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蹇驴瘦马为我友(王、赵友情向)

我的朋友是头驴,每天嘚吧嘚吧蠢得没眼看。

我的朋友是匹马,神游天外脑回路搭外太空。

 

——

 

赵杨做了个梦。

总是以这个开头你们会怀疑赵杨睡眠质量不太好,事实上他很少做梦一般沾上枕头就呼呼大睡了把他丢麻袋里运走了都浑然不知的那种。这要得益于王杰希给他推荐的安神茶效果可好了不要1998也不要998……

一盒2998

当初买那玩意的时候赵杨可心疼了,虽然他也是个全明星选手工资不低但是肯定比不上王杰希那家伙冠军队福利待遇好,他拿的临海的每一毛钱都是老板勒紧腰带咬紧牙关省下来的(老板语)。不过赵杨感觉如果临海要真的这么穷的话可能离倒闭真的不远了,那时候赵杨该去哪呢,杨聪建议他去西直门口跟王杰希一起摆摊算命,赵杨选择拒绝,他是一个不会抢好兄弟生意的老实人,跑三零一度食堂当食堂师傅可以考虑一下,每顿给杨聪那龟孙子炒洋葱。

 

话题扯远了,杨聪一直说赵杨脑回路有问题,赵杨跟他说一般天才根骨就比较清奇,比如王杰希。然后杨聪就不吱声了。

这对话发生在第四赛季,第五赛季王杰希拿了冠军往后走赵杨就再也没说过了。媒体也没人拿赵杨跟王杰希对比,那多寒碜人王杰希。

但人为什么非得有个比较呢?大家都喜欢各种比较帖子,把A捧上云端把B踩进泥里有个结果才心满意足地把瓜子壳抛一地四散离开。

 

赵杨不喜欢比较,拿他跟王杰希比跟杨聪比他都不喜欢。

比来比去自己还是自己,比人高一截还是矮一截得点心理安慰或者是暗生嫉妒这样都不好看。比较容易滋生阴暗的情绪,挺多人不能免俗,而跟着俗世走跌进人群里活着多累啊。

 

赵杨喜欢怎么样的生活呢。

在第一次产生这样的念头的时候赵杨感觉自己老了。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脸上扎手的胡茬咧了咧嘴。刮了胡子还是跟少年没啥区别的脸,这一点让张伟十分嫉妒,大概是他们队里俩货太让他糟心,出道这么些年沧桑了十几岁。而赵杨一直没什么变化,身高没变体型没变脸也没怎么变。

但是赵杨知道还是有变化的。

 

刚刚出道他能在新秀挑战赛昂起头走出来说我要挑战吴雪峰前辈,证明我才是第一气功师!这样张狂的话。现在——

哦他已经是第一气功师了。

 

不用证明了。

 

但是现在的他还不如刚出道的他。

刚刚出道他是少年天才,是初生乳虎,虽然暂时孱弱懵懂但是有无线可能。

现在他差不多是老黄花菜日薄西山了。

噫这个说法有点悲观,毕竟他都是老黄花菜了那些一期二期还在场上的不就成出土文物了(韩文清:……)。

 

所幸赵杨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也算不上很乐观,不至于每天早上起来口都不漱第一件事就是对着太阳高呼鹿小葵加油鹿小葵你是最棒的那程度。

没冠军?季后赛都进不去?荣耀第一悲催哥赵杨?

没关系,今天没有还有明天呢。

 

这话题真的跟脱肛的野马一样跑没影了。最开始是说什么来着?对。赵杨做了个梦。

王杰希推荐的那破安神茶失效了,2998呢,赵杨实名质疑王杰希是个药托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严肃彻查。

 

然后王杰希直接挂了他的骚扰电话说他正在开会。

赵杨愤怒了,怒气冲冲地抱着药盒子去北京堵王杰希的人。

冬休期还在俱乐部里忙东忙西的王杰希在大半夜锁门的时候看微草门口蹲着一个不明物体,定睛一看是赵杨,就把他带到了他家里暂时寄养。

 

“你虚假广告,注水猪肉!”赵杨怒视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药盒子仔细翻了翻,白了他一眼,“你自己看看清楚。”

赵杨发现他把碧生源减肥茶给塞药盒子里了。

 

“哦。”赵杨若无其事地收回了盒子。

然后他俩相对无言大眼瞪小眼。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赵杨因为大眼瞪小眼脑内小剧场在王杰希严肃的注视下笑成了一朵灿烂的傻逼。

 

王杰希是个涵养很好的人,即使他心里认为赵杨是个神经病但是他还是没有歧视他,而是给他做了一碗番茄鸡蛋面——

毒死他。

 

“王杰希你是用喻文州洗脚水给我下的面吗?为什么一股酸味?”赵杨吃了一口喷出来。

“你为什么认为喻文州洗脚水是酸的?”王杰希关注点走偏。

“因为江南红壤是酸性土壤,喻文州是广州人,吃红壤长大的。”赵杨说。

“据我所知喻文州家还没有穷到要吃土。”王杰希关注点持续走偏。

 

两个人争论不休最后一致决定去问正主。

王不留行:喻队,你洗脚水味道怎么样?

海无量:喻队你就说你是不是吃红土长大的!

索克萨尔:……

 

喻文州黑名单里又多了两个人。

 

赵杨感觉自己既然来了北京一趟就不能空手而归,一定要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但是他方向感不好刚出王杰希家十分钟最后让王杰希到警察局领的人。中途还遇到了过激王粉让俩人撒丫子跑了好几里路,最后精疲力尽地蹲路边喘气。

 

大晚上孤男寡男的在漆黑的公路上,这样的环境特别时候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比如蹲摊边上撸串。

撸串完俩闲得蛋疼的荣耀职业选手选择点开了手机里的球球大作战开始赤激联机。

最后王杰希把好不容易长到本区域第一大的赵杨给慢慢消化了,赵杨气得想用碧生源减肥茶砸他。

王杰希表示很无辜,我凭本事赢的你你为什么diss我。

赵杨回答我乐意。

 

哼这年头谁还不能是个小公举了。

 

俩压马路选手回到王杰希家已经是深夜了。

赵杨还准备找王杰希深夜尬聊发现洗完澡王杰希就睡眠质量很好地睡着了。

但是赵杨破事多认床,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久,一直把王杰希也给吵醒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了赵杨一眼,然后起床给他泡安神茶。

赵杨抱着不占便宜白不占的小市民心态高高兴兴地捧着价值2998的老王药托牌安神茶喝了。

 

赵杨喝了一半突然说,“看你那盒没拆,刚买的?”

“嗯。”

“你最近也睡不好?”

“有点。”

“也是,你们微草是盯着冠军去的嘛。也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抗。”

“你不是一样?”

“我?我不一样。”赵杨露出了个笑,眼皮子有点沉地耷拉上去。

日,这破茶效果真不赖。

 

赵杨没在北京待几天就走了,王杰希忙,他闲人一个不好叨扰。

他走的那天北京下雪了,天是乌的,赵杨穿着厚袄子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

他脸上被热出了俩块高原红,笑眯眯地在飞机场跟王杰希挥手告别,“嘿,别送了,我走了。”

 

也正是那一年夏天,赵杨退役,海无量出售。

 

赵杨拎着那一盒子还没有喝完的安神茶和混杂其中的碧生源减肥茶离开了临海。

他擦了擦脑门上热出来的汗望着阴沉闷热的天空。

 

他退役了。

但是,明天太阳依然升起。


——fin——

我之前感觉我取标题能力太差了,强行拿《捧霜洗余温》的歌词当标题,原本标题其实是赵杨北京一日游(……)
最近黑友tag好冷清,仍然强行宣传tag黑遍友情向感觉自己是个搞传[这个会被和谐嘛]销的x

评论(25)
热度(8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6

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