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韩文清中心】还有大地记得

韩文清生贺

知乎体

是与周泽楷、喻文州生贺同系列的“你有真心诚意喜欢的职业选手吗”

 

 

十二月吃草莓

草莓真尼玛贵……

 

3829人赞同了该回答

 

韩文清今天退役了。

 

我坐在电脑面前开着荣耀,什么也不做,就坐在电脑前抽完了三包烟。抽到整间房烟雾缭绕跟失火现场似的,我老婆在客厅里唠叨我,这要是赶着平常我铁定掐了烟去跪遥控器。但是今天我把那些细碎的唠叨统统都抛在脑后。我点开了霸图的论坛,论坛里一水的哭丧的,什么永远的拳皇什么永远的韩文清,搞得跟人家老韩挂了似的,这个狗屁论坛在韩文清退役之前满天地的都是骂韩文清到底什么时候才退役给队里年轻的队员一点机会,他们恶意p表情包说韩文清还想再活500年,他们一天到晚叨逼叨韩文清逼走了一个贾世明还能再逼走一个宋奇英。韩文清输了他们骂,韩文清不去世邀赛他们骂,韩文清第十赛季不退役他们骂,韩文清第十二赛季还在打比赛他们也骂。现在韩文清退役了,一切如他们所愿了,骂声自然就溃散了。

 

论坛置顶着韩文清的退役发布会的视频和访谈稿,访谈稿的名字是《一代拳皇韩文清——我只知道往前,不知道如何慢下来》。我特别想笑,因为这个标题采访韩文清反复用过了八百遍,说起这句话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韩文清,有段时间论坛的黑子经常拿这句话开嘲讽,很多时候都有种生理性厌恶了。笑着笑着,我突然流出了眼泪。

 

我老婆都吓到了,以为我羊癫疯了,笑得好好的,抬起头看我发现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摸了摸我的脸才发现自己早就哭了出来,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也知道后面一句是只是未到伤心处。

 

谁能想得到韩文清会离开呢?那个永远向前永远不知道疲倦永远不会慢下来的拳皇韩文清,那个敢与当初如日中天的嘉世王朝对峙的少年终于在岁月的洪流里变成了天边消逝的星子了。

 

我是陪着韩文清度过这十二年的。从2015年到2027年十二年的时间,我从大一新生一愣头青小子到现在结婚生子,女儿都能满地爬了。我也是看着韩文清刚刚出道的时候剃个板寸站在战队中间,虎着脸特别像刚刚从监狱里劳改出来的少年犯。那个时候战队都没有造型设计的意识,该是咋样就是咋样,据说当年蓝雨拍宣传照魏琛上半身穿着蓝雨队服下半身穿着花裤衩和拖鞋,拍完宣传照就跟着方世镜他们一起去街边撸串了。

 

后来战队知道不管怎么样形象不能含糊,起码得有个门脸子吧。东瞅瞅西看看,那时候也就韩文清收拾一下比较拿得出手了。后来韩文清头发稍微留长了一点,有段时间还做了个造型,后来被粉丝各种吐槽杀马特非主流,战队又给韩文清推回了板寸。我还是觉得那个剃着板寸,脸上没什么表情瞅人凶巴巴的才是专属于韩文清的气质。后来呢,韩文清渐渐成长起来,有了战绩有了话语权战队不能随便指手画脚了,他就直接把这些虚头巴脑的玩意全部都废除了,特爷们地说,我们只靠实力说话。

 

操,真他妈帅。真他妈爷们。

 

当时寝室我床上桌子前面贴的都是韩文清的海报,我室友一度以为我是gay,毕竟老韩某些代言的海报确实有点荷尔蒙爆棚,妈的那个肌肉线条那个肱二头肌,简直是男人中的男人,我做梦都像有韩文清的身材。这时候就得实力吹一下我们韩队,在电竞这么繁重的训练之下他依然每天坚持锻炼日复一日无论寒暑。他在访谈里说,他想在比赛的时候保持最好的状态,不让任何其他因素影响到霸图的比赛结果。

 

这也是为什么韩文清能够一直到退役都保持着相对而言比较高的发挥水平。他没办法留住时间,就一拳干翻它,什么长江后浪推前浪,什么前辈注定被新人取代变成历史的眼泪的狗屁理论,他从来都不理会,他甚至都不屑去反驳,他只会一直往前走,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从第九赛季开始,很多人就觉得韩文清可能要退役了。大家在论坛里揣测了一次又一次,用大喇叭到处散播谣言,但是这样的声音一直持续了几年,一直到了第十二赛季,霸图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韩文清在记者会上做完了总结,以一句熟悉的一如既往总结之后,他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继续说,本人韩文清,宣布退役。

 

霸图会一如既往,只是韩文清要暂时离开了。他老了,他累了,他是一头疲惫的雄狮,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都奉献给了草原,然后当他的牙齿没有办法撕咬敌人的时候,他就悄然消失在了草原里。

 

韩文清退役后,荣耀第一期宣告全员退役。我好像听到了时代更替的声音。霸图跟韩文清这个名字在这次发布会之后就正式解绑了,但是韩文清所带来的,一如既往的拳皇精神,和他的大漠孤烟将永远陪伴着霸图,陪伴着我们霸图的粉丝。

 

谁能够忘记,那个霸图被嘉世按在地板上摩擦的三年,是韩文清,是他一直像是永远不会屈服的铁塔一样站在前面,他们说嘉世是不可战胜的,说叶修是不可战胜的斗神,他偏要一次又一次地冲上前去,跌倒了受伤了伤口结痂了就是硬邦邦的盔甲,只要还有一口气就绝对没有服输没有气馁的可能,只要还有一滴血他就一定会战斗到最后。如果说叶修当时是不可战胜的,那他偏要去挑战他,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一直到最后第四赛季他带着霸图彻底终结了不可战胜的神话,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被垄断的神话打破了。韩文清一点骄傲自满的模样都没有,冠军奖杯都没有焐热,他就说,下个赛季,霸图的目标还是冠军。

 

后来他老了,以前能够流畅使出来的招式他很少再去尝试了,他的打法变得内敛起来,拳皇的名号在新一代眼里似乎成为了过去,他们很容易觉得,属于韩文清的时代早就已经过去了,他不过是固守着自己过去的所谓前辈罢了。韩文清不擅长言辞也不喜欢说垃圾话,他会用自己的拳头告诉他们,属于他的时代还远远没有结束,只要他一天没有退役,就说明他还能再打一天,现在想要改朝换代还为时尚早呢。

 

我现在想起来韩文清,还是没有办法相信他有一天会退役,虽然我们都清楚,他迟早有一天会离开荣耀赛场,但是总是忍不住期待他再多留一年,再多留一年。

 

他象征着一个时代,象征着那个荣耀最初的,只有一群热血的少年怀揣着梦想和热爱踏进这个前途未卜的新的领域,他们谁也不知道这个职业联赛能够办多久,能否在世人对游戏的歧视之下杀出一条血路出来。但是他们还是选择踏进来,义无反顾地。那是一个最纯粹的年代,也是一个最寒酸的年代,资本还在观望没有下场,他们就靠自己的技术自己的拳头打出一条路来。

 

现在韩文清离开了,那个时代也终于落幕了。

 

我知道现在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了,我知道他们必然会离开。但是他们对荣耀的贡献是绝对无法磨灭的。

 

现役选手是天上的星星,退役了之后就是陨落的流星,但是即使它们陨落了,也必然在地上留下或大或小的陨石坑,时过境迁,无论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些星星原来的名字,但是大地永远记录着它们曾经存在的痕迹。

 

 

——

最后……还是赶上了,头都要掉了

评论(63)
热度(127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