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很难说这是一个谁坑了谁的无聊故事

王杰希x我

写了一年的傻吊恋爱(?)故事

前情见一年前(草)


是这样的,因为万圣节加双十一快到了,很多商家提前做活动预热,所以我跟王杰希家里每天快递来个不停,隔一会就有新的快递来了。门口的快递篮都塞不下了,堆得王杰希每次回来觉得自己家是个大仓库。

 

不过王杰希他懒得管我买了什么,他只是单纯懒不想跟我到楼下丰巢拿快递,有时候还要跟快递小哥对线,绞尽脑汁地去想自家女朋友这一次到底留的是什么名字。上一次王杰希不得不对着快递小哥说:我是王杰希的老婆饼。


经过一番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其实我是想打老婆的,但是老婆后面就是老婆饼,我一时手快,就按了。


王杰希失去了老婆,但是获得了老婆饼。

 

“王杰希的小脚器,王杰希的小脚器!是你吗?”快递员吆喝着。

 

王杰希:“……是我。”

 

他一开始还以为是这个快递员大哥有点口音,发音古里古怪的,低头一看那快递名字上赫然写的就是:小脚器。

 

王杰希:“这是你发明的新刑具吗?”

 

王杰希想象的是把脚塞进去直接手起刀落批量制造三寸金莲。

 

我看了一下,有点震惊地问王杰希:“我打的不是小娇妻吗?”

 

王杰希:“你问我?”

 

我:“可能这是输入法也不想让你拥有小娇妻。”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看我拆包裹,我手起刀落非常流畅利落,他静静地看着我拆包裹,手还套在暖手宝里捂着,看起来像是大雪天里路上遛弯的北京老大爷。

 

我:“王杰希,你看着我这么忙碌,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杰希本来准备闭目养神,看了一下自己女朋友,觉得这样确实有点不地道,所以屈尊纡贵地掀开眼皮,大小不一的眼睛颇为严肃地看着我,对我说了两个字:“加油。”

 

我:你好,北京民政局怎么走?双十一办理离婚业务能买一送一吗?

 

王杰希睡着的时候就觉得腿边痒痒的,还以为是自家猫在蹭自己,睡醒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被毛茸茸的小绿帽给淹没了。样式是圣诞帽的样式,只是整体都是绿色的,不仅沙发的地毯上堆了很厚一层,除了王杰希睡的地方之外,其他地方都是的。

 

王杰希:…………

 

在那些圣诞小绿帽里,有一只手艰难地挣扎着,王杰希伸出暖手宝里的手,把我给拽了出来,他很冷静:“你准备做义乌小商品批发吗?”

 

我沉默。

 

他还认真帮我分析了一下我们职业规划:“那你这个商品种类不够丰富。”

 

我:“如果我说这都是买给我们自己戴的……”

 

王杰希:“你是觉得我有很多个头还是你有很多个头?”


我:“戴破了继续戴嘛!”


王杰希:“……你是用头走路的吗?”

 

我觉得王杰希在人身攻击,但是毕竟是用他的钱给他买的绿帽,稍微有点心虚的我努力寻找解决方案:“其实你也可以拿到微草去当年终奖发。”

 

他大小不一的眼睛在我的注视下,居然变得一样大了!像是被我噎住了,他久久地失语。我考虑他可能在思考这位幸运的微草模范员工到底是谁,能够拥有这么多的小绿帽作为年终奖。

 

王杰希最后停止了思考。


我跟王杰希解释:“我本来想买十来个的,然后打多了,变成了一百个,一百个又变成了一个,气死我了,我一气之下,点了999个。”

 

他:“连付钱的时候都没有发现吗?”

 

我:“我都没收到支付宝扣钱的通知,然后仔细一看,我用的是你的支付宝。”


王杰希:“……”


我震惊地看着他:“你都没有发现吗?”


王杰希:“懒得看。”

 

我当机立断地推锅:“这些小绿帽会运到家里来,王杰希,你脱不了干系!”


王杰希没理我,低头看了一下:“我觉得这不止999个吧?”


我解释:“我本来是想找人家退款的,但是那边店家以为我买批发,不仅给我便宜了一些,还多送了一些,凑足了1314个。”

 

1314个绿帽,王杰希怀疑店家以为这人是分手给前男友送大礼包。

 

王杰希过了一会,缓缓地问:“所以你买这么多绿色的圣诞帽做什么?”他特地强调了绿色两个字。

 

我:“不是马上万圣节到了,我们应该有点过节的氛围。”

 

王杰希:“……你万圣节准备戴这个吗?”

 

在我迷茫的眼神里,王杰希掏出手机帮我翻了一下百度,解释了一下万圣节的定义。

 

我恍然大悟:“靠啊!万圣节原来是吃南瓜的!”

 

王杰希虽然觉得万圣节好像不能只概括为吃南瓜,但是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跟女朋友解释,沉默着没有说话。

 

我当机立断:“我多买点南瓜回来。”

 

王杰希看了一眼我的手机屏幕:“……你那个是倭瓜。”

 

我:“可是它是绿色的诶。”

 

王杰希:“你真的没有必要什么都执着于绿色……”

 

我正气凛然(?):“微草人,微草魂,绿shai才是人上人!”

 

王杰希:“有种南瓜叫碧绿南瓜……”

 

我:“还有这种好东西!”

 

等南瓜回来之后,我给每一个南瓜都戴上了崭新的小绿帽,只是在王杰希的极力阻止下,我没有买1314个南瓜来配平我们的小绿帽,我有点遗憾,这么可爱的小绿帽,怎么能孤寡下来独守空房(?)呢!

 

我灵机一动,有了办法。

 

王杰希用被胁迫的语气跟黄少天打电话:土特产送了你们一箱……东西。

 

黄少天虽然觉得王杰希的语序好像有点问题,但是想了想可能是南北差异(???),听到王杰希说的,还是充满了期待:“是烤鸭吗?多来点也行,我们蓝雨人多,比较能吃。”

 

王杰希说得很含糊:“多是挺多的,你们可以分。”

 

黄少天有些狐疑:“我靠,不会万圣节要到了,你送了一筐南瓜过来吧。”

 

王杰希:“那运输费太贵了。”

 

黄少天:“???你穷成这样了吗?一点点运费都出不起?你不会最后还要我到付吧!!!!”

 

王杰希那边隐隐传来了女声:“老王老王快点挂了,要不然就露馅了。”

 

留给黄少天的是无情的嘟嘟嘟——

 

喻文州:“什么露馅了?”


卢瀚文点头:“我懂了,王队给我们送了饺子!!”


黄少天觉得王杰希肯定有阴谋,所以去拿快递的时候叫上了好兄弟喻文州一起,他先含糊地跟喻文州说王杰希有可能寄了很多微草的土特产。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微草的土特产可能是什么,缓缓发问:“会是一箱双眼皮贴吗?”


黄少天:“?我觉得可能是烤鸭,我在刘小别的朋友圈看到他们最近在吃烤鸭,我靠,看起来好香。”


喻文州一锤定音:“那就是黏了双眼皮贴的烤鸭!”

 

在喻文州期待的眼神里,黄少天在快递点就拆了快递。


整整一箱子,圣诞小绿帽。


黄少天看了看绿帽,又看了看喻文州,觉得队长的表情,跟箱子里的帽子逐渐融为一体。

 

喻文州:“微草的土特产是这个吗?”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我觉得王杰希说的土特产,可能是这个。”

 

寄件人:土特产

评论(36)
热度(5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10-24

529

标签

眼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