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一个迫害霍格沃兹的故事

哈利波特paro

被屏蔽了重发

 

01

 

当杨聪拽着赵杨兴致冲冲地说去看魁地奇比赛的时候,得知这次比赛是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赵杨翻了一个教科书式的饱满又圆润的白眼,“梅林的胡子,你饶了我吧,我可不想看两个金色飞贼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很显然,霍格沃兹严谨又活泼的校训并不会因为对战的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而多恩赐一个金色飞贼,但是大多数人的确非常赞同,王学长在魁地奇球场上,呃确实有点像是披着袍子的加大号金色飞贼。

 

“如果喻文州的手速不足以支持他在王杰希的鼻子底下抓住金色飞贼,他可以考虑直接抓住王杰希,也许霍奇夫人会感动于他的身残志坚而给格兰芬多一两分的鼓励分。”赵杨皮笑肉不笑。

 

“要我说,赵杨,你今天显得稍微有点刻薄,是因为大姨妈来了吗?”杨聪友好地询问。

 

“你可以记住你现在的设定是在霍格沃兹吗?而我是一个斯莱特林,我对格兰芬多刻薄一点有什么问题吗?”赵杨显得非常理直气壮。

 

“我琢磨着也没见着你对王杰希春风一般的温暖啊。”杨聪嘀咕。

 

赵杨的魔杖敲上了杨聪的脑袋。

 

02

 

最后口嫌体正直的赵杨还是决定去魁地奇球场看看,至少在看到喻文州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时候他应该跟大家一起含蓄又矜持地鼓鼓掌。

 

“虽然喻文州确实手稍微有点慢,但是他脑子确实很好用不是吗?你别忘了去年他骑着横扫,那个比天上的乌鸦飞得快不了多少的横扫也抓到了金色飞贼。”邓复升非常客观地发言。

 

“我觉得准确地来说,是金色飞贼直接撞到他的怀里。他甚至没有飞,直接站在那里,金色飞贼就冲过去给了他一个热吻,热情得好像喻文州是个漂亮的媚娃。”赵杨评价。

 

就在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进行着斯莱特林每日任务:编排格兰芬多(1/1)的时候,王杰希已经骑上了扫把,有的人也许能够看到游走球在跑,鬼飞球在跑,给自己加了几个视力调整咒的人甚至能够看到金色飞贼在哪,但是王杰希却真的飞行轨迹飘忽到连魔法屏幕也捕捉不到他。

 

“他不会头晕吗?”有人嘀咕。

 

“我觉得除非王杰希怀了,我觉得没有什么能够让他觉得头晕想吐。”赵杨说。

 

“一百个黄少天在他旁边唱校歌。”杨聪说。

 

“梅林的袜子,那可真的是比困在阿兹卡班还有痛苦的刑罚。”

 

03

 

斯莱特林的看台这边非常和谐地进行着交流,赛场上也很和谐,和谐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时抓到了金色飞贼。也许只有梅林知道,只有核桃大小的金色飞贼是怎么承受住他们两个人的撕扯的,但是结果就是王杰希出了一只手,喻文州出了一只手,两个人把金色飞贼按住了。

 

最巧的是,大比分上,两个学院也是一模一样的。

 

“真是和谐而又友爱的一场比赛,我甚至忍不住想要唱校歌来庆祝一下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建交的第一步,感谢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努力,我们可以得到一尊左边是绿色右边是红色的奖杯。”赵杨很平和地道。

 

“我可能不太喜欢这个配色。”邓复升宽和地笑了笑。

 

“奖杯都是一个颜色。”杨聪说。

 

“我只是打个比方,比方你会拼吗?”

 

“Bifang?”

 

“我们现在在英国,我以为我们应该说英文。”

 

04

 

王杰希从格兰芬多的走廊经过的时候,他看到了黄少天。

 

看到……黄少天在跟画像里的人吵架。

 

他一向是个尊重别人爱好的人,比如赵杨会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偷偷把内裤变成红色然后穿在身上,他一直知道,但是从来没有选择揭穿,即使赵杨大放阙词说红色是世界上最难看的颜色,王杰希也会当做什么也不知道。

 

所以,即使黄少天是一个喜欢没事的时候跟画像吵架的人,他也并不会多看两眼,即使黄少天是在就王杰希本人进行人身攻击,把他从头上的毛批判到了脚底板,梅林的袜子,出门之前来个容光焕发咒怎么就骚包了?难道他看不出喻文州每天也会给自己脸上丢一个吗?格兰芬多都是这样双标的吗?

 

“如果你能够做到像周泽楷一样不用容光焕发也容光焕发的话,也许就可以了。”喻文州和蔼地说。

 

“你是跟宾斯教授学的吗?走路都不发出一点声音?”王杰希把魔杖收回了袍子里。

 

“你知道的,宾斯教授是幽灵,我不是。”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听到了动静,就知道王杰希在欺负(?)他们的队长,马上丢下恋恋不舍还想再跟他吵个三天三夜的画像,气势汹汹地走到了他们两个中间,“干嘛干嘛,王杰希你又想对我们队长做什么?”

 

“我能对他做什么?用变形咒把他变成一条鱼然后放生在黑湖里去吗?”王杰希翻了个并不明显的白眼,抬脚准备离开这个到处都是格兰芬多的旮旯。

 

黄少天对王杰希非常有敌意,原因可能是喻文州的阿尼马格斯状态是一条鱼,而王杰希养了一只名叫王不留行的猫,这只猫它不会抓老鼠,但是意外地很喜欢吃鱼,尤其是喻文州这种淡水鱼。黄少天经常会做噩梦梦到喻文州被王不留行连皮带骨都吃掉了。

 

“不会的。”王杰希安慰他,“据我所知,王不留行还是会吐骨头的。”

 

“靠靠靠靠靠!你看你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果然,你对队长图谋不轨已久!!!”黄少天炸了。

 

“准确来说,是我的猫,请你把主语说清楚。你们队长的阿尼马格斯状态正好在王不留行的食谱上,也许你应该去怪梅林为什么让喻文州是一条鱼而不是一只呃老虎什么的。”王杰希说。

 

黄少天很明显被激怒了,在跟画像吵完架之后依然精力充沛地跟王杰希开始吵架。他们两个都是思维跳脱的主,话题很快就从喻文州的阿尼马格斯状态转到了邓布利多的分院帽挂在衣架上到底会不会定期用清洁咒清洗一下,不久之后又重新回归到鱼到底是红烧好吃还是清蒸好吃。

 

喻文州心态很平和地听着正方黄少天反方王杰希就鱼的一百种吃法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非常精彩非常刺激,他们两个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给对方施一个恶咒。

 

在黄少天的倒挂金钟蓄势待发的时候,喻文州一句话结束了这场辩论,“我的朋友们,我们现在在英国,无论是清蒸鱼还是红烧鱼都不可能出现在菜谱上,我今天帮你们把炸土豆变成小鱼干的形状你们说怎么样?”

 

“我觉得王不留行也许会很高兴。”王杰希干巴巴地说。

 

05

 

王杰希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冷静的巫师,在低年级眼中他可靠而又成熟,处理起教授交代的事情来井井有条。之所以要加上大多数这个限定词,是因为他也会有非常幼稚的一面。比如在走廊里跟黄少天吵架,再比如说,魔法失控了,一不小心把黄少天变成了,小螺号。

 

王杰希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靠靠靠靠靠!救命!!!我怎么看不见了!!!”喻文州手里的小螺号好像加了电动马达开始疯狂抖动。

 

不巧的是,叶修正好路过。

 

“你们这组合,挺新奇的啊。”叶修笑了笑。

 

“叶修学长。”喻文州笑得春风拂面。

 

王杰希看了眼叶修手里的烟,“叶学长,我记得格兰芬多好像为你和魏琛学长特地加了一条规则,不能在走廊里抽烟。”

 

“没有啊,你看错了,这不是烟。”叶修回了他一个笑,在他们的注视下,把烟变成了一根长得跟香烟一个形状的糖果,顺手还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几根同样构造的糖果,“要试试吗?”

 

“不用了,谢谢。”王杰希婉拒了,“据说魏琛学长接过你的糖果后,刚刚咬上去糖果就变成了火柴。”

 

“靠,老魏怎么这么大嘴巴。”叶修有些郁闷地把火柴盒揣回巫师袍里,忽然看到了喻文州袍子也无法遮住的剧烈抖动。

 

顶着叶修疑惑的眼神,王杰希硬着头皮说,“这是喻文州同学的某些爱好,呃,可能有些不同寻常,但是,我们应当充分尊重他。”

 

喻文州:?

 

叶修露出一个了然又暧昧的微笑,“好的,你们玩得愉快。”

 

喻文州对自己的风评被害这个事实接受得很平静,“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王杰希:“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现在的重点是怎么解决黄少天。”

 

喻文州,“我觉得你应该换个措辞,你现在这个嫌弃的语气,让我有种你想直接把少天丢给你家王不留行吃掉毁尸灭迹。”

 

王杰希顿了顿,“王不留行不会吃奇奇怪怪的东西。”

 

喻文州:“我想这不是重点。”

 

王杰希看了看刚才还跳得像个高频震动的足兆蛋但是现在已经彻底安静了的小螺号,或者说是,写作小螺号读作黄少天,“你的袍子有透气孔吗?”

 

喻文州无言了,“你不觉得你的思维发散得有些叛逆吗?”

 

王杰希:“我觉得他可能被闷得晕过去了。”

 

06

 

肖时钦是个跟大家对于赫奇帕奇一贯印象一样的老实人,同时他又有着拉文克劳般的博学和勤勉,他擅长修理机械,所以经常会帮其他同学些小忙,但是现在老实人觉得自己有点被欺负了。

 

“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你们让我修黄少天?”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有些震惊。

 

“是的。”王杰希的表情并不像开玩笑。

 

“我觉得如果黄少天同学哪里坏掉了……”肖时钦斟酌了一下用词,“你们应该选择圣芒戈,而不是我,我现在还在准备N.E.W.T”

 

“但是他现在变成了这样。”王杰希把小螺号放在了肖时钦的桌上。

 

“这是……黄少天同学?”肖时钦沉默了几秒,转头问喻文州。

 

喻文州沉痛地点了点头,“它好像出了点什么问题,在解咒之前最好先把它修好,要不然我觉得即使解咒了出来可能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少天。”

 

肖时钦:“这个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跟张新杰讨论一下再说……”

 

“是拉文克劳的张新杰吗?”王杰希问。

 

“是的,他比较懂这方面,而且嘴比较严,如果周泽楷是全校第一严实的话,他一定能排第二。”为了缓解气氛,肖时钦还努力讲了一个笑话。

 

在魔药课堂上切月见草的周泽楷:阿嚏——

 

07

 

“这是黄少天?”张新杰敲了敲小螺号,喻文州小声地说,“请温柔一点,他现在看起来状态不太好。”

 

“他保持这个状态多久了?”张新杰问。

 

“一个小时。”喻文州说。

 

“那可真不容易。”张新杰说,“让他憋住一个小时不说话。”

 

喻文州有些迟疑,“你的意思是……他不是出了故障,而是不愿意说话?”

 

“怎么?他以为不说话就可以变成周泽楷吗?”王杰希说。

 

张新杰手里的小螺号激烈地跳了一下,蹦到王杰希的头上用力地敲了一下,又蹦回了喻文州的手里。

 

王杰希揉了揉头,“好的,现在很明显,他还是好的,起码作为一个小螺号,他看起来挺结实,一时半会散不了架。”

 

肖时钦:“那他为什么不愿意说话。”

 

张新杰:“也许是因为有什么副作用。”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了眼沉默的小螺号,然后开口,“黄少天,你的那条叫夜雨声烦的柯基被海格教授养的三头犬叼走了。”小螺号动了动。

 

“我要把喻文州丢进黑湖里去了。”王杰希继续说。

 

喻文州:?

 

小螺号动了两下。

 

“今年的圣诞舞会我决定邀请喻文……”王杰希话还没有说完,小螺号就开始说话了,准确来说,是在唱歌。

 

小螺号滴滴滴吹

黄少天听了也流泪

小螺号滴滴滴吹

王杰希是个大棒槌

 

王杰希:……

 

在小螺号的歌声里,黄少天变回了人,看起来这个魔咒似乎只需要黄少天真的唱出来就能够解除,但是这确实有点羞耻,羞耻到黄少天宁愿当一个小时周泽楷。

 

“我觉得如果你后续的成绩跟得上的话,我真诚地邀请你去圣芒戈工作。”张新杰说。

 

黄少天有些兴奋,“怎么?我的歌声曼妙到可以治愈伤痛了吗?”

 

“不是。”张新杰推了推眼睛,“当我们治不好的时候,可以叫你去送别人往生。”

 

黄少天:……

 

 

——


俺也不知道这个为啥会被屏蔽(。)

评论(33)
热度(162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