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伞修橙】常回家看看(中元节特辑)

苏沐橙戴着鸭舌帽的大墨镜提着一大袋的东西走向了回嘉世的街里,那条街白天挺热闹的,行人来往不断,商户里的音乐和叫卖声交织,但是到了晚上显得有些冷清,除了路灯沉默地伫立着之外,连野狗的狂吠也匿迹了。

 

前面街道更暗了,路灯不知道是被哪个调皮的小孩子给打破了,只有微弱的光不足以照亮前路。苏沐橙掏出手机点开手电筒功能,不经意照到了矮矮的墙边石砖地上用石头画出的一个又一个白色的圈,圈里都是焚烧过的痕迹。她回忆了一下,今天好像就是中元节,也是老人常说的鬼门关开,万鬼出游。

 

她有些懊恼自己不该这么晚出来买东西的,抿了抿唇,又往前走了几步,手机电量不足,红光闪烁了几秒突然熄灭,她开始有些慌张,突然一股强光照亮了前方,苏沐橙掏出了叶秋给她买的电击棒向后方刺过去——

“哥……?”购物袋从她手中坠落。

 

苏沐秋看了眼穿过自己身体噼里啪啦闪着电光的电击棒,作出一个举手投降的姿势,“是我是我,把那个收起来啦,别伤到自己了。”

苏沐橙手忙脚乱地关掉了按钮,揉了揉眼睛,“真的是你吗?”她踮起脚想要试着戳一戳他的脸,最后只能从他的脸上穿过去。

 

“别戳啦,什么坏习惯,总喜欢戳别人的脸。”苏沐秋嘟囔。

“什么呀,这个坏习惯还不是学你的,谁叫你小时候总是喜欢戳我的脸!”

“我那叫脸部按摩!!你先能有瓜子脸都是我的功劳好不好!!”

“你总有那么多歪理。”苏沐橙笑出声来,看着苏沐秋,像是要把他印在脑海里,“还能看到你真好。”

 

“不了吧……我感觉还是不要见到我比较好。”苏沐秋讪笑,“最好等你七老八十了,满脸皱纹老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了再来找我,别的鬼问我这是不是我奶奶,我骄傲地回答这是我妹妹。”

苏沐橙噗嗤一下笑出来,“哪有你这样安慰人的啊!”

 

“来来来,沐橙,转个圈让哥哥看看叶秋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嗯……好像长高了好多,但是还是好瘦啊,不行不行一定是没有好好吃饭,小姑娘不要总是想着好看呀,要多吃才能有免疫力,不行让我去揍一顿叶秋。”苏沐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下苏沐橙,看着之前还没有张开的小女孩现在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虽然嘴巴上没有说,其实心里美滋滋的。

 

“对了!哥!我们拿了三个冠军!三个哦!”苏沐橙伸出三个手指头到苏沐秋眼前晃了晃,“叶秋真的超厉害的!”

“才三个啊,要是我出马肯定要八个冠军才能罢休!叶秋还是不行啊!”

“哥……现在总共才三个赛季。”

“对哦。”

 

“我也要出道了。”苏沐橙一边走一边说,她弯起嘴角,“和沐雨橙风一起。”

“我就知道拦不住你……”苏沐秋有些挫败,“其实我还是更希望你去上大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就是我喜欢的事情啊。”苏沐橙认真地说,“让沐雨橙风被所有人看见,这就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

 

“你呀……”苏沐秋没辙,“反正我也不能从棺材里跳出来阻止你,只能任由你胡闹了。”

“不过好像我们也没有给你买棺材……”

“不……这种时候就不用补刀了。”

 

“说起来哥,你吓了我一大跳呢,要回来也不打一声招呼呀你。”

“……怎么打招呼?烧一把纸钱到你房间里,上书:我要回来了,请做好准备。不把你吓死才怪!”

“好像也是呀。”苏沐橙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以前那么怕黑,又怕鬼,晚上总往我的被窝里钻,现在居然敢一个人走夜路了啊。”苏沐秋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感叹,“才几年的功夫,你就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了。”

“我总不能一辈子当个小女孩吧。叶秋平常战队的训练那么忙,连好好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还要照顾我,我不应该让他更操心的。”苏沐橙说。

 

苏沐秋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提起叶秋,“叶秋……他怎么样?”

“他啊还是老样子呀。一张床一箱子泡面一条烟能够撑半个月的,要不是我跟陶哥管着他,他迟早会成仙的。”苏沐橙提起叶秋眼睛就像在发光,“但是他也是真的厉害,说要带嘉世拿冠军,他就真的做到了!”

“喂喂,我才是你哥,别用那么崇拜的语气提其他男人好不好!”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表情莫名有些酸。

 

“好啦好啦,在我心中还是你最厉害好了吧!”

“这还差不多……”

 

“诶你这买的什么?鬼面具吗?用来吓叶秋的?还有纸花?”苏沐秋看到购物袋里的东西心生一计,“我们去给他一个惊喜吧!”

“……我感觉更多可能是惊吓。”

“至少我们出发点是惊喜。难道你不想看到平常一脸嘲讽的叶秋露出惊恐万状的表情吗?”

“哥你好恶趣味。”

 

 

叶秋在房间里刚刚抢完隔壁蓝溪阁的boss正准备抽根烟清醒一下听到了敲门声,头也没抬,“门没关。”

敲门声还是没有停。

叶秋叹了口气,“沐橙你又在玩什么……”手刚刚拧开把手就敏捷地往门后面一躲,成功避开了苏沐橙的纸炮攻击。

苏沐橙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

叶秋叼着烟笑了一下,拿起扫帚把纸花扫干净,“你呀,这些东西还是玩不腻。”

 

刚刚转身就突然看到一个戴着鬼怪面具的人举着纸炮对着他,嘭,纸花掉了叶秋一脑袋。

叶秋倒是挺淡定地把头发上的纸花扫下来,打量了一眼苏沐秋,“我感觉你还是把面具摘下来比较吓人。”

“ka……你居然认出我来了……”苏沐秋一脸郁闷地摘下面具。

“当然了,你这套衣服还是我烧过去的。”叶秋把扫帚丢给他,“自己造的孽自己扫解决。”

 

“我大老远从南山跑……飘过来,就是为了跟你打扫卫生的吗?”虽然嘴巴上这么说,但是灵魂还是很诚实地把地扫干净了,还从沙发底下捞出来陈年烟头,起码是2017年份的。

“辛苦了,那我下次给你烧架飞机,你就可以坐飞机回来了。”叶秋一屁股坐到了电竞椅上。

“不了吧……我还没有驾照。”

“那边开车也要驾照的?”

 

“你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一点都不惊讶啊。”苏沐橙一脸佩服,“我刚刚看到哥都吓了一大跳呢!”

“那应该怎么才正常?抱住他大腿哭喊沐秋我想死你啦?”叶秋把烟头碾灭在烟灰缸里,“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时候回来了。”

“你居然发现了?难道你就是传说中开了天眼的灵媒吗?”苏沐秋震惊了。

“并没有……”叶秋瞥了他一眼,“毕竟每次回来都打扫一遍房间,搞得沐橙以为我突然变勤快了,想不发现都难。”

“明明是你太邋遢了,简直没眼看鸭。”

 

苏沐秋嫌弃地看了一眼叶秋手里的烟,“怎么还在抽芙蓉王啊?都当斗神了还这么寒酸。”

苏沐橙走到叶秋床底下拖出了一大箱子泡面,各种口味的都有,跟苏沐秋告状,“哥,你看,还有好多泡面呢!”

“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鄙视呀。”苏沐秋跟苏沐橙说,“走沐橙,我们把他的这些泡面都给扔了,免得还吃这些玩意蹉跎自己身体。”

“喂喂等等你们俩这狼狈为奸啊!”叶秋只能看着一人一鬼兴致冲冲地把他的续命良药给抬了起来,苏沐橙还开心地哼起了歌,看到叶秋生无可恋的表情偷偷做了个鬼脸,举起一只手欢呼,“丢掉!”

 

扔个垃圾跟小学生春游似的,还一蹦一跳哼着歌。

大半夜迷迷糊糊起来上厕所的陶轩大老远就听到诡异的歌声和脚步声,伸出脑袋就看到一个盒子没人抬着就这样飘了起来,吓得他差点没心肌梗塞,念着阿弥陀佛飞一样地逃回了房间蒙起被子。

 

小学生春游二人组并不知道无意中伤害了一颗脆弱的少年……不对,中年心。

 

“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吧?”叶秋问。

“还行……我隔壁的陈大叔很照顾我的,不过明年清明节能不能送点正常的花??去年送康乃馨是什么操作?妇女节吗?”

“没办法,去晚了,只剩下康乃馨了,不好意思啊,明年早点定花,给你定非洲大野菊,保证一朵顶两朵。”叶秋嘴巴里说道歉但是表情没一点歉意的意思。

“得了吧你,你去年给我烧个纸糊的的妹子是个什么心态?还是卡姿兰大眼睛的。”苏沐秋没好气地说。

“哦,你不是喜欢眼睛大的吗?不满意?寿衣店老板跟我说还有很多款的,你要哪种?”

“………叶秋你怎么这么欠啊???”

 

苏沐秋在房间里飘啊飘啊看到被叶秋随便放在抽屉里的冠军戒指,他拿起来瞅了瞅,“才三个啊?你以后给我拿回来十个,然后戴在手上来看我啊!”

“别了吧,十个手指头都戴戒指我嫌重,而且太暴发户了不符合哥的低调内敛的气质。”

“呕……”

 

俩人拌嘴拌着,看到沐橙在沙发上睡着了,嘴角微微勾起,好像陷入了甜美的梦境。

苏沐秋给她掖了掖被子,抬起头看了眼天,“我该走了。”

“嗯。”叶秋点头,“要我送你吗?”

“靠!回阴间你怎么送!”

“所以我也就是客套一下而已。”

“…………………………”

 

 

阳光打在苏沐橙的脸上,她睁开眼看到坐在电脑前的叶秋,笑了笑,“叶秋,早啊!”

叶秋摘下耳机,看了她一眼,“早啊,看起来做了个好梦啊。”

“嗯!”苏沐橙点头,弯了弯嘴角,“一个很好很好的梦。”



————————————


我就感觉吧……原著里伞哥那么阳光的一个人,只要被提起来……就是呜呜呜虐玻璃渣就是英年早逝……虽然他的离开确实很让人难过,但是他也有更多东西来代表他啊,而不是安一个标签……

我感觉就算是伞哥死亡背景,也可以不要那么满脸眼泪黏黏糊糊的感觉,至少我不太能接受。

评论(42)
热度(13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