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三期]我们的屁股是星辰和大海

三期里要数王杰希最难搞,各种意义上的难搞。懒起来能瘫沙发上撸一天猫张嘴恨不得要人一口口喂给他也不害臊,忙起来几宿不睡把自己当机器人用,那眼睛红得像戴了美瞳。

站人群里就鹤立鸡群,看他那双看似严肃正经实则迷离的大小眼就知道,他人站这不知道思绪飘到大西洋还是北冰洋去了。反射弧奇长,别人说话他左耳进右耳出。

不过这点破毛病也就在熟人面前展露,搁陌生人保准那个五讲四美新时代好青年。

谁能想得到他是当年跟赵杨俩人在餐馆里高呼“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的中二少年?

 

杨聪属于三期里最活跃的那个。他这人也跟老王一样是个两面派,在媒体在后辈面前端的是一本正经的好前辈模样,一到熟人面前就放飞自我。他倒没黄少天那么话痨,他就是喜欢作。平素最喜欢截王杰希的表情包打包到群文件里共享,虽然除了他没人用。再就是用各种姿势黑赵杨黑王杰希,时不时往群里甩几张刚出道的时候长着青春痘的小破孩在媒体前大放阙词的黑历史,其中以赵杨最多,他那时候每天嘴边上挂着的就是吴雪峰吴雪峰,后来第三赛季结束了听着吴雪峰退役了那忍着眼泪混杂不甘和痛苦的表情够杨聪回味个十几年的。

还有王杰希跟杨聪的合影。王杰希在十八九岁的时候二次发育过一次,在这之前他比杨聪矮上几厘米,加上杨聪那个不服帖的毛刺猬头发看起来比王杰希高个五厘米还多。后来一年不见在客场相遇杨聪猛地发现王杰希居然比他高了虽然只是一厘米但是还是深深打击到了杨聪。他只能时不时拿出那张少年时的合影来追忆一下往昔荣光了。

 

张伟和邓复升就是俩老实人。相对而言张伟比较惨。张佳乐孙哲平在的时候他在群里的日常就是怒斥张佳乐瞎他眼孙哲平怒吼炸他耳朵,后来孙哲平走了他就把全部火力用来吐槽张佳乐不仅炸他眼睛还学会了孙哲平的狮吼功。他总在怀疑他要是退役了肯定是因为白内障。然后他面无表情地把杨聪生日送给他的莎普爱思给扔垃圾桶然后在群里刷了半小时的屏。老实人也不是好欺负的哦。

邓复升这人挺平和的,就算王杰希方士谦再难搞他也从不抱怨一句,总是那副笑模样。存在感不太强,但是给人很可靠的感觉。每次杨聪和赵杨作天作地吵起来了都是邓复升调解的,虽然邓复升跟他们年纪差不多大,但杨聪总感觉邓复升比他们大了一轮,像他们爷爷辈的。邓复升表示我没有你这样不孝的孙子。

邓复升和张伟确实没啥说的。提起百花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繁花血景,他张伟也就跟他名字一样挺普通小透明的。就是张佳乐孙哲平都走了也是那些新秀放光芒,他这颗老星星也渐渐黯淡了。邓复升比张伟运气好点,跟着微草拿了俩冠军进了全明星,有一票粉丝但他也知道自己的水平在哪不至于飘飘然。平凡?他们俩当然不是平凡的。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成为职业选手的。他们也不是甘为陪衬,他们只是知道,他们能为自己战队贡献什么,尽自己的全力,做自己的全明星。算不上自我安慰,也就是俩哥们有时候聊起来互相打气撑着自己继续骄傲地走下去。

再璀璨星辰最终都会归于黯淡的,再微渺的光也能照亮一寸土地。

 

赵杨这个人比较轴,认死理,脑回路也比较清奇,是仅此于王杰希第二难搞的人。少年时期很中二,跟王杰希一拍即合哥俩好总是琢磨着一起骑着扫把去征服银河系,为此他还闹过一次要换职业跟老王步调一致,因为看起来王杰希灭绝星辰上坐不下两个人。后来王杰希用魔道学者把他虐了一遍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气功练好了也是可以飞的。

他跟张伟的关系比较好,因为他俩都是176战壕里的同盟,然后就各种diss邓复升,第一是他有177,第二是他们嫌弃他名字难打每次都要把邓复生给改一个字。

赵杨这个人喜欢跟人讲笑话,笑点贼低,讲到一半就自顾自地笑起来了,他还不准别人不笑,不笑就是瞧不起他,他就要跟人促膝长谈交流感情。而他交流感情的方式就是蹭饭,他饭量特大,去过一次杨聪家,把杨聪家冰箱一星期的存量吃光了还嫌弃没吃饱的那种。

他肚子里连接着一个异次元(王杰希语)。

要杨聪说临海之所以穷就是因为赵杨吃得太多了。每年即要养海无量还要养赵杨。自从赵杨来临海了食堂的饭就没有剩过,门口养的大花狗都要饿死了。赵杨坚持说杨聪是在放不实假新闻黑他,就因为赵杨每次请杨聪吃饭菜里都有洋葱。但是赵杨真的特别喜欢吃洋葱,每次杨聪看着他吃饭那个势头都怀疑哪天他睡迷糊了真的把杨聪脑袋当洋葱啃了。

 

赵杨其实是个少年天才,刚出道的时候那个意气风发啊魔术师王杰希的吊诡也遮挡不住气功师海无量的风采,那时候吴雪峰还在,状态没前两赛季那么好了,就有人在说赵杨的存在是对吴雪峰的巨大挑战。新秀挑战赛赵杨本来准备上去挑战吴雪峰的,但是后来那天他病了状态不好取消了挑战赛,他在厕所堵住吴雪峰烧得通红的眼睛盯着吴雪峰说,下个赛季的挑战赛他一定不会掉链子。吴雪峰拍了拍他嘱咐他去吃药,其他的没说什么就说等着他。后来赵杨没等到吴雪峰,拿下三连冠之后吴雪峰就退役了出国了,从此再无音讯。

赵杨封神,第一气功师。但是他一个人撑不起整个临海。老板格局太小,斤斤计较,战队人心涣散。一年又一年他都跟季后赛无缘。赵杨的天赋在三期里仅次王杰希,但是他却是混得最差的。其他战队也抛过橄榄枝。他都没答应。就临海老板像如临大敌似的认为赵杨终有一天是会走的。杨聪说的没错,赵杨就一个特轴的人。他没田森那凛然大义,守住皇风的荣光那种想法。临海有个破荣光啊,就食堂大妈的煎饼果子值得称赞一点,其他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但是赵杨没有走。他从来都没有想过离开。要毁灭,就让他跟临海一起毁灭吧。

他认这个死理。临海赵杨,这就是他的名字。

 

后来他要走了,他知道临海养不起他养不起海无量了。对外说法是他把食堂大妈煎饼果子那一手学会了去发家致富去了。退役的那个夏休三期的五个人凑一起吃了顿火锅。火锅店送了几瓶啤酒。退役组的邓复升和赵杨俩把啤酒给分了。邓复升酒量好,赵杨职业生涯没喝过酒,一喝酒上头。他一边以风卷残云的气势扫光了桌上所有的食物一边醉醺醺地跟杨聪瞎侃。吹嘘他往昔岁月多么牛逼,一个人打一百个王杰希。王杰希丝毫不在意,因为坐上这桌他就已经开始神游了,抱着瓶可乐喝个不停。

 

“老王,不是哥们不提醒你,这可乐啊……杀米青!”赵杨迷迷瞪瞪地跑王杰希旁边去,邓复升拉也拉不住。

“哦。”王杰希淡淡应了一声然后又喝了一口可乐。

“我靠!你是不是给?”赵杨一拍桌子,“要不然你为什么不在乎男人都会在乎的这么严肃的事情?”

王杰希不理这个醉鬼。

 

“我要……告诉杨聪让他小心一点……”赵杨往裤子里掏手机拨了个号码,张伟的手机响了,张伟没接。

赵杨就对着忙音的电话那头说,“杨聪我跟你说老王其实是个给,你以后要穿四角裤不能穿三角的了太骚气小心他爆你……”

“哥们我先走一步了……不能去保护你贞操了。你要每年张伟生日记着给他送莎普爱思啊,还有老王的,让他少喝点可乐我们征服银河系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他不行了还要下一代一起努力呢……”

“对了还有老邓,风湿来着吧,同仁堂那老中医可有效了,别攒钱了北京这破房价攒一辈子也不一定能买一套房,先把身体养好,再战……哦对我们退役了哈哈。”

“最后杨聪你啊……没啥说的了,有时间来我这,我给你做洋葱炒饭,我一开始说啥来着,哦对王杰希是个给……”

 

赵杨看着王杰希的大小眼开始笑,一脑袋栽倒在他身上,举起手上的啤酒罐高呼,“我们的屁股是星辰和大海!!”

评论(60)
热度(259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