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男神x我】追光者

·暖暖生日快乐呀! @北川有暖0

·给你的小甜饼~

·第一次写这个,我好弱啊otz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刘小别这个人真的好讨厌哦!

 

从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就拽得要死,一点都不坦率,一天到晚嫌弃我笨手笨脚,一边嫌弃我一边帮我,超级无敌别扭,这样先把人得罪然后再补救的直男操作怎么追女孩子怎么让人家女孩子喜欢啊,也就是我才会喜欢他啦,要不然活该他孤独终老,在昏暗的炉火旁抱着自己追忆忏悔曾经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摆在他面前他没有珍惜,哼,越想越解气。

 

就应该这样他才会知道我的好,而不是每天嫌弃我,你以为我不嫌弃他吗?他嘴那么毒,在不认识的人面前装成个酷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内弹幕早就刷得飞起啦!唉有时候想想我跟他这样互相嫌弃的人怎么会走到一起呢,我左思右想觉得可能我生来是为了扶贫的,为了国家全面小康的总目标就勉勉强强眼瞎喜欢一下刘小别吧。

 

 

“刘小别!!!!你给我站住!!!”我追到最后气喘吁吁差点背过气去,在路边撑着膝盖喘着粗气,我的耳边传来自行车脚刹的声音,我抬头看过去,刘小别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撇撇嘴,“上来。”

哼还耍酷,我恶狠狠地瞪他一眼,我还不知道你,肯定心里嘲笑我腿短,你腿长了不起啊你再长能比姚明还长吗?那人家国家队早就把你挖走了,才轮不到你在这里嘲笑我呢。

 

“你不坐那就自己回去呗。”刘小别倒是很潇洒,作势要踩踏板拍拍屁股走人。

我连忙抓住他的衣角,他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表情,然后马上恢复之前的酷哥脸,“都叫你快点了。”

等我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心不甘情不愿地拉着他的衣摆的时候,他踩动自行车突然一个加速,我怕摔下去连忙紧紧抱住他的腰,隔着一层薄薄的衬衣,少年的劲瘦的火热的腰身被我环住,风呼啸着擦过我的脸颊,我们把街道都远远抛在身后呀。热度悄然从我的手蔓延到脸颊,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脸红,反正刘小别在我前面,他再厉害后脑勺也长不出眼睛来啦。为什么会脸红呢,我心里想,刘小别的自行车后座我比他自己都熟了。都怪刘小别,虽然一时半会找不到理由,反正怪刘小别就对了。

 

“你又耍流氓!!”我气呼呼地锤了一下他的后背。

“喂喂大小姐,明明是你在揩我的油欸。”刘小别这个闷着坏的大流氓居然还理直气壮,跟被轻薄了的黄花大闺女似的,“新鲜火热的美少年给你摸你还不乐意呢。”

“不要脸!刘小别不要脸!”我坐在他背后强烈谴责他这种不要脸的行为。

 

他不声不响又蹬了几脚踏板,为了不被车技超烂还要炫技的刘·臭不要脸·小别甩下去,我就算心不甘情不愿也得被迫揩油,心里想,免费送来的豆腐不吃白不吃,就直接把脸都贴上了他的后背。

那时候我离他好近好近,近到能够清楚地听到他心脏跳动的节奏还有他的呼吸声,夕阳洒在沥青路上,回家的路好长好长,我走在自行车上环住他,好像就能够这样一直到世界末日。

我什么都不用怕,什么都不用担心,我抱住他,他也任由我抱住,他骑着自行车载着我,我也任由他载着。时间被拉得好慢好慢,慢到一直到很久以后回忆起来,这段回忆也是一段橘黄色的长镜头。

 

 

我跟刘小别从小就认识呀,在还扮家家酒的时候,他当爸爸我就是妈妈,明明还都是小孩子装成大人的样子,剧本里的恩爱夫妻装不了几分钟马上就会吵起来。刘小别一凶我我说不过他就哭,我一哭他就手足无措,手忙脚乱地哄我。玩勇者救公主的游戏的时候,他当勇者,我就是被恶龙囚禁的公主。我看着他举着木头剑啪啪几下把恶龙打倒,一步一步走向我,表情酷酷地伸出手,“我来救你了。”才准备感动地把手伸过去牵住他,他又加了一句,“你怎么这么笨,总是被抓走啊,下次就不来救你了。”

“不救就不救,我还不稀罕呢!”我生气地把手收回来,站在木头墩子上试图气势汹汹地俯视他,俯视他……

 

还没有来得及跟他多吵几句,他突然抓住我的手就跑,我为了不摔跤只能跟着他的脚步连滚带爬跌跌撞撞。

跑啊跑啊跑啊跑到把身后的追逐我们的坏蛋都甩得远远的,我跟他一起不顾形象地坐在草垛上喘气。

 

“你干嘛跑那么快啊。”我抱怨,“我的脚都磨破了。”我伸出红肿的脚丫子给他看。

他不屑地看了我一眼,“真是娇气。”

虽然嘴硬,但是他最后还是蹲下来,扭头对我说,“快上来啦,要不然就丢你一个人在这里喂狼。”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不得不屈服于刘小别大魔王的淫威,爬上了他那时候并不宽阔的脊背。

 

他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我吓死了,紧紧锢住他的脖子,他站稳了之后抱怨,“你能不能别抓那么紧,都喘不过气了。”

“不抓紧一点,你跑掉了怎么办!”我理直气壮。

“就你这么点重量,来十个我都行。”他又开始吹牛。

“呸,你刚刚还差点摔了。”我戳穿他。

“那是因为你太重了,少吃一点吧你。”

“你明明刚刚还说我轻来着!你怎么翻脸不认账啊!”

“我没说。”

“你说了!”

“没说。”

“说了说了说了!”

“刘小别王八蛋!”

“李小暖爱哭鬼。”

 

 

我们两个就这样一路从幼儿园吵到了小学,初中。我以为我跟他就会一直这样吵吵闹闹到高中大学,然后在某一天捅破窗户纸就顺理成章在一起。女孩子情窦初开就是比男孩子早一些吧,在班上满天传我跟刘小别绯闻默认我们俩就是一对,即使刘小别日常在我面前埋汰我,但是遇到谁欺负我他二话不说站出来帮我,那些喜欢刘小别的女孩子呀把我当成眼中钉,总想着哪天我跟刘小别掰了她们趁虚而入。我才不会让她们如愿呢,略略略。

 

记得是高一下学期的一个放学的晚上吧,他推着自行车走在前面,我推着自行车跟在他几步远的位置。他突然停下来,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我想去微草训练营。”他说。

 

“那很好啊。”我回答他。

“你不阻止我?”刘小别挑眉。

“我不知道你啊,脾气多犟啊,不是已经认定了的事情是不会说出来的。”我笑嘻嘻地拍了拍的肩膀,“你以后发达了别忘了老同学哦。”

我心里知道,刘小别他一定可以做到。他想要实现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他牵着我的手往前跑,我跌跌撞撞地跟上他都已经足够吃力了,他为了顾及我放缓了脚步,但是我知道他想要的有更遥远的远方,我松开了牵住他的手。

我知道他会继续奔跑,直到把我远远抛在身后,我奋力去追逐他,也难以捕捉他的影子。他回头,我变成了他视野里的一粒黑点。

 

那个晚上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刘小别。

也许是见过,不过是在电视上单方面看到,他坐在选手席位上,他的手指翻飞,眉头紧锁,沉稳得不像是我认识的刘小别。

妈妈也看到了电视,有些惊讶地说,“这是小别吧。”

我用力地点点头,“对,他现在好厉害!去年还得了个冠军呢!全国冠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劲为他说好话吹嘘他,也不能算吹嘘吧,他就是那么厉害呀,即使不用我说也没有人会忽视的那种厉害。

 

他的微博跟我还是保持着互关,我看着他的粉丝从十几慢慢攀升到几十万,去年也有了认证呢,是微草战队刘小别,他的微博每天都有粉丝对他说刘小别我好喜欢你。我跟他依然保持着互关,但是呀,他跟我的世界越来越远啦,高三复习和外界隔绝消息的一整年里,他成长到我无法企及的程度。他现在是冠军队的一员啦,他是手速达人刘小别,坐拥好多好多的小迷妹,我呢,就是他那些小迷妹里的其中之一,仰望着他,看着他在属于他的舞台上散发着他的魅力,实现他的价值。所有的光都奔向他啊,他就是光源,黑暗里的月亮。

 

但是我也不会止步不前,我好努力地念书,每天泡在图书馆里,也许我做不到他那样万众瞩目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只能一直追着他的影子奔跑跑到精疲力尽再撑着膝盖喘粗气,等着他停下脚步来等我。

我不需要你来拯救我了,我不想当被恶龙挟持的除了美丽没有其他依仗的公主,我也要变成勇者,我要举起剑跟你一起征服星辰和大海。我能够做到,我必须要做到。

 

刘小别你往前跑吧,前方的路再长也会有个尽头,你等着我,等着我来追上你。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