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叶修中心】18→25

1825

 

 

1

 

叶修跟陈果说出去买烟,烟没买到带了个人回来。

 

陈果震惊地看着满脸胶原蛋白的小版叶修,忍不住问叶修,“你儿子?”

 

刚刚摸出一根烟点上的叶修差点没呛死,无语地看向陈果,“我也不至于现在看着这么老吧。”

 

小叶点了点头,“看起来是不到四十的样子。”

 

叶修:……

 

2

 

一开始陈果还不太敢相信眼前的是十八岁的叶修,等小叶用张小号卡把逐烟霞血虐了一顿之后,还转头问叶修,“这不是你们战队里的吧?”得到了肯定答案之后一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上苍放过我的模样她才真的相信,这个就算年轻几岁也并不会善良多少的欠扁程度一如既往的家伙绝对是24k纯叶修。

 

“我真的有那么菜吗?”陈果怀疑人生。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假话。”陈果试图挣扎。

 

“菜得不一般。”小叶兴致盎然地一边研究更新后的荣耀一边抽空回复她。

 

“???真话呢?”

 

“不是一般的菜。”小叶非常诚实。

 

3

 

叶修说本来去副食店买烟的,正好遇到了同样是出来买烟的小叶。一开始叶修还情不自禁摸了摸自己的脸嘀咕真的有这么大众脸吗,撞脸叶秋是基因遗传没办法,买个烟还能遇到一个跟自己长得这么像的,连副食店的大叔都说他俩看着就像是亲兄弟。

 

“小兄弟你叫什么啊?”

 

“叶修。”

 

“挺巧的,我也叫叶修。”

 

“是什么xiu呢?”

 

“修抽烟机的修。你呢?”

 

“我是修旧彩电的修。”

 

“……”

 

4

 

这叫什么啊?不仅模仿我的脸还模仿我的面,连名字都一样,连叶秋都比不上得退避三舍。

 

叶修就听过撞脸撞名没想到还能这俩一起撞的。

 

小叶说他一出嘉世网吧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路上看到超市促销大减价才发现是七年后,琢磨着先买包烟压压惊,买着买着就遇到叶修了。

 

还打量了一下叶修,突然感慨,“我就说喝牛奶没有用沐橙还不信。”

 

一开始叶修还摸不着头脑,想了一下回忆起来几年前沐橙确实经常逼着他喝牛奶美其名曰可以长高,其实叶修一直对自己身高挺满意了,反正是打电竞又不是打篮球,长高一点又不能多加几个技能点。

 

叶修跟他一拍即合,因为最近陈果也经常给他塞牛奶,说是多喝牛奶预防骨质疏松,但是那个厂家的牛奶做了七年味道还是奇怪得一如既往,他俩你一句我一句把那家牛奶批判得体无完肤要是老板在当场能直接泪洒黄浦江翻身跳天桥。

 

5

 

“嘉世到现在几个冠军了?”小叶问叶修。

 

叶修夹烟的手顿了顿,烟灰掉在了裤子上,他伸出手弹掉了烟灰,抬起头来对小叶笑,“七连冠,牛逼不?”

 

小叶点了点头,颇有点老气横秋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一副领导视察的口气,“不错,再接再厉。”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倒不是笑叶修的玩笑,就是都想起来第一赛季的时候郭明宇输了,还强撑着面子不愿意低头服输,非要摆出个长辈的架子拍叶修的肩膀,装得比旁边的金成义还像主席,“不错啊,再接再厉。”叶修当即顺杆爬,“那我明年再接再厉再拿个冠军。”郭明宇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马上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了。

 

不过最后确实做到了,而且还买一送二,直接拿了个三连冠,亏那时候郭明宇已经退役了要不然非得气得心肌梗塞不可,不过这就是之后小叶不知道的了。

 

6

 

他俩在路上走着的时候路过了一家店,老板正好在看荣耀联赛,对手是霸图,小叶停住了脚步跟叶修并肩站着看完了嘉世被锤实况。老板好像是个嘉世粉,气得直接摔了玻璃杯,玻璃碎片在地上跳舞。看到他俩站在店里不买东西,没好气地驱赶他们,“不买就别在哪站着,站桩啊!”

 

“配合得一塌糊涂。”出来之后小叶点评。

 

“其实沐橙还行。”叶修笑了笑。

 

“但是并不能挽救糟糕的场面。”小叶继续辛辣点评。

 

“挺有落差感的。”小叶有点感慨,“昨天才刚刚打完霸图,削了个8:2”语气里颇有几分春风得意。

 

叶修不搭话了,时间过去太久了,实在是记不得七年前某轮比赛的胜负了,他咬着烟含含糊糊地说,“风水轮流转嘛。”

 

“确实。”小叶点头,“我刚刚看到广告上面的那个帅哥,轮回的吧,我记忆中是个不怎么显眼的队伍。”

 

“是挺精神的,网吧里的小姑娘们迷他迷得要命。老板娘嘴巴上说喜欢嘉世,知道我是叶秋之后,问的最多的还是有没有周泽楷签名。”叶修笑了起来。

 

“是你现在在的战队的老板娘吧。”小叶知道了叶修的事情,惊讶都没有多余的,就很坦荡地接受了他的未来,也一点也不奇怪叶修的选择,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就算七年时光的差距也没有办法改变他们一贯的做法,外界是毁是誉对他来说可能还比不上一次副本的记录,退役是每个职业选手的归途,没什么可以奇怪的,对于他来说,退役了也不过是换个地方玩荣耀罢了。

 

听叶修说跟嘉世解约的时候,小叶问,“还能打荣耀吗?”

 

“凑合。”叶修答。

 

“那就够了。”小叶笑了起来,眼睛盈满了光。

 

7

 

“你这……还能回去吗?”陈果看着他俩并肩坐在电脑前,叶修直接丢了个小号给小叶摸索七年后的荣耀玩法,然后自己操纵君莫笑直奔第十区。

 

“不知道。“小叶说,”不过我吃得挺少的,只要有个睡的地方就行了。”他转过头对陈果笑,毕竟还年轻,笑起来有几分乖乖仔的模样,陈果看得母性泛滥,立马治愈了之前被小叶伤害的心灵。

 

“正好,以前我睡的杂物间空出来了。”叶修提议。

 

“那不行!”陈果立马反对,“人家叶……小叶还正长身体呢!怎么能睡杂物间!”

 

“这区别对待也太明显了吧。”叶修嘟囔,“唉人年纪大了就不招人喜欢了,还是年轻好。”

 

“没事,我们不靠脸吃饭。”小叶安慰他。

 

“是,他靠不要脸吃饭。”陈果吐槽。

 

8

 

网吧小妹阿宁看到了小叶,陈果解释说是叶修的弟弟,阿宁非常惊讶,“叶哥家基因可真强大,之前那个也是叶哥弟弟,现在又来了个弟弟。”

 

小叶扭头问叶修,“叶秋来过?”

 

“嗯。”叶修点头。

 

“没把你直接绑架回家?”小叶表示怀疑。

 

“别吧,都是成年人了,得用成年人的解决方法。”叶修挑眉。

 

“先打一顿,再绑架回家?”

 

“……”

 

原来叶秋以前在我眼里是这种形象,叶修心里想着。可能年少无知的时候抢走了叶秋离家出走的行李所以心里一直对他感到愧疚,经常梦到叶秋抡起大锤子追到他面前把他锤成了饼。后来年纪大了,脸皮厚了,这么点事情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了,就渐渐没那么经常梦到叶秋了。

 

“爸妈身体还好吗?”小叶又问。

 

“还行吧,我听叶秋接电话挨骂的时候声音还中气十足穿透力很强。”叶修回忆了一下。

 

9

 

沐橙偷偷摸摸溜到兴欣来的时候也被震惊到了,看着小叶说不出话来,过了半晌才开口,问叶修,“你儿子?”

 

“……你们能不能有点想象力?”叶修无语了。

 

“都大胆地猜是你儿子了还不够有想象力?难道……”沐橙沉吟了片刻,恍然大悟,“你孙子?”

 

还没等叶修说话,她自己就笑了起来,“好啦好啦不逗你了,他这身衣服还是我挑的呢,我当然能认出来了,就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她仰起头比了比身高差,“突然就比你大了,好有意思。”她扭头对叶修笑。

 

小叶看了几眼沐橙,叹了口气,“要是能拍张照片带回去就好了。”

 

“怎么?”陈果好奇。

 

“沐橙最近每天打电话跟我说长痘痘了,担心会不会以后留疤,现在看到了,没有留疤,还是很好看,让她可以放心了。”小叶说。

 

苏沐橙捂着嘴笑个不停,白了一眼叶修,“你看,你好久都没有夸我好看了。”

 

“这么明显的事实,就不用说出来了吧。”叶修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倚着电脑桌,“再说了,他就是我,他说了不就是我说了吗。”

 

“不行,得你亲口说才有诚意。”沐橙笑眯眯地威胁,陈果自然是全力拥护自己的偶像,至于小叶更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看热闹不嫌事大,本来想抽烟陈果不让,强行塞了跟棒棒糖到他嘴里,现在跟棒棒糖斗争得不亦乐乎。

 

“好看,全世界最好看的沐橙,饶了我吧。”孤立无援的叶修举手投降,终于说出了让苏沐橙大魔王满意的话。

 

10

 

唐柔看到小叶的时候倒是没有问是不是叶修的儿子这种问题,而是径直走到他跟前,很礼貌地问,“可以来一把吗?”

 

小叶歪着头看了一眼叶修,叶修扬了扬下巴,“是唐柔,我们自己人。刚玩荣耀没多久。”

 

“半年了。”唐柔补充。

 

“哦。”小叶点了点头,拉开旁边的椅子,一边录入账号卡一边说,“不过事先说,我对55级之后的技能不太熟悉。”

 

“嗯,我也是。”唐柔说。

 

“那正好嘛。”叶修笑。

 

打了一场,唐柔还是输了,甚至比之前输给叶修还快一些。毕竟手速在顶峰时期,一直在高强度训练,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没想过藏拙想过保留。小叶对唐柔笑了笑,“手速很快啊,以前练过吧。”

 

是叶修之前说过的话。

 

“嗯,以前有练过钢琴。”唐柔回答。

 

“那难怪。”小叶点头。

 

陈果悄悄地戳了戳叶修,小声问,“你俩要是打起来,谁厉害?”

 

叶修抱着胳膊站在旁边,听到陈果的问题,没有犹豫也没有拖泥带水,“我啊。”

 

看着陈果有些震惊的表情,叶修无奈了,“不是,要不然我这么多年白打了?”

 

“虽然确实挺怀念这种手速不要钱的时候,但是要做到,也不是很难。”叶修一贯都是懒洋洋看起来没什么锋芒,要陈果说就是一点大神架子都没有,丢进人海里直接就消失了。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点强撑着的体面都没有,只是平铺直叙地陈述一个事实,事实就是,他还远远没有到老的时候,还远远没有到服老低头的时候,只要他想,他就还是斗神,那个横扫荣耀赛场的神话。

 

神话还伫立着,只是他学会了收敛锋芒,但并不意味着他已经锈蚀了,变成了被踩在脚下的青泥。

 

11

 

那天晚上,十八岁的叶修和二十五岁的叶修并肩躺在床上,两个人的体温在被子里交换趋同,呼吸频率也相似,叶修觉得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感觉。

 

“也许睁开眼睛就回去了。”叶修说。

 

“不知道还能不能记得在这里的事情。”小叶拢了拢被子,翻了个身,“不过记得不记得没差,反正还是在玩荣耀。”

 

“你呢?”小叶问。

 

“我?当然也是继续玩荣耀。”叶修笑,“重头再来而已。”

 

叶修听到了旁边均匀的呼吸声,小叶睡着了,他也缓缓闭上了眼睛。十八岁的小队长和二十五岁孑然一身的网管躺在同一张床上。他们在不同的年纪不同的时空有不同的境遇不同的心境,但是却怀揣着同一个梦。

 

冠军。

 

一个站在开始的地方准备迎接属于他的神话,一个褪去过去的光环站在新的起点趁着余勇再次起航。

 

12

 

十八岁的叶修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泛着泪花的眼睛从床上起来了,披着嘉世队服推开门正好遇到了吴雪峰,“小队长,昨天睡得好吗?”

 

叶修伸了个懒腰,“总觉得做了个很长的梦。”

 

繁星的余光落幕沉底,破晓的晨光迎向他,拥住他,把他拢进霞光里。

 

13

 

而二十五岁的叶修腰酸背痛地从地板上爬起来,一边揉腰一边嘀咕,“我总觉得昨天晚上是谁把我踹下来的。”

 

陈果听到了他的嘟囔,“我只听过鬼压床,还没听过鬼踢人。”

 

嘴里说着腰疼实际上还是一屁股坐到了电脑前,开启了第十区各大公会会长的噩梦模式。

 

阳光透过兴欣网吧的玻璃门赖在他的腿上不愿意下来。

 

他捧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跟刚刚走出来的唐柔打了个招呼,接住了陈果抛过来的面包道了句谢谢。电脑屏幕上的聊天框还在不停弹跳啊,他不紧不慢地啃着面包一边慢吞吞地敲击键盘。

 

今天才刚刚开始啊。


——

标题想了很久,差一点就直接叫1825,后来中间加了个→(

一直不太会写叶叶,算起来是第一次尝试主视角,小叶真的好可爱,我也想被小叶踹(?

最后,悄咪咪求一个小蓝手小红心qwq

评论(65)
热度(251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