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你的星光在路上

——送给蔚蓝联军牺牲的所有无名英雄

 

 

原作:人间武库《穹顶之上》

断头安利,不好看我把头/发给你(?)

 

先行名词简介:

 

蔚蓝联军:在1908年,后来被掩盖为“通古斯大爆炸”的著名时间后,人类各国为共同抵御天顶生物入侵威胁而建立的,相对独立的隐秘抵抗力量。联盟目标一致,各国协同。


唯一目击军团:为了消灭“大尖”不使其暴露在民众视线中的军队,第一目击军团的意思是:我看见,我消灭。

 

大尖:某种天顶生物,钢铁构造。

 

死铁:超出人类固有认知的超级材料,只有死铁可以对大尖造成伤害,武器主要材料。

 

源能:宇宙形成当时残留的本源力量

 

韩青禹:《穹顶之上》主角,我的新老公(??)

 

温继飞:男主的基友

 

 

 

 

 

“我老家粤省的。”

 

“听出来了,听你口音就知道。”

 

“所以你为啥离我那么远?”

 

“我闽省的……”

 

“哈哈哈哈哈哈别吧,我不乐意吃闽省人。”

 

“哦,那就好。”

 

“我不吃生的,只吃熟的。”

 

“你他娘滚蛋!”

 

“哥们,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团。”

 

“什么?”

 

“你们闽省人是不是f、h不分?”

 

“是有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们笑起来会不会是fafafafafafafafafa呀?”

 

“老子fa你一脸!”

 

“诶诶诶你咋还打人了呢!队长队长你看啊!有人要打我,我还是不是咱426团的小宝贝小甜心了?”

 

“活该,叫你嘴贱。”

 

“啧啧啧,咋说我也是融合度B+的宝贝疙瘩呢,去年的时候队长你拽着我的胳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们小队不能没有你我可还记得呢!”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我怎么记得是你这小子抱着老子的小腿说生是426团的光棍,死是426团的光棍鬼呢?”

 

“……这个咒这么毒,一看就不是我立的。要是我肯定是:愿用我十年单身换韩青禹跟我一起单身。”

 

“?咋人家韩青禹怎么你了?”

 

“大兄弟,这你就听我跟你细细说来,我跟那韩青禹仇老大了!”

 

“我之前不是喜欢我团里医疗所的那个小护士吗?我费了老大的劲眼巴巴地瞅着人姑娘,想让人家多看我俩眼。后来才知道人家姑娘早就芳心暗许,从韩青禹是新兵蛋子的时候就喜欢了。这咋整呢,还能咋整,当然是努力刷存在感,努力训练争取早日超过韩青禹了。”

 

“你不粤省的吗?咋一嘴东北大碴子?”

 

“哦我喜欢的姑娘是东北那旮旯的。”

 

“我给你模仿一下“唉呀妈呀我老喜欢韩青禹了,你自个撒泡尿照照你这德性,除了满嘴跑火车还能干啥?”我一听到这句话就来气,我咋不行了?我一泡尿能嗞四五米远,他韩青禹行吗?”

 

“……我琢磨着人韩青禹也不屑跟你比这个。”

 

“我呸,你还有脸说呢,你第一次跟着去劈大尖的时候,不吓得一裤子的尿?”

 

“什么???才不是呢!那是大尖的口水,才不是……才不是那玩意呢!”

 

“?????我第一次听说大尖那大铁疙瘩还能有口水的,你这么能你直接去研究所得了,跟咱1724小队太屈才了。”

 

“那咋成啊队长,我还没超过韩青禹呢,咋能这么早解甲归田呢!”

 

“你准备怎么超过韩青禹?听说他现在都能徒手劈大尖了。”

 

“队长你哪来的个人崇拜???连陈军团长劈大尖都得死铁直刀呢,他韩青禹再牛掰还能牛掰过军团长?再说了,我凭啥跟他比劈大尖,那不找死吗?俗话说得好,以己之长,攻彼之短。韩青禹再厉害我知道有件事他肯定不如我。”

 

“?我倒想听你说啥看。”

 

“我比他长!”

 

“涉黄举报了,等着回去挨揍吧。”

 

“呸呸呸呸什么!我叫李韩成家,名字四个字,我名字当然比他长!队长你想哪去了!再说他长不长我咋知道???”

 

“咋?你还挺想知道的?”

 

“这个话题逐渐危险……我想中止这个话题。”

 

“其实你想知道也不是不可能,你说韩青禹都战斗英雄了,那么多小姑娘眼巴巴地望着他还是跟个木头似的死铁直人,我琢磨着他可能喜欢男人。成家哥,你加加油努努力,他抢你喜欢的姑娘的芳心,你抢他,多好。”

 

“???我一刀砸死你的!我直的!!!比死铁直刀还直!!!”

 

“行行行,你直的,你直的也没姑娘喜欢你……”

 

“你别以为你小声嘀咕我就听不见!你信不信我真的把你炖了吃了!”

 

“别啊成家哥,我东北的,东北人的肉不好吃,再说我跟你喜欢的姑娘是同乡,你不看僧面看佛面,少放点葱吧,我不爱闻那玩意。”

 

“我队里是怎么招来的这一群骚浪贱的新兵蛋子的?”

 

“队长,您别怀疑人生了,这些人都是你亲自一个个挑出来的,他们妖魔鬼怪,也是跟您学的。”

 

“你信不信我也把你炖了?”

 

“队…队长您也是粤省的?”

 

“对啊。”

 

“妈妈救命啊!!!我被一群粤省人包围了555555555555”

 

“我们看看这个闽省人是蒸着吃炸着吃还是炖着吃吧。”

 

“你们别围着我!别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我,滚开点!”

 

 

“梅梅姐,你看那个撕人衣服的是不是总跑到医疗所给你送花的那个小兵?”

 

“谁管他。”

 

 

“成家哥,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刚才梅梅从你旁边路过了。”

 

“???????????啥时候?”

 

“在你撕完我衣服准备对我裤子下手的时候。”

 

“他会不会以为我是gay????”

 

“不会,你看起来就是直的。”

 

“那就好……”

 

“她只会觉得你是个变态。”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的梅梅,完了我好不容易在梅梅面前建立的良好形象现在全毁了。都怪韩青禹!虽然不知道怪他什么,反正梅梅不喜欢我就怪他就对了!”

 

“我觉得你嘴里提韩青禹的次数比提梅梅的次数多多了,你要不再考虑一下自己的性取向?”

 

“滚滚滚滚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afafafafafafafafafa……”

 

 

李韩成家喜欢李梅梅,是整个426团都知道的。

 

李梅梅喜欢韩青禹,也是整个426团都知道的。

 

 

“我俩都姓李,所以我们五百年前是亲戚,不能结婚。”李梅梅一边洗衣服一边看一手攥着山花一手挠头的傻小子。

 

“你看,韩青禹名字里也有个韩,我的名字里有个韩,咱俩不天生一对?”平常嘴皮子贼溜的李韩成家在李梅梅面前嘴巴就经常蹦出奇怪的话。

 

李梅梅惊了,“你跟谁天生一对?韩青禹吗?咋?你是准备跟我来抢男人的?”

 

李梅梅嗓音特别大,医疗所的小护士们在里面嗑瓜子晒太阳呢,全听见了,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没过多久整个426团都知道了李韩成家其实对韩青禹意图不轨。

 

“好!有魄力!我家小青鱼随时恭候。”韩青禹身边的温继飞如是鼓掌道。

 

“啊?”数源能块数入迷了的韩青禹一脸懵逼地抬起头。

 

 

李韩成家的名字就有成家俩字,可以知道他的父母对他成家的执念有多深。他是三代单传的独苗,但是他还是选择到蔚蓝联盟来,即使随时随地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即使他们注定是隐于幕后的无名英雄,即使死去了也无人知晓。

 

但是他还是觉得,能够保护自己身后的这片大陆,保护自己身后的家人心上人,是一件很帅的事情。

 

但是他好像一直都跟帅气无缘啊。第一次上战场劈大尖的时候,看着那样庞大的钢铁巨物,他直接没忍住尿了一裤子,被队长揪着耳朵骂孬种骂没用。虽然有B+的融合度,但是连融合度为C的新队员也打败过他。再啊,就是他喜欢的李梅梅很少正眼看他,是啊她喜欢的是韩青禹那样的战斗英雄,而他好像总是在丢人,除了耍宝什么都不擅长。

 

他也想,当一次英雄啊。

 

 

“梅梅,别哭。”

 

现在的他,紧紧地抱住了李梅梅,抱住了他的心上人,他趴在泥坑里,把李梅梅塞进怀里。他知道他可能已经好几处地方骨裂了,是啊,在大尖那么庞大的怪物的攻击下,连死铁刀都会裂开,更何况是人类脆弱的骨头。

 

但是一向怕疼的他一滴眼泪也没有流,他想,自己最喜欢的女孩子在自己身下,我一定要忍住不能哭啊不能丢脸啊。这一辈子可能就是这一次耍帅的机会了,李韩成家你争点气。

 

大尖劈裂的碎石伴随着加速度冲击着大地,冲击着躲在泥坑下的两个人,连被李韩成家保护在身下的李梅梅都感受到了疼痛,那用身体护住她的李韩成家又该又多疼呢?李梅梅忍不住了,她想退开李韩成家,“你跑啊,不用管我。”但是她的力气太小了,也许是李韩成家抱着她太紧了,她最后还是挣脱不开。泪水浸湿了李韩成家的作战服。

 

“梅梅……呜……别哭。”虽然是在安慰李梅梅,但是眼泪最后还是没有出息得掉下来了,滴在了李梅梅混杂着泥巴木屑的乌黑头发上。

 

“好疼啊,梅梅,我真的好疼。”他说。

 

“我是不是很娇气,很丢人。但是梅梅这次我没有尿裤子哦,我没有怕。”他哽咽了一下。

 

“我知道……我知道……”李梅梅也在哭。

 

 

与大尖战斗的队友们根本就不知道在泥坑里躺着这样两个人,谁也无暇顾及他们,碎石和碎钢片一次又一次地锤击着李韩成家的身体,他甚至能够听到自己骨骼碎裂的声音,一点一点,就像是被推垮的积木一样,变成细小的骨块。

 

他好痛,他好痛,他痛到连跟李梅梅邀功说一些帅气的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的意识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定要保护好身下的人,一定不能让她受到伤害。不仅仅因为她是他喜欢的人,更因为她是他的职责应该保护的人。

 

为一切正在呼吸的……战无退路的,身,阻,长,空。

 

这是属于蔚蓝联军唯一目击军团的口号,从他入伍的那一天,就铭刻在他心中。

 

“梅梅,我今天,是不是比韩青禹帅那么一点点了。”李韩成家轻声问,他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渐渐模糊了视线。他想,他终于也做了一次英雄。

 

他最后没有等到李梅梅的回答。

 

“是的,是的,今天你是最帅的!最好看的!李韩成家!你给我醒醒!李韩成家!你不能睡啊!!!”李梅梅疯狂地想要挣脱他,但是都没有效果,她被他抱着,被他保护着,在碎石和钢铁的战场上,她也感受着他身上的人,渐渐变成一块冰冷的钢铁。

 

“我还要……等你跟我成家呢……”

 

真好啊,成家。

 

正在消散的意识听到了李梅梅的话,虽然已经没有力气勾起嘴角,但是还是觉得甜蜜吧。他好像终于打赢了他的情敌,你看,梅梅最后还是喜欢我的。

 

等到救援队赶来的时候,他们在泥坑里救出了李梅梅,李韩成家的手像是被钉在泥巴里一样,紧紧地抱住了李梅梅,一直到最后他也没有松开她。

 

等到李梅梅被送上担架的时候,他噙着的最后一滴眼泪终于坠落了,他的身体仰面面对着蔚蓝的天空。

 

 

天还没有暗下来,属于你的星光还尚在路上。

 

—END—

 


真的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熬了好几个夜看的,意犹未尽,又看了第二遍。群像写得真的太好了,里面仅仅只是提到了几句话的一个老兵就有很多故事,不是典型男频文,男主real直男,满脑子涨工资(??),但是真的特别热血特别燃!!!

 

原作是人间武库的穹顶之上!

大家一定要去看,我断头安利,不好看把我的头给你们当毽子踢(??)


我觉得我是老福特第一篇同人文,我插个腰骄傲一会

评论(18)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4-23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