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伸出手抓住落下来的雪

老套的时空梗

27叶和14叶,可能有bug

 

睁开眼睛之后,叶修就决定要在今天退休。

 

小叶一边套着牛仔裤一边回头说:不成啊,别耍赖,说了今天你去当叶修。

 

叶修指了指眼底的黑眼圈:小叶同志,你看看我这黑眼圈,困死了,八成出去就猝死了。

 

小叶不管他卖惨,理直气壮地说:我还在长身体,需要充足睡眠。

 

叶修笑了一声:别妄想了,我在这杵着呢,撑死了也就178。

 

二十七岁的叶修毕竟还是老油条,至少从年龄方面倍杀了十四岁的叶修。小叶顶着一张二十七岁熬夜之后浮肿的脸,盘着腿问叶修:干嘛费这么大劲抢BOSS?

 

拿稀有材料啊。叶修掰着指头数,银武进化要材料、公会仓库也要材料,哪哪儿都缺,我不抢,难得还指望老魏七老八十了拄着他的鸡爪去抢?太欺负他老人家了吧。

 

怎么这么麻烦?小叶皱眉,你至少找个正常一点的战队打比赛吧。

 

啧啧,这就是你小孩子不懂的吧。叶修靠在枕头上假寐,养成的乐趣你懂吗?直接去人家强队有什么意思,哥这去哪队,冠军肯定唾手可得,草根队逆袭才有看点。

 

小叶弄不懂叶修现在的状况,但根据他对自己的了解,这话大约是隐匿了真实意图的大实话,实话是实话,但也是屁用没有的实话。他还处于不太喜欢做琐碎的事情的叛逆期,觉得练钢琴很枯燥,就想方设法地从琴房逃出去打游戏。实在搞不懂未来的自己为什么要给自己找这么多麻烦。

 

最后还是被叶修奴役着去帮他抢BOSS,只能说叶修不愧是叶修,甭说对手能被他奴役打白工,他狠起来连自己都坑。

 

身体就一个,小叶用了之后,叶修就在旁边当阿飘,没人看得到他,他就在旁边帮小叶当解说:那边那个剔牙的,看到了没有,荣耀的元老啊,别看他看久了,他害羞。

 

因为小叶一直盯着魏琛看,魏琛觉得不对了:叶修你今天俩眼珠子是黏在我身上了?我又不是什么绝世美女。

 

小叶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你没剔干净,右边还有菜叶子。

 

魏琛立刻闭紧了牙关,过了一会才嫌弃地说:去去去,你管我,老夫留着下餐饭当下酒菜呢。

 

我说吧。叶修抱着手臂在旁边说风凉话,他这人特容易害羞。

 

老叶啊,老叶!老叶!方锐一个箭步冲到了小叶的面前,真诚地握住了他的手,上下摇晃着,把你马甲借我一个!

 

干嘛?小叶学着叶修的语气回复,租赁费一小时一个强力蛛丝。

 

叶修在旁边笑:你学得挺快啊。

 

方锐的眼睛睁得更大了,痛心疾首地说:你怎么连队友的便宜都占?世风日下啊!

 

亲兄弟都明算账,更何况我跟你还不是兄弟呢。小叶说,麻溜点,待会一小时要是抢不到一个强力蛛丝,记在账上利滚利。

 

咳咳。叶修在旁边咳嗽了,稍微过火了一点,我没那么黄世仁。

 

小叶玩得正开心呢,完全不理会叶修。

 

老板娘——方锐嚷嚷开了,叶修他奴役我剥削我,好说歹说我也算是我们兴欣最值钱的员工吧!

 

小叶看了一眼叶修,小声问:他最值钱吗?

 

叶修严肃地点了点头:贵着呢。

 

小叶清了清嗓子:既然你都知道,是不是应该自请降低一些薪水给我们节省开支?

 

你不会让我换回了身体就被他们群起套麻袋暴揍一顿吧?叶修在旁边说,小叶同志,不太厚道啊。

 

跟你学的。小叶头也不抬。

 

你又做什么了?苏沐橙笑嘻嘻地走过来,她指着小叶眼下的黑眼圈说,啊,你昨天又通宵啦?要不要我把我的补水面膜借给你?

 

小叶想了想,然后点头,爽快地说:行啊。

 

叶修继续抗议:那种东西黏脸上要洗好久,麻烦。

 

小叶稍微后退了一步,低声说:我不会拒绝女生。

 

叶修盯着自己的脸看了长达十秒钟,才缓缓开口:我真的忘记了我还有这么纯情的时候。

 

小唐,老大今天怪怪的。包子表情严肃地盯着小叶看了好几秒,忽然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袋,对旁边的女生说,是不是老板娘之前看的电视剧里一样,被夺舍了身体?

 

被叫小唐的女生抿唇笑了起来,也抬眼开始看小叶。

 

包子仿佛受到了鼓励,他掏出了圆珠笔当桃木剑,追着小叶过来了:妖孽,哪里跑,还我老大来——

 

小叶悚然,溜到厕所里问叶修:他看起来冒着傻气,居然这么敏锐的吗?

 

正常人哪里会第一反应就想到被夺舍?

 

叶修沧桑地叹气:我也搞不懂他……你避开点他吧。

 

小叶不想出去了,他坐在马桶上:我今天就在这里了。

 

逃避是没有办法的。叶修还在说风凉话,勇敢去面对吧。

 

小叶上学都没什么朋友,回到家最多就跟叶秋俩人玩,叶秋又正在叛逆期,脑子里不知道每天在想什么,每天持续叛逆,稍微被爸妈骂一下又掉了链子,反复循环。所以小叶确实没什么跟人交流的经验。

 

猛地就把人拽到一群陌生人里面,还跟他们有着过于熟稔的关系,这对他来说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人会凭空降落下这么多朋友,这么亲密的联系吗?

 

哪怕叶修把跟他们的联系都说了一遍,他艰难地每一个对上号。那些平铺直叙的描述,无论怎么样也没有办法变成完整连贯的片段。

 

叶修说:所以说,这都要你自己来,谁也不会帮你做的。

 

小叶乜斜了他一眼:你既然知道,早上还要我帮你来出来?

 

偷个懒嘛。叶修当阿飘当得很快乐,飘在半空中没个正形地歪扭着。

 

小叶又去网吧,路上一直有人跟他打招呼,有的叫他叶哥,也有叫他老叶。他打开电脑,无数陌生的消息都在扑向他,他并不熟练地在叶修的指挥下处理着这些。

 

有公会的事情,还有职业选手那边的事情,他一开始还学着叶修的语气说话,到后面嫌太烦人了,直接用自己的语气回过了。

 

他真的好吵。小叶皱眉,新版QQ拉黑在哪里?

 

最好别。叶修说,他能用蓝雨其他人的号骚扰死你,不理他就行了,或者跟他说王杰希今天特别闲,让他去找王杰希。

 

小叶想了想:王杰希是不是刚才在峡谷里遇到的那个魔术师,他不是在抢BOSS吗?

 

叶修笑道:所以才让他去找王杰希嘛。

 

小叶没有玩过荣耀,大致都是凭借着身体的本能在打。今天要做的事情也没什么技术含量,不过小叶看得还很认真,毕竟这是他未来要耗费好多个年月进去的东西,他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构造。

 

研究清楚了吗?叶修问。

 

小叶摇头。

 

你还有十好几年来研究它呢。叶修笑。

 

阿宁看到了小叶,从吧台那边探出头来:欸,叶哥,我要给关老师买饭,待会给你也带点?

 

小叶条件反射想摇头,叶修阻止了他。

 

有时候要学会坦然地接受别人的好意啊。叶修说。

 

于是他点了点头:谢谢。

 

不习惯。小叶说,跟叶秋两个人都是算清楚的,他帮了我一次,下一次我就去帮他。

 

那是他拧巴,别被他带坏了。叶修悠闲地说,他还总觉得爸妈更喜欢我呢。

 

我没这么感觉。小叶回答。

 

哪里有那么平均,不偏不倚的事情。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乱的啊。想不清楚的东西就不去想,伸出手去接住它。叶修说。

 

你喜欢他们吗?小叶问叶修。

 

干嘛用那么煽情的词儿……叶修抖了一下,然后说,还行吧。

 

过了一会,他又补充:这里挺好的。

 

真的。他跟挤牙膏似的,又挤出来一句。

 

这期间小叶都没有吱声。

 

叶修在旁边笑他:怎么了?知道自己未来这么坎坷,有畏难情绪啊,小叶同志?

 

小叶把手插在牛仔裤的兜里,摸出一根皱巴巴的烟,学着叶修的样子叼在嘴里,没有打火机,只能叼着装个样子,他说:我以后也会遇到他们吗?

 

你要是好死不死离家出走到了杭州,那应该是会遇到的。

 

我会好好期待的。小叶说。

 

还是不要太期待。叶修笑了一声,也不尽然都是好事。

 

看出来了。小叶指着牛仔裤上的破洞说,二十七岁了都这么艰辛贫穷,难怪爸妈生气。

 

叶修有点无语了:……这是人家裤子的款式。

 

 

 

小叶想要去晒太阳,所以就绕过了玻璃门,走到了外面去。他望着那条街,想到叶修跟他说过的事情。叶修不怎么擅长把故事说得生动,只是淡淡地提了一句。他只知道自己要从那条路上走到这里来,还有很遥远的路才能抵达这里。

 

他会在有一天下定决心离家出走,偷走弟弟的包,走到陌生的城市里。他会先饿肚子,再吃饱饭。要学会跟人相处,还要知道一些人情冷暖,学会坦然接受人的帮助,要蜷缩在低矮坚硬的床板上,拎着拖鞋帮人打蟑螂,打完了之后还要去网吧帮忙。他要得到一些东西,还要失去一些东西。他会遇到好的事情、会遇到坏的事情、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流过他、浸湿他,赞誉和诋毁是硬币的两面,向上抛起,总有一面要落下,但这些都决定不了他未来的路。他要自己走,自己选,自己主动地走到风雪里,走进雪夜里亮着灯的网吧,说第一句话。


——


错峰出行!生日快乐!

评论(27)
热度(72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5-28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