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禁止跟B市人啵嘴儿

王杰希乙女,非常非常无聊的段子

工作使我……没有脑洞,缓慢复健


1


来b市之后,我的口音得到了可喜的变化。

我(深呼吸):老儿王儿!

我:你去倒儿垃圾儿!

王杰希:你普通话考试的时候没有考过儿化音的正确读法吗?

我:考儿过儿!

我:但我这不是入乡随su

我:——er吗?


他一开始还能忍一忍,直到听到我说:王杰希,我们WiFi儿是不是断了?


2


王杰希,我怀疑是因为我最近用B市话骚扰他,他不胜其扰,对我开启黄少天模式(?经常不回我消息,让我非常苦恼。

虽然跟我芝麻绿豆大点事情都想倒给他有关,但他连个已阅都不回是不是有点过分?


我QQ戳王杰希给他发消息:牛啊,王杰希,b市,不愧是首都,一辆车三个门都可以刷卡上车。

王杰希:(训练中,已读未回)

我:……b市,公交为什么这么贵?!

我: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因为王杰希始终没有回,我怀疑他掉井盖下面去了,于是给他打了个电话。


我:王杰希!你咋不回消息?

王杰希:有吗?我没看到。

我:借口过于拙劣了!

王杰希:我没必要说谎。

我:算了,不跟你说这个,你说你们B市怎么搭公交这么贵?

王杰希:?还好吧,app不是还有优惠吗

我:这是优惠了的,没优惠的更贵呢!我就坐四站,三块钱,一天就是六块钱,这还是打五折的情况下。

王杰希:?你下车刷了吗

我:下车还要刷吗?

我:靠,我居然没有发现下车也要刷,我还以为是先上车后补票呢!


王杰希罕见地犹豫了一下。

我:咋啦?

王杰希:你这句话有点耳熟,好像有人也说过。

我:这你都记得?

王杰希在跟黄少天浩如烟海的聊天记录里找到了那个原句:王杰希,你们B市公交真人性化,还能先上车后补票!比你有人情味多了!(此后省略一百八十万其他闲话)


王杰希冷静地说:看起来他也不知道下车要刷卡。

虽然我跟黄少天也不熟,但相隔几千里,因为一件事站在了同一阶级上:说明这个问题的确很难发现,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王杰希缓缓说:他跟你有一点不一样。

我:?哪里不一样了,我们都被B市的公交坑害过!

王杰希:他现在还没发现自己因为下车没刷卡多扣了钱。

我:听起来好像比我惨一点

王杰希:说明他确实不缺钱

我:?


3


因为我们的对话时常显得过于不像情侣,我痛定思痛,决定以后给王杰希随时发个亲亲,显示亲密。


我:王杰希,我想亲亲地捧起你的脸,对你说:你今天大小眼非常不明显!

王杰希:?

王杰希:连前后鼻音都不分了?

我:你没有发现其他的吗?

王杰希:?

我:我单押了!

王杰希:……


我:王杰希,我今天大便通畅了,亲亲。

王杰希:……

我:你咋了?

王杰希:现在没事了。

我:刚才有事吗?

王杰希:有。

王杰希:在投屏做战术分析。

我:……靠,你怎么不阻止我?

王杰希:阻止你,指哪方面?


4


早上路太堵了,上班要迟到了,前面还水泄不通。我决定求助于玄学,我算了一下时间,王杰希这个时间段大约是在微草食堂吃早饭,于是打电话去骚扰他:王杰希,快骑上你的灭绝星尘!

王杰希:?

我:我堵路上了,前面连环撞车!

我:我探出窗外看了看,天上不太堵,你来应该行。

王杰希:不行。

我:你就是懒得动!

王杰希:不懒今天也送不了。

我:为什么!

王杰希:灭绝星尘今天单号限行。


第二天,我特地起早床给王杰希发消息:今天是双号了!

王杰希:?

王杰希:双号也不行。

我震怒:为什么?!

王杰希:没摇到号,还不能上牌。

王杰希:属于无证驾驶。


没有办法奴役到王杰希,我较为不满,于是试图从其他方面奴役他。

我:每次都是我说,情侣关系不能一个人来维护啊!

我:你也应该来说一下!

王杰希:?

王杰希:说什么?

我:又不要你真的说出来,你就敲一下键盘,多简单的事儿er~

王杰希:?你要我说什么

王杰希:大便通畅还是亲亲?

我:……你什么都不要说了!!!!!


我比较生气,所以之后跟王杰希打卡,都不想跟他说话。

8/27  我:亲。

8/28  我:。

像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淘宝客服。

8/29  我:不行,王杰希,我发现不给你发之后,我又不通畅了!

王杰希:?


5


王杰希,较为冷酷,且,电波系。

我给人发消息会情不自禁把自己打的字念出来。

我给他每天打卡发消息:亲(er)亲(er)~

王杰希突然很严肃地对我说:不要加儿化音了。

我大约还处于青春期(?比较叛逆,王杰希越不让我干,我就越想干,所以拒绝了他。

王杰希苦口婆心:你这样会影响我工作。

我震惊于王杰希的上纲上线:我就说个儿化音,还能影响你们微草夺冠吗?

王杰希:倒也不至于。就是你刚刚那俩字加上儿化音之后,变得有点奇怪。


我:?

我:哪两字?

王杰希字正腔圆:亲亲。

我用我自造B市话复述了一次:亲(er)亲(er)


王杰希:听起来很像清清。

我:这又怎么了,你们微草也没叫清清的。

我:等等。


我的脑内出现了一位名叫清清的猛男,因为被脑内想象的画面震撼到了,从此之后再也没有随便对王杰希说儿化音了。

我发现了不对:但是你为什么会联想到这个?!正常人完全不会的吧!难道你背着我偷偷心里叫韩文清:清清吗?

我突然发现我对王杰希也许并不够了解。


王杰希:我没这么无聊。

我:那你为什么听到清清第一反应是韩文清!

我:随机抓一个霸图粉都不会有这么快的反应!

王杰希:……

王杰希:小别他们开玩笑叫的。

我:???他们不可能在大群里不屏蔽你聊这个吧?

王杰希:为了以防万一某人再突然袭击发莫名其妙的东西,我最近登的英杰的号。

我:某人是谁?

我(自问自答):一定是黄少天(????

王杰希:……你说是就是吧。

我:所以你一直默默地窥屏吗?

王杰希很是严谨:突然说话,他们以后就把英杰也屏蔽了,这样不利于微草团结。

我不懂,王杰希的情商也许是分组可见的朋友圈。


这一天,我终于记得下车刷卡了。交通费用急剧下降,我较为兴奋地想要给王杰希发消息,想起了王杰希最近在挂高英杰的号,于是戳进QQ

我:老王!!!牛哇!要不是你告诉我,我每天要多花两块钱才能上你。

我:上车!这个输入法怎么联想得这么怪?

我:算了,不管了,我这次吸取了教训,来,我们继续我们的每日日常,清清~

我:不对,亲亲~

我:我重新来清清!

我:要不你来清清?

我:?韩文清离开我的输入法!


高英杰:……

高英杰:呃……我是高英杰。


——


上周写的,8是很好笑,快速摸一下

评论(31)
热度(6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9-10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