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三期中心】肥宅一代

我有一次问杨聪,四期有个黄金一代的名,你说咱三期要不也取个?

杨聪啃着煎饼果子头也不抬,嘴里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句。

那叫啥呢?我问他。

他从我兜里掏出张餐巾纸擦完嘴又塞我大衣口袋里了,这才慢条斯理地张嘴,肥宅一代吧。

 

我揉了揉自己前几天刚刚长出来的小肚腩差点没锤死他。

 

——

 

我坐在选手席这边看着小屏幕循环播放着之前比赛的精彩瞬间,是挺精彩的,我们这边被锤得多精彩从对面那绿油油跟韭菜似的微草粉丝有多疯狂就能看出来。只有在这时候我才会真心诚意地接受临海的土黄色队服,起码联盟发福利周边发帽子的时候我们这边最多被人笑土,王杰希可得戴着绿油油的帽子拍队宣。突然我气也不气了,反正也不是没输过,临海粉丝比微草佛系多了,输了就输了也没人有心思去官博骂街,要不然怕不是要骂到口水都干了。

 

我气刚刚理顺,王杰希就一屁股坐过来了,开了一罐可乐递给我。我接过来瞥他一眼,记者会开完了?

他灌了一口可乐,嗯了一声。我想也是,跟临海比记者有什么猛料可以挖掘的呢,还不是老三样,就像临海的记者会每个记者日常问话就是赵杨选手这个赛季你会选择转会吗,搞得老板盯着我就像个迟早会红杏出墙的小妾似的。

 

我攥着手里的可乐罐子,你这个赛季不挖墙脚了?

王杰希看了我一眼,你来吗?

我没皮没脸地凑上去,你色诱我试试呗,指不定我就答应了。

王杰希眉毛都不挑一下,既然你不想走,谁来都没用。

 

就这几句话的功夫他一罐子可乐就喝光了,我还连拉环都没有拉开。我跟杨聪两个人私下讨论分析过王杰希为什么喜欢喝可乐,可乐=快乐肥宅水,王杰希喜欢喝可乐,最后得出结论,王杰希=肥宅。俩刚刚被王杰希按在地板上摩擦的loser暗搓搓地在背地里编排王杰希宽松的队服下其实藏着一个巨大的肥宅肚腩,在第五赛季微草从百花手里抢过冠军之后张伟也加入了我们这个王杰希肥宅讨论小组里,每天的日常就是给王杰希编小段子,以此来消遣除了训练别无所有的无聊时间。后来邓复升夏休的时候约着大家一起去蒸桑拿,我躲在王杰希的更衣间里就为了一窥究竟,当他解开浴袍的时候我还沉浸在“天崩了地裂了这个人不仅没有小肚腩还有腹肌是不是开挂了他到底出生的时候氪了多少金我实名投诉老天爷”的情绪里,等到王杰希打开衣柜的门跟脑内弹幕不断的我大眼瞪小眼,解释一下,大眼的是他,小眼的也是他。

 

呵呵,真是个冷笑话。杨聪面无表情地吐槽。我说他一点幽默感都没有,他瞥我一眼,我可不感觉讲冷笑话就是有幽默感。那种看智障一般的屌屌的表情让我想起了王杰希,刚刚出道的王杰希,在前辈面前礼貌周到的小少年问完好下一秒就把那些拿腔作调的前辈们都一扫帚给横扫得人仰马翻,谁都喜欢下克上这种桥段,饶是狗血但是就是看得热血沸腾吧,人声鼎沸,没几个回合魔术师这个名号就叫响了,大家都喜欢个人英雄,就看美国那些打个喷嚏就能拯救世界的英雄电影受到多少追捧就能看出来,他们就是喜欢看一个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王杰希就是个这么屌的人,完全满足了他们对个人英雄的所有想象,哦除了大小眼之外。但是大小眼又咋地,总有脑残粉说这是不对称的美,独一无二的帅。

 

嗨,那刚刚出道的小王同志可没有现在的狗逼老王这么八风不动,就算一百个黄少天在他旁边唱歌一千个喻文州在他眼前跳脱衣舞眉毛都不会皱一下,那时候就算是少年沉稳的外壳都遮掩不住他的意气风发,在记者面前还能端着几分稳重的少年队长的模样,打几句官腔,偶尔思维发散一下也有方士谦救场救回来。那在们这些同期小伙伴面前就完全浪得飞起了,我都不好意思说蛇皮走位,那简直是在难为人家蛇。那还能怎么样呢,还不是像老父亲一样把他原谅。

 

其实那时候的我们也都是中二癌晚期无药可救,张伟邓复升天赋一般般,就不敢飘得太厉害,最膨胀的还是我。那时候我多膨胀啊,还是真的以为我可以力挽狂澜带着临海冲进季后赛,冲进决赛甚至是冲击最后的冠军,还冠军,我现在倒是挺想穿越回去锤死那个跟杨聪他们聚餐的时候吹嗨了夸海口不拿冠军誓不为人的自己。想想就是惨哭,季后赛进不了就算了连人都当不了了。

 

我有个忧郁文艺小青年的习惯,那就是写日记。我没事的时候翻翻刚刚出道那时候的日记就差点饭没喷出来。原来我少不更事的时候还肖想过老板把气冲云水给买下来给我,最后我没有全明星的气冲云水。但是我有了同样是全明星的海无量。但是当时那个心心念念着气冲云水念着全明星的刚刚出道的愣头青赵杨是未来无可限量的新秀,是就算大多数的眼光都在王杰希身上,也会有二五眼的瞅到我的程度。而现在已经进入全明星,甚至用自己的拳头打拼出了一个海无量的赵杨,却变成了一个不管谁谈起来只会喟叹惋惜的可怜人。

 

我不需要谁的可怜。就像王杰希也不需要谁为他鼓掌一样。可怜我也不会给我丢几个铜板,我也不缺那几个铜板,我就缺个冠军。

这句话我已经不敢说出口了。十八岁的赵杨理当可以说要带着临海拿冠军的轻狂话来,那时候我还是少年,轻狂是本性。现在我只能谦逊地对记者说,临海这个赛季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甚至连一定进季后赛的包票都不敢打了。哈哈哈哈刚出道的我哪里看得起季后赛,怕是就算第三赛季受挫也只是蛰伏,只想着下个赛季腾跃,但是最后我跃不起来,我老了,就像一只老海鸥,坠亡于自己出生的海域。

 

我后悔吗?我不会后悔。我没有这个习惯。

 

上个星期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三期的人又搞了个聚会,我第一眼看到张伟还没有认出来,身高没什么变化,那肚子差不多能装个小娃娃。我们围着张伟转了一圈,就连王杰希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一直以来都保持着憨厚老实人形象被忽视当背景板的张伟第一次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他表示有点害羞,然后告诉我们,他发福了。

岁月不仅是杀猪刀,还可能是猪饲料。

 

哦眨眨眼我们都快三十了,都快中年危机了。每天坐在电脑面前,除了食堂抢饭和手操眼保健操之外根本就没什么活动,队里伙食还好,这不就把人给喂肥了吗?我不着痕迹地摸了一把杨聪的大腿,成功摸到了赘肉,给他挤眉弄眼,哟,你也肥了。杨聪礼尚往来地揪了一把我的肚子,你也不赖。

 

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锻炼,我不能跟三期的肥宅们同流合污,我要遗世独立!然后穿好了运动装刚刚踏出宿舍就听到副队长吆喝着说boss刷新了。我就立刻甩开什么狗屁哑铃狗屁赘肉直奔电脑了。临海公会根本就没有招到什么得力的人手,都是些乌合之众大概就比网游公会好一线,有个临海名头在上面,要想在其他大公会的剥削里分一杯羹完全需要职业选手出马。我也不嫌弃丢人,带着临海队员就当是训练了在网游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打出来的材料都是用在自己身上的,所以大家倒是劲头挺足。我也感觉还好,比起什么资金链断了,队服上面打马桶广告,哪个队员睡粉被曝光这种烂事之外,职业选手网游虐菜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邓复升刚刚转去微草的时候也有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他说我比他可能更适合。我笑着说我懒得挪窝了,早就习惯了临海的天气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念旧。

其实我就是轴,王半仙亲自点评的。他挖角挖了我好几年。一开始我还特牛逼地呲他,我临海没我可不行!下个赛季我要你好看!后来我成长了,懂得打马虎眼了,什么气候原因饮食原因还开始扯我屁股长了根在临海了,拔不动了。

 

我是习惯了在这里,这座我从出生就在的城市里,我从一个网瘾辍学少年变成了现在的第一气功,临海的希望。我刚刚来临海的时候,老板就这样说,说我是临海的希望。我想着,如果连我都走了,那临海该怎么办。我不能走啊,老板说,我是临海的希望。

 

——也是临海的累赘了。

 

我怀疑可能是我吃得太多了吧,不仅长肉而且脑袋开始冒油,没以前那英俊潇洒的味道了,被始乱终弃的老板嫌弃了。最后连杨聪都嫌弃我,说我跟张伟似的吹气球一样膨胀了。我想了想也挺好,年轻的时候心膨胀,老了身体膨胀,还是后者好,起码不怕被戳破了摔下来摔个半残。

 

我想我真的老了。虽然我只有二十七岁。如果是十七岁的我听到有队员说临海这么穷就是因为拿钱养海无量了能把他脑袋拧出屎来,但是现在我就打了个饱嗝,穿着拖鞋蹲厕所去了。我还在庆幸他们没说,临海是被我给吃穷的。

 

临海的希望啊,金灿灿的希望现在变成了黄澄澄的狗屎,什么狗屁英雄,脱了外面的内裤照样是公众遛鸟的流氓。我也没什么失落的。听到新老板用礼貌的措辞告诉我想让我卷铺盖走人的想法我也没锤桌子,啃完了最后一口煎饼果子,咽了一口茶点了点头,就转身走人了。

 

我那天晚上嗅了嗅身上的屎黄色的临海队服。当时我还质疑老板,明明叫临海为什么不搞蓝色的队服。老板说,是临海啊,离海最近的是海滩是泥土,这就是临海。我没闻到泥土的味道也没闻到海洋的味道只有自己的汗臭味。

 

我能够看到大海。也仅此而已了。

最后我还是没有触碰到大海。

 

我坐在海滩上,看着一只老海鸥它太笨重太疲惫了,它从晚霞里坠落入了自己出生的那片海洋,它没有离开,它只是睡了,睡进了海洋。



————


本来是东君的G……后来国庆稿子忘记带了,重写了一篇。

好像也不是三期中心,准确来说是赵杨中心。其实很多想法还没写完,以后再说吧,现在还比较忙。


不打tag了,反正限流,随缘看文吧。

评论(32)
热度(11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10

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