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赵杨生贺】一个梦

*迟到的赵杨生贺
*三期出没
*一些日常和奇幻的非日常
*不要问我赵杨是谁orz

01

赵杨失去了他的梦想。

赵杨退役后在大学门口摆了个煎饼果子摊位体验人生,体验了几天看到隔壁奶茶店要盘卖,就把奶茶店给买下来卖煎饼果子。
然而学生进他的店里第一句话总是问,老板,还卖奶茶吗?

他的梦想是卖煎饼果子!!你知道吗是煎饼果子!!!
后来赵杨迫于生计,在卖煎饼果子的同时也开始卖奶茶。
再然后。
奶茶每天卖到脱销,煎饼果子做出来只有赵杨一个人吃。

赵杨的店上了某个美食节目的专栏,还有人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买赵杨的奶茶。
不!你们有谁记得我的店名是赵氏煎饼果子???
赵杨泪流满面。

02

昨天是赵杨二十八岁生日。
王杰希听说赵杨有点腰间盘突出,给他寄的艾灸,邓复升给他寄了一包龙井茶叶,张伟寄了他一套保暖秋衣。
杨聪给他寄了一盒子脑白金。

【三期老年人棋牌室】

赵杨:[图片][图片][图片]
赵杨:你们一个个串通好的吗?

风景杀:怎么脑白金不给力?要不要我再给你弄点黄金搭档?
赵杨:不需要谢谢,留给你自己吃就行了

森罗:我妈说这个牌子的保暖内衣很舒服的,你之前不是说你买的秋衣都不是全棉的吗
赵杨:…………
赵杨:如果不是大红色我会稍微感到安慰一点

赵杨:收到礼物的那一瞬间我以为我不是二十八而是八十二
赵杨:诸位真是我的至交好友
赵杨:[磨刀霍霍.jpg]

赵杨告诉自己,在杨聪生日那天一定要送他一箱子肾宝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04

赵杨看到了海无量。
活着的,海无量。
气质有点猥琐的长着赵杨脸的海无量。

“生日快乐啊,赵杨。”海无量对他说。
“我生日是昨天,你早干嘛去了?”赵杨很平淡地接受了自己(曾经的)账号卡成精了这个事实。
毕竟这是在梦里,如果他希望看王杰希和杨聪一起跳极乐净土也……
算了,不要想了,辣眼睛。

“哦,昨天兴欣通宵抢boss我现在才趁着方锐补觉来找你。”海无量说。
“在兴欣过得怎么样?”赵杨问。
“还成。”海无量说起来眉宇间有掩饰不住的春风得意。

“跟着我七八年连季后赛都没有进去过,一去兴欣就拿了冠军。”赵杨笑着看他,“也算是如愿以偿了。”
“我就一账户卡,有没有冠军其实也没多大不了的。”海无量说,“跟你的时候我也开心。”
“不开心。”赵杨摇摇头,“我知道,在临海,你的束缚太多,去了兴欣你有了强力的队友,那样的你才能自由发挥。”

“我来啊,是为了给你送生日礼物的。”海无量说,“快!说出你的梦想!”
“我想要重返十八岁。”赵杨说。
“换个实际一点的。”

“我想要女朋友。”
“整个兴欣都是单身狗我哪里给你找。”
“你这个废物点心!”
“废物点心是方锐的外号。”
“那你就是废物点心的废物点心!”
“…………你开心就好。”

“那……”赵杨怀着期待说,“我想要大家都来买我的煎饼果子。”
“你最开始那个愿望是什么来着?重返十八岁?好的就是这个了。”海无量冷酷地打碎了赵杨的幻想。

“不!你看看我,我的梦想是卖煎饼果子啊……”被奇怪的力量拖走了的赵杨还不死心地嚷嚷。

05

赵杨醒了。
他看到熟悉的寝室。
他曾在这里度过了他从十七岁到二十六岁的光阴。

赵杨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是十年前,刚刚担任队长的时候。
他晃晃悠悠地起床,走到盥洗室里漱口。
路上遇到了第五赛季就退役了的老队员,他笑着跟赵杨打了个招呼,“队长,早啊。”

“早。”赵杨回答他。
赵杨看着他汲着拖鞋哼着跑调的歌走消失在走廊尽头。
恍如隔世。

镜子里的赵杨还是青涩的少年模样,面无表情的时候有点威严,笑起来有点傻。
连后来太久不锻炼脸上肉多了消失了的酒窝都还在。

多好啊,十八岁的他。
还没有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还充满热血和憧憬,以为自己能够带着临海杀进季后赛争夺最高的荣耀,以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那时候他还是那个刚刚出道就风光无限的少年天才,人人提起他是艳羡而不是惋惜。
那时候他还操纵着他的海无量站在赛场上,而不是蹲在店里的电视机前眼巴巴地看着。
那时候时间还早,一切都刚刚开始。
他尚且有一腔孤勇。

赵杨不知道在镜子前站了多久,他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杨聪的声音从那边传来,“赵杨赵杨你起来没?说好的带我吃顿好的呢?”
“你哪儿呢?”
“临海门口呢。”
“你等着我,我马上出来。”

赵杨一出门就看见穿着格子衬衣黑牛仔裤的杨聪,看起来还有点少年味道的杨聪。
哦对,这个时候的杨聪跟他一样,都只是十八岁的少年。

“你怎么这么慢啊,是不是不想请我吃饭?哎呀没办法,谁叫我们三零一赢了呢,谁叫三零一有我这样一个英明神武的队长呢,想不赢都没有办法。”一说话这语气就让赵杨迅速意识到时间的流逝也没有办法磨灭他的风格。
想让人想把他按在地上摩擦的欠扁风格。

“赢一场比赛嘚瑟得跟什么似的,哪天你把王杰希按在地上摩擦再跟我嘚瑟我还高看你几眼。”赵杨翻了个白眼。
“那是必须的,等你杨哥我神功练成,我一个打王杰希十个的。”
“什么神功?葵花宝典?欲练其功必先自宫的那种?杨公公?”
“你去你大爷的!”
“我大爷今年八十八要不要我把他老人家手机给你?”
“…………”

两人说着说着就走到了大学城里。
赵杨抬头看了眼招牌,赵氏煎饼果子,很好,就是这里了。
“怎么这家煎饼果子还跟你是本家啊。”杨聪笑着说,然后他看到了一脸颓废胡子拉碴穿着大裤衩子到处跑的老板,吓了一跳,“卧槽!这个老板怎么跟你长得那么像?你爸爸?”
赵杨就是试了试没想到这里真的跟他的时空是重合的,出现了两个赵杨,果然梦都是没有逻辑的。

“老板,来个煎饼果子。”赵杨对未来的自己说。
“本店没有煎饼果子,只卖奶茶。”老板说。
“可是你的店名就是煎饼果子为什么不卖煎饼果子?”杨聪吐槽。
“因为没有人吃我的煎饼果子啊。”老板说。

“不坚持到最后一刻怎么知道没有结果?”赵杨说,“就算所有人都可怜你说你时运不济,就是他们都认定你不可能做到,等你自己放弃了,那才是真的结束了。”
“你明明是知道结果的。”老板坐在柜台后面摇着蒲扇,脸上没什么表情,“你知道自己的努力都是徒劳。”

“对。我知道。”
“我知道努力无用,但我依然义无反顾。”
“至少我曾努力过,我曾来过,我不留遗憾。”

“辍学,来到临海,少年成名,却一年年在常规赛沉浮,对季后赛可望不可即,然后退役。”
“看起来似乎很凄惨。”
“即使是二十八岁的我再回到十八岁,我依然会这样选择。”
“重蹈覆辙,我义无反顾。”

风卷起赵杨略长的黑发,单薄却锐利的少年与有些疲惫沧桑的青年对视。
黑色的眸子里是如出一辙的坚定。

06

“所以,到底有没有煎饼果子?”杨聪揉了揉肚子,“我快饿死了。”
“有。”老板笑了,走到炉子前熟练地做了两个煎饼果子递给杨聪和赵杨。

“卧槽!为什么煎饼果子里会有洋葱?”杨聪咬了一口。
“杨聪吃洋葱,相煎何太急。”赵杨嘲笑他。

那一天赵杨跟杨聪在城里兜了一圈,后来俩网瘾少年还是跑到网吧里打荣耀去了。
杨聪连跪了三把,然后又开始用地图反虐赵杨,组个队开小号去网游boss战里捣乱,被大公会到处追杀,反正两个人不亦乐乎玩到了下午。

“哎呀,时间过得真快,我要回去了。”杨聪说。
“快滚吧,你快把我吃穷了。”
“就几个煎饼果子不至于吧,你们临海这么穷?”
“比不上你们三零一度财大气粗。”
“赵杨你一天不吐槽我会死吗会死吗?”
“会憋死。”

“你大爷的!”
“要我给你他电话吗?”

两个少年相视一笑。
“赛场上见。”杨聪说。
“赛场上见。”赵杨说。

08

“玩得开心吗?”海无量问他。
“挺开心的。”赵杨说,“打了四五个小时的荣耀一点疲惫感都没有,还是年轻好啊。”

“但是,过去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还是要跟着时间一起往前走。”
“谢谢你的生日礼物。”
“我曾经的同伴,我曾经的海无量。”

赵杨弯了弯嘴角,脸颊的酒窝深深的,他笑起来和他面无表情的时候很不一样,混杂着稚童的天真和少年的意气。

“海无量的荣耀在方锐手上继续,赵杨的故事也不会结束呢。”

09

赵杨醒了。
下午店里比较闲,他发现自己趴在柜台前睡着了。

他恍惚间感觉自己梦见了什么,又记不太清了。
大概人年纪大了就喜欢忘东忘西?
赵杨面无表情地想着。

“老板,来杯奶茶。”有人说。
“我卖煎饼果子的,不卖奶茶。”赵杨头也不抬。
“那就来四个煎饼果子,不要洋葱。”熟悉的声音。

赵杨抬起头,杨聪趴在柜台前对他笑,他后面是拎着东西的王杰希邓复升和张伟。
“生日快乐啊,赵杨。”他们说。

“喂。你们迟到了知道吗?”赵杨笑。

——fin——

时间紧张,只能写成这样了。
迟到了一天
我是今天才想起来是赵队长生日的
赵队长的tag是真冷啊orz难道热度都在赵子阳那里?

这篇画风还是有点迷hhhhh
写赵杨不自觉就这样写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中毒了
赵队长生日快乐。
虽然你在原著里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耀眼,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怀疑,你是联盟最棒的选手,最棒的队长之一。
愿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评论(31)
热度(7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