们就用咏叹调道,“不愧是孙大王,果然跟常人不一样,一定是在洗髓伐骨,打通任督六脉!”

孙翔:…………我不就蹲厕所里刷了个微博,不至于出来了就找我打听怎么打通任督六脉吧?我要知道我现在还玩游戏???

 

07

 

在孙翔得到了第九赛季最佳新人的时候,其实越云就知道留不住孙翔了。

嘉世是绕过了越云直接来找孙翔的,孙翔听到对方抛出斗神一叶之秋的时候孙翔坐不住了。

 

越云队友很好,但是弱队就是弱队,资源太少。手上根本没有适合孙翔发挥的强力角色。

如果一直待在越云,他的发展前途必然会受到限制。

 

最后孙翔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岳洋,岳洋一点也不惊讶,笑着对孙翔说,“哎呀,我要真的是海的女儿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跟女巫交易,换一个神级角色给你了。”

“……好中二。”孙翔吐槽。

“人嘛,总是要有梦想。”

 

“也要有更远的天空去飞翔。”

“去吧孙大王!离开花果山去大闹天宫吧!”

“我等着你,成为齐天大圣的那一天。”

 

岳洋说。

 

08

 

孙翔离开了,副队长走了进来,“真舍得?”

“不舍得。”岳洋说,“但那又能怎么办?腿长在人身上。”

“与其连最后一点回忆都毁掉额,还不如洒脱一点。”

 

“没有孙翔,我们不也是一路走过来了吗?”岳洋笑。

“孙翔走后你当队长还是我当队长?”副队长问。

“噫!当然是我了!难道你还想篡位?”

“按道理不应该是副队长补上吗?”

 

“你姓傅啊朋友,就算当了队长你还是副队长啊哈哈哈哈哈哈~”岳洋叉腰笑。

副队长翻了个白眼,有这样的队长的队伍还真是前途渺茫。

 

09

 

孙翔启程去嘉世的那天,岳洋把孙翔拉到角落里叮嘱,“大王啊不对翔娃,嘉世不比我们越云,大战队水深,而且你前面还有斗神叶秋,你此去嘉世危机重重啊。”

“不是西风压倒东风就是东风压倒西风!”

“所以我们一定要先发制人,要从气势上压倒他们!”

 

“来学着我,抬头四十五度角,嘴角上扬十五度,就是这样,这样才够邪魅狂狷,最好再配上一句垃圾话。”

 

孙翔看着他认真的表情,郑重地点了点头。

 

到了嘉世,孙翔看到进来的叶秋,想到了越云队长的那句话,抬头四十五度角,嘴角上扬十五度,邪魅狂狷地勾起嘴角,“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

 

………

 

10

 

孙翔走的那天,是个大晴天。

嘉世来接他的汽车就停在越云门口,越云的大家从看门老大爷到老板都跟他挥手告别。

 

“翔娃~没了陈姨也要多吃点长壮壮的!”

“小风扇带了冒?很管用哒~”

“记住我说的话哦!”

“队长!再见!”

“如果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孙大王再见!”

 

不知道是谁起头,就开始唱歌,算不上什么正经歌,也不整齐,各位大爷大妈普通话也不标准,南腔北调的。

 

“大王叫我来巡山

我把人间转一转

打起我的鼓

敲起我的锣

生活充满节奏感……”

 

很热闹,就像孙翔第一天正式进越云一样,舞狮子打腰鼓,鞭炮声噼里啪啦的。

在越云的这一年,他不后悔。

而离开越云,他也不后悔。

 

孙翔上了去嘉世的车。

 

离开越云的孙翔,要踏上他新的征程了。

而没有孙翔的越云也会继续走下去。

 

起飞吧,孙翔。

起飞吧,越云。


评论(46)
热度(220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