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伞修橙】啾啾

·莫得营养的短打摸鱼


沐橙搬了个小板凳,坐到小厨房狭小的通道口,膝盖撑住手肘,再用手腕托住下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穿着围裙在抽油烟机嗡嗡声和锅里热油滋滋声里忙活的苏沐秋,他掌勺的时候像个大厨,手里的食材像是有生命一样在锅里翻滚,不一会,就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苏沐秋以前去小餐馆当过学徒工,当时不一定把人家师傅的做菜本领都学会了,但是至少那派头是学会了十成十。第一次给沐橙下厨的时候,还特地找了一条厨师专用的白围裙,系在腰上,厨师的大高帽没有整到手,让他有点遗憾。但是没关系,沐橙在旁边一顶又一顶的高帽子给苏沐秋戴,夸得苏沐秋飘飘然,撒盐的手抖起来都颇为豪爽,跟人土豪给泊车小弟小费似的。唯一不太和谐的可能就是那成品,苏沐秋动了一筷子都没敢让沐橙碰,就算沐橙一脸兴奋地嚷嚷,哥哥做的第一盘菜我一定不可以错过,为了自己妹妹的味觉着想,苏沐秋还是忍痛把自己的初次大作全部喂给了垃圾桶吃。

 

沐橙还坐在门口盯着苏沐秋的后背,盯得他脖子僵硬都不敢转头看她,不用看也知道,必然是水灵灵的大眼睛委屈巴巴地望过来,也不说话,不跟其他的小姑娘一样想要什么就撒娇要,她的撒娇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而苏沐秋也是心甘情愿咬那鱼钩的。

 

“行行行,把那只猫带回来吧。都养了你们两张嘴了,又不差多一张嘴。”苏沐秋最后举手投降,看着沐橙欢呼雀跃地跑到叶修那里去偷偷使眼色,就差跟叶修再来个胜利的击掌了,气不打一处来,不舍得凶自个儿妹妹,就把矛头对准了无辜叶同志,“都是你,出什么馊主意。”

 

叶修拎着筷子从苏沐秋的重重保护下夹到了一筷子肉,迅速地扒拉了一口饭,吞咽下去后才慢条斯理地抬眼看他笑,“什么嘛,不是你在头疼送沐橙什么礼物吗?我这不帮你解决了嘛,一箭双雕,你满意沐橙也满意,多好的买卖。”

 

“歪理。”苏沐秋早就习惯了他的厚脸皮,都见怪不怪了,看到沐橙开心的样子,也忍不住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叶修在旁边看着他满脸写着好哥哥的肉麻样子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区别对待,啧,太真实了,苏沐秋同志,你什么时候也让我感受一下春风般的温暖试试?”

 

苏沐秋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叶修,很和蔼地说,“等你什么时候有沐橙一半可爱再说吧。”

 

 

他们俩接沐橙放学的时候在楼下看到了只被遗弃的小猫,一看到来人就吓得往后缩,湿漉漉的眼睛警惕地盯着他们。沐橙一看到就有点心软,翻找了一下书包里的小面包,撕下来转头问他们,“小猫能够吃面包吗?我看它已经好饿了。”

 

“少吃点没事。”叶修说。沐橙听到就小心翼翼地把撕成比较容易消化的小片的面包放在它面前,又稍微退远了一点,看到它谨慎又小心地吐出粉色的舌头舔了舔面包,左闻右闻,实在是抵御不过诱惑把面包片小口小口吃完了。

 

“它吃了!”沐橙转头对苏沐秋笑,眸子像是把那天的傍晚天色的光亮都吸尽了,亮晶晶的像盈着光,笑得苏沐秋的心都化了一半,原则一退再退,从坚决反对猫猫进屋有猫没我有我没猫到后来勉强点头答应沐橙养它。

 

沐橙本来想给这只猫取名叫秋秋,取的是苏沐秋的秋和一叶之秋的秋,但是被俩人联手反对镇压,退而求其次,取名叫啾啾。很长一段时间,沐橙一睁开眼就是看啾啾在哪,跟啾啾比跟苏沐秋还亲近,让苏沐秋很是羡慕嫉妒,叶修还在旁边说风凉话,笑话苏沐秋跟只猫吃醋,很快他就笑不出来,因为苏沐秋也受到了啾啾的可爱蛊惑,叛变投敌,叶修的饭可以忘记,但是啾啾的一天三餐不能少,沐橙去上学了他就偷偷把啾啾抱到怀里一边撸猫一边研究副本打法,怼叶修的话从“你有沐橙一半可爱吗?”变成了“你有啾啾一半可爱吗?”叶修觉得自己地位开始摇摇欲坠了,所以准备从竞技场找回场子,把某位忙于撸猫疏于放技能的神枪手按在地板上教了一次做人。

 

“别忘了在小本子上记上啊。”心情过于舒畅,叶修决定抽根烟犒劳一下自己,苏沐秋把啾啾从腿上抱下来放在沙发上,整理好衣服不服气地瞪他,“靠,你这也好意思算啊?不行不行,重新来,这次不算!”

 

“你这是耍赖啊。”叶修乜他。

 

“小本子在我这,我说了算,我们再来一场。”苏沐秋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再来一百次,你也赢不了我。”叶修笑,嘴角上扬,很是嘲讽。

 

是可忍孰不可忍,苏沐秋当即开了个房间,房间名本来准备打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由于字数限制,改成了啾啾真可爱。

 

而可爱的啾啾就在沙发上盘踞着,看着坐在电脑桌前俩幼稚鬼竞技场打着不算还现场互喷垃圾话,你来我回跟小学生吵架似的,啾啾觉得无聊,于是打了个哈欠,在软绵绵的沙发中间睡着了。

 

风顺着没有关上的窗吹进了客厅,撩动了窗帘,也吹得阳光打了个喷嚏。

 

 

——


其实有个后续,但是有比较长的时间跳跃,放在一篇里有点奇怪了,到时候另开一篇写


广告:粮食向短篇本《河外星系》


我最近好勤快(虽然没有干正事全摸鱼去了)

评论(8)
热度(5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