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庙药漂流记

庙药插科打诨,没有逻辑的荒岛求生段子

趁今天世界粮食日(?)解禁稿子

无cp


1

 

喻文州是那种运气好到跟人roll点,如果是由他第一个开始,就不用roll直接结束比赛的那种人。但是他懂得讲究运气的平衡,不会肆无忌惮地滥用它,毕竟没有人会永远走运。

 

王杰希:“……希望你这段独白能够在上船之前就说出来。”

 

喻文州一脸和煦:“可能是因为在海上声音传播速度有点慢,还没有传过来。”

 

王杰希扭头看身后荒无人烟的孤岛,还有站在树边跳了好几下也没能碰到树枝上的果子,于是精力旺盛地跟果子吵架的黄少天。

 

王杰希说:“我后悔,我真的后悔。”

 

喻文州安慰他:“想点高兴的事儿呢,虽然点儿背,但你这手算卦手艺还挺能诈唬人的,以后退役了也饿不着呢~”

 

王杰希:“喻文州你怎么一嘴儿塑料京腔啊?”

 

喻文州真诚地说:“想让远在荒岛上的你,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感觉。”

 

黄少天已经跟树上的果子吵了一轮嘴了,现在口干舌燥地到王杰希的背包里找水喝,看到王杰希一副想要打人的表情,他警惕地护住身后身娇体弱(?)的队长:“王杰希,你要对我们队长做什么?”

 

王杰希隔着一个黄少天海峡,字正腔圆地对喻文州说:“喻文州,你大爷的。”

 

喻文州:“不要骂人,这样不好。”

 

王杰希:“你有大爷吗?”

 

喻文州:“好像没有?”

 

王杰希:“那你大爷就不是人。”

 

由于王杰希的表情过于认真严肃,喻文州一时间以为王杰希只是在关心他的家族构成,而不是在趁机骂他。


2

 

时间倒回两天前,夏休的时候,黄少天非常嘚瑟地跟王杰希炫耀,喻文州中了张去夏威夷度假的邮轮票,除了本人之外还可以带两个人去。

 

王杰希指出了重点:“你怎么知道喻文州一定带你呢?”

 

黄少天嘿嘿一笑,非常嘚瑟地说:“因为伯父伯母都晕船,队里其他人也都有计划去不了,所以队长决定带我一起去。”

 

王杰希:“哦。”

 

黄少天的尾巴都快翘天上了:“王杰希,你想不想去想不想去?你要是想去的话,就求求我,我跟队长说说好话,指不定他就带你一起去了呢。”

 

王杰希:“不去。”

 

黄少天的底线一降再降:“好吧,知道你偶像包袱重,我谅解你一下,也不用你求我了,你就随便说点好听的,比如叫我一句英俊潇洒的剑圣,我就勉强答应你。”

 

王杰希:“不去。”

 

黄少天:“?你是自动回复吗?”

 

王杰希:“呵呵。”

 

黄少天:“?????”

 

王杰希:“呵呵。”

 

王杰希:“给你展示一下,这个才是自动回复。”

 

虽然如此,但是在黄少天锲而不舍之下(黄少天对外宣称是王杰希口是心非,实际上很想跟他们一起去夏威夷度假),王杰希还是勉强放弃了一整个假期都在空调房里吹空调,屈尊纡贵地陪他俩去夏威夷。

 

这成为了他未来一段时间里,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3

 

王杰希在船上的时候就率先被喻文州给震惊到了。他,带了一个折叠的泡脚盆,并一些泡脚用的药材。

 

王杰希:“……你怎么不再带个鱼缸呢?”

 

黄少天:“你不懂!这是我们队长懂得养生!我们蓝雨经常晚上一起泡脚交流感情,你们微草做得到吗?”

 

王杰希:“那我们交流感情的地方可能不太一样。”

 

喻文州很好奇:“那是哪里?”

 

王杰希说:“澡堂子。”

 

两个南方人用无法理解的目光盯着王杰希看。

 

王杰希上船之后,右眼皮就不停地跳。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右眼跳也许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也不一定。”黄少天一副颇有高见的模样:“也可能是在按摩你的右眼,很快它就要变大了,你就不是大小眼了,这是喜事啊!”

 

王杰希埋头看手机不理他。

 

因为喻文州在泡脚,不方便挪动,黄少天搂住王杰希的肩膀很热切地看过去:“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王杰希简洁的浏览器界面展示着他刚刚打的搜索内容:周易算卦——

 

但是这并不是黄少天关注的重点:“我靠,王杰希,你为什么要搜公海杀人犯法吗?”

 

正在舒适地泡着脚的喻文州,打了一个冷颤。

 

4

 

王杰希要开始算命了。

 

黄少天屏气凝神,喻文州充满好奇。

 

在他们两个的注视下,王杰希镇定自若地点开了微博。

 

@算卦

 

过了三十秒钟,王杰希小号的主页缓缓跳出一条新微博:

 

 

喻文州:……

 

黄少天:……………

 

黄少天忍无可忍:“这就是你说的算命吗?”

 

王杰希:“已经踏入新时代了,算命也应该与时俱进。”

 

黄少天:“信你才是见了鬼了!!!”

 

8小时后,漂到无人荒岛上浑身湿淋淋的黄少天阴沉着脸,开始削桃木剑。

 

喻文州开始关心自己队友的精神状态,王杰希是觉得黄少天要是精神失常了,可能第一个受害者会是他,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决定先下手为强。

 

喻文州:“现在说不定还没到公海……”

 

王杰希:?

 

黄少天削好了桃木剑:“王杰希的乌鸦嘴已经灵验了,我觉得我们下一步应该要准备见鬼了,先削好,有备无患。队长你帮我看看,这个剑削得是不是还有点那个模样,这种荒郊野岭的,指不定有什么东西蹦出来呢,我待会也给你削一个,我们拿着防身。”

 

王杰希缓缓地拔出了靴子边的军刀。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王杰希他来真的,他真的要在这里为他们微草扫除心腹大患!”

 

喻文州安抚性地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后背:“没关系,我也带了。”

 

黄少天脸上洋溢着喜悦,翻译一下他的面部表情就是用简体中文写着:不愧是我们队长,就是考虑周到。在他充满期待的目光下,喻文州从他的背包里掏出了一把大约只有他半个手掌大的搪瓷折叠刀。其实本来它并不是非常小,但是跟王杰希威风凛凛的军刀一比,显得非常袖珍迷你。

 

喻文州解释:“我本来准备拿来削苹果的。”

 

黄少天面如死灰:“队长,你是觉得王杰希长得像苹果吗?”

 

喻文州仔细辨别了一下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又调取了一下脑子里的关于苹果的形象资料,他严谨地摇了摇头:“不太像,王队看起来不够多汁。”

 

王杰希:?


黄少天晚上跟王杰希躺在一起,突然对王杰希说:“王杰希,我想看看你的凶。”


王杰希:“我带了刀。”


黄少天:?


王杰希想了一下,太早进行内斗不利于荒岛小组(?)长期发展:“你实在想看,可以去看喻文州的。”


睡在王杰希旁边的喻文州毫无所知地翻了个身。


黄少天:“草!!!!!!我靠!我是想看你早上算的那个卦!!!凶卦!!”


王杰希:“……你该多说几个字的时候,为什么不说了?”


5

 

他们在海上遭到了船舱漏水,但救生船是够的,也有其他正常的船来接应他们。只不过他们三个在踏上救生船的时候,就被一阵大浪越卷越远,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荒岛上了。

 

这是一座没有坐标的岛屿。黄少天是最先醒过来的,他简单检查了一下,岛上有一个淡水湖,虽然面积不大,但提供日常的淡水还是足够的。岛上百分之八十的地方都被树林和植被覆盖着,暂时还没有发现野生动物。

 

王杰希的手机进了水,黄少天的手机在海浪里失踪,而唯一能用的是喻文州的,他尝试着发了消息,遗憾地摇了摇头:“没有信号。”

 

到底都是每天在电脑面前的游戏宅男,唯一有运动爱好的是黄少天,还主要是嘴部运动。但毕竟快到了下午了,几个人都有些精疲力尽,得趁着天还没有黑进林子去找东西先填饱肚子。

 

“我们得留一个人在岸边,如果有救援船只过来能够跟他们交流的。你们谁英语比较好?”王杰希问剩下两个人。

 

喻文州委婉地说:“我的英语比我普通话要差一点点。”

 

王杰希:“那黄少天吧。”

 

黄少天:??????

 

王杰希:“你的肢体语言够丰富,这也算是一门国际通用的外语。”

 

黄少天:“为什么不是你留岸上呢?”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你分得出什么野果子有毒吗?”

 

“靠,都是每天打游戏,你为什么比我多点了一个技能点?”黄少天愤愤。

 

“可能你的时间都用来说话了。”

 

“就让少天跟着一起过去吧,他一个人在海岸边如果遇到了危险我们可能赶不过来。我捡了一些柴火烧了起来,如果有救援船的话,看到烟雾应该会进岛来搜救。”喻文州分析着。

 

王杰希:“你哪里来的火?”

 

“刚刚你们两个在吵架的时候,我钻木取的。”喻文州拿起背包:“走吧,到时候可以用它来装食物。”

 

王杰希忍不住又提问:“你的包不是上岸的时候被石头勾破了吗?”

 

喻文州:“已经缝好了。”他补充了一句:“在你们吵架的时候。”

 

王杰希冷静地说:“我觉得我们可能时间流速不一样。”

 

黄少天反唇相讥:“可能是你的时间都拿来说话了。”

 

王杰希看着一脸理直气壮的黄少天,实在是不知道他什么立场用这句话来堵自己。

 

6

 

根据王杰希5.2的视力(左右不一致的)观察到有棵树上的果子是确定可以食用的。

 

但现在问题也来了,就是到底是谁上树去摘果子。

 

很多职业选手的手是俱乐部的重要财富,都是上过了保险的。比如黄少天、比如王杰希、比如……

 

喻文州默默地说:“还是我去吧。”

 

7

 

等到他们带着果子回到岸上的时候,发现潮汐的原因,有些还活蹦乱跳的鱼被海浪冲刷到了沙滩上来了。王杰希去抓了几条,有点遗憾地说:“如果这里有桶的话可以再多储藏一些。”

 

喻文州在草丛里扒拉了一下,缓缓掏出了一个东西。

 

王杰希定睛一看:“……你洗脚盆怎么还没被冲掉啊?”

 

在喻文州回答他之前,一向以脑回路清奇称著的魔术师已经找到了合理的能够逻辑自洽的解释:“其实你的本体是洗脚盆吧。”

 

喻文州:“我的本体不能是更高大上一些的东西吗?”

 

王杰希试探性地说:“足浴城?”

 

喻文州:“……倒也不必这么富丽堂皇。”

 

远处拿着王杰希军刀砍树的黄少天耳朵很尖,嚷嚷着:“你们两个不是吧,还没有回去呢,就商量着一起去泡脚了!”

 

8

 

三个人坐在石头上,把脚伸进了同一个洗脚盆里,旁边还烧着火(感谢喻文州亲自为他们表演了一下秘笈:钻木取火)

 

黄少天:“王杰希,你脚能不能挪一下,挤到我了。”

 

王杰希:“是你非要挤进来的。”

 

黄少天非常幼稚地重重地踩了一脚水,水溅了出来,王杰希敏捷地闪开,落在了旁边本来表情很愉悦的喻文州的脸上。

 

喻文州的表情定格在此时此刻。

 

喻文州:“麻烦你们两个从我的快乐老家里出去。”

 

黄少天狐假虎威:“听到了没,王杰希?”

 

王杰希冷静地说:“两个,你不会数数吗?”

 

黄少天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我!不!会!”

 

第二天王杰希去摘果子发果子的时候,给自己发了四个,喻文州发了四个,但是只给了黄少天三个。

 

黄少天:“我靠,王杰希你居然区别对待!”

 

“你不是不会数数吗?”王杰希面无表情。

 

“那是昨天。”黄少天狡辩:“今天的黄少天已经不是昨天的黄少天了。”

 

王杰希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像素点:“呵呵。”

 

黄少天:“?这又是自动回复吗?”

 

“不是,是和谐掉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和谐用作动词,一般用于指不合规格,违反规则,而被处理掉了。此处一般取谐音河蟹——”

 

“你是语言系统里自动安装了一个百度吗?”

 

“你是嘴巴里装了散热器吗?”

 

“好了好了,不要再吵了。”喻文州劝架:“再吵下去菜就要凉了。”

 

王杰希:?

 

黄少天:?

 

黄少天:“不是……队长,哪里来的锅?”

 

喻文州:“我在你们吵架的时候……”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会说他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发现了浪打来的一个锅,虽然比较离奇,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发现了一座铁矿。”

 

黄少天:啊?????????????????

 

9

 

黄少天、王杰希的剧情:荒岛求生

 

喻文州的剧情:开心消消乐

 

10

 

而且是破解版

 

11

 

王杰希想出了一个办法能够让他们离开荒岛。

 

喻文州和黄少天洗耳恭听。

 

王杰希提出,让喻文州就地取材,趁着他和黄少天吵架的时候,直接造一个飞机出来,然后他们就能够离开这里了。

 

喻文州:“王队的想象力很丰富,小学作文肯定分数很高吧。”

 

王杰希:“?你也会算命。”

 

黄少天见缝插针:“其实我小时候语文成绩也很好的!语文一百分的满分我能得九十八分呢!!”

 

王杰希:“那你辍学是因为不会数数吗?”

 

黄少天:“……刀呢?我的刀呢?”

 

“王杰希真的很小心眼。”黄少天跟喻文州嘀嘀咕咕,用食指和大拇指比划了一下:“就这么——咪咪一点小!”

 

“是的是的,你说得对。”喻文州在埋头整理剩下的物资,没有灵魂地敷衍着。

 

12

 

王杰希趁黄少天出去找果子了,找喻文州促膝长谈:“我觉得我们船会翻,也可能是黄少天名字冲撞了你的气运,我们可以给黄少天改个名字,这样说不定我们就能回去了。”

 

喻文州虽然不太懂王杰希这句话的逻辑到底在哪里,但他是一个有原则的队长,不能这样草率地处置队员的名字:“我觉得这不太好吧……”

 

王杰希:“我们漂流来的那天刚好是星期五,我觉得星期五这个名字就很不错。”

 

喻文州纠正他:“我们是星期天到这里来的。”

 

王杰希:“星期五不会说话。”

 

喻文州当机立断:“我们确实是星期五来的。”

 

13

 

第三天傍晚的时候,三个人坐在石头上看前方海天一色的辽阔无边涨落的海潮。

 

喻文州忽然一指:“少天,你看天上的那颗星。”

 

黄少天看了一眼:“长庚星?”

 

喻文州分析道:“是。说明这边是西边。”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准确来说,你刚刚指的方向是西偏北二十度左右。”

 

黄少天:“………………”

 

黄少天:“你有指南针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

 

王杰希:“你也没问啊。”

 

黄少天扭头看喻文州:“队长,我能打他吗?”

 

喻文州在黄少天和王杰希的注视下,站了起来,噔噔噔地走到了离他们两个稍远一些的石头上,掏出了藏在树丛里(不知道哪里来)的瓜子,坐了下来:“你们可以开始了。”

 

黄少天:“但是你的瓜子是哪里来的??”

 

喻文州一脸真诚,比八分之一个王杰希还要真诚:“西瓜树上长出来的。”

 

黄少天瞳孔地震:“你不要骗我,西瓜是地里长出来的!”

 

“我是在西边找到的瓜。”喻文州说:“准确来说,是西偏北二十度。”

 

14

 

“王杰希!你看我在山洞里找到了什么!”黄少天兴奋地蹿了出来,神秘兮兮地掏出了背后的东西——

 

“喻文州蜕的壳?”

 

喻文州:?

 

“滚滚滚滚滚!是龟甲!”黄少天实名谴责王杰希这种见缝插针就开始黑蓝雨的行为:“而且这绿油油的,配色跟微草比较像才对吧!”

 

“所以你是怎么就对这个绿油油的龟甲产生了亲切感?”王杰希着重强调了绿油油三个字。

 

黄少天把龟甲塞到王杰希的怀里:“你快算一下,我们能怎么回去。”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

 

王杰希:“你觉不觉得还是要喻文州去造飞机比较靠谱?”

 

15

 

王杰希把龟甲丢进了(喻文州生的)火里,等烧得差不多了,又把它给拿出来。

 

“上面怎么说?”黄少天问。

 

“说让你坚信马克思,不要相信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黄少天:“靠,那你还看相算命?你不是神棍吗?”

 

王杰希:“那只是个人爱好。”

 

“牛逼!”黄少天突然站起来。

 

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了:“倒也不必……这真的只是个人爱好。”

 

“我没有说你,队长,你快看,有流星欸!”

 

王杰希:“这个季节还有流星?”

 

黄少天撺掇着喻文州:“队长快许愿吧,说不定精诚所至明天就有搜救船来救我们了!”

 

王杰希:“我都说了,求人不如求己——”

 

王杰希话音未落,流星还没划完呢,遥遥地看过去,远方的海平面上来了一艘大船。

 

王杰希,男,28岁。

 

第一次世界观产生了动摇。

 

16

 

虽然真的来了船,但是这个船,并不是很对劲。

 

因为真的只有一个船头,浮在水面上漂过来,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王杰希扭头看喻文州:“你许愿是不是没有许全?”

 

喻文州:“可能是因为在海上声音传播速度有点慢,还没有传过去。”

 

“一个借口用两次就不新鲜了。”

 

“兵不厌诈嘛,呵呵。”

 

王杰希难得共情了听到自己说呵呵时的黄少天。

 

17

 

三个人用编织的草绳一起把船头拖上了岸,船舱里还有一些罐头,喻文州检查了一下保质期,是近期的。

 

而王杰希从船长室里找到了一张航线图,上面都是非英语的外文字母,但他只看了一眼就断定:“这是之前出事的那艘船。”

 

黄少天好奇:“你看得懂?”

 

王杰希默默把地图翻了个面,露出了反面龙飞凤舞的一个王字:“这张地图我签过名。”

 

18

 

船舱不管怎么说还是比山洞住起来稍微舒服一些。船长室里有一个单人床,在决定谁去睡床的时候,三个人产生的分歧。

 

黄少天建议以肺活量来决定顺序。

 

王杰希建议以普通话标准程度来决定顺序。

 

喻文州:“抽签吧,这个最公平。”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睡上了床。

 

19

 

王杰希和黄少天躺在地板上,船顶破了一个大窟窿,刚好容纳一片晴朗的夜空。

 

“王杰希。”黄少天突然正经了起来:“其实我一直没有问你……你为什么要带着刀?”

 

“我知道你是怕以防万一……或者是我和队长两个人,你是一个人,你会觉得有些不安,这是人之常情。”

 

王杰希:“……”

 

王杰希:“你有没有考虑过,我跟喻文州一样,只是为了削苹果。”

 

黄少天:“……”

 

黄少天:“你觉得我和队长谁长得比较像苹果?”

 

王杰希:“你吧。”

 

黄少天:“?居然毫不犹豫!”

 

王杰希:“你的脑袋看起来比较多汁。”

 

黄少天:“翻译一下这句话就是说我的脑子进了水。”

 

王杰希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晚上起床上厕所的时候路过船长室,就看到黄少天骑在王杰希的身上。

 

他的表情有点纠结:“要不把床让给你们?”

 

黄少天:?

 

王杰希:?

 

20

 

困在海岛上的日子非常无趣,黄少天被闷到不停地说话,把他二十八年(加上在他妈肚子里的一年)人生都复盘了一遍。

 

王杰希耳朵都听出了茧子了,喻文州还不动如山地坐在石头上,时不时对黄少天露出鼓励的微笑(来敷衍他)。

 

王杰希疑惑地问喻文州:“你不觉得吵吗?”

 

喻文州慈悲为怀(?)地笑了笑:“青训营的时候,我跟少天住一个宿舍。”

 

“……走到最后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

 

王杰希沉痛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辛苦了。”

 

21

 

王杰希排解无聊的方法也很无聊。

 

他背圆周率。

 

黄少天:“真的是圆周率吗?没想到王杰希居然深藏不露。”

 

喻文州:“在听到我的手机号码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啊?我怎么没听到?队长你手机换号码了吗?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喻文州顾左右而言他:“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王杰希停止了没有感情的背圆周率机器:“马上要下雨了。”

 

喻文州:“……又是你算出来的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没有,刚刚有水滴到我眼睛里去了。”

 

黄少天在旁边建议王杰希:“你看你左眼比较大吧,所以暴露出来的面积也比较大,更容易被雨淋到,你可以把左眼眯起来,这样才比较公平,雨露均沾!!是不是很有道理!!”

 

喻文州一脸惊讶:“啊,王队是左眼比较大吗?”

 

如果不是喻文州惊讶的表情非常逼真,他都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在唱双簧。

 

22

 

为了躲雨,三个人躲进了只剩下船头的船舱里。雨连下了三天,无聊的生活雪上加霜,黄少天已经靠着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轮流跟他玩石头剪刀布和翻花绳度日了。

 

直到喻文州在抽屉里找到了一张泡泡纸。

 

三个没有感情的成年人排排坐在无人岛海滩石头上捏泡泡纸。

 

23

 

喻文州很有忧患意识:“我们要是回不去了怎么办?”王杰希觉得在荒岛上了这么久,他焦虑也是应该的,之前一直没有说出来,应该是担心影响到他们的心态。就在他准备宽慰喻文州几句的时候,喻文州补上了后面半句话。

 

“……我冰箱里还有半只白切鸡呢。”

 

王杰希:“鸡要是知道你现在流落荒岛还这么关心它,一定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喻文州:“那可以麻烦它更感动一点,直接飞过来吗?”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不说让它现在直接飞进你的嘴巴里去?”

 

喻文州认真地说:“一次吃半只不太好消化。”

 

24

 

“老王老王,你说我们回不去的话,会不会变成野人?”黄少天突发奇想。

 

王杰希面无表情:“不会,至少看你没有语言功能要退化的迹象。”

 

在洗脚盆里洗自己衣服的喻文州抬起头:“不一定哦,我们现在这里不是就有一个北京人。”

 

王杰希:“你笑话讲得好冷。”

 

喻文州和蔼地说:“这不是看王队满头大汗,觉得你挺热的嘛。”

 

黄少天听到王杰希埋汰自家队长,很是不爽:“你有本事讲一个厉害的啊!”

 

王杰希缓缓说:“其实我妈是福建的。”

 

25

 

黄少天懂了。

 

他一切都懂了。

 

为什么王杰希会在船上搜公海杀人犯法吗,又随身带着军刀,而且一开始找不到食物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慌。

 

因为他们在王杰希眼里都是他的储备粮!

 

王杰希:……我带刀真的是为了削苹果。

 

26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萧索地坐在礁石上。

 

“你怎么了?”

 

喻文州:“我本来在洗那个龟壳,一阵浪打过来,把龟壳连着盆一起卷跑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王杰希安慰他:“幸好你只是在洗龟壳,不是在洗脚,要不然被卷跑的就是你的脚了。”

 

喻文州:“……你平常都是这么跟微草的队员交流的吗?”

 

王杰希:“啊?怎么了?”

 

喻文州:“没什么,就是突然很羡慕少天有一个懂得语言艺术的队长。”

 

王杰希:“你自卖自夸稍微有点明显了。”

 

喻文州:“如果你也羡慕的话可以跳槽到蓝雨来,五险一金,食堂24小时免费供应。”

 

王杰希:“呵呵。”

 

喻文州:“而且我们队长从来不用自动回复敷衍人。”

 

27

 

在他们三个人流落荒岛的第十四天,终于等到了救援船。

 

搜救的工作人员里有几个中国人,其中一个正好是微草的粉丝。

 

工作人员:“我们在这个周围找了很多遍,都没有发现这个无人岛,直到有一天,从海上漂来了一个盆子,里面放着这个。”他拿出了龟壳,龟壳的后背上端正地写着一个王字。

 

王杰希看黄少天:“你刻上去的?”

 

黄少天:“我靠!!你觉得我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喻文州缓缓抬头:“是我刻的。”

 

黄少天立刻改口:“但是无聊得很有童真!”

 

28

 

三个人在获救的船上合了个影。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的左边,笑得喜气洋洋喜从天降喜上眉梢。

 

王杰希站在喻文州的右边,嘴角上扬了两个像素点。

 

喻文州站在正中间,抱着一个折叠洗脚盆,看起来像是在拍足浴城广告。

 

29

 

本次荒岛求生记Mvp:喻文州

 

的洗脚盆。

 

30

 

下面摘自三位幸存者的访谈。

 

黄少天:“王杰希真的心眼很小,捏泡泡纸的时候,我比他多捏了一个泡泡他都记得!你无聊不无聊无聊不无聊!我靠,他居然还污蔑我不会数数,我上神童速算班的时候,王杰希肯定还在上幼儿园……啊?真的在上幼儿园,那当我没说……”

 

喻文州:“白斩鸡放在保鲜里十四天之后还能吃吗?”

 

王杰希:“……有苹果吗?我想削一个。”

评论(51)
热度(2068)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10-16

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