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唐昊中心】独行客

一匹离群的孤狼走向荒原。

他不回头也不舔舐伤口。

 

01

 

唐昊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那一瞬间他想了很多,但是思绪杂乱最后他什么也抓不住,昆明的冬天没那么冷但也算不上暖和,湿冷能够渗到骨子里,早上起来的时候非要到院子里跑一圈松松筋骨才能开始早晨,要不然肯定腰酸背疼,邹远说是唐昊训练太拼命了的原因。唐昊不置可否。拼命?如果不拼命他在百花怎么可能待下去?他从来都不是天之骄子。甚至从小都不招人喜欢,也没人教他怎么才能讨好别人,他也不屑去学。路在自己脚下啊,如何前面是城墙就用拳头去打碎它吧,怕什么呢?怕没有力气吗?只要他还能够喘息就有无穷的力气,他从来不怕走弯路,他相信自己总会走到终点。

 

唐昊听到对面邹远床铺的声音,他转头看他,发现邹远坐了起来望着账号卡发呆。

“你也不睡?”唐昊问。

“嗯……睡不着。”邹远说。

“想明天的事呢?”

“全明星……我能行吗?”邹远喃喃。

 

“能!”唐昊斩钉截铁地说,“你是百花的队长,你必须能。”

“可是我完全是因为运气……”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唐昊翻身坐起来,“你可是在百花啊,你还不懂这一点吗?”

“要是张佳乐有你的运气,百花现在有几个冠军了。”

 

“我……”

“我从来不奢望运气。”唐昊说,“我会把运气踩在脚下,让它无法影响我。”

“但是如果幸运能够降临在我身上,我也绝对会紧紧抓住它。”

唐昊眼神坚定。

 

“谢谢你昊哥。”邹远笑了起来,把账号卡放回了抽屉,然后问唐昊,“你紧张吗?”

唐昊又躺到床上去了,枕着手臂望着天花板,想了想,“有点。”

“在想要是输了怎么办?再多做一年冷板凳?或者哪天直接被交换出去?哼,我的命运怎么能掌握在别人手中。”

“昊哥,我不会……”邹远着急地辩解。

“算了吧,这种事情我们能做主吗?”唐昊笑了,“把能够掌握的掌握在自己手上,其他的管他呢。”

 

“睡了睡了,你明天还要出席开幕式呢,挂着黑眼圈像什么样子?”唐昊侧过身去。

他依然没有睡,即使他已经听到了对面邹远平稳的呼吸声。

 

大概是上海的天气和昆明的不同让他嗜睡的因子都开始造反,也可能是他真的在紧张。

没有人教他应该怎么做,告诉他这样做对不对,要报新秀挑战赛就任由他去报,要挑战林敬言就让他去挑战,赢了怎么样输了怎么样也没有谁会在乎。

大概孙翔袁柏清刘小别那几个狗子会看两眼,输了肯定要一顿损,邹远肯定会在场下揪心,紧张得跟他本人上场似的。

 

就像唐昊离家参加百花训练营,也没人劝阻他,跟他分析利弊,他就背着换洗衣服住了进来,成为了百花训练营的一员。

百花核心是弹药,唐昊玩的流氓从来不在体系内,他进来的时候根本没人鸟他,谁在乎啊,都是十来岁的毛头小子,谁看对方都不顺眼都是竞争对手。

他就像一匹孤狼,横冲直撞。

 

直到有一天,他独自咬死了一只老虎。

他打败了来训练营指导的副队长张伟,而且是完胜。

他是主动跟张伟说要挑战他的,为什么选张伟大概就是只看到了他,要是今天来的是张佳乐唐昊也不会怕,也会挺直了脖子上去要求挑战。

 

那场竞技场结束后,唐昊抽出账号卡跟张伟对视。

那个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青年拍了拍唐昊的肩膀,“我会跟经理去说的。”他轻声嘀咕了一句,“哎,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唐昊看着他离开,然后他的身影也被涌过来的训练营学员给淹没了,他们的热情得有些诡异,这都是唐昊所不耐的,他重重踹了一脚板凳,把手插进口袋离开了训练室。

从此,唐昊就成为了百花正选队友。

 

他就是这么过来的,踩在前辈的肩膀上,从一个体系外的边缘职业选手,变成正选,坐了一年冷板凳,但是他从不甘心就此而已。

他已经虚耗了一年时光了,同期的孙翔已经借着这一年几乎封神,而他唐昊,到现在,还是百花里的边缘选手。

 

甘心?怎么可能。

唐昊知道他运气不好,roll点点数从来不超过50,随便进个战队就是冷板凳,刚刚出道就遇上队长临时退役,整个战队一片兵荒马乱。

他也不是仰仗运气走下去的人。

 

上天所不垂怜他的,他会用拳头去抢过来。

有新秀墙,那他就去撞破他,即使撞不破,即使头破血流也畅快淋漓。

你,困得了我一时,困不了我唐昊一世!

 

他一直不在聚光灯下,没有多少人知道唐昊,一个坐了一年冷板凳的选手,但是他终究会让所有人都听到他的名字。

他从不甘心为陪衬。

他从不比任何人差。

 

那天晚上唐昊在酒店的房间里想了很多,具体是什么在第二天早上起来也忘得干净了。

他只知道,他要赢。

他必须赢。

只有胜利才会让人正视他,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跌跌撞撞中得到的经验。

 

林敬言前辈,就请等我下克上!

请你们睁大眼睛看好,我唐昊。

 

02

 

唐昊是在第十六赛季退役的。

从第七赛季出道到第十六赛季离开,整整十年他摔过跤,他面对过狂风和海啸,他曾经被打倒让人怀疑他是否还能再爬起来,但是他从来没有被打败过。

他学会了控制脾气,学会了以前不屑的安抚人心,虽然那些话语还是生硬的,偶尔还是会忍不住捶桌子,很多队员都很怕他。

 

时间终究还是没有教会他圆滑,对那些虚情假意官样文章他还是一听到就犯恶心。他还是浑身是刺,但是至少学会了如何收敛不割伤别人也不伤害自己。

 

时间也没有宽待他,他知道,他从来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他感受着自己的灵敏和曾经的天赋在时间流逝中渐渐消失,他无力却从不认命。

 

就像他当初踏着林敬言上位,也有初出茅庐的狼崽子跃跃欲试想要把他挑下王座。他看着站在新秀挑战赛上,看着青涩的少年恍惚间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来吧,你也来下克上,让所有人都看到你!

不过,也要看你是否有这个能力!

 

唐昊老了。

他知道。

曾经以下克上的唐昊现在被人试图下克上,有多少人用看热闹的心情围观他,希冀历史会重演,那将是多么戏剧性,并以此为茶余饭后的笑料。

 

他的动作不再那么连贯,有些操作曾经轻而易举现在却再也无法做到了。

但是那又如何?

 

唐昊昂起头望着屏幕上的荣耀两字。

没有什么能够决定我的命运,时间也一样。

 

唐昊退役的发布会很简陋,他懒得理会那些繁文缛节哭哭啼啼像是嚎丧。

他离开的那天没有让任何人相送,又看了眼呼啸的队徽,他转身。

 

一匹离群的孤狼走向荒原。

他不回头也不舔舐伤口。


评论(32)
热度(94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6

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