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舌尖上的黑魔王(1)

汤姆里德尔bg,段子文,骚操作很多,暂时不会坑


1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黑魔王说要一条蛇,于是他就捡到了一条蛇。

 

2

 

虽然此时他还没有成为黑魔王,他只是孤儿院里无数个自闭儿童里其中一个。

 

他几乎不屑跟其他同龄人交流,他只跟他的蛇说话。因为除了他之外没有人能够做得到这一点,这能让他觉得自己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3

 

他第一次发现这个能力,是他在用他怪胎般的能力把一个试图抢走他的黑面包的小孩弄伤后,他像是之前无数次一样,被关了禁闭。

 

小黑屋的窗户里爬进来了一条蛇,蛇说:这个鬼天气,真几把冷。

 

汤姆:几把是什么意思?

 

汤姆只是一个普通的汤姆,此时还在孤儿院里,上课时间都在背圆周率。还没有被普及过常识或者是有点超越常识的脏话。此时黑魔王还是一个骂人只会骂老鼠蟑螂长芽的大土豆和西红柿的普通小学生。

 

蛇看着黑暗里汤姆充满求知欲的黑眼睛,它昧着良心说:几把是一个程度副词,比如你要表达强烈的赞美感情的时候,你可以说:你真几把好看啊!

 

汤姆活学活用:你真几把博学啊

 

蛇:………谢谢夸奖?

 

4

 

等太阳稍微升起来了一点,蛇透过小窗户里的光线看清楚了汤姆的模样,情不自禁升起了浓浓的母爱:这个同类长得如此奇形怪状,太惹人怜爱了。

 

它跟自己的同伴描述汤姆的时候,同伴吐槽:姐妹,你的醒脾好几把奇怪啊!

 

蛇没事就跑去跟汤姆解闷,虽然它的话题一般停留在:今天哪个姐妹又跟谁交尾了,生了多少个蛋或者是到底是田鼠比较好吃还是小鸡崽子比较有嚼劲。

 

汤姆对于蛇类的食谱有了较为全面,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了解。

 

5

 

不过有个蛇朋友还是有好处的,蛇告诉汤姆厨房厨娘偷偷藏食物的地方。于是汤姆饿了的时候可以把她藏的蛋糕还有水果偷出来吃。

 

偶尔汤姆会礼尚往来地把果脯投喂给他的蛇朋友吃,但蛇朋友很嫌弃,它认为这些东西还没有蚯蚓好吃。

 

汤姆看了一眼蛇殷切地向他推销在地上弹跳的蚯蚓,他冷静地说:不,不用了。

 

6

 

因为院长说圆周率是一个有用的东西,等他们什么时候把圆周率背完了,他们就能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汤姆很不屑,他从来都不背圆周率,因为他一点也不想见到他的爸爸妈妈。

 

蛇:3.14……

 

汤姆:15926

 

一人一蛇相对无言。

 

7

 

院长说马上会有好心的夫人要来领养一个孤儿。

 

蛇听不懂她叽里呱啦地在说什么,汤姆回到房间里之后跟它解释,它恍然大悟:哦!就是换一个笼子啊!

 

蛇问汤姆:你想去吗?

 

不想。汤姆说。

 

蛇高兴地说:好啊,那我们就不走吧。

 

8

 

汤姆长得很好看,至少在他不显得阴郁冷漠的时候,确实比孤儿院的大多数孩子都要显眼一些。

 

好心的夫人用手帕擦拭汤姆脸颊上的脏东西,温柔地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汤姆不说话,依然盯着地面。

 

院长在旁边咳嗽,像是要把肺给咳出来,汤姆短暂地想起来了,她之前说过的要说好听的话,于是汤姆抬起头,对着夫人说:您今天真几把好看。

 

9

 

汤姆又被关了禁闭。

 

因为他说出了粗鄙之语,让文明办认为他们孤儿院的文明建设有问题。孤儿院上课从背圆周率变成了素质教育,立志让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小孩。

 

蛇很愧疚,汤姆因为它的跑火车被关了禁闭。它又觉得汤姆很可怜,因为它从来没有因为说脏话被关到笼子里过。

 

它觉得奇怪,因为它的同类们可能会因为色泽光亮长得好看被抓走,关进动物园的笼子里去。它因为土黄土黄的,躲在泥巴地里,根本没有人会发现它,所以逃过一劫。但是汤姆长得这么奇怪,为什么也会被关进笼子里呢。

 

汤姆:请不要用你的蛇类审美来评判所有人

 

蛇:我不过是心直口快罢辽

 

10

 

汤姆到了他的九岁生日,他不喜欢他的生日,不仅因为这会让他想起他被遗弃的日子,更重要的是孤儿院会给每个过生日的孩子做西红柿面。

 

也不知道是因为讨厌这个日子连带着讨厌上了西红柿,还是因为讨厌西红柿所以更加讨厌他的生日,每到这一天他的脾气就会变得更加喜怒无常。

 

因为蛇爬来爬去的声音太大了,吵到他了,他就冲着它发脾气:你想成为蛇骨手链吗?

 

教美术老师的手上戴了一串蛇骨手链,蛇以为那是真的蛇骨头,吓得钻进汤姆里的袖口里完全不敢吱声,怕自己也会被扒皮做手链。

 

汤姆当时安慰它说:不会的,我会保护你的。

 

但他却愉悦地上扬了嘴角。原来它也有恐惧的东西。

 

那时候笃定地说着会保护它的汤姆,此时又毫不犹疑地拿它的恐惧为武器。蛇觉得汤姆阴晴不定反复无常,它很生气地骂他:你这个西红柿!

 

汤姆:你个死老鼠。

 

蛇曾经跟汤姆吐槽过死老鼠是全世界最难吃的东西,比汤姆的果脯还难吃一百倍。

 

蛇跟汤姆开始对骂,汤姆已经不是那个只会背圆周率的汤姆了,他现在讽刺蛇的时候专门找蛇的七寸,比如蛇耿耿于怀的蛇皮颜色,还有它跟同类相比过于细短的身子。

 

蛇骂不过他了,气鼓鼓地说:你把我气死了就好了的!

 

汤姆用手指扯住它的尾巴,用指腹摸索它冰凉的表皮:“你不会死的。”这句话他没有用蛇语。

 

蛇扭头:好啊!你居然还用外语骂我!!

 

11

 

蛇消失在汤姆九岁的那个冬天。

 

它说它快要冬眠了,一定要在冬眠前先饱饱地吃一餐。

 

它走的时候绕着汤姆脖子在他的耳边吐信子,它说:好可惜啊,汤姆,你还没有来得及给我取名字呢。

 

汤姆这才想起来,它一直都没有名字。

 

蛇说:蛇本来就不应该有名字,只有人类才需要有名字。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肯定取好了名字。汤姆这样说。

 

好啊!它这样答应着,然后从窗户的缝隙里钻了出去。

 

12

 

汤姆给它想好了好几个名字,等它回来就告诉它。

 

但他一直等啊等啊,从冬天等到夏天,蛇都没有再回来。

 

它可能是死了,也可能是迷路了,或者是觉得牢笼里的生活太无趣了,去了更加自由的地方。

 

13

 

汤姆又变成了那个从未遇到过他的蛇朋友,孤僻又冷漠的怪胎。

 

他不需要朋友。

 

汤姆这样说。

 

14

 

但是在一个所有蛇都应该冬眠的冬天,他捡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蛇。

 

15

 

他捡到的这条蛇很活泼,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条蛇都要活泼,见到汤姆的第一件事就是往他裤腿里钻,一边钻一边说:朋友朋友江湖救急,让俺钻一下。

 

这是汤姆遇到的第一条不仅会说成语,而且还带口音的蛇。

 

16

 

它被揪住了尾巴,汤姆提拎着它的尾巴把它从温柔乡里拽了出来。

 

蛇当着他的面做了一个敏捷且完美的体操动作,一秒钟从下垂状态,空中仰卧起坐转体一百八十度,动作一气呵成,缠绕上他的手臂,试图继续往袖管里钻。

 

汤姆首先怀疑,它上辈子是一只喜欢打洞的地鼠。

 

17

 

不是!蛇反驳。

 

我叫佩格莉塔,是个人!蛇信誓旦旦地说。

 

谢谢你的笑话。汤姆面无表情,很好笑。

 

佩格从袖管里探出脑袋,端详了一下汤姆的脸,发现以她卓越的视力,并没有看出他的嘴角上扬了哪怕一个像素点。

 

于是佩格怜悯地初步判定,这个哥,他很有可能是面部肌肉萎缩了。

 

18

 

第二天早上汤姆醒来的时候,发现了有点不对劲。

 

他被一条蛇糊了一脸,他昨天刚刚捡回家的蛇,正在他的脸上做不可描述的运动。

 

汤姆又拎住了她的尾巴:你在干嘛?

 

佩格义正言辞:我在给你做眼保健操促进你的面部肌肉复建啊!

 

汤姆:?

 

佩格痛心疾首:不要讳疾忌医啊!

 

佩格本来想在空中用细长的身体做出一个大拇指,但是由于她的身体不够长,只能打出一个倒立的问号。

 

 ¿


——


食谱大概率是坑了dbq,我发现我的真爱还是老伏,延续的是食谱的设定,后续会解释原因

评论(31)
热度(131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