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点心拼盘07H/锐中心】方锐的挑战赛奇妙冒险

*第三赛季(第二届)挑战赛背景

*不是一篇正经文

*很多很多私设

*勉勉强强算是锐锐中心

 

 

To be or not to be,it isn't a question.

 

上,还是不上,这他娘的就不是个问题!

 

——这是一个正经战队队长

 

 

01

 

方锐在二区浪的时候只有15岁,当时就谎报年龄声称自己是个25岁下巴上还有玫瑰花刺的成熟男人。

小破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装大人,好像年纪大了啥事儿都能迎刃而解。但是一语音方锐那南方少年特有的带着奶味的普通话就把他给暴露个底儿掉。

 

那年纪小也有年纪小的好处,整天无所事事浑身上下都是使不完的劲啊,猫在某个角落里能猫一天,杀完人越完货还要嘚瑟地在人家尸体面前跳芭蕾——谁叫人家年纪小但是操作牛逼呢。

 

他们不是个大公会,统共就那么百来人,跟大公会抢boss是不可能了,去了也是去送人头的,偶尔碰碰运气捡到些小鱼小虾塞塞牙缝。没什么大出息就这么不上不下地吊着,每天在公会频道里调戏一下新人,然后下几个日常本一边打怪一边打屁唠嗑,那么一天就过去了,跟个养老院似的。

 

有一天方锐正做着公会任务呢,挺着其他公会有人提到挑战赛报名的,他就去公会频道问了一句,“我们为什么不去报名试试?”

大家都笑话方锐异想天开,“我们这些人去不是送菜吗?”

会长想了想,在公会里发公告,“你们想去的跟我报名,就当去玩一场,输啊赢啊也别在乎那么多。”

“再说了,连开始都没有就直接说不可能,也不是咱的风格不是吗?”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是大家兴致都不太高,东拼西凑凑齐了几个人,也才刚刚到底线人数。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取名大业。

“叫啥名呢?”

“打完比赛回家讨饭战队?”

“有点志气行吗?”

“打完比赛回去洗洗睡?”

“打完比赛回去蹦迪?”

“…………”

“这是一个正经战队名吗?”

“好的就是这名了!”

“???我刚刚说了什么吗?”

“我们就叫,这是一个正经战队!!”会长,现在应该是队长同志一锤定音。

 

方锐:看到这个名字我就知道这不是个正经战队。

 

02

 

这是一个正经战队在挑战赛开始前进行了魔鬼式的封闭训练。

具体情况可以从公会的语音里窥得一二:

 

“我他娘的意大利炮呢?方锐你小子浪哪去了?”

“队长你一个奶怪的牧师有资格说我吗?”

“屁!我那是战术!你个小屁孩懂什么战术!”

“队长队长你看一眼你可怜的小骑士吧,他快死了你能不能在他临死前施舍他一口奶?”

“来了来了张嘴喝奶!”

“我怎么感觉这句话怪猥琐的?”

“队长一脸慈爱地敞开衣襟抱着骑士一边摇一边喂奶。”

“结合一下队长的体型,画面感出来了……”

 

“方锐你给我他娘的给我别跑!!!!”

“我就跑我就跑,略略略来打我……”

 

“靠!boss暴走了!”

这是一个正经战队,扑街。

 

boss:你们是不是忘了我的存在?

 

 

03

 

这是一个正经战队海选第一场遇到的对手非常恐怖。

从选手id就可以看出来。

 

【咒怨】战斗法师

【死寂】弹药专家

【恐怖蜡像馆】拳法家

【寂静岭】元素法师

【阴儿房】刺客

【虎山行】牧师

 

“兄弟,诶对就是你,对那个牧师兄弟。”方锐一开场就开始搭话。

挑战赛没有正式比赛那么多规矩,本来都是一群草台班子,线下赛胜负都是系统结算的,又没个裁判盯着,打着打着惺惺相惜开始侃起自己女朋友俩人一起抱头痛哭一起GG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啥你叫我?”牧师虎山行很配合地接了方锐的话头。但是手上加血还是不耽误。

“你是不是福建人啊?”方锐问。

“你咋知道的???”虎山行兄弟震惊了。

“我广州的啊~以后你来广州,我请你吃好东西,嘿嘿嘿嘿嘿嘿……”方锐的笑容逐渐阴森,“很好吃的哦~”

“来之前一定要洗澡洗干净一点。”方锐又加了一句。

 

【系统】对方牧师选手【虎山行】已下线

 

“啧啧啧,心理素质真差。”方锐转头准备对付其他人,发现他们都离自己十几个身位远。

 

“你们搞咩啊?”

“我们都是福建的!!!!”

 

方锐,卒。

 

 

04

 

在第一场遇到福建恐怖电影爱好小组之后,他们的对战表似乎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遇到的战队都是古里古怪的。

 

比如第二场遇到的“一叶之秋追债小组”。

 

“一叶之秋还我boss”

“一叶之秋还我材料”

“一叶之秋还我装备”

“一叶之秋还我老婆”

“一叶之秋还我孩子”

“一叶之秋还我清白”

 

这几个人在赛场上排一排,简直是八月飘雪人见人哭鬼见鬼嚎,完全可以看出他们是活在怎样水深火热中,被一叶之秋恶势力如何压迫。搞得方锐他们都不好意思去杀他们了。

 

但是比赛还是要继续,一个正经战队可没准备在第二轮就结束自己的生涯。

在送走最后一个对手,因为游戏里人物死亡还有一段CD时间,那个拳法家对他们说,“你们很厉害啊!如果你们能够夺冠,请代替我们去跟一叶之秋说——”

“你可以拿走我们的boss但是拿不走我们一颗向着霸图的红心!霸图男儿永不为奴!!!!”

 

“安息吧你,我是嘉世粉。”队长冷酷无情地说。

 

 

05

 

“我们要面对的对手非常强大。”

“他们已经灭掉了皇风分会的一个高玩组建的战队了。”

队长严肃地说。

 

方锐瞅了一眼对方战队资料,不仅强大而且很整齐。你看,连战队名字都是“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他爸爸】

【他妈妈】

【他大舅】

【他二舅】

【他大姨妈】

【他小姑妈】

 

方锐感觉皇风那队高玩之所以打不赢他们大概是因为不想在系统界面看到“恭喜【xxxx】成功击杀【他妈妈/他大姨妈/他大舅】”。

 

【当前】【他爸爸】儿子!快投降吧!

【系统】恭喜【梁山伯住阳台】成功击杀【他爸爸】。

【当前】【他爸爸】你居然弑父!!!大逆不道逆子!

【当前】【梁山伯住阳台】~>_<~对不起人家是女孩子。

 

这是个整整齐齐的战队,不仅从他们的队名和id看出,而且可以从他们打到一半就整整齐齐地集体掉线看出。

 

根据后来消息说是这个战队都是学生,翻墙逃课出来上的网,被教导主任给一个个揪着耳朵揪回去了。

很有画面感了。

 

然后“这是一个正经”战队继续躺赢了下去。

 

 

06

 

方锐参加这一次挑战赛各种各样的群魔乱舞让他开了眼界。

最窒息的一个战队选手id是长这样的:

 

如果不动就是店里来人了做生意求理解

读完我的名字了吗读完了说明你要死了

世界花式撩妹锦标赛指定现场幸运观众

别杀我别杀我我是只无辜而可怜的弱鸡

我欠高利贷如果我挂机了就是被追杀了

我是欠高利贷的基友如果他挂机请报警

 

方锐第一次感觉自己根本就不是在比赛而是为了联盟除害。如果这种战队进了联盟,大概解说都得拿块豆腐撞死。

 

方锐突然感觉自己的形象崇高起来。

 

 

而让他们打得最头秃的一个战队,一整个战队三个牧师,两个骑士,两个守护天使。全部都是敏捷点加到极致的,满地图跑一个不小心溜了,就算打到只剩下血皮就暗搓搓地躲在旮旯里刷到满血再出来。

方锐怀疑他们之所以能够混到现在其实其他战队都是被他们烦死直接GG的。

 

“我靠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猥琐啊!快点出来啊!躲躲藏藏算什么英雄好汉!”方锐一边操作自己的角色搜寻一边用语音叫。

“兄弟等等,我刷口血再跟你说话。”猫在某个角落的骑士回答。

在参加挑战赛之前的方锐只是有一点点猥琐,参加完挑战赛的方锐是集万家之猥琐大成。

 

 

07

 

就这么一路跌跌撞撞也不知道是不是走了狗屎运,他们这个临时组建的战队就这么闯进了线下赛。

谁也没想到他们能有参加线下赛的机会,就算是他们自己也就是吹牛逼的时候吹两句但是从来不把着当真。当时看着官网贴出的出现名单,公会里都是喜气洋洋的恭喜声,队长揉了揉眼睛一拍大腿,“卧槽,我们这么牛逼的?”

方锐也不怎么敢相信,跟着卧槽卧槽了好几声。

 

然后语音里就陷入了沉默。过了很久队长突然开口,“第一场比赛主场在武汉……你们,来吗?”

“来来来,当然要来……”稀稀拉拉有几个人回复了,但是其他几个人都没有说话,其中就有方锐。

 

他知道逃课逃几天这种事情他爸妈已经没有精力去管了,但是要说为了这么一个不知道结果的比赛出省,甚至可以说是放弃学业,他要面对的阻碍太大了。

而其他的跟着他一起沉默的人也大多数有自己的学业事业,丢不下的东西太多了,玩闹似的一个线上赛他们本来没有指望过能够出线,而此时奇迹出线了他们却慑于奇迹的灼手。

 

“弃权吧队长,我们这样的草台班子不可能赢的。”有人说。

“就是啊我这些天还得出差呢,我可不想丢饭碗。”

开始有人动摇了。

 

梦想总是会向现实低头。

或许更多的人在现实的压迫下连梦想的萌芽都会直接掐死吧,如果连绽放的可能都没有,自然就不会有凋零的痛苦了。

 

你害怕梦破碎吗?

那就不要做梦好了。

 

“队长。我会去的。”方锐说。

“我一定会去,你们等我!!”说完他就下线了,一直好几天都没有上线。

 

但是在武汉他们订的宾馆里,消失了好几天的方锐却如约而至,他戴着棒球帽站在门口,在迷濛的阳光里对他们弯了弯嘴角,“我来了。”

队长没有去问他是怎样说服他的父母让他来赶赴这一场必将胎死腹中的约定,他又是怎样在背后有着青紫的於伤的情况下如常地对他们露出笑容,他掏出个粉红色的自拍杆挠了挠脑袋,“别…别笑!这我妹的,来来来哥们一起来拍一张留念一下,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打败了几千支队伍站到这里来的,多牛逼啊够我回老家跟我那茬子亲戚唠半辈子了。”

 

“诶诶那个谁你大板牙收一点,别搞得跟黄鼠狼偷到了鸡似的。”

“还有你啊方锐,把刘海撸一把,对对对这样精神多了。”

“来听我的,一二三——”

“茄子!”

 

咔嚓。

相片就是这样一个有魔力的东西,无论过去了多久再拿起它,都能够想起那天和煦的清风和带着暖意的阳光,仿佛时间在此刻永恒了。

 

08

 

线下赛能够入选的战队都是网游里各区数一数二的精英高玩,就算比不上职业选手也跟普通玩家差距很大。

第一场比赛就输得让他们怀疑人生。

 

他们最后敢来的人都是已经孤注一掷了,就算拿不了冠军他们也想着不能输得太难看,那回去得多丢脸。他们大多数人为了来这里都跟家里人大吵了一架,肯定还都吹了不少大言不惭的牛皮,就像队长,当着整个工厂的人的面,站在桌子上说了,“老子拿不到冠军就吃桌子!!”

为了减轻他们这些人的经济负担,他把老家的一套房子给卖了,给他们当来回的路费还有住宿费。

 

“我跟你们说,为了老子不吃桌子,你们可不能给我怂啊!”队长用力地拍了一把方锐的背,方锐疼地直呲牙。

“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鹿死谁手。”

 

虽然这句话说得豪气万丈,但是这是一个正经战队的选手们是往另一个方向对这句话进行深刻贯彻的。

比如说,能够活着,管他样子再难看也要继续苟下去。

 

方锐看着对手来势汹汹情况不对就赶紧趁着场面混乱开溜,躲在旮旯里,看到谁血皮的就上去补刀,一个气功师搞得比盗贼流氓还猥琐,队长常常叹息方锐是选错了职业。方锐则不以为然,不管什么职业都是玩呗,他对这些没什么情怀,当初就是看着气功师初始衣服好看选的,玩着玩着就懒得换了。

方锐和队长两个人被戏称为亡命二人组,方锐操作强,反应快,对方的攻击一般都能够很快躲过去并且逃开。而队长选手在经过之前某个战队的洗礼,毅然给自己换了一套加敏捷的装备甚至洗点给自己加了很多敏捷技能点。他俩一直坚信,只要还有人活着,比赛就尚未结束,无论局面是3比5还是1比5。

 

“只要活着,我们就有逆风翻盘的希望。”队长说。

 

09

 

在跟诛仙的比赛里,他们几乎是被碾压的。

诛仙作为去年的出局队伍,虽然在职业联赛是出局了,但是虐他们这些根本就没有系统训练过的草台班子还是绰绰有余的,之前的逃跑战术在这里根本就不起作用。开场才五分钟,队长也就是牧师就被对方给干掉了,其他人只能被迫四处逃窜,连阵型都摆不开了。

 

方锐仗着手速快甩开了追踪,却也看不到其他敌人在什么方向,只能像是没头苍蝇一样到处钻,生怕一扎猛子就钻进敌方的包围圈,那真的就是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这边的弹药专家看着向他追来的两个人就知道自己差不多要交代在这了,突然他仿佛想到了什么,也没去理会他们让他直接GG的垃圾话,转头就往山上跑,跟不要命似的。

对方也懵了,看着本来就失去了斗志的对手突然跟打了鸡血似的开始狂奔,根本就不防御了就是一个劲往山上跑。

 

“山上是悬崖呀,这是干什么?要死也不死在敌人手中?搞个跳崖?”

“管他的,先去追,他跑不了的。”

 

他们在山崖巅峰狙击到了那个弹药专家,他毫无悬念地死在了山崖巅峰,也就是整个地图的最高点。

他并没有就此放弃,他调整视角,看着两个人离开的方向在队伍频道打字。

【队伍】【八倍速肖邦】有两个人,一个战斗法师一个鬼剑士往下山的方向走,各位小心,我已经交代了。

 

他选择在地图的最高点死亡就是为了钻规则的空子,给这场在外人看起来已经成定局的比赛增加一点胜利的可能。

只要能够燃烧,我就会为我的队友照亮一点点希望。

 

弹药专家的死亡方式给了其他人启发,他们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视野宽广的地方死亡,以此来给方锐提供更多对手的信息。

方锐看着其他五个人的头像已经灰了,他们已经死亡了出局了。整个赛场只有他一个人,面对着对手三个人,还带着一个牧师。

 

但是他并不因此感到孤单,他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上牵挂着已经出局的五个人的希望。

方锐连算是否会失败这样的概率题的时间都没有,他把队伍频道里的信息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大致确定了剩下几个对手的方位。

 

趁着他们还没有集合的时候在半路拦截击杀了一名元素法师。但同时他的行踪也暴露了,他面对着两名对手,但是他却没有丝毫恐惧。

 

虽然这种时候的确是直接冲上去比较帅气,也能够落一个英勇不屈的最后形象,但是方锐从来都没有想要当英雄,他只是想赢。他看着朝他包围来的俩人,二话没说转身就跑,还连滚带爬的,之前击杀元素法师的帅气瞬间就被他丢了个底儿掉。

他东躲西藏,只要找到机会就放骚扰一下对手,硬是把对方的牧师给用这样的小敲小打搞游击把蓝给耗光了,他付出的代价是自己只剩下血皮。

 

他隐隐听到观众席的嘘声,他知道这是对他这样磨磨蹭蹭打法的不屑。

他不在乎。

猥琐流从来都不是为了帅气好看,本来就不是观众想看到的拳拳到肉的正面硬刚打法,不招人喜欢是正常的,看不看得起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要做到的就是,用最小的代价得到更大的回报,为此,磨叽不磨叽,难看不难看,根本就不是他要在乎的。

 

只剩下一点血皮又怎么样,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

 

他不怕输,也不认输。

 

 

10

 

最后还是输了,方锐凭着最后一点血皮跟对方同归于尽,但是还剩下一个奶妈,虽然已经没有蓝了。

但是能够把一场本应该一面倒的比赛坚持到这样,任何人都不能说是难看的收场。

 

他们已经尽力了,但是能力仅此而已,也不能强求太多。

 

队长一下比赛席就打电话回老家,“喂?老婆?给我准备个桌子,额……最好软一点的,我最近牙口不好。”

方锐看着他,“对不起,队长,害得你打赌输了。”

队长还是乐呵呵地搂住他的肩膀,“屁,我们能够走到这里,我们谁他娘的就是冠军,不接受反驳!”

“走走走,喝酒去喝酒去,庆祝我们战队夺冠!”

 

因为就方锐是个未成年人,队长不许他喝酒,抱着酒瓶子往嘴里灌,一边跟其他人唱好汉歌啊唱着唱着就哭了起来。

“路见不平一声吼哇,该出手时就出手哇。风风火火闯九州哇……呜呜呜呜我他妈为了这个给了我老板一巴掌辞职的,不知道现在去赔礼道歉还来不来及。”有人开始嚎,嚎着嚎着又开始笑了起来,“我跟你们讲,我从来没感觉自己那么牛逼过,真的。”

“我他娘从小就喜欢玩游戏,就想着把这个当成职业,今天是我离我的梦想最近的一步。”

“来这一趟,不管输赢,我都感觉值!!”

 

那一天,方锐看着他们饮酒看着他们笑看着他们谈论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理想,在寂静的深夜里这个小小的烧烤摊热闹如白昼。

他们有不甘心也有的是真的快乐,即使输了也是快乐的,因为他们至少敢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即使是跌倒也不应该成为耻辱而只是人生中的一次经历。

其实他们这些人,从小时候一直到现在,最不缺少的经历就是失败了。

多一次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也曾经有过众星捧月离梦想最近,最闪烁的时刻。

 

每一颗星星,都有发光的梦想啊。

 

方锐跟他们告别,从此之后,很多年没有再见了。

 

11

 

就在方锐往火车站走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在候车室看到了一个二十来岁流里流气的青年,他手上还拿着电竞杂志,上面写的正好就是方锐他们的这场比赛。批评是把他们批评得体无完肤,但是他们也不在乎别人去瞎说什么。

那青年突然掏出根烟递给方锐,方锐摆了摆手。他笑了一下自己给叼嘴上了。

 

“怎么?就这么回去了?”青年问他。

“不知道啊,就这么先回去呗。”方锐说。

“那多浪费你的天资啊,你这样的再练个一两年,绝对甩他那个张简几条街。”张简是诛仙的队长。

“说得那么笃定啊,你谁啊?难不成还是叶秋?”方锐狐疑。

“我可比叶秋牛逼多了,说出来怕吓死你,还是不说了。”青年笑了。

 

“听过蓝雨吗小子?”他说。

“看过几场比赛。”方锐说。

“想过去蓝雨训练营试试吗?”

“诶?”方锐抬头看他。

 

“有笔吗?”青年掏出一张餐巾纸,接过方锐的笔龙飞凤舞了几个鬼画符,“拿着这个去找方世镜,我跟你说,你一定会出头的。”

“老夫看人,眼睛毒着呢,你看那个喻……算了算了说这些没用,走喽!”青年把烟头碾灭,把餐巾纸往方锐怀里一塞,就晃晃悠悠地走了。

 

方锐带着这张破破烂烂的投名状走进了蓝雨的训练营,属于方锐的故事,尚且还是刚刚开始。


————


流下了菜叽的眼泪.JPG

大家夏日吃点心快乐


就是我一直想写的方锐挑战赛的内容,因为不会写比赛就……只能写成这个样子了。好希望能够看到有老师写挑战赛啊。我自己腿肉不好吃。

部分脑洞来源群里的老师,太多了不好一个个艾特。

一个全是骚操作的挑战赛。


我要继续赶稿了,天啊我居然参加了那么多活动唉

带一把我的本宣粮食向短篇本《山河敬我》

评论(31)
热度(118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