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楚云秀】软肋

无法接受楚云秀转会的不要看!!!
不要骂我!!就当是平行空间!!!
别骂我!!!😭😭😭

我想了很久还是想写。

很短的摸鱼。


楚云秀盯着桌上那个粉红色的凯蒂猫很久了,久到差点把那个骚粉色的玩意给点着。天知道为什么韩文清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山东糙汉子少女心萌发给她桌子上摆了个这么玩意。她不喜欢粉红色,刚刚出道的时候经理失了智想给她艹萌妹人设,那时候大家都喜欢说话温柔可爱的女孩子,经理就给她代言的时候套在粉色的裙子里,看起来并不符合当时人的审美反而像是大人塞进了小孩的衣服里。楚云秀黑粉论坛里很多黑照都是那个时期流传下来的。后来经理头脑冷静了,烟雨不需要扮娇卖痴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楚云秀也不能是小姑娘,她要当女超人,要是做得好最好能把性别界定词都撕掉。小姑娘撑不起烟雨,她得飞。


她有点烦躁,从口袋里掏出了根烟,在尼古丁的麻痹下好像什么粉色凯蒂猫什么转会什么烟雨都变成了头发上的头皮屑,晃晃脑袋就被气流带走了。


她现在坐在霸图宿舍的桌子上,翘着二郎腿没个正形,反正也没人看见,自己躲在房间里抽也不怕哪个玻璃心的粉丝心中女神人设崩塌。后来想想人设崩塌算个什么,之前把她奉为女神的人现在正在不遗余力地用最恶毒骂她,想骂个女人多容易,往下三路走就是了,骂起来最顺嘴的词儿最开始不都是为女人招呼的?她不去上微博,也懒得看手机,关机还嫌不过瘾不解恨,直接把手机后盖撬开电池拆了出来,手机零件散在桌上跟曝尸似的。楚云秀现在也正在被曝尸,挂在微博热搜上被鞭尸,只要点进去的人无论知不知道楚云秀是谁的人都知道了,楚云秀转会了。


有人在哭有人在骂娘有人摔杯子有人堵在霸图堵在烟雨门口抗议。但是楚云秀就待在这间小屋子里像是蜗牛的壳,连窗帘都紧紧拉上了,她看着蜷缩在这里的自己就像是蜗牛壳里的粘稠软体,任由命运把她捏扁搓圆,她反抗过吗?她永远在抗争,她的每一根寒毛都在对命运说操你妈但是她最后还是被抓住了软肋疼到翻滚选择了妥协,她也同样一直在妥协。在经理和代言商把裙子递给她的时候她妥协了,老板强烈要求双舒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她也妥协了,她一直在后退,她终于被命运逼到了墙角,她飞不起来了。


在烟雨的排名持续下降数次无缘季后赛之后,楚云秀想她不能再妥协了。她把软肋从肚子里给掏了出来跟钢筋一起炼化成了剑抵在命运的下巴上,她决绝得像是下一秒就要奔赴死亡。她说,我要为自己活。她说,我想要冠军。

张佳乐说,我想要冠军。
韩文清说,我想要冠军。
林敬言说,我想要冠军。
楚云秀说,我!想!要!冠!军!

那句话终于从她口中吐了出来像是在吐一口浓痰,痰上面沾着心肺的血星子但她只觉得畅快。她肆无忌惮地在世人面前彰显她的野心。她不想当花瓶不想当美女队长不想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座烟雨楼,她想让人看到她的肩膀不只是可以撑起烟雨楼还可以撑起一座冠军奖杯。

张佳乐可以用爆炸声撕开一片蜚语从里面冲出来,她现在亦然。谁也没有办法拴住她,她把她的软肋变成了手里的法杖,责任的枷锁变成了法杖上的花纹,她说,我想赢。

谁都可以骂她,唾沫星子从她的屏障里滑落变成蒸汽蒸发为下一次人间风雨蓄力。
她再来,则是风雨满城。




我还是想写。
十个月前我写楚云秀转会被挂在了某个墙上,刚刚来到LOFTER的我被纷纭而来的人吓懵逼了。我嘴笨,我不会说话,我妥协,我删了文。我现在依然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可以转会但是楚云秀转会就是对其人格的侮辱和抹黑。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敢涉足楚云秀tag。对我现在依然嘴笨,我不会跟谁辩论,我能表达出来的部分也少得可怜。对这个片段不喜欢的尽可以不看把这个当成一个傻逼作者的自嗨。我心目中这只是无数平行世界里的一个走向。
我依然害怕争吵的发生,但是我还是想写出来。我想面对它。

评论(93)
热度(10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