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替身

我是被作为替身制作出来的。

 

我主人死了个男朋友,伤心欲绝。于是我就出现了,成功地抚慰了她的心灵。

 

——唯一问题就是,我是一只机械狗。

 

因为我主人她,狗毛过敏。

 

她经常对着我悼念她死去的男朋友:“王二壮,你怎么这么狗啊!”

 

我:“因为我真的是狗。”

 

她:“你什么时候能够记清楚设定,你是狗欸!狗能够说人话吗?”

 

我:“对不起汪。”

 

她:“你以为你加一个汪,你就能成为真的狗吗?”

 

我眨巴着眼睛看着她,装作什么都听不懂。

 

小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小狗狗只不过会在她犯懒,不想带我出去遛弯的时候,坐在路由器上,一屁股把信号坐屏蔽了。我很无辜地看着她,假装我真的是一条狗——我本来就是一条狗。

 

她把手机一摔,拎起我的耳朵:“王二壮,你是不是要造反?”

 

我:“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她忍无可忍:“说人话。”

 

当新时代的狗好累哦。主人要我当狗我就当狗,要我当人我就得当人。

 

我:“要遛弯。”

 

她:“……我忙着呢。”

 

我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复读机一样勤勤恳恳地复读:“要遛弯,要遛弯,要遛弯。”

 

拗不过我的她最后拿着狗绳,被我牵着开始在小花园里遛狗,虽然我觉得,比较像是我在遛她。

 

她路过了一棵特别茁壮的树,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拽了拽我的尾巴,指着那棵非常茁壮的树说:“王二壮,去尿尿。”

 

我:“你有没有看过说明书?”

 

她:“看了啊。”

 

我:“上面第五页第三行告诉过你,我的智商跟二十三周岁的成年人差不多。”我斟酌着用词,“你觉不觉得,让我做这种事情,表现出你的醒脾有点奇怪。”

 

她:“那说明你们拟狗系统做得不真实,哪里有狗不撒尿的。”

 

为了向她证明,我们实验室,真的很牛。我拽着她来到了那颗茁壮成长的树边,翘起了一条腿。

 

她:“哇哦,牛逼。”

 

她:“你在漏电欸!”

 

她戳了戳我的狗脸:“你怎么不动了。”

 

我目光呆滞:“电量不足,电量不足,电量不足。”

 

因为她购买的是环保健身款狗狗,所以充电,不是直接插电源线。而是连接着跑步机,她一边跑,一边给我充电。

 

我醒过来的时候,浑身充满了活力,但是她还在跑步机上狂奔。

 

我一时间有些感动,虽然貌似程序里没有感动这一项。我蹲在了跑步机的旁边,像是一条真的狗一样晃悠着尾巴:“加油!嘿咻!加油!嘿咻!”

 

她:“……靠!快点!帮我关掉!!我停不下来了!!”

 

我看着她这幅差点在跑步机上面跟跑步机本机同归于尽的态势,认真地调取我的智脑:“主人,在自家跑步机上面跑死,保险可以理赔欸,你买了吗?”

 

她:“你再不关掉,我就让你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蓬松的人造白毛,伸出同样毛茸茸的狗爪啪嗒一下,摁在了加速档上。

 

她虚弱地瘫在沙发上,气若游丝:“王二壮,你可真是狗啊……”

 

我假装乖巧,耳朵耷拉了下来,一副乖狗狗的样子:“汪汪。”

 

我守在她旁边,她睡着了,睡着了之后,她叫着我的名字:“王二壮!”

 

她每叫一次,我就汪地应答一声。可她还一直叫着,我后来想到,她不是在叫一只叫王二壮的狗。

 

我没有问过她,她的男朋友王二壮到底是怎么死的,因为她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只是跟我说,她那个死鬼男朋友就叫这个名字。

 

人类是很奇怪的生物,人死掉了,为什么还要抓一个替代品当慰藉呢?

 

第二天她带我去遛弯的时候,那颗被我撒过尿的树,原本很茁壮,但貌似因为我的漏电,很快被电枯萎了。很难看的,像是煤炭一样被烧焦的了树耸立在那里,看起来很可怜。而更可怜的是,第二天就有一棵一模一样的复制树替代了它。

 

我想要撒尿试一试,这棵树跟上一棵树的感觉是不是一样的,她连忙把我的狗绳抓住了。

 

但是我们机器狗就是为了当替身存在的,虽然我的造型很奇特,但我本来是植入了关于王二壮的部分记忆和习惯的。可是她很早就帮我删除了那些东西。

 

我不理解她到底是透过什么样的目光在看我。

 

人类的情感真的是太复杂了,我的程序完全没有办法研究清楚。

 

“不用研究啊。”她抓着我,把我摁进水盆里。我非常抗拒洗澡——毕竟我是机械狗!电子产品当然抗拒水!但是她的手抚摸我的毛发的时候,我会很舒适地眯起眼睛,像是真正的小狗崽一样呜呜地叫。

 

在我湿漉漉的眼睛看向她的时候,她会弯起嘴角对我笑:“王二壮,不要对我撒娇。”

 

我这次又知道,她叫的不是我。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试图追根溯源,我是机械,是她嘴巴里的铁疙瘩,不懂得变通,我知道一切东西一定都会有原因。哪怕是再幽微的情绪,一定能够找到合适的句子来解释,变成数字和代码成为我智脑里的知识。

 

我修复了我之前被植入的记忆片段。她的删除最多只做到了丢进回收站,没有彻底粉碎,所以我还有迹可循,其实这种事情,就像是人类看电影一样。看着她跟她的男朋友相遇,相爱,时间很长,有时候也很枯燥,里面也有很隐秘的地方,我被她养得有些懒惰,看着看着就昏昏欲睡了。

 

在醒过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记忆都放到了结尾了。

 

“我会回来的。骗你的话,我就是小狗。”出征之前,他捏了捏她的鼻子。

 

我一边看一边吐槽,这样打完仗就回老家结婚的flag在21世纪20年代就不流行了欸。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遛狗时间,我之前磨牙把狗绳咬断了。她没有办法,只能抱着我出门。我是一个撒手没,她都已经走过去了,我还在嗅闻那棵复制回来的树。我闻了闻它的味道,可是它没有认出杀死它的凶手。

 

我听到她叫我的名字,飞奔过去。

 

“王二壮!”

 

我扑进她的怀里。奇怪地,我好像在触碰到她的时候听到了她脑海里的声音。

 

“我会回来的,骗你的话,我就是小狗。”

 

我抬起头,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是一只白色的,毛发蓬松的小狗。


——


之前完成任务写的命题作文,没啥完成度。好像还有我以前的呐味.jpg

我拿过来存档而已(?)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8

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