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网恋请注意核查对面性别

·叶乐,欢乐向,有bug

·半年前的稿子解禁除草


1

 

刚在网游里游荡的时候,张佳乐还到百花去,做新手任务的时候随手就加了一个公会。公会不太入流,技术拿得出手的人统共也就一只手数得过来,张佳乐本质上还是一个操心命,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组个团带公会的萌新下本。唯一的问题就是萌新太多了,逮住一个高手就使劲薅羊毛的会长非常没皮没脸地列了一张百花缭乱使用计划表,一三五带单号的萌新,二四六带双号的新人。

 

“周末呢?”

 

“……周末我要写作业啊!”张佳乐无语。

 

叶修真诚地说:“对不起,一时间没想到当时我还属于拐带未成年。”

 

张佳乐:“……”

 

他憋了一会问叶修:“你当时要是知道呢?”

 

叶修考虑了一秒钟,然后说:“没事,那时候我身份证是叶秋的,要抓也是抓他。”

 

2

 

叶修在网游里是以没下限称著的,虽然他自我感觉还是比魏琛稍微好点,只不过在人家看起来他俩也就半斤八两,有可能大漠孤烟的形象一开始还没有那么光辉伟大的,神说要有一叶之秋和索克萨尔,于是大漠孤烟就成为了神之领域的道德标杆。

 

由于号的名声不太好,有时候练小号都不能开大号帮忙带着,要不然很快就会时刻关注着他的动向的盯梢的人给抓到他的小号。虽然叶修自己也纳闷,他也没怎么做过到复活点轮白人家小号或者强制PK抢装备的缺德事,怎么就被人群起而攻之呢?

 

要是其他的职业叶修还能自给自足自力更生,但练牧师不管是平常练级还是下本都躲不开组队,组野队翻车概率实在是太高了,他在频道上随便加了一个队,看到里面三个守护天使挨个给他的牧师号加天使威光,撺掇他用奶杖普攻A死小怪间或几记神圣之火。

 

【当前】喵呜啾啾:呵呵,再见

 

叶修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退队,顺便叉掉了对面弹过来的好友申请,不用想也是因为强制退队导致他们损失了金币经验准备加好友来喷人。不过叶修似乎还高估了他们的下限,在叶修退队之后,他们直接把叶修的号刷上了公屏。

 

【世界】一个路人:喵呜啾啾,喵呜啾啾,死人妖不要脸!

 

虽然从客观来说,叶修现在确实是个人妖号,名字还是沐橙帮他取的,他们楼下小卖铺老板娘家养的猫就叫这个名字。而且他的脸皮也确实挺厚的,像是这种不入流的骂人水平对他来说还不如挠痒痒,目前比较迫切的应该是找到个靠谱的野队。

 

【世界】百花缭乱:十五人本,缺个T和随便来个什么,不OT就行

 

3

 

张佳乐怀疑今天有点诸事不宜,原定的是找几个有经验的开十五人本,才刚进去MT就掉线了,等张佳乐死得不能再死了的时候才期期艾艾地发了个消息过来,说他逃课被他妈逮住了。后面又去公会里喊了个替补MT,一路平平稳稳地推到了BOSS,MT跟队里另一个人一起突然化成白光消失了。

 

【公会】百花缭乱:……

【公会】造血干细胞:不好意思副会,王铁锤和李建国让我跟您说一声,她们俩网恋奔现一起被自己的男朋友抓住了

【公会】百花缭乱:?

 

张佳乐一时间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吐槽,但目前比起理清楚人家的人物关系听八卦更加迫切的是找到人凑齐这个本,他不得已到公屏上发消息招人。

 

【世界】百花缭乱:十五人本,缺个T和随便来个什么,不OT就行

 

很快就有人加队了,张佳乐初步筛选了一下。

 

【私聊】百花缭乱:……你是T?

【私聊】喵呜啾啾:我是随便来个什么

【私聊】百花缭乱:我们不缺奶

【私聊】喵呜啾啾:我不是普通的奶

 

张佳乐眼睁睁地看着面前娇小的牧师妹妹在他面前脱光了裸奔,然后非常有行动力地重新换了一套装备。他移动鼠标去查看,发现这是一套专攻防御的紫装,给其他的重甲职业穿还行,张佳乐从来没有看牧师连法杖全部点的加敏捷和防御。

 

【私聊】百花缭乱:但是我们缺的是T

【私聊】喵呜啾啾:引仇恨我也行,不信你看看世界

 

世界上消息刷得很快,张佳乐一般都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现在点开世界频道,发现一直有人在刷一个id骂人,他仔细看了看队伍列表里的id,又比对了一下上电视的那个名字。

 

【私聊】百花缭乱:你还挺有名的

 

对面很谦虚。

 

【私聊】喵呜啾啾:一般一般

 

之前叶修就大概听说过百花缭乱,神之领域虽然大,但是像这样水平很不错还没去大公会的一直都是各方公会争取的对象,嘉世才在起步阶段,陶轩也确实在琢磨着再多拉一些水平不错的玩家到嘉王朝来发展,抱着挖墙脚的心思,叶修点了入队申请。

 

不过对面的百花缭乱看起来不像是那么容易糊弄的,叶修想了想,决定开始放大招。

 

【私聊】喵呜啾啾:人家虽然是个牧师,但一直都有一颗当T的心( =•ω•= )m

 

为了严谨,叶修中途还切出去搜了一个颜文字黏贴过来。

 

这招还是从魏琛手里学到的。魏琛整了个开着萝莉音变声器的战法,就在嘉王朝搅风搅雨,给叶修找不痛快,最后还窃取了不少野图Boss的情报。不过这点伎俩也就能蒙蔽叶修一时,以暴制暴就好了,叶修拎着战矛直接把那个弱小可怜无助的战法逼到了悬崖边,人是杀了,不过魏琛早就把装备转移了。不过当时魏琛卧薪尝胆的精神确实让叶修茅塞顿开,此时学以致用。

 

张佳乐:……

 

张佳乐不是很擅长拒绝别人的类型,准确地说是脸皮稍微有点薄,另一边也来了个骑士,抱着把这位有着当T梦想的奶妈当成吉祥物的心态,他也就没说什么了,也没把人踢出去。而且按照他的水平在基本配置齐了的情况下,没道理十四个人推不过去。

 

不过叶修看着自己发的卖萌的颜文字,以为这位高手百花缭乱就是喜欢这种调调,挖墙脚就要忍辱负重,当初魏琛为了潜伏在嘉王朝甚至还开着变声器在公会里唱了酒醉的蝴蝶,叶修你这点苦算什么(?)

 

【私聊】喵呜啾啾:谢谢大神(*^3^)/~

 

4

 

叶修虽然取名比较随便,捏人设也很随便,不过在打本的时候倒没有划水,输出非常暴力,在路边随便拉的那个T翻车了的情况下,用稀薄的奶量把暴走的Boss仇恨拉到了自己身上,虽然张佳乐这边也有后招,不过能这样省心轻松地推掉Boss张佳乐还是觉得挺满意的,分装备的时候也非常慷慨公道,没有因为叶修是外人就克扣他应得的。

 

【私聊】百花缭乱:你没加公会?

【私聊】喵呜啾啾:没有加公会就是为了等大神你这句话(*^3^)/~

 

张佳乐抑制住想要打靠的冲动,最后把对话框里的省略号都删掉了,勉强整理出一个正常的语气。

 

【私聊】百花缭乱: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后来张佳乐非常后悔自己说这句话,因为这个喵呜啾啾每天定时定点地骚扰他,而且跟平时都没有正事专门蹲点他似的,张佳乐放学回来看到在线,他逃课看到也在线,他熬夜的时候人家也在线。

 

跟在张佳乐背后大神长大神短的,一开始他还觉得挺烦的,不过后面也习惯了。喵呜啾啾虽然技术没话说,但是行为时常让张佳乐觉得无语。虽然打字的语气想要往萌妹方向塑造,但那欠扁的语气就算从来不开语音也能溢出来,而且张佳乐是从来没见过能把杀人越货、强制红名PK抢装备说得那么轻描淡写的妹子。

 

小公会对于大公会来说实在只能算是小虾米,张佳乐就算本人实力不错,奈何公会里成员水平扶不起来,他又做不到潇洒地一走了之,在两端之间徘徊纠结。哪怕个人实力再强,还是会被拖垮。他本来都把Boss引到了峡谷里,准备集结公会的人偷偷给杀了,装备是捡起来了,但其他公会的人也赶上来了,他残血逃脱了,身上中了debuff持续,猫在峡谷边缘躺尸,他身上还带着装备,要是就这样死了肯定是要掉装备的,他准备等着公会的牧师来拉他一把。

 

【当前】喵呜啾啾:哟

【当前】喵呜啾啾:哟\^o^/

【当前】喵呜啾啾:要我拉你一把吗大神?

【当前】喵呜啾啾:唉你说你何必呢?一直待在这里,迟早是会被拖垮的

【当前】喵呜啾啾:要不要考虑一下前途更光明的地方

 

叶修想了想,又在结尾加了一个颜文字加强说服力。

 

【当前】喵呜啾啾:(*^3^)/~

 

“你不装了?”张佳乐开口。

 

“嗯?被发现了啊?”叶修说:“我觉得我演技没问题吧。”

 

张佳乐在当前频道发了一排黑线表情。

 

“你太无耻了吧,刚才在旁边袖手旁观就是等着我死呢?”

 

叶修乐呵呵的:“那你是没见过更无耻的。”他清了清嗓子,大声说:“百花缭乱在(5648,8373)!!”

 

张佳乐:“靠!!你要不要脸啊?”

 

叶修语气诚恳得不像是正站在人家尸体上面:“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我看他们也快来了。”

 

还没等到张佳乐回应,一道法术紫光就落在了脆皮小牧师身上,叶修敏捷地闪避过去,听到旁边的人在大喊:“那个牧师也是百花缭乱公会的,兄弟们一起杀啊!”

 

即使是叶修也没有想到这一茬,反而是把自己坑掉了。他挥了挥奶杖把百花缭乱给复活了,又加了几个回复术,勉强把他的血线给奶回来了。叶修催促着他:“还愣着干嘛?快走啊!”

 

两个人没有恋战,只是人追上来了就干脆利落地杀了,跑了一个地图才把剩下的尾巴给甩掉。张佳乐猫在山丘边观察了一下确实没人追过来:“我一开始还没想到有人会到这种小公会来卧底,但你实在是太明显了,你这个技术到哪个大公会里不是香饽饽?”

 

“你不也一样?”叶修反问。

 

张佳乐沉默了,过了一会他说:“我不会走的。”

 

叶修其实后来也没真觉得自己能撬动百花缭乱,他的性格就是这样,说是执拗也好顽固也罢,不过都是他人的选择罢了,强扭的瓜不甜,他也就没再多强求。

 

这样顽固的张佳乐,一定要把一切都负担到身上的张佳乐,最后这个公会的成员都成为了百花谷的第一批成员,张佳乐是不会说漂亮话的人,要做,就一定会努力做到。

 

当时的叶修是在想什么呢?大概是叼着烟一边说真是个无药可救的傻子,转头又登陆了那个脆皮牧师的小号。

 

【私聊】喵呜啾啾:大神,还需要人搬砖的吗(*^3^)/~

 

5

 

最开始的几个赛季嘉世也才是刚刚走上正轨,叶修要跟其他队员磨合,还要指定训练计划。幸好公会方面有吴雪峰在帮忙,他才能忙里偷闲再登陆那个牧师号。在叶修赢下第一赛季的冠军的那个夜晚,他没有去喝庆功酒,而是在酒店旁边找了个网吧,没有登录他的大号,而是点开了牧师小号。

 

嘉王朝的人在狂欢,百花缭乱站在山谷上,旁边跟着一个短腿小牧师。

 

“你没有跟着嘉王朝一起庆祝吗?”张佳乐问他。

 

“没意义,意料之中的事情而已。”叶修的语气依然很欠揍。

 

张佳乐笑了一声,这一次倒是没有被他噎到,而是语气轻松地说:“那明年说不定你就能看到我们百花谷为我庆祝了。”

 

叶修毫无意外,筹建百花谷的时候他就知道张佳乐已经下定决心要走这条路,这也是他应该走的路。

 

“不过有梦想是好事,就是你的梦想稍微有点难度。”叶修诚恳地说:“叶秋还是比你厉害一些。”

 

张佳乐:“……靠,我是你男朋友还是叶秋是你男朋友啊?”

 

“当然是你。”叶修回答得很顺溜,毕竟要是后者的话他可能等不到离家出走腿就会被打断:“不过我一般只说大实话。”

 

张佳乐气闷得不得了,实在是不理解自己为什么当初就鬼迷了心窍答应了一个面都没有见过的家伙,好像疯了一样,从他逃离原本的生活,一定要走一条在亲人眼中非正常的道路,成为不正常的人时候,脱轨的事情才是正常的事情。

 

“要不了多久,你应该就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了。”张佳乐扯了扯嘴角:“倒是先让你看到了我,我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叶修还在那边贫嘴:“不是怕你看我见光死吗?”

 

在嘉王朝跟皇风公会还有霸气雄图已经打过一轮之后,隔岸观火的张佳乐听到裹着滋滋电流声,传过来失真的声音:“没事,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

 

6

 

张佳乐原本以为他说的只是一句随意的承诺,毕竟两人隔着网线,相距不知几百里的距离,只要把游戏删掉就可以断掉原本亲密的关系。但就像是叶修所说,他从来只说大实话。

 

繁花血景横空出世,一路披荆斩棘,两人的配合几乎无坚不摧,可仍是在一叶之秋的战矛下折戟。虽然比赛输掉了还是有些沮丧,孙哲平去参加记者发布会了,百花的其他成员都在选手甬道那边探头探脑,讨论着叶秋会不会从这边走出来。

 

连张佳乐都被勾起了好奇心,站在甬道尽头听着远处队员的讨论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看什么呢大神?”

 

叶修穿着嘉世正式队员的红枫队服,露出的眸子带着三分笑意,伸出手指在有些愣住的张佳乐的面前晃了晃:“不是吧,真的见光死了?”

 

艰难地把叶修的声音跟游戏里的短腿女牧师对上了号,张佳乐瞳孔地震,试探性地问:“喵呜啾啾?”

 

“啧,早知道之前就取名亲昵一点了。”叶修笑了起来:“比如亲爱的,怎么样?”

 

张佳乐从震惊里反应过来了,毕竟还是职业选手,有着抗压的心态,唯一的想法就是把叶修拉出去揍一顿,不过在他的手蠢蠢欲动的时候,百花其他的队友嘈杂的声音从通道的另一头传过来。

 

“有人来了。”张佳乐出声催促。

 

“有人就有人嘛,我也不是见不得人。”叶修跟网游里一样不太正经,说个话能把人噎得翻白眼。

 

张佳乐站在通道的前面,叶修在他的身后,队友们没有看到叶修,只看到张佳乐一个人站在这边。

 

队员们有些怵孙哲平,但张佳乐一般没什么架子,所以很自然地跟他调侃:“怎么了副队?突然一个人跑到这边,我们找了你好半天,你不会是偷偷摸摸地来见女朋友吧?”

 

另一个队友也起哄:“是啊是啊。副队,别藏着掖着了,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我之前还看到你对着电脑傻笑呢。”

 

7

 

在百花的队友震惊的目光里,叶修从张佳乐身后的阴翳里站出来,牵起了张佳乐的手,笑眯眯地说:“不好意思,有家室了。”

 

“不过纠正一下,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8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落在了霸图,以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代表的一群南方人被青岛滨海的冬天弄得够呛,又没有下雪,只有阴冷,他跟旁边的王杰希抱怨着他还特地在背包里装了塑料桶和塑料铲子。

 

王杰希继续闭目养神,懒得理他。

 

受到了冷落的黄少天立刻转移了对象:“叶秋呢?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前辈好像刚才出去了。”因为没人搭理黄少天,老好人的肖时钦不好见气氛太尴尬,顶着压力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转悠了一下眼珠子,环视了一下四周:“张佳乐怎么也不见了?马上都要开幕式了,叶修他不露面张佳乐也不露脸啊?”

 

“张佳乐去上厕所了。”林敬言说,他补充了一句:“半个小时前。”

 

“靠,怎么两个人都不见了?我还说趁着在这边候场跟叶秋打一场呢,他是不是怕输给我所以跑了?”

 

王杰希睁开了眼睛,瞥了他一眼,看得黄少天发毛:“王杰希你干嘛?我又没有说要跟你打!”

 

“你要找叶秋的话就给张佳乐打电话吧。”王杰希说完这句话之后,任由黄少天在旁边怎么张牙舞爪都不理他了。黄少天是非常敏锐的人,他琢磨了一下越想越觉得王杰希话里有话,半信半疑地打电话给张佳乐,张佳乐过了很久才接电话,语气不是很好:“做什么?”

 

“你在干嘛呢?马上开幕式就要开始了。”

 

张佳乐那边可疑地顿了一下,之后是很长一段沉默,他像是拿着电话在跟旁边的人说话:“别闹,我正打电话呢,待会跟你说。”

 

另一边远远的传来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谁啊?是不是黄少天?大老远就听到他咋咋呼呼的声音了。”

 

黄少天狐疑地看了一眼王杰希,居然真的被他猜对了,叶秋真的跟张佳乐在一起,他还怀疑了一下王杰希真的能掐会算吗,那他之前给队长算的一卦三十岁之前会脱发会不会也是真的(???)思维跳得有点远的黄少天决定请求现场支援:“张佳乐,你背着我们跟叶秋那个家伙在一起搞什么啊?”黄少天灵机一动,福至心灵,从张佳乐那边的沉默里读出了答案:“你们俩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在竞技场呢?我也要来!你们在哪?”

 

“你来干嘛?当电灯泡?别人都不想理你,你就来打电话骚扰我家张佳乐是吧?”张佳乐应该开了免提,叶修也听到了黄少天的话,语气非常嘲讽。黄少天一时间被叶修的话气到了,都没仔细想,连珠弹似的:“靠!我是百忙之中抽空来打电话的好不好?等着跟我pk的人从霸图门口排到了你们嘉世!”

 

等过了一会,他反应了过来:“什么叫你家张佳乐?你们什么时候到一家了?”他的声音有些大,候场室里只有职业选手,此时都侧目看着黄少天,一副假装风轻云淡地实则竖起耳朵听八卦的表情。

 

张佳乐那边清了清嗓子:“叶秋。”他没有在别人的面前叫叶修本来的名字。

 

“就是我家张佳乐啊。”叶修挑眉虽然在跟黄少天说话,但是眼睛还看着张佳乐:“我有说错什么吗?”

 

“你你你你你!你跟张佳乐?”黄少天看了一眼老神在在的王杰希,又看到旁边好像也早就察觉到苗头一点也不意外的喻文州,好像全天下就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王杰希冷静地说:“之前在选手通道碰到了他们两个。”

 

黄少天一口气没有喘上来:“那之前张佳乐跟我说他去杭州帮我找叶秋真人PK,实际上是他们小两口恩恩爱爱去了,不是为我报仇??”

 

“显然,你稍微有点高估了你的人格魅力。”叶修说。

 

张佳乐把手机抢过来:“别听他瞎说,我当时找叶秋是有正事。”

 

“你之前也跟我说是有正事,你现在呢?在跟叶秋幽会!”黄少天耿耿于怀。

 

“也没有幽会。”叶修在那边插嘴:“我们俩光明正大地约会呢,你要不也来?外面下雪了,把你的塑料桶和塑料铲子一起带过来铲雪,让我跟张佳乐一起见识一下看到雪的南方人。”

 

张佳乐:“……我也是南方人。”

 

叶修紧急改口:“但是你不是一般的南方人。”

 

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那我就是、一般的、南方人吗???”


——


时间稍显有点久远(?,放上来存档的,大家看看就好

评论(11)
热度(66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4-21

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