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肖时钦,欢迎回来

肖时钦经过宿舍的时候看到孙翔的房间灯还亮着,他推开半掩着的门,看到孙翔坐在床上望着手上的账号卡发呆。

孙翔看到肖时钦,有些慌乱地把账号卡往口袋里塞,抬起头看他,“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着灯还亮着,进来看看。”肖时钦笑着说。

 

肖时钦看了一眼床上乱七八糟丢的衣服,还有被整理出来的旅行包,“你要走了吗?”

“嗯。轮回。”孙翔说,“你呢?”

“我?”肖时钦笑了笑,“我也不知道。”

 

孙翔手上清理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也知道肖时钦现在的处境,虽然有战术大师和黄金一代的名头,但是霸图有张新杰,蓝雨有喻文州,微草有王杰希,轮回有江波涛,肖时钦对于豪门强队来说价值不大,而母队雷霆,更是他为了追求冠军主动离开的,现在回去只能是难堪。

孙翔不会安慰人,或者他感觉现在自己也应该是需要被安慰的,但是他需要吗?

他不需要。他看向肖时钦眼镜后面依然柔和的目光,看着这个温和也坚韧的的武汉男人,他知道,肖时钦也不需要安慰。

 

嘉世倒下了,他和肖时钦都变成了货架上的商品,只能任由别人去还价挑选。

这就是失败者的下场。

 

每一名职业选手的必修课,那就是在接受欢呼掌声之外,同时也能承受失败的打击,哪怕跌倒在泥潭里浑身是伤,只要他还有一丝气力,就能够用手臂支撑着自己爬起来,重新赢回属于胜利者的骄傲。

 

肖时钦沉默地站在橘色的灯光里,从孙翔这个角度看过去,他的嘴角是平的,没什么表情,看起来有些冷硬和决绝,但是等孙翔站起来再看,肖时钦还是那个肖时钦,有着浅淡的笑意站在那里不喧宾夺主也不会让人忽视的存在,温和也充满力量。

“重新开始吧。”孙翔好像是在跟肖时钦说话,也好像是在跟自己说。

 

“嗯,重新开始。”肖时钦点了点头。

 

这场寒暄是毫无意义的,没有油盐也听不出什么深意,孙翔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拐弯抹角装深沉说些什么狗屁哲理的人,肖时钦读书的时候喜欢,喜欢在作文开头引用一句名人名言来提升文章的层次,这是老师教的,还喜欢在文章里用一些隐晦的比喻,其实有的比喻看起来除了好看之外什么意义都没有,表达的意思还是那个意思,文章洋洋洒洒几百字,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开头。

 

未来是什么样子呢?

肖时钦又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在他高考结束后曾经思考过,是按部就班地上大学,过着普通但是至少安稳的生活,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一把。

他当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他不知道雷霆是否会签下他,不知道父母是否会接受他这样有些疯狂的想法,不知道他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是遍体鳞伤心灰意懒地又回到开头,还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五年之后,肖时钦又面临了这个问题。

他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呢?

豪门战队并不缺少战术型选手,他的加入反而会导致指挥二元分流,而其他小战队没有承担全明星选手的能力,百花呼啸虚空等战队一直都有自己的核心角色,加入一个强势的全明星选手而且是战术大师也会威胁到队长的绝对权威。不是没有战队给他抛出橄榄枝,但是肖时钦都没有回应。
他在等什么?

回去吗?回到原点吗?

 

轮回的车在第二天就来接孙翔离开了,他走的时候很低调,几乎没有被粉丝捕捉到,但是还是有嘉世的粉丝追着那辆车不停地喊,“一叶之秋!一叶之秋!”然后泣不成声。

是啊,从此以后,一叶之秋不再属于嘉世了。

 

而生灵灭的归属呢。

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

 

那天晚上肖时钦的手机响了,是个熟悉的号码。

“喂。”肖时钦接起电话。

“肖时钦,老子不打电话来你就不晓得打电话过克?”电话对面就是雷霆老板的气势汹汹的质问。

肖时钦在对面笑了声,没有说话。

“回来咧!”对面说。

“好。”肖时钦回答。

 

听到肖时钦这句好,雷霆老板的心算是放下来了,开始跟肖时钦胡侃,“我跟你讲,戴妍琦那个丫头你不在了在队里头天天板沙,动不动跟那个刘皓扯皮,吵得我脑壳疼死了。”

“户部巷豆里那个卖蟹黄烧麦的搬了,不晓得跑哪里克了,你最喜欢吃的冒的了。”

“还有啊,你个不讲良心的瞎子(小子),过年的时候也不晓得回来看哈子老子,亏老子还在队里头等你等到三十夜。”

“我克了的。”肖时钦说,“看到你在参瞌睡,冒叫你。

 

“我这半天冒跟你打电话你慌不慌?”老板问。

“还好。”肖时钦说,“总会有个结局的。”

“靠,还跟老子装深沉,你晓不晓得为了凑你的转会费我们跟陶轩那个老贼磨破了嘴皮子。最后我把我屋里的祖宅都卖了才凑出的钱来,你要晓得感恩懂不懂!”

“……嗯。我记得你当初教育我们的时候说组建雷霆战队的时候也说卖了你家祖宅,请问您有几个祖宅?”肖时钦一针见血。

老板默了。

 

然后他俩又闲扯了半个钟头,雷霆老板突然想起来,“我日,是老子跟你打的电话吧!这是长途咧,不行不行要挂了,后天你自己坐车子回来,车费……报销。”老板咬牙切齿地说出了最后两个字,然后匆匆忙忙地挂了电话。

肖时钦对着对面嘟嘟的忙音摇了摇头。

 

都说武汉人脾气火爆,能称老子的绝对不说我,那气势男女老少都是火箭炮,点个火就能蹿天上去。但是,在肖时钦转会这件事情上,大部分雷霆粉丝都没有表示任何谴责的意思,即使有人冒头讽刺几句,那雷霆粉丝们会让他们感受到汉骂的精髓。

肖时钦刷几下论坛突然还学到了很多之前都没有听过的新鲜骂人词汇,之前还感觉雷霆老板已经很厉害了,现在看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然后他就把网页收藏了一下发到雷霆的群里让大家学习一下。

 

[雷霆讨饭群]

 

Boss:个斑马养的,肖时钦你大半年不冒泡一冒泡就是宣传不良消息教坏小孩子

鸾辂音尘:队长?噫队长冒泡了@全体成员

鬼魅才:欢迎队长回来,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碎随风: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欲盖弥彰: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爬爬爬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Boss:鲁奕宁你中间的爬爬爬什么意思?

欲盖弥彰:一边啪啪啪一边爬爬爬

Boss:涉黄了,再见、

 

[欲盖弥彰被移出该群]

 

Boss:咦,刘皓还在群里啊,@暗无天日 你在吗?

暗无天日:在

Boss:哦

 

[暗无天日被移出该群]

 

Boss:老子从来不做背后踢人的事情

鬼魅才:光明正大踢人更气人好吧

 

[鬼魅才被移出该群]

 

鸾辂音尘:在权限狗的西装裤下瑟瑟发抖

碎随风:在权限狗的西装裤下瑟瑟发抖

生灵灭:在权限狗的西装裤下瑟瑟发抖

Boss:你信不信我把你们都踢出去

鸾辂音尘:然后我们就可以愉快地建一个没有歧视没有压迫的小群了

生灵灭:附议

碎随风:附议

鬼魅才:附议

欲盖弥彰:附议

Boss: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你们逃不出我的魔爪,因为我是管理员,我是权限狗汪汪汪汪

 

[Boss被移出该群]

 

生灵灭(退役):emmmmm我记得我好像是群主来着

生灵灭(退役):诈尸一下XD

生灵灭(退役):小肖,欢迎回来。

 

肖时钦,欢迎回来。

——————

这个片段其实很不满意,先放出来吧,以后重写。

雷霆粉真的超好,雷霆也超好qaqaq

评论(58)
热度(198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11

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