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北极光(上)

·吕良x郭明宇

·我流我流我流我大声说是我流良宇,私设比沐沐的发量还惊人(?)

 

 

郭明宇接到皇风经理电话的时候正在跟别人打架。他下手狠,路子野,拽着人的胳膊就是一个背摔,摔得那人疼得呻吟半天在沥青地上起不来,他连看也不看一眼就奔向了下一个来人。兜里的旧手机,功能不行日常掉链子,但是那破声音大得惊人,是过年的时候他的朋友作弄他说图个喜庆换的好运来,他懒得换,现在都快入夏了,好运带来了喜和爱还在他的裤子口袋里响。一边奏乐一边揍人,有格调。有人给郭明宇竖了根大拇指然后被人一拳打得龇牙咧嘴。

 

把人撂倒得差不多了,郭明宇正腾出手准备把手机给按了,就看到大盖帽的影子,二话不说,顺着小巷子跑了,前面都是错综复杂的民房和握手楼,一钻进去就跟鱼游进了大海。等到人家片警到场的时候只看到一地的老弱残兵捂着肚子哎哟哎哟,领头的问旁边的小片警,你们看清楚人了吗?那小年轻摇摇头,我就光听到了好运来。

 

等跑到安全的地方了,郭明宇倚靠着写满了大红拆字的水泥墙,撑着膝盖喘气。喘着喘着,有人戳了他一下,明宇哥,你真不接一下吗?郭明宇这才反应过来之前听好运来当打架的BGM听习惯了,皇风经理还在锲而不舍地夺命连环call。

 

他按下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在耳边,信号不太好,但是音量真的足够,皇风经理的声音伴随着电流滋滋声穿过来,自带免提功效,他在那边说,明宇,俱乐部这边向国外的TSK战队引进了一个明星选手。

 

嗯。郭明宇应了一声,拿电话的手从左手换到右手,看了一眼在水泥地上四仰八叉瘫得跟死狗似的几个人,往巷子里面走了点。他看着在砖块罅隙里艰难探出头来青苔,声音没有什么情绪,TSK?是吕良吗?

 

是吕良。

 

我看过他的比赛,他很厉害。郭明宇说,扫地焚香已经跟皇风签约了,是战队的财产了,我知道。

 

皇风的经理又跟郭明宇说了很多诸如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之类的发言,郭明宇虽然没有说话,但是都认真地听完了。末了他说,我下个礼拜就来俱乐部报道。

 

他把手机丢回口袋里,小混混们看到他来了,笑着调侃,怎么了明宇哥,弄得神神秘秘的,是女朋友的电话吗?

 

他的后背被狠狠地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疼得叫了一声,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他悄悄地抬头看郭明宇的脸色,郭明宇还是面色如常,拎起掉在地上的外套拍了一下上面的灰,慢吞吞地把手塞进袖管里,穿好了衣服转过头,看到他们还在因为说错了话担心他生气,郭明宇转过头来,怎么了?

 

他穿着运动服外套,又顶着一张看不出年龄的娃娃脸,如果不跟着他们一起打架的话,看起来就像是个正在读书的乖乖仔。就像他第一天穿着不知道哪个高中的校服走进网吧,被他们围着准备作弄一番,没想到最后是他们被打得找不着北。郭明宇打完架把掉在灰尘里的书包捡起来拍了拍,还转过头来跟他们说对不起得罪了。他们当时还以为他在开嘲讽,没想到后来才知道郭明宇是真的觉得自己下手有点狠,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他们后来看郭明宇的书包里的用各种颜色的记号笔标注满满当当的物理书和干净整洁的化学错题本才发现,他原来真的是个乖乖仔,不过郭明宇说自己是勤奋有余天分不足的那种,成绩一直都一般般。

 

那也很厉害了。有人说,我长这么大都不知道错题本是啥东西。你这三本摞起来够给我当板砖捍人了。他一脸惊叹地膜拜着里面的电荷、氨基酸、五水硫酸铜什么的,像是在看外星文明。

 

那你为什么不继续读书?也有人好奇。

 

我被家里赶出来了。郭明宇把书包里的书都清出来,规规矩矩地摞在一起,又从里面艰难地翻出了几张寒酸的五块十块,也叠整齐放进口袋里。

 

你家里人为什么要赶你出来啊?我妈要知道我这么上进这么努力读书,得高兴到高血压。

 

郭明宇清理书包里的东西,头也不抬,因为我喜欢男人。

 

呃……那个提问的人被打了个暴粟,知道自己的问题问错了。他挠了挠后脑勺,想要补救,口不择言,喜欢男人好啊,娘娘腔才喜欢女人,真男人都是干男人的。

 

被娘娘腔的一众小混混:……

 

后来反正郭明宇也无家可归,就跟着小混混们一起在网吧看场子,偶尔跟着一起打一下群架。也都是半大小子打打闹闹,耍耍威风,偶尔遇到来网吧闹事的就揍他丫的,揍完就跑,躲个几天继续在网吧里窝着。

 

郭明宇打架厉害,玩游戏更厉害,但是偏生又长着一张乖脸,坐在网吧里跟背着爸妈出来打游戏体验生活的优等生似的,不过来踢馆被他打得满地找牙的人就不这么想了。被暴揍了一顿不说,本来是刚刚高价收到手的自制武器来嘚瑟一下的,反倒被爆了出来,想耍赖动粗要回来,马上被一帮流里流气的青年也按回去了,怎么?认赌服输?这四个字会写不?

 

于是也只能自认晦气,灰溜溜地走了。

 

小混混们围在郭明宇的四周,啧啧称奇,哎呦是把镰刀啊,好牛掰啊,攻击距离这么远?这不一横扫扫一圈跟割麦子似的?明宇哥,这把武器叫什么?

 

即死领悟。郭明宇点了点装备栏,现在等级还没有提升上来。

 

那就提升吧!没关系,材料包在我们身上,我们帮你打。小混混拍着胸脯打包票,肯定把死机打造成最强武器!

 

说着他又被锤了一拳,什么死机?咋还给人家取了个小名?这叫即死领悟,在网吧里说啥死机,晦气不晦气。

 

不过他们毕竟是草台班子,升级需要的材料都得抢世界BOSS,他们哪里抢得过大公会,抢不过就只能被招安。扫地焚香在但是也算是荣耀当时小有名气的角色了,皇风招到了郭明宇,也承诺了会优先把即死领悟需要的材料给他们。

 

而等开了职业联赛,皇风是肯定会组建一支战队的,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向郭明宇发出了邀请。郭明宇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明宇哥,你要去北京吗?

 

嗯。郭明宇点头。成为电竞选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那很好啊。等到了决赛,我们一定会去看的。他说。

 

好。郭明宇点头,没有谦虚也没有说些模棱两可的话,很直截了当地答应下来,我会的。

 

不过,也是因为我们没那么多钱买机票。有人小声说了句,然后条件反射地捂住了头,不过这次没有被打头,而是被狠狠地踩了一脚,不会说话你可以选择不说。他委屈地低下头去。

 

郭明宇最后还是背着他来的那个书包离开的,里面的书都已经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现在塞满了他们的祝福,都是一些日常用得着的东西,要不是郭明宇说安检过不去,那个经常ky的少年差点拎了把匕首塞进去说是给明宇哥防身。我靠你这是去打职业还是混黑呀。被全票否决了,他捂住头准备挨打,但是没有人来打他,他扭过头看到其他人都眼圈红红的,空不出手来打他了。他挠了挠头,又不是见不到了,你们怎么跟生离死别一样。

 

好了,暴粟可能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缺席。

 

我走了。郭明宇跟他们挥挥手。走出网吧被烈日刺得几乎睁不开眼,他伸出手遮了一下。

 

他忽而想起好几年前他背着书包被赶出来,也是这么一个艳阳天。他还心里想,按照一般来说,这样悲惨的日子不应该下点雨应景吗?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他不是主角吧,只是茫茫众生之一,颠沛流离不过是常态而已。

 

不同于少年时候的仓皇,现在的他看到了目标,他的步伐轻快又有力,他在一步步走向他向往的地方。

 

 

皇风俱乐部之前也投资过不少电竞比赛项目,包括TSK夺冠的星际征途,国内的联赛也有过投资,可以算是对这方面很有经验,资金和人员也充足,皇风的青训营随时都能够调配最出色的人才来战队。

 

经理带着吕良熟悉了一下战队的环境,还有他的队友。吕良会选择皇风的消息暂时还没有传到他们耳朵里,经理也说暂时不要外传。所以他们以为郭明宇就是队长,看到他来了,都乖乖站好。只有温柔天使还特别好奇地盯着郭明宇看个不停,让他情不自禁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怎么了吗?

 

我是没想到队长这么小。温柔天使吐了吐舌头。

 

我不过长得显小而已,其实我比你们年纪都要大一些。郭明宇说。

 

郭明宇在皇风待了几天,也用扫地焚香跟队员磨合了一下。他住的寝室有一面大窗户,如果晚上睡觉不关窗帘,早上的第一缕晨光能正好打在他的脸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走到窗户前去拥抱太阳。

 

追逐光,好像是他的本能。


现在战队的人选还没有完全决定下来,你可以去青训营看看还有没有好苗子,我们可以培养一下。经理说。

 

郭明宇跟经理刚刚走到青训营就看到一群少年围电脑前,好像是哪两个人在PK,嘈杂的交谈声因为看到经理的到来而悄然隐匿。

 

两个正在竞技场PK的少年也敏锐地察觉了周围环境的不同,所以也就更加急切地想要表现自己,PK的节奏明显加快了,胜负也很快就分了出来。金发的少年欢呼一声,我赢了。周围的也纷纷地送上祝贺,不愧是明凯,这次又赢了。薛明凯骄傲地转过头,对上了郭明宇的眼睛。

 

薛明凯没有办法在他的眼睛里捕捉到类似满意、欣慰之类的正面情绪,也看起来没有对他不满,他的眼睛就像潭水一样把他的骄傲放纵全都吸了进去,却不给他一点回应,这让他有些丧气,还有些焦躁。

 

嗯,很不错。郭明宇说。

 

真的吗?薛明凯的眼睛亮了起来,那我能够进入正选队伍吗?

 

这就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了。郭明宇说。

 

你不是队长吗?你都觉得不错了,为什么不能决定?薛明凯着急地问。

 

比赛又不只是队长一个人的事情。郭明宇看着他的眼睛,一直看到他捏紧拳头,又回到了座位上去训练。郭明宇的目光又转移到下一个人身上。

 

经理带着郭明宇把青训营熟悉了一下,郭明宇想再在这里看看,让经理去忙自己的事情。等把青训营的看得差不多心里大概有些底了,他看了眼太阳也快下山了,就往外边走,刚刚走到门口就撞上了戴着墨镜看起来刚刚下飞机不久的吕良。

 

吕良看了一眼郭明宇,有些疑惑地问,你为什么没有穿训练营的服装?

 

郭明宇微微仰下巴看了他一眼,被阳光晃了一下眼,我不是青训营的成员。我是郭明宇,你的副队。

 

你认得出我来?吕良摘下墨镜,有些惊讶。

 

我看过你的比赛。非常精彩。郭明宇伸出手,郭明宇。

 

吕良露出笑容也伸出手握了上去,吕良,以后请多指教。



——


有(中)/(下)我明天写。

快4k了刚刚把吕良薅出来,私设很多,毕竟大电影也没特别大篇幅描写他俩,我还在摸着石头过河。

对于郭明宇的这个设定是因为大电影里激怒薛明凯那里,显得他也并不完全是个乖巧老实挂的,觉得他蛮懂这种叛逆少年的心理的23333网吧看场无业青年和乖乖仔,想试试这样的反差违不违和

观点不同很正常,请不要吵架,我只有这个请求(。)

评论(22)
热度(47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