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邹远生贺24h/4h】我把第十三枚硬币按在胸口

愿未来慷慨,不如倾身赴洪水。

 

——

 

邹远自接手百花缭乱缭乱以来被称为联盟最幸运的选手,刚刚出道没多久就接任队长和核心角色,没有崭露头角就被粉丝捧向其他选手需要奋斗多年的全明星位置。

而前队长张佳乐则被称为全联盟最不幸的选手,三进决赛,三次亚军,一次次努力却一次次绝望,最后失望离场,而离开后复出霸图则又是千夫所指。

有很多人感叹,全联盟最幸运与最不幸在同一个战队,怕不是张佳乐之前积攒的福气都被邹远一个人抢走了吧。

甚至还有更离谱的,说是百花的风水问题,张佳乐土向兴旺压制了百花的气运云云。

 

 

这些周易之说闲言碎语也都是闲人不靠谱的调侃,并不能减轻邹远哪怕一丝一毫的惶恐。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胜任队长的位置,他也不知道张佳乐前辈会不会对他失望。

就像他站在全明星赛场上,其他人胸有成竹地走出场跟观众互动,只有他如履薄冰战战兢兢,跟其他人比起来他显得就像是误入皇家宴会的灰姑娘,他没有水晶鞋也没有盛装裙,只能站在角落里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他们用幸运把他的努力抹杀,笑嘻嘻地以玩笑的语调刺痛他,嘴角一撇,是上扬的弧度却轻蔑的含义,“邹远你可是真幸运。”

这就像张佳乐折戟撞得鲜血淋漓却还扛着百花选择走下去,他们不咸不淡地用虚伪的语调感叹,“张佳乐你真不幸。”一样。

 

 

繁花血景,繁花血景。

他们用哀悼的曲子像是嚎丧一样追念着早就逝去的盛世,就像落魄的国王固执地守着自己爬满了虱子的长袍一样。

邹远他站在赛场上,他的弹药专家在绚烂纷飞的爆炸里穿行,他听到的欢呼他听到的一切掌声,他们疯狂的呼喊他们的哭声,这些都是给百花缭乱的,而他就像只是承载着他们情怀的容器,而有谁在意邹远愿不愿意接下百花缭乱,愿不愿意承载这样沉重的幸运?

 

 

下半赛季有一场比赛邹远发挥得很糟糕,他知道自己的水平不止如此但是大概是这样硬抗了大半个赛季的压力即将将他压垮。他站在选手通道,他离观众席很远,但是他也能够清晰地看见百花粉丝眼底的狂热被冷水浇灭。

“你有什么资格——”

“代替张佳乐?”

邹远被质问。

 

从代替张佳乐前辈接掌百花缭乱以来,邹远就一直被比较,跟张佳乐比较,跟唐昊比较,跟郑轩比较,这样的比较更显得他一无是处,把他踩进泥泞尘土里还要碾一脚,才显得他们英明。

邹远不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也可以说,在他之前十几年的光阴里没有荆棘和伤疤让他去体验苦难体验创伤结痂软肉被包裹软甲从鲜血淋漓变得无坚不摧这样的过程。他虽然算不上是温室里的花朵但也是少经霜露的,连当时看似大逆不道进入百花训练营也因为父母的开明没有多少阻碍,而在训练营里作为最优秀的弹药专家自然跟战队签约重点培养。

所以说他幸运,他也的确。

 

同时他也是不幸的。珠玉在前,百花缭乱张佳乐的光辉太过耀眼,让他只能仰望。那些绚烂的光影已经篆刻在每个百花粉丝心中,他们把心中所有的憧憬,所有的不甘都寄托在百花缭乱身上。那就是百花的信仰了。

 

是的,因为他们见过奇迹。

第二赛季繁花血景,烂漫花开。

第五赛季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他几乎是献祭式地燃烧自己冲进了决赛,只要曾经目睹过第五赛季的张佳乐的百花粉都不会忘记决赛场上站到最后的弹药专家是怎样不甘心地燃尽了自己的最后一滴血液。

 

而因为见过奇迹,见过这样绚丽灿烂的繁花血景,所以邹远的萤火之辉才让他们不满。

你有什么资格?

邹远一直被质问。

你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运气?”唐昊躺在百花的弹簧床上,突然坐起来,环抱着胳膊说,“我运气一直都很差,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你也知道只要是我roll点就没有超过50过,只要逃课老师肯定点名,一起踢球,别人都没事我一踢球就飞人家窗户上去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就是跟平常唠家常的语气。

“所以我从不信命,什么幸运不幸老子统统都不管他。”

“当初那场新秀挑战赛,去挑战林敬言前辈。我也想过要是我输了怎么办。你也知道,我这人特招老天爷嫌弃。”

“但是我也不服老天爷给我管,谁能把一场比赛用运气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限定?张佳乐他一路走过来靠了运气吗?他不在乎,他都是凭的自己的拳头。”

“我也不在乎什么命理,输是输,赢是赢,去他娘的狗屁运气。我最后赢了。小远,你说那是我运气好吗?”

 

邹远摇了摇头。

“对啊。”唐昊突然伸了个懒腰仰身躺到床上,“所以你能够走到今天也别想着就是因为运气。别把自己用这些东西限制住。”

唐昊不擅长去劝人,什么抚慰啊安抚人心的事情他一向都做不来,他就大白话瞎咧咧了一段,却给了当时处于迷惘的邹远莫大的力量。

 

运气啊别人的些闲话啊在乎什么呢?

他们都没有办法阻止他绽放。他们都不会成为他的累赘而只能是养分。

 

第八赛季的转会窗即将关闭,唐昊离开了百花,于锋转入,而张佳乐前辈,复出霸图。

这让之前目光聚集在邹远身上的百花粉转移了视线。

 

同时张佳乐前辈也被一次次围攻。

百花粉有多么尊敬他,从他们将邹远一个毫无根基的新人推上全明星舞台可以看出。而现在百花粉就有多么恨他。他们几乎没有心情去理会于锋和邹远了,连本来应该惋惜的唐昊的离开都没有精力去在乎了,他们说张佳乐是叛徒说他背叛了繁花血景。

 

邹远为他感到难过。

曾经他不顾一切也要扛起的百花现在视他为仇敌,邹远甚至不敢再百花战队里提起张佳乐这三个字,荣誉榜上关于张佳乐的照片都撤了个干净。

 

在百花即将对上霸图的比赛前夕,他忍不住上QQ戳了一下张佳乐。

张佳乐回了他一个笑脸,明天还有比赛啊,小远还不睡?

邹远:前辈……你在霸图还好吗?

张佳乐絮絮叨叨地聊了些在霸图的事情,邹远能够感觉他在那里很自在也很开心。

邹远突然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也感觉自己在比赛前的夜晚这样去跟自己的对手聊天不太好,他一直沉默着。

张佳乐敏感地发觉邹远有些心不在焉,发了一段语音过去。

 

“小远,你要相信自己,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凭运气站在这个赛场上的。我不会因为所谓的幸运E而止步,同样,我也希望你不被这样的说法拖累。”

“明天,请一起加油。”

 

在百花队员们即将启程的时候老板突然拿出了一盒硬币,邹远认识,在第五赛季第二次亚军后他就突然迷信了起来,烧香拜佛塔罗牌星座什么的乱搭,张佳乐也总是一笑了之没有阻止他,也不去信这种东西,反正也就是他一个人自娱自乐罢了。

老板神神叨叨地从盒子摸出了一枚硬币,他叹了口气,邹远眼尖看到上面刻着十三的数字。

十三在西方代表着不幸。

 

邹远从他手上拿过硬币,贴在自己心口,他弯了弯嘴角看着老板还有于锋。

“我们要赢!”

 

无论命运宽容我还是薄待我。

无论前路是哪些搞笑哲人们笃定的死路。

无论多少人轻视他鄙薄他。

无论你们如何界定我站在这个赛场上的原因。

无论还有多少荆棘还有多少失败和泪水。

 

无论是幸运,还是不幸。

我不会再在乎。

 

邹远把第十三枚硬币丢进水池里,和瓷砖碰撞发出轻响。他仰起头看向于锋,“队长,我们走吧。”

 

走吧,这一路花开,繁花似锦。


评论(32)
热度(11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