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雷霆】石楠花,生命的味道

*我在备忘录上找到的!混更一发表示我还活着!

*很短小()

戴妍琦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荣耀的官微发了一个话题,你认为各大战队的队长们适合什么花。微博底下一半人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百花给了你们多少钱打广告我微草/蓝雨/霸图/兴欣/呼啸/虚空出十倍。戴妍琦还特地数了数,连昭华都看到了,也没有看到雷霆。她真的很想抱着雷霆粉丝一边摇一边呐喊,雷霆真的没有那么穷()百花你出多少,我们雷霆出十点零一倍,多零点一不怕你骄傲!

微博底下另一半的人就真的很认真地讨论起了自家战队的队长适合什么花。戴妍琦往下翻了翻,翻到了肖时钦,最多赞的是栀子花,每年武汉都有大量兜售栀子花的小贩,他们走街串巷把香味晕染给整座城市,漂亮爱俏的小姑娘总会买一朵飘香的栀子花别在发圈上或者是口袋上。栀子花真好啊,几块钱就能买一大把带回家,插在康师傅的塑料瓶里灌点水屋子里一个星期都是香的。但是戴妍琦总觉得,要把肖时钦和花联系在一起,她第一反应就是石楠花。

就是武汉每年开放的臭名昭著的石楠花。

她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石楠花长得再清纯再好看,也发着一股子下流的味道,经过它的人都捂住口鼻一脸厌恶匆匆走过。但是直到又一年夏天来临,绿树招展,雷霆门口的石楠花开放了,戴妍琦闻到了那股味道第一反应还是肖时钦。

它的味道太醒目,用方学才的话来说就是无时无刻强奸着你的大脑,闻过了哪怕到了冬季那数树凋零了一片叶子也不剩了,你看到那棵树还能想起来,这就是那棵生♂命之树。你忘不了它,也没办法摆脱它。哪怕那棵树后来因为城市绿化原因被砍了,每年戴妍琦走进雷霆大门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抬抬头。

她又会想起肖时钦,即使肖时钦早就退役了。她会想起刚刚到雷霆的时候,她问队长空气里是什么味道这么难闻,肖时钦有点尴尬地说是花的味道。戴妍琦住的地方没有石楠花,对这玩意还新奇得不得了。她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只觉得熏人但又说不出是怎么难闻。她当然不懂,那时候什么都不懂,连看到男队员有时候伸懒腰稍微卷起衣服下摆露出一点点肌肉都会红了耳根。肖时钦帮雷霆门口放风筝的小孩取挂在树上的风筝,他踩在凳子上抓到了风筝,树叶和细小的花瓣也抓到了他,纷纷落在他队服外套上。他把风筝递给小孩,拍了拍身上的花叶,走进了雷霆。进了雷霆休息室啊,戴妍琦是个小姑娘,对味道敏感,有些嫌弃地吸了吸鼻子,就咧咧开了,“队长队长你衣服上怎么一身石楠花的味道啊?”

肖时钦愣住了,休息室里的其他人也愣住了。方学才最先笑了出来,指着肖时钦笑得腰都直不起来,其他队员也笑得心照不宣,戴妍琦完全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总觉得这笑里不怀好意总有些她不懂的但是他们心照不宣的东西。戴妍琦抬眼去看肖时钦,他也有些窘迫,用手捂住嘴咳了两声,那咳嗽声很快也跟着戴妍琦的手足无措一起淹没在笑声的海洋里了。

后来戴妍琦偷偷躲在被子里搜石楠花才知道为什么当时他们都笑。尴尬得差点把自己整个都埋进被子里以后都不想出去见人了。后来每次走到雷霆门口看到那棵树就羞恼,每闻到一次就回想一次自己的尴尬经历。

肖时钦离开雷霆的那一天是个雨天,就像他来雷霆的那一天一样。

武汉的天气总是变幻无常的,昨天还是艳阳晴天今天突然闪电雷鸣狂风骤起。
雨打在树上,细小的花瓣随着雨漂在水洼里。

他撑着伞往外面走,然后被迎面来的风连带着雨把他眼镜给糊了,淋成了落汤鸡。

“队长队长!你等雨停了再走吧。”戴妍琦拉着他的袖子哀求。

肖时钦拿出眼镜布慢条细理地擦干净镜片上的水雾然后对戴妍琦笑了笑,“昨天说太阳太大了会中暑,今天说雨大了,要是这样我可能今年都走不了了。”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投身雨帘中,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模糊了她的眼眶。

这是她第二次目送肖时钦离开雷霆。

只不过这一次,他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就像那棵因为城市绿化被拖走的树,那每年夏天都要绽放污染人嗅觉的石楠花,终究不会再回来。

大家总在说王杰希是联盟最好的队长,其实在雷霆队员每个人心里,那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人,用他瘦弱的双肩扛起了雷霆,把本来是联盟弱旅的他们带进了季后赛。

他从来不是一个打法锐利绚烂的选手,他不张扬,逢人总是带着含蓄的三分笑意。
人们更多的关注的是那些个性鲜明的选手,他们更耀眼璀璨。

肖时钦他啊,是个不普通的普通人。
勤勤恳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场比赛,研究每一个对手。

他能用一手烂牌赢下赌局,他也能从深渊里爬起来带着他们一起冲破黑暗。
很多人说他不够大气,打比赛的时候精打细算抠细节。戴妍琦知道,团队赛上那些详细确切的指挥都是无数个不眠的深夜里熬出来。

肖时钦总是笑着调侃,打职业比赛几年,眼镜度数增加了几百度。
但是说完他又回到电脑前研究比赛视频,不停地在本子上记录战术。

他扛着雷霆飞奔在雨里不会回头。
你们都叫他小事情,但是他做的,从来都不是小事情啊。

评论(47)
热度(11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20

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