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下雨天记得带伞,以免变成两只落汤鸡

叶修x张佳乐

感谢约稿

 

1

 

叶修跟旁边的队友说自己出去抽口烟,对方有些奇怪地问他:“马上颁奖结束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啧,老烟枪憋不住。”叶修朝着台上努了努嘴:“而且王杰希一个大小眼,也没什么好看的,老熟人了,多看两眼脸上也长不出花来。”

 

漆黑一片的选手通道里,只有一些幽微的光从通道口照耀进来,而有人倚靠在隔音海绵的墙壁上,一只腿微微往后收。从这个角度,虽然看不到颁奖现场,但能够将观众席上狂热、欢呼着的粉丝的模样全都收入视野里,况且还有解说员非常具有穿透性的声音配合着立体声喇叭循环播放着——

 

张佳乐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和他平常表现出来的跳脱活跃相比起来,似乎有些不近人情的冷硬,执着顽固得像是石头一样不动摇,如果要得到什么,撞破南墙也一定要做到。这一次失败了,就再来一次、孙哲平不在身边了,那就改换打法自己来,但在自己完全尽力,甚至没有出现过多疏漏的情况下依然失败了,眼睁睁地看着冠军再一次从自己手中脱手,似乎他上空的天花板一直存在着这样的上限,可是他偏要勉强。

 

“哭了?”张佳乐不用转头都知道这欠扁的语气到底是来自于谁。叶修慢悠悠地从光那边踱步进来,非要蹲在张佳乐旁边给他抽二手烟,大概是觉得两个人沉默着不说话有点尴尬,他开始没话找话说:“要我借你张纸巾吗?”说出来听着更像是在拱火。

 

张佳乐挑眉看过去:“你觉得我会哭?”

 

“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尴尬,我给你找个话题嘛。”叶修乐呵呵地说:“你可以顺势打开话匣子开始骂王杰希了,没事,这么远他听不到的。”

 

“我肚量才没有这么小,技不如人而已,这次输了,下次未必。”张佳乐语气很平静,他没有停在这个话题上,而是看了一眼叶修:“你干嘛啊?我看你们嘉世不是坐在会场另一头吗?绕了大半个体育馆就为了让我吸两口你的二手烟?”

 

“这不是顺路来关照一下你嘛。”叶修道。

 

“关照?”张佳乐有些无语地看着他:“你关照我什么?”

 

“关心、照拂、照料、照顾、看护。有没有你觉得哪个比较喜欢,就掏出来安进去。”叶修展示着他丰沛的词汇量。

 

张佳乐:……

 

看到张佳乐被他噎住的表情,叶修趁热打铁,诚恳地建议:“要是觉得纸巾不怎么实用的话,其实我还能借你个麻袋把王杰希套着打一顿。”

 

张佳乐虚虚地往他身后看了一眼,叶修转头一看,王杰希顿了顿脚步,像是叶修嘴里编排的人不是他本人一样,他礼貌地对叶修和张佳乐颔首:“前辈们好。”大概是为了躲粉丝的围堵,王杰希没有直接抄近道出去,而是绕了大半个会场找到了这个偏僻旮旯准备出去,没想到正好就抓到了叶修和张佳乐两个人的“幽会”。王杰希毕竟是王杰希,能够在韩文清魏琛叶修三个人互喷垃圾话(实际上韩文清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拳划水)时冷静地说借过的人,只是听到了叶修大逆不道的发言而已,并不足以耗费他宝贵的回去睡觉的时间,继续跟叶修掰扯,听更多他没有营养的闲话。

 

“张佳乐你看看人家,我就没听过你叫过我前辈。”叶修啧啧有声。

 

“那是你第一次见面就骗我你是嘉世替补队员。”提起这个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欲加之罪,我可没说啊。”叶修抱着手臂笑眯眯地看着他:“是你自己想象力太丰富了。”

 

2

 

第一次去嘉世打比赛的时候,晚上七点多下起了雨,萧山体育馆那边在修路,地上到处坑坑洼洼的都是黄泥巴和着雨水,盈着一些稀薄的暖橘色灯光。张佳乐本来肚子饿了,出来吃过桥米线,直接被大雨困在了人家店里,米线也不好吃,一点也不正宗,最后憋了一肚子火,郁闷地蹲在人家店门口眼巴巴地等着队友来解救自己。

 

“……这鬼天气。”张佳乐嘀咕着,倏忽地打了一个喷嚏,转过头发现自己旁边也蹲着个人,正叼着烟手里转着打火机,身上还穿着嘉世的红枫队服,虽然是接下来比赛的对手,但是在这么悲惨的境地里还能遇到一个同行,张佳乐一瞬间还是觉得有些亲切,热情地跟他打招呼:“你嘉世的啊?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啊?”

 

旁边的人愣了一下,含糊地说:“我没有露过脸。”

 

张佳乐自己理解他是战队里的替补,正选不上场他只能坐冷板凳。他看了一眼那人手里拎着很大一袋子矿泉水,更加确信他就是被战队排挤着买水的小透明,被正选队员压迫奴役着。张佳乐是很有正义感的人,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膀:“没关系,这些都只是暂时的,以后还是有更多的露脸机会的。”

 

“那可能有点难。”叶修的意思是要他露脸这件事,张佳乐脑内自动转移到了小透明在大战队中饱受压迫,无力出头的小白菜剧本。但电子竞技菜是原罪,张佳乐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叹息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以示鼓励。

 

饶是叶修再神也不知道张佳乐的脑子里给他换了多少个主演剧本了,看张佳乐拍他的肩膀,他也礼尚往来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拍完还点评了一下:“你这肩膀有点硬啊,是不是平常挺少运动的?”

 

本来还在感伤的张佳乐瞬间被破坏了气氛,额头瞬间顶着一排黑线:“你这个说话风格,挺得你们队长真传的。”

 

“我们队长?哦,叶秋对吧。”叶修也乐颠颠地跟张佳乐装:“我跟他挺熟的,穿一条裤子呢。”

 

“那他还使唤你来买水?你们嘉世没后勤人员做这些事情吗?”张佳乐一副知道你在打肿脸充胖子的表情:“说起来,你们队长是个怎么样的人啊?为什么他总不露面?”

 

叶修想了想,然后说:“跟我一样吧。”

 

张佳乐严肃地说:“我说认真的。”

 

叶修也正色:“我也是认真的。”

 

他凑到张佳乐耳边说:“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用气音说:“其实我是叶秋。”

 

3

 

在选手通道里告别之后,张佳乐就人间蒸发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嘉世也一团糟,等到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张佳乐在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时候宣布退役,联盟哗然。叶修倒不是很意外张佳乐的选择,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都像是一张紧绷着的弓,所以到底什么时候理智的弦断掉都不奇怪。

 

不过叶修也没有资格去说张佳乐,嘉世在那时也几乎是无法挽回的颓然态势,上下人心浮动,落到叶修身上的指责最多的也就是质疑他是不是已经不行了——最后他们两个人,一个在第八赛季之前宣布退役,一个在第八赛季中途宣布退役,好像是嫌一个炸弹不够响,天空的烟花不够璀璨闪亮一般,先后离开了荣耀赛场。

 

【君莫笑】戳了你一下。

【浅花迷人】你干嘛?我正打本呢。

 

【君莫笑】坐标

【浅花迷人】(警惕)你不是吧,你抢怪抢疯魔了,我练级的小怪你也想抢?

【君莫笑】啧,开业大酬宾,支持陪聊打本服务,有萝莉音/御姐音/熟男音可供选择

【浅花迷人】TD

【君莫笑】别介啊,你在峡谷吧,我看到你了,猫在那棵歪脖子树后面呢,到处后黄澄澄的,就你一个红彤彤的

【浅花迷人】(黑线)你把我形容得跟个太阳似的

 

都到了跟前,叶修也就没打字了,直接用内置的语言跟张佳乐唠嗑:“需要继续陪谈心服务吗?”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那聊个五块钱的。”

 

叶修那边鼓捣了一下,不知道哪里真的弄出来的一个萝莉音的变声器,电流声滋滋里传来了叶修失真的声音:“什么时候回来?”

 

“你知道我一定会回来?”张佳乐反问他。

 

叶修笑了一声:“我都想回来,你会不想?”

 

“对,我就是不甘心,不想就在这里认输,还能打,为什么不打下去。”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叶秋!你就不能换个正常点的声音吗?”

 

“怎么了客人,有什么不满意的吗?”叶修.萝莉音ver笑眯眯地说:“你要是有特殊爱好,想要外星人特效的话,我也可以为你开个会员。”

 

张佳乐实在是被叶修的厚脸皮震惊到了:“那我还应该感动?”

 

“确实。”叶修鼠标点点点真的鼓捣出了一个外星人的特效音来:“毕竟从嘉世里出来这么久,这还是我花出的第一笔额外支出。”

 

“怎么?我得觉得非常荣幸吗?”张佳乐跟他开玩笑。

 

“那可不,要追人不得多花点心思。”叶修语气很正常,只是那话在外星人特效里过滤了一通之后,怎么听怎么都不正经。

 

张佳乐拿不准叶修到底是为了噎他还是真心想要说这番话,在旁边纠结地想了半天,之前被他引了仇恨的小怪过来围着他一爪子招呼过来掉几百血,等到血条快见底了张佳乐反应过来了,跳到了石头上,甩了几个冰弹过去把小怪冻住了,这才试探性地问叶修:“你……刚才什么意思?”

 

回应张佳乐的只有天空上一片飞走的乌鸦,他点开好友栏才发现叶修这个家伙已经下线盾了,说完让人困扰的话之后直接溜走,让张佳乐一个在原地纠结,也太没有下限太没品了吧!

 

实际上叶修也挺冤的,他也没想突然溜掉,只是老板娘好心养的流浪猫一大早就蹦跶到叶修的大腿上,叶修当时忙着逗张佳乐,没心情搭理这猫主子,那猫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叶修的键盘上面,正巧就坐到了退出游戏,电脑屏幕漆黑一片。任叶修怎么挪它,它都泰然不动安稳地躺在上面。

 

看这顽固劲儿,叶修倒是想起了另一个人。魏琛在旁边看到叶修对着猫翘起嘴角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你对着猫傻笑什么呢?思春了?”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那我是有春可思,不像是某些人,已经是昨日黄花了。”

 

魏琛膝盖中了两箭,气急败坏地对叶修说:“就你?多少年了还没把人张佳乐追到手,就你这速度,雷峰塔都要倒了,白素贞都要出来了,张佳乐还拿你当好兄弟呢。”

 

陈果本来是进来铲猫屎猛然听到这么一大新闻,第一反应是震惊地看着叶修:“你你你你你!”

 

第二反应是紧急询问叶修:“那你们有这层关系能把大神忽悠到我们战队来吗?”

 

叶修想了想:“我刚刚跟他告白来着,被这猫一屁股给坐断电了,按照张佳乐的性格,八成以为我在耍他,他来追杀我可能性比较大。”

 

事实上叶修的确很了解张佳乐,有些方面他有些迟疑犹豫,但大多数情况下他还是很有行动力的。叶修的那番话让他辗转反侧了很久,实在是没办法从叶修那猎奇的音效还有滋滋杂乱的电流声里分辨出他到底是真心还是开玩笑,他直接杀到了H市来,都没有事先询问过叶修到底在H市的哪个旮旯。

 

可能是他被萧敬腾给附体了,一下飞机就开始下暴雨,把他淋得像鹌鹑一样在机场外面的网咖里猫着,只给叶修上线发了个消息。

 

【浅花迷人】速来救驾,我在机场的xx网咖。

【君莫笑】带刀了吗?

【浅花迷人】(青筋)你说呢?

【君莫笑】管制刀具不能过安检,那应该是没有

【浅花迷人】呵呵,你还真信任我

【君莫笑】我比较信任我们H市的机场安检系统

 

叶修坐出租车到网咖的时候,张佳乐就蹲在人家遮阳棚外面刷手机,他是那种有什么心思都会流露在脸上的类型,叶修就看他那个咬牙切齿气得火冒三丈恨不得丢手机的表情就知道他八成在跟黄少天发消息。出于同情,叶修蹲到了他旁边把他手机抽过来,在聊天框里打了一行:行了行了,忙着谈恋爱呢,单身狗别打扰我跟我的修修亲热。

 

“……雨真大啊。”张佳乐捧着手机,半天憋出了一句废话。

 

叶修蹲在他旁边笑:“怎么?这次不想关心一下被战队排挤的小透明。”话说出来两个人都愣住了,也没想到几年前的乌龙倒是在后面一语成谶。

 

张佳乐不是很会说话的人,在大多时候总是被叶修噎得直翻白眼,这一次也不例外。沉默了半晌之后,他闷声说:“霸图来电话了,本来我拒绝了的,后面想……我要是拒绝了,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叶修乐呵呵地说:“你拒绝来我们兴欣,以后指不定也会后悔。”

 

“我倒是很希望我们能够在场上再见。”张佳乐正色道:“虽然我不是很懂你都三个冠军了,怎么还有这么大执念。”

 

“毕竟冠军谁会嫌多啊。”叶修把手插在兜里,懒洋洋地笑了起来,他瞥到了张佳乐有些落寞的表情,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张佳乐,我倒是有个很好的主意,让你能够迅速地拿到冠军。”

 

张佳乐虽然知道叶修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但还是抱着一丝好奇想要听他说出个什么子丑寅卯:“你说说看?”

 

“你看,你要是跟我在一起了,我的也就是你的,能匀你一个半呢。”叶修用第一次见面,张佳乐永远能够铭记的欠揍语调,凑到了他耳边用气声说话,热气都止不住地往他的耳廓里钻:“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不考虑一下吗?”

 

张佳乐乜他:“要不然你以为我大老远从K市跑到H市来,就是为了吸你的二手烟的吗?”他左右看了看也没什么人,揪住了叶修的衣领,蜻蜓点水一样的吻落在了叶修的额头上,他可疑地咳嗽了一声:“……冠军戒指就免了,我自己也能拿到。”

 

叶修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笑了起来:“这不行啊,张佳乐,你看人家确定关系哪里有只亲额头的,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

 

“靠!我都亲了你还挑三拣四的!”他本来还想说什么,转过头的时候直接被叶修堵在了网咖侧墙边。他们两个身高相差无几,所以距离很近的时候,只是轻轻触碰就能够吻住对方的唇瓣。叶修的吻技显然要比张佳乐的纯情亲亲段位高一些,大概是初中生水平,两个差点就被淋成落汤鸡的电竞直男笨笨地在网咖外面的甬道,像是初中生一样接吻,交换热度。

 

雨下得很大,和很多年前一样大,那时候他们借着一块屋檐避雨,身后是喧嚣的吆喝声,身前就是他们梦想的伊始地。被大雨洗刷着的城市,呈现出一片雨雾笼罩着的灰蓝色。


——

应需求解禁放出(?吃粮愉快

评论(21)
热度(50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1-03

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