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醉深吻燥

乙女复健,亲吻三十题


川味火锅/北京烤鸭/龙井虾仁

 


 

亲吻熟睡中的对方/川味火锅

 

 

大概是春天的风刚刚吹过东坡肉到处藏匿的罗浮春,捎带了一线酒气,要不然怎么能吹得你懒洋洋醉醺醺的,上一秒还在笑花椒和八角睡觉的憨态,下一秒就不知不觉合上眼睛靠上了川味火锅的肩膀。

 

少年的肩膀一瞬间就僵硬了起来,连呼吸都变得轻缓了许多,他小心翼翼地别过头来偷偷看你。前段时间他在饭菜里加了太多辣椒,客人们吃得直奔肛肠医院,餐厅投诉率直线飙升,郭管家罚你们两个把那些辣的太极芋泥冰糖湘莲番茄炒蛋都通通吃光,川味火锅倒有花椒和八角一起帮忙吃,只有你一个人吃到上火,嘴唇到现在都是红彤彤的。

 

唇瓣是热烈的艳红色,但你的脸是玉润的白,阳光倾洒到你的脸颊上,你离得他如此近,近得他都能看清你脸颊上镀了一层金辉的绒毛。太近了,太近了,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像是七彩的泡泡,轻盈盈地飘在空气里,阳光直射穿过,落在他想要触碰却又缩回的指尖上。少年喉口滚动,他嗅到了你身上的皂角香味,你还浑然不知地酣眠着,长长的睫毛在风中微颤,睫下落下一片阴影。

 

他试探性地把脑袋靠近你,遮住了一小片太阳,急促的呼吸变成了春天的另一阵热风吹拂在你的脸颊上,太近了,少年想,好像她随时都会睁开眼,漂亮又灵动的眸子望过来,他就刚好落在了她的瞳孔里,连同他的慌张和不知所措一起都变成了她眼睛里影子。

 

川味火锅觉得自己像是吻住了一片湿润的云。他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心虚且手忙脚乱,相触的唇瓣像是热源,把你身上的火气,也都传导到了罪魁祸首脸上,少年人呀一下子就红透了脸蛋,明明都没有喝酒却像是喝风喝醉了。

 

川味火锅想,定然是因为东坡肉在附近藏了酒,要不然为什么连风都醉了呢?

 

 

 

青涩徘徊的初吻/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假模假式地批阅奏章,用蘸着墨水的毛笔在宣纸上面豪放地泼墨,实则心思完全都不在国家大事上,谁想去管烤乳猪的房间被塞满儒学传单和世纪佳缘广告单这种事情,现在他才是遇到了他成为一名勤政亲民的明君的最大阻碍!

 

那就是你。

 

你现在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在看,整个屋子就都弥漫着你的气息啦,就算强忍住不用眼睛去看你,身体里的每一个毛孔也会呼吸,呼吸进去的空气都与你相关,逃来逃去最后还是撞进了你的气息里。这怎么让人静得下心来。而且他还不能去责备你,这能怎么说呢,因为被爱卿看得心神不定所以才批不了奏章,不行不行,那不是说明他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英明君王了嘛!他怎么能够在你的面前露怯,明明都说过要万民的表率,要当一个顶天立地的帝王。

 

要变得更加可靠,要变成爱卿眼中真正的男子汉。北京烤鸭这样想着,决定先跟你隔开一段距离,他刚刚转过头去想要张嘴,就对上了你的眼睛,你弯起嘴角对他笑,“怎么?不批阅奏折了吗?”等等等等,为什么你突然离他这么近呀,太犯规了!少女特有的清甜香味都扑向了他,他脑子晕晕乎乎的像是踩进了云端里去,嘴边的话马上就被吞进肚子里去被消化掉了连残骸都看不见了。

 

什么保持距离呀,他明明想、想跟你再靠近一点。

 

但是最后是你主动靠近他的,你们两个之间的距离缓慢地缩短着,北京烤鸭忍不住紧张地屏住了呼吸,最后落在他唇上的,是蜻蜓点水一般的一个吻。北京烤鸭没有去想你为什么要吻他,也没有觉得前一秒明明还在下决心要当一个不被美色诱惑投奔国事怀抱的明君,下一秒满脑子都是你了,对他弯起嘴角的模样,还有你在他唇间落下的生疏青涩但是坚定的吻。

 

两个人都没有经验,牙齿经常跟舌头打架,相互躲避又在狭小湿润的空间里不得不碰撞在一起,热度也从接触的地方升腾起来了,北京烤鸭觉得自己真的要变成烤鸭啦,整个人都快熟了,不用去看也知道从脸颊到耳根子都变得滚烫,能够用来煎一次纯天然无添加的鸡蛋。而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前面装得很主动的样子,实际上就是想逗假正经的烤鸭,谁让他每天都嚷嚷着国事呀奏折呀当明君呀,谁能想到最后捉弄不成是两个人一起引火烧身,烧得两个人浑身滚烫像虾米。

 

你看着北京烤鸭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红得都有点不正常了,不像是因为害羞,更像是要背过气去了,你从亲吻里撤出,无奈地叉起腰,“你是笨蛋吗?接吻是要换气的!”

 

北京烤鸭喘着粗气,但是眼睛还是不敢看你,却还是嘴硬反驳,“朕、朕当然知道了!只不过朕气息绵长,不用换气也可以做到咳咳咳咳……”一连串撕心裂肺的咳嗽马上就戳穿了他的谎言。

 

“我说了要跟麻婆豆腐开黑,哎呀到时间了,我得先走了。”你往后退一步,北京烤鸭慌张地抓住你的袖子,“朕也跟你一起去!”你转过头来,眼睛里是胜券在握的狡黠笑意,嘴上还要推诿,“可是你不是还要批阅奏折吗,我这样不会是耽误你的国事吧。”

 

“才不会。那些奏折不过是小菜一碟,我早就处理完了。”北京烤鸭决定强行忽略掉那一堆因为心神不宁而鬼画符的可怜奏折,他想,明君也是要休息的,得要劳逸结合才能成功更加英明的帝王,所以今天,就让他悄悄地偷一下懒,也不是偷懒,应该是跟爱卿一起去微服私访,体察民情,对,就是这样!

 

北京烤鸭很快就被自己说服了,急吼吼地抓着少女就冲出了屋子,至于目的地是哪里,管它呢,只要是跟你在一起,去哪里都行。

 

 

龙井虾仁/间接接吻

 

 

“龙井居士,我来找你玩……”你吞掉了后半截话,紧急地斟酌了一下措辞,“找你来赏花了。”

 

“如今正值寒冬腊月,我这院子也未曾种梅,你赏什么花?”龙井虾仁抿了一口清茶,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居士看看我呀。”你在他面前转了一圈,“都说少女十八一枝花,冬日百花凋零无花可赏,龙井居士可以多看看我聊以慰藉呀。”这空桑你若说脸皮第二厚,就没人能敢称第一,这么不要脸的话说出来还脸不红心不跳的,

 

龙井虾仁淡瞥了你一眼,茶盏与桌案碰撞发出轻响,“歪理。”

 

锲而不舍和迎难而上是你在与龙井虾仁的一次次对垒中锤炼出来的技能,见他不理你,你便主动出击,“龙井居士,我这些天学了些新的泡茶手艺,你指点我一下吧?”

 

“同谁学的?”龙井虾仁抬眸看来,眸光如刀,话一出口,他自己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反应太激烈了,又执起桌上的残茶,饮尽后才开口,“你在茶道方面有些灵性,我不过是有些庸人反把你引入歧途。”

 

呸,我还不知道你,你明明就是在吃飞醋。你心里这样想,但是嘴上还是说,“龙井居士说得是。”其实你哪里有学什么泡茶手艺,不过都是来找龙井虾仁唠嗑的借口,龙井居士是个风雅人,总不能直说哎呀龙井居士我想跟你交流感情最好能发展一下感情,要是这样直接说出口,肯定要被直接赶出去。

 

你目的本就不在此处,都忙着偷看龙井虾仁去了,心思到处乱飘,全都黏在他身上了,自然生疏了手上功夫泡不好茶,龙井虾仁实在看不下去了,用折扇抵住了你抬茶壶的手,“看来你遇到的果然是庸师。”他面色不虞,你却笑吟吟地望过去,“是啊,我现在想想也是被骗了,空桑明明有全世界最厉害的茶艺师傅,我何必舍近求远。”

 

龙井虾仁脸色稍霁,轻哼了一声,“那是自然。”

 

他见你误入歧途,执意要让你忘掉那并不存在的庸师庸言,体味茶之本真,于是撩起袖子开始煮茶。你最喜欢看他煮茶了,煎水候汤、煮茶、斟茶,行云流水,匀润有力,沸水白雾散后,一壶风月浇入白釉茶盏中,朗月清风皆都映入此茶中。你常常看他煮茶会看到入迷,都忘记了今夕何夕。

 

而这次你注意到的是他的另一个疏漏,你偷偷笑了,他瞥你一眼,“何事引你发笑?”

 

你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我是想到能喝到龙井居士亲手泡的茶真的是三生有幸,唉做梦都能笑醒呢!”

 

“花言巧语。”他扇子合上,把茶盏送到你面前,“尝尝吧。”

 

你捧起了精巧的茶盏,茶水还带着温热的气息,白雾袅袅向上,萦绕在你的鼻端。你小心翼翼地挪动茶盏,像是在寻找什么,龙井虾仁一开始还在疑惑你在做什么,等看到你飞快地掀起眼皮掠他一眼而后把唇印上了茶盏的边沿,龙井虾仁才想起,是他错把他刚才饮过的茶盏给你了。而你明明就知道,现在去追回已是为时晚矣。

 

等你放下茶盏,喟叹了一声,“这茶真甜。”

 

“我给你煮的是苦茶,怎会是甜的。”龙井虾仁蹙眉。

 

“是甜的。”你笃定地说,望向他的眸子蕴着笑意,“分明是甜的。”

 

他避开你的眼神,以扇掩唇,“胡闹。”他训斥你。

 

这还正值隆冬腊月,龙井居士怎么耳尖就红了呢,真是怪哉怪哉,你想,一定是因为这屋子炉火太旺了,一定是这样。


——


第一次这样写,俺真的好菜(猫猫流泪),让我再多研究一下(。

评论(45)
热度(15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