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镇魂】群鸟掠过天边

卢若梅上学早一年,比同龄孩子都小一些,但是她父母基因好,身高不算太高也能傲视半个龙城的姑娘那种,学习成绩还挺好的,高考发挥得不错进了龙城大学的数学系。数学系几乎是个和尚庙啊,男孩子多女孩子就是稀世珍宝,再加上她性格也挺开朗的,不招人讨厌也就跟班上同学都相处挺好的。反正就是命运不算特别偏爱她但是对她也不算吝啬,没有什么父母早逝也没有天灾人祸,就这么顺顺遂遂活到了二十四岁。

她啊也算不上什么胸有大志的人,也没准备攻克个什么数学难题扬名立万的,她就想留校做个行政人员,坐办公室里喝喝茶处理一下资料,休息日就去龙城图书馆待上那么一天,看着这里的学生去了又来,就守着自己小小的幸福就足够了。

 

虽然这么说啊但是还是有很多烦恼啊,比如自己的直男男朋友永远分不清她到底化妆没有,总是尬夸,素颜时候夸她妆化得真好看,化了淡妆时候夸他素颜很美。最奇葩的是他居然过情人节送她一面锦旗:卢若梅同志,情人节快乐。她当时差点没锤爆他狗头但是为了自己淑女形象还是要保持微笑啊啊啊好森气为什么我的男朋友就这么直男到没救啊。

最可怕的是不是遇到一个直男男朋友,而是一整个系的直男!!!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发起的给她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当然了她是挺感动的,只要不是蛋糕的上面是画的她的脸这种窒息操作,看着整个班的人把她的脸割开吃进肚子里一点都不开心好不好!!!卢若梅突然一点都不期待班长同志说的十几天后给她的超级无敌大惊喜了,说不定是在龙大校门口请了一腰鼓队给她唱好运来呢。

 

生活总是操蛋的但是还是要继续坚强地走下去。比如围观沈教授美好的肉体之类的。卢若梅一直以来看着语文就脑壳疼,所以当时才选的数学系,因为同寝室的闺蜜也选了文科选修课,一开始还挺后悔挺头秃的,后来看到教授居然那么年轻那么好看简直少女心都要溢出来了,就更加嫌弃自家那个钢铁直男了。不过沈教授这种类型的美人属于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类型,虽然说不上是老学究类型但是看起来观念还是比较传统的,跟女学生暧昧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而且虽然卢若梅嘴巴上很嫌弃自己男朋友,但是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嫌弃了,直男偶尔关心人来也挺撩的,哎呀哎呀这种话肯定不能告诉他要不然他肯定会翘尾巴的。

 

最近真的是很忙,家里到处找关系想让她留校。她也忙着各种活动跟老师啊领导混脸熟,一个还没有走出社会的小仙女现在就要被各种奇奇怪怪的酒会应酬给荼毒了,现在闭着眼睛夸满脑袋油的秃头校领导帅得可以跟沈巍教授媲美这种话居然都不会良心痛了,唉卢若梅你终于还是向社会低了头,对不起了沈巍教授,对不起了我的良心,为了我的留校你们就牺牲一点点吧呜呜呜呜。

为什么正在忙的时候事情就堆在一起啊,好气哦。数学系的理工男们卖相都不太好怕吓到各位新生学弟学妹(后者可能性极低)。就一致把她出卖了说尽了好话还承诺在她生日一定不会再给她搞一个画着她大头的生日蛋糕她才勉强点头。

 

其实迎接新人也挺有意思的,这一届数学系居然还有好几个小学妹,哇哇这群臭小子运气也太好了吧。小学妹水灵灵的好想揉脸哦不行不行卢若梅你是成熟稳重的学姐你不能太痴汉了吓到人家小学妹让别人给转系了,然后大一学弟们只能内部消化了。卢若梅感觉自己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起来。

 

龙大迎新的衣服也太难看了吧,简直直男审美诶。不过还能在龙大留多久也不知道,这段时间忙着搞活动成绩下滑了,呜呜呜呜不知道找老师求求情能不能放我低空飘过。尤其是沈巍教授的课特别悬,不过没关系,她虽然没有啥语文细胞但是至少全勤了上课还是忍住不被诱惑没有去瞅教授小蛮腰而是认真听讲了,沈教授耳根子最软最善良了肯定不会让她挂掉的。美色误人美色误人,阿弥陀佛,卢若梅就算沈教授再好看他也不是你的,你的傻逼男友已经开始筹备跟你求婚了,虽然明明知道他想干啥但是还要保持完全不知情的状态到时候还要感动落泪这种事情太考验她演技了,但是为了她的傻逼男友的自尊心她还是选择装一装。

到时候直接流泪会不会太浮夸了?要不要去知乎上面提个问。

 

迎新结束那天下午他们一个系的就搞了个聚会,聚会主题是“请傅里叶之光照耀我”。卢若梅真的感觉这个名字很傻逼,而且他们搞得太突然了她还没有来得及换掉迎新服穿上自己最喜欢的那件小裙子,这样的形象留在毕业留念上面真的是太窒息了。男生们开始了联谊终极目标——灌酒!卢若梅作为一个优雅的女孩子避开了他们的活动,准备回去洗个头,今天在太阳下站了天流了好多汗,头发都油了。

 

路上就遇到了外语学院的院花,叫李茜还是啥来着?老了老了记不清了。卢若梅跟她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走。

不是她说,龙大旧校区真的是太辣鸡了,地砖凹凸不平,胡同十分阴森,不用倒腾就可以直接拍恐怖片那种的。每次经过这段路回去都会默念恶灵退散啊啊啊啊啊啊佛祖保佑耶稣保佑!!!

 

这一次,耶稣和佛祖都再也没有保佑她。


卢若梅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被那个怪物贯穿了,她瞪大了眼睛,长发披散开来。她的眼神开始涣散,可是她的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

发……发生什么了?等等,我是不是在做梦?

 

诶……怪……怪物!救救我!救救我!

卢若梅想要喊出来但是身上的力气随着腹部鲜血的涌出一点点流逝,只能从喉口漏出嗬嗬的沙哑声响。她看着那个干瘦却有着巨大肚子的怪物用手上的镰刀刨开了她的肚子,拉出了她的肠子贪婪地塞进了嘴巴里。

她的脑袋被疼痛弄懵了,疼到极致到麻木的她居然还有心情想自己还真的是第一次近距离围观自己的身体结构。

 

然后她仿佛像是以第三人称视角看着自己的内脏被那个怪物一点点吃掉,看着她的眼睛一点点染上死灰色。

 

这到到底是什么怪物?为什么是她呢?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呢?

她做错了什么吗?

为什么她走了七年的这条路偏偏在今天出事了呢?

 

她一直不怕鬼因为她相信善恶终有报,她到现在二十四年虽然没有做过什么好事反正坏事是绝对不会做的,所以别人鬼要报复也轮不到她身上。

她现在知道她错了,但是这样的代价太沉重了。

 

好疼啊我真的好疼,我不想死啊真的不想死,我还有十几天过我的二十五岁生日,我还没有孝敬我的父母,我行政留校的批审还没有下来,我的傻逼男友求婚我还没有答应,我还没有欣赏够沈教授的美色,我还想再看看……人间的风景啊,我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那么多人没有遇见。

恶鬼啃食着她的身体,连疼痛也渐渐远离她了,她的魂魄飘飞了起来,飘得好高好高,高到她能看到她的直男男朋友还在背求婚发言稿,看到她的同学在包间里睡得横七竖八没个正形,看到她的父母们为了她的工作还在四处打电话。她看到了龙城的月亮,好大,好圆。

 

她也看见了自己,没有洗头,穿着件粗制滥造的迎新服四肢摊开肚子里的内脏都不见了,死不瞑目地望着天空,就算是从自己的视角看过去也感觉特别吓人,搁恐怖片里能吓哭一排人那种。

 

为什么呢?

她想,为什么是她呢?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第二天清晨,人见人爱的数学系小仙女卢若梅变成了一具不管谁看了都想呕吐的肮脏尸体。

这时候她已经看不到了,所以也不会难过了吧。

 

有群鸟掠过天边,天空也没有留下痕迹。


————

贴一段原文,赵处对李茜,“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的尸体孤零零地躺在小胡同里,腹部被利器撕开,内脏被掏走了大半,至今下落不明,由于现场一截肠子的残骸上有牙印,所以我个人推断,她的内脏很可能被凶手吃了。那血流得……啧,到处都是,现在血迹还清不干净,你知道吗?”

前半段写得太嗨导致我真的感觉卢若梅这个人就鲜活得存在,然后突然就要被我写死了。所有意外事故都是这么突如其来,根本就没有时间给你反应,就发生了。


我脑回路比较清奇……关注点走偏,反正看剧和书的时候对这段话印象深刻,所以写了这篇文。

我小时候不太怕鬼怪,我相信我行得正坐得直妖魔鬼怪就不会欺身,长大看到一些鬼故事,那些厉鬼会真的毫无缘由杀死了某个人,我就开始怕鬼了。这是谁的错呢,唉也不应该是李茜的错更不是卢若梅的错。大概就是运气不好吧……


我可能是个镇魂同人的一股清流,你们别打我。

评论(14)
热度(307)

2018-07-09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