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知乎体]粉上一支弱队是一种什么体验?

如题,我本人是个越云粉,不为啥,就因为越云母队。

最近几个赛季越云成绩越来越不稳定了,怕哪天神龙摆尾一下就被三振出局了。

啊烦躁,就问问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作死粉上弱队的。

 

查看全部261个回答》

 

陈晔

十八线小战队退役职业选手

 

548 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请再来的偏题回答。

我们战队是个十八线透明小战队,夕火战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第六赛季入的联盟,当年就出局了,七八九赛季挑战赛都失败了,然后战队也就解散了,在职业赛赛场昙花一现的队伍。

我撑到第九赛季挑战赛听说嘉世出局当时就怂了,别谈了,那我们这破战队去肯定是给人送菜的啊,连人玄奇无极诛仙能不能干得过都是问题,还跟人家有三个全明星账号的豪门去打,落草的凤凰也比咱这野鸡强对吧。

然后我就卷铺盖走人了呗。回家跟超市里帮忙当个收银小弟,职业生涯就当是自己年少轻狂一场梦了。

 

到底是什么支持着我们出局了之后还在挑战赛里挣扎了三年?每天哧溜泡面,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战队还在不在,万一要是甲方爸爸们撤个资,我们就得集体滚蛋。每天训练也枯燥,做一些做了一万遍的训练,还是那种差不多已经被淘汰的破烂软件,每天看复盘,一遍遍重复着自己被打爆的视频,看着自己的角色在快进和慢镜头回放里死来死去。

没钱,没未来,没前途,没希望?

我们图什么?

 

我是靠着那短暂的一年的回忆咬着牙挺下来的。

我现在还记得刚入联盟的时候,我跟在队长后面踏进我们主场的体育馆,观众席上的人真多啊真吵啊他们往这边看过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欢呼声是给的我们还是给的我们后面的微草战队。我一踏进场馆看着那阵仗,说真的,我腿都软了,心脏扑通扑通地快跳出嗓子眼了。我看见有粉丝举着夕火战队加油的应援牌,有的人站起来,大喊xx市(夕火所在城市)加油!!那一刻我们身上承载的好像不是我们个人的荣誉我们战队的荣誉,而是一整个城市粉丝的期望。

 

就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我自己倍牛逼,跟吃了大力丸一样,一脚可以踹翻十七八个王杰希的那种。

哦,然后我擂台赛还真遇上王杰希了,结局我就不提了,你们自己想象。(假装这里有一张泪流满面的表情包)

输了就输了呗,那时候我们才刚刚开始,还有用不完的力气,我们的粉丝也还没有对我们完全失望,我们还可以想象,可以做梦,可以yy哪天我们突然逆袭,势如破竹呢。

到后来输多了,我们自己都对自己没了信心。别说客场了,主场都是别家的粉丝霸场。

 

那时候出局的结局差不多已经定了下来,有的人已经开始准备跑路了。我也烦躁啊,冬休期满大街转悠,过年了人都回去了,大街上没几个人,就几家便利店还开着,我就进了一家去买烟。

售货员本来在看电视剧的,抬头看了我一眼,很惊喜地问,“哎你是不是夕火的那个拳法家啊?”

我也吓到了我没想到我这种十八线小透明走大街上也有人认出来,我点了点头,她拿出小本子和笔给我签名,然后在我耳边絮絮叨叨地说,“以前看比赛只能看客场啊,终于等到一个主场战队来了,你们每场比赛我都有看哦,要加油啊,给我们xx市争一口气!”她高兴地接过签名,然后给我做了个鼓劲的手势。我用力地点了点头,就那一瞬间啊,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我之前对这种陷入绝望的人因为一个微笑而重新振作精神的故事嗤之以鼻,一个笑一声鼓励值几个钱?能顶什么用?

但是那个粉丝的话是真的鼓舞到我了,因为当时我是真绝望,战队成绩不佳,士气低迷,人心涣散,好像一切都没有希望一样。我就感觉我自己什么都没有,完全在虚度时间,我来的时候两手空空,然后还要两手空空地回去。我是真的不甘心。也是真的感觉孤单。

 

我现在也不知道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在夕火出局之后还有没有关注我们。我就想说,之后我能够撑下来到第九赛季再离开,全靠这一点点萤火一样的希望。我想再站到赛场站到聚光灯下面告诉那些一直还等着我们的粉丝,我回来了。

但是人生不是励志剧,不是努力就会有收获的。

夕火解散了。

我也离开了。

 

我在这个问题下面看到了很多一直在支持着弱队的粉丝,我就想到了这件事。

谢谢你们。

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的简简单单一句话,一个掌声,对一个弱队小透明选手到底是什么意义。谢谢你们一直粉下去,一直没有放弃我们。

 

 

梨子树

轻裁脑缠粉

 

201 人赞同了该回答

 

泻药泻药。

我就知道这种问题少不了我无处不在的安利狂魔。大噶快吃我安利吃我安利ヾ(゚∀゚ゞ)

 

粉大战队多累的,今天跟a战队撕过来,明天跟b官方撕过去,满世界diss这个diss那个,老年人,玩不起饭圈那一套,粉个有意思的小透明战队当养老佛系粉丝,每天喝喝茶泡泡jio看看副队长微博上面转载的[惊!百分之八十的癌症竟然是因为小小的它!]、[十亿中国人都看哭了的一篇文章]乐呵乐呵,满足一下偶尔@调戏一下老干部安利一些新鲜的表情包让他摸不着头脑这种美少女的恶趣味。

 

还有如果你是张佳乐粉丝,千万不能错过我们轻裁的弹药专家选手,他私下其实是张佳乐后援群的粉头,因为同为职业选手的关系,总会有些普通粉丝没有的独家新闻(不过类似那种:啊啊啊啊啊乐乐今天对我笑了对我笑了四舍五入就是跟我上床了这种主观性极强的言论还是不要相信为好)。一定要关注他的微博,他定期抽奖送张佳乐性❤感出浴等身抱枕和吹乐秘籍(其实后者全部是他的痴汉言论,如果不幸抽到了这个您可以选择用来垫桌脚)。

 

如果你是一名学渣你可以选择关注轻裁的术士选手,他定期在微博上开小课题,除了偶尔碎碎念崩人设之外,一些解题小妙招其实还是很棒的。大噶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本搬砖民工流下了粗细一致的眼泪)

 

还有轻裁的官微是我见过最良心的官微了,只要有粉丝@一定会回复(当然了也是因为没有多少人@),而且不像隔壁蓝雨家天天深夜放毒,也不像霸图家除了商业广告啥都没有。官微经常发一些轻裁内部神经病日常,比如谁跟谁jjc输了跳草裙舞(说真的舒砚的舞姿非常妖娆了),还有性感轻裁拳法家选手在线念佛经这种陶冶情操的活动,外加老年牧师选手栽花小课题,画风十分魔性。

 

你说我为什么粉轻裁,我就感觉,他们离我们真的不远,真的就跟我们身边那些喜欢插科打诨举着别人阿鲁巴日树的大男孩差不多,失败了他们也会垂头丧气,但是很快就会振作起来。对,他们不是强队,他们经常输,他们会被强队打爆没有还手之力,但是你能够在每一场比赛看得他们的进步,你感觉他们是充满希望充满朝气的。

年轻的梦想总是闪闪发光啊!

 

他们不是天才,没有那么耀眼,他们会输,而且是经常在输,但是只要有可能,哪怕是一分他们也会拼尽全力去争取。即使是差距再悬殊的比赛,没有人会后退,他们选择战到最后一个人,最后一滴血。

什么是竞技精神?

就是即使是输,也是站着输。

即使不停地跌倒,也能拍拍身上的泥土站起来,继续为了梦想奔跑。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是的,我知道。

但是我还是认为,没有永远的强队,也没有永远的弱队。

 

站在赛场上的,每个人都是英雄!

 

 

周泽楷夸我长得帅

总听见有人说我帅,我pia地给他一巴掌,这不是废话嘛

 

198 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临海粉。

哦我知道,临海已经成为历史了。

但是我这辈子都是赵队座下小甜心。

 

从赵杨还是新人的时候我就是他的粉了。铁杆粉。

那时候赵杨多风光啊,刚出道没多久就封神了,第一气功师,那真是前途无量。我们都猜测临海根本留不住赵杨,就记者会上面那战队老板的发言,没格局也没气势,当时很多人就猜测赵杨之后会去哪,猜嘉世的最多,因为吴雪峰那时候年纪大了差不多也是退役的时候了,换赵杨补上去正好啊。但是嘉世苏沐橙出道了,赵杨还是待在临海。同期的王杰希夺冠了,赵杨还是在临海,王杰希又夺冠了,赵杨依然在临海。

离季后赛不远,但也不近。总是差那么一点。

 

三期最耀眼的两个人。

王杰希,赵杨。

境遇天上地下。

 

赵杨你为什么不走?

也不是没人问过,他从来没回答。

就坐在镜头前面笑。

 

每一年都有人造谣说赵杨要转会了,但是一直到他退役都没有转会,就算职业生涯结束,也是结束在临海的。

这也让我粉了七年临海。

 

粉临海就跟赌。博似的,那心情就跟坐过山车,每年都会有些破事,今年资金链断了,明年代言合同有漏洞上法庭了,临海就在风雨里飘摇,总让人感觉就是个下一秒就断了气的痨病患者。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赵杨选择一直留下了。他什么也不说,每次有人问他就是笑。

 

他一个人扛着临海往前走,战队人心涣散跟他不是同一条心,他知道。临海可能无法支持他的梦想,他也知道。但是他还是选择留下。

我记得论坛有个投票,问全联盟最好的队长是谁。我当时毫不犹豫地投了赵杨。

 

我知道前面是死路,我知道前面是悬崖。

但是不到临海放弃我,我绝对不会放弃临海。

 

赵杨走了,因为临海不需要他了。

他走的时候海无量也转会了,再走进赛场上的时候是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形象,它身上哪怕一丝关于赵杨的痕迹也没有了。

 

我一大老爷们,就看着方锐在再封神的比赛哭得稀里哗啦。

我看着电视上的海无量,它跌入深谷又再次站起来,再度封神!

但是,他的操作者已经改变了,他的前任操作者已经彻底离开了这里,一点痕迹也无。

 

临海解散了,联盟最后一点赵杨的痕迹都没有了。

再提起第一气功师,还有谁会想起赵杨?

或者说,还有谁记得他?

 

我不知道赵队你上不上知乎,如果你能够看到,我想让你知道,还有有人记得你,我是临海的粉丝,是你的粉丝。

时间会磨灭你的存在感,却不会磨灭你的存在。

 

弱队怎么样?没有进季后赛怎么样?

在我心中你就是最好的队长。

是我最佩服的职业选手。

 

 

 

守夜人

体育馆看门的

 

198 人赞同了该回答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将不娶妻、不封地、不生子。我将不戴宝冠,不争荣宠。我将尽忠职守,生死於斯。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我是皇风主场那个体育馆的保安。

而且我是一个皇风粉。

 

你见过皇风最辉煌的时候吗?

扫地焚香和一叶之秋在决赛场上那叫一个畅快淋漓瞬息万变。

那时候联盟的技术很差,大屏幕有点糊,哪有现在这么高级,但是无论是嘉世粉还是皇风粉,甚至是蓝雨粉霸图粉,看着那场比赛都是老泪纵横的。

荣耀职业竞技的第一个冠军诞生的时候,所有人都站起来欢呼,无论你是男还是女,是何职业,有何文化背景,所有人都在鼓掌都在欢呼,不仅是为了胜利的嘉世,胜利的一叶之秋,同时也是送给以微弱劣势落败的扫地焚香。

 

之后的皇风渐渐式微,日薄西山。

我眼睁睁看着,进入皇风主场的粉丝越来越少,为他们喝彩的人越来越少,看着皇风和扫地焚香渐渐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像是蒙尘的明珠。

 

但是我还有看到它重新走向辉煌的一天吗?

 

会的。

我相信,我坚信这一点。

 

皇风第一任队长郭明宇在决赛输给嘉世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不怕输,我们输得起。今天我们输了,我们还有明天,后天,乃至之后的每一天!”

而在其他战队出价购买扫地焚香和田森的时候,田森冷硬地回答,“我绝不会让扫地焚香的传承断送在我手中。”

 

这是信仰。

属于皇风的信仰。

扫地焚香,温柔天使,闪存。

这些都是记载着皇风辉煌与荣耀的名字,即使他们的光芒被一寸寸抹去,即使扫地焚香最后甚至跌出了全明星阵营,但是在每一个皇风粉心中,他们都是无可替代的。

 

田森是皇风的守夜人。

而我,也会守在这里。

 

 

——————以下为20xx.12.02更新

 

在田森队长退役后,扫地焚香彻底失去了传承者。

新队长是闪存使用者沈万河。

 

在新队长入职采访的时候,问及是否会卖出扫地焚香,沈万河说,“扫地焚香是皇风的标志,皇风绝对不会放弃它!”

联盟驱魔师只有虚空盖才捷和田森,田森退役,而虚空是肯定不肯放人的,扫地焚香一个神级账号就这样被封存在了皇风。

 

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新队长能够带着皇风重回荣耀巅峰,而扫地焚香也不会永远被尘封,它终归会等到属于他的主人。

等到那一天,我一定还会回来更新。

 

 

我还能苟

卖鱼的

 

103 人赞同了该回答

 

十年诛仙,一如既往。

复活之王,我还能苟。

 

奶我一口,我还能再粉十年诛仙。

不怂。

 

 

煤老板也有梦想

山西煤老板

 

78人赞同了该回答


义斩粉,实名diss那些动不动嘲讽义斩暴发户的人。仇富到心理变态了吧。

我认识楼冠宁,也知道他们这样的决定在很多人看来就是玩票是不可思议不务正业。

但是我佩服他,他比我勇敢。

 

有梦想就去追逐,在乎什么鸟身份?

只要是有钱人,就是玩票?就是用钱砸人?

要是真的玩票为什么不用这个钱去包养几个嫩模,而是每天复盘训练累死累活?自己闲着没事?富二代都有病?

难道富二代就没有人权??

哪门子歪理!

 

在梦想面前我们都是平等的。

没有谁会因为义斩的钱让他们一分,他们赢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凭的自己的实力。

 

就这样。

不匿。

 

 

ㄣ扭芐妳啲頭╰☆ぷ

我要让寂寞追不上我

 

398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虽然我是个蓝雨粉,但是我还是想说,有强队肯定就会有弱队,这是必然的,有人拿冠军同时也有人会出局,每一年都会有,有战队出局,解散,挣扎。

联盟缺了谁的名字都不是完整的。

弱队也是有人权的。

 

他们没有那么多粉丝,没有那么多喝彩,停留在他们身上的目光也是少的。

但是他们心中依然心怀荣耀。

不仅是联盟弱队,那些在挑战赛里挣扎着的队伍,同样,每一位选手都值得尊敬。

 

联盟至今曾出现的战队,我在此致敬。

无论你是强队是弱队,是否出局是否解散。

 

嘉世,皇风,霸图,蓝雨,虚空,诛仙,百花,呼啸,微草,轮回,临海,三零一度,烟雨,雷霆,无极,贺武,越云,夕火,玄奇,时光,轻裁,明青,昭华,义斩,神奇,兴欣,新·嘉世……

还有更多的,那些在挑战赛里的队伍。

 

你们都是英雄。

 


评论(60)
热度(19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0

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