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hp佩格莉塔的坏朋友08-10

汤姆里德尔bg

舌尖上的黑魔王下部

想起来了就搬一下,连载可以去晋江看


第八章


第二天的飞行课佩格飞得果然还不错,毕竟她都从扫帚上面摔下来过一次了,虽然只是在汤姆的记忆里,但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怎么说也应该有点效果。虽然飞是飞起来了,不过她方向感有点问题,霍琦夫人让大家往前飞的时候,她一个往后退,然后狠狠地撞到了后面的人。


布雷斯拽住她的胳膊,免得她从天上掉下去,不过看佩格始终稳稳地抱着扫帚,紧闭着眼睛,看起来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状况,他渐渐松开了手。


“谢谢你,西奥多!”佩格感觉到安全了才睁开眼,对着飞在自己左侧的西奥多诚恳地道谢,“你真是个好人!”


西奥多看了一眼布雷斯,连忙说:“不是我——”


布雷斯对着西奥多扬了扬下巴,冷淡地说:“我说了别让你多管闲事。”


西奥多:?


佩格生气:“帮助同学怎么能叫多管闲事呢!”


佩格像是母鸡护崽一样把西奥多保护在身后,她认真地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你不能对自己朋友也这么坏,要不然你的朋友会离你而去的。”


西奥多觉得自己不应该掺和在这件麻烦事里,决定趁着他们两个不注意悄悄飞走,没想到佩格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在紧急时刻,佩格的飞行技术提高了好几个等级,她豪气干云地说:“我们要让他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走,西奥多,我们去其他地方飞。”


但一瞬间,佩格莉塔迟疑了,因为她意识到西奥多原来在她的左边,而她是被右边的那位好心人扶了一把的,她转过头去:“布雷斯,刚才是你吗?”


“你觉得可能吗?”布雷斯反应冷淡。


佩格循循善诱,像是一名很有耐心的老师:“一般来说友善的做法是,听到对方提问于是回答问题——用提问来回答提问,是一种耍流氓的行为,布雷斯同学。”


布雷斯不以为然地挑眉,想要把西奥多拉走,虽然平时他也没有很想跟西奥多他们来往(在这一点上,西奥多也一样),但是觉得自己现在就这么走了,显得仿佛是被佩格教训了一样。


西奥多大老远看到了跟波特追逐战回来,乐得在天上恨不得孔雀开屏的德拉科,他迅速地靠近德拉科:“我想跟你一起飞。”


德拉科:“啊?”


西奥多:“你飞得很不错,我想学习一下。”


德拉科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听到西奥多这样说,立马变得得意起来:“那当然了,我祖父念书的时候在学校里可是很出色的找球手呢!”其实他只是听自己父亲说过祖父当过找球手,到底优秀不优秀,在他眼里马尔福当然是最优秀的。


“哦哦,嗯。”西奥多心不在焉地敷衍着,“很不错。”


佩格严肃地说:“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你再像是这样不坦诚,你的朋友会离你而去的。”


薇琪看到了佩格,也靠近了过来,像是没有看到在旁边黑脸的布雷斯,笑嘻嘻地跟佩格搭话:“欸,你一个人啊?”


佩格看都不看布雷斯一眼,超大声地回答:“要是我们斯莱特林都像是西奥多一样友爱就好了。”


薇琪:“嗯,那斯莱特林现在就合并到赫奇帕奇。”


“还有这种好事?”佩格惊讶地说,“听说赫奇帕奇离厨房很近,我觊觎很久了。”


薇琪:“……是不是只有去厨房的路你不会迷路?”


“怎么可能。”佩格像是被小看了一样,十分努力地反驳,“去厨房我当然也会迷路了,我是一视同仁的人。”


-


薇琪养的是一只深绿色的蜥蜴、而潘西和达芙妮都带的是猫头鹰。不过佩格比较叛逆,她养了一只乌龟,还是背上的壳上镶嵌着好几颗能够闪瞎人眼睛的大宝石的乌龟。德拉科第一次看到佩格带出来的时候,快被笑死了:“你就像是生怕被人不知道沙菲克家是暴发户一样似的。”


佩格摁了一下乌龟上的绿色宝石,严肃地对德拉科说:“你刚刚的话已经被我录下来了,放假之后我就放给卢修斯叔叔听。”


虽然卢修斯可能有时候也会这么想想,但是一般这种放在台面上的事情,德拉科要是触犯了,毫无疑问会被责罚,所以哪怕心里觉得不爽,德拉科也没有继续再说了。那只乌龟看起来笨笨的,走路也慢吞吞的,可是食量很大,吃完了佩格这边的东西,又谋划着吃其他人那边的食物。


整个早餐时间就仿佛是追逐战,佩格不断地拽着乌龟珠光宝气的壳,不让它跑到别人那里去捣乱。没有吃饱的乌龟砸到了佩格的脸上,她吃痛地叫了一声。


“啧,真是不知道她是怎么分到斯莱特林来的,而不是——”德拉科有点烦躁地咂舌,“我就说了分院帽早就老糊涂了,我得跟我爸爸说,它总是喜欢胡乱地、没有根据地把学生到处塞——”


“你就算跟你爸爸说了,这一届分院的结果也不可能更改了。”布雷斯冷冷地说,他看向德拉科,“还是说你更想要谁来斯莱特林?”


“哪、哪里有!”德拉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就是这么一说!”


布雷斯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不自然的表情一样,继续吃着自己的早餐,德拉科在原地呆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有点生气,想要拉克拉布和高尔走,但是那两个家伙还没吃完,他再恼火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去上课。


高尔和克拉布还在大快朵颐,他们两个吃饭的样子比较不拘一格,经常会把面包屑撒到餐桌周围,西奥多有些不舒服地皱起眉,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餐盘朝着远离他们的地方挪了挪,再把面包片铲上黄油,较为均匀地涂抹好,在他准备开始用餐的时候,对上了那只乌龟黑溜溜的眼睛。


那只乌龟叼着餐盘就跑,佩格气喘吁吁地赶过来:“不好意思!我马上给你抢回来!”


大约过去了三分钟,佩格端着盘子回来了,看起来那片黄油面包是跟她的乌龟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斗争才争夺回来,原本涂抹均匀的黄油上展示着他们艰苦争夺战的痕迹。西奥多看着那盘狼藉,默默地说:“我已经吃饱了。”


佩格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她对着那盘面包:“我知道!我马上让它还原!”她举着魔杖念了个咒,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那盘面包确实还原了……可是还原的方向不太对劲,西奥多看着他的餐盘上出现了一捆小麦。


佩格:……


西奥多:……


目睹惨剧全程的布雷斯:……


西奥多较为冷静地面对各种意外情况:“很精彩的咒语,沙菲克小姐。”


“谢谢谢谢,我觉得还好。”佩格谦虚。


快走到教室的时候,西奥多还是不解,佩格莉塔的脑回路对他来说实在是比高级魔药还复杂,他还是忍不住问布雷斯:“她真的以为我在夸她吗?”


“你觉得呢?”布雷斯反问他。


西奥多:“虽然知道你跟她似乎有些过节,但我较为认同她说的一句话:扎比尼,用提问来回答提问,是一种耍流氓的行为。”


布雷斯:“我愿意。”


已经坐到了教室里的德拉科凑过来:“愿意做什么?”


西奥多:“耍流氓。”


德拉科:?


-


因为这只乌龟经常吃不饱,吃不饱就开始拆寝室,佩格没有办法,只能有时候偷偷地跑出去,到厨房里给乌龟找吃的。看到乌龟大快朵颐的时候,佩格时常忧郁地想,怎么会这样,明明她第一次遇到这只乌龟的时候它还很温顺,现在得到了她,它就立刻露出了自己比格犬(?)的真面目。


等乌龟吃完了,佩格悄咪咪地从厨房里溜出来——但是在走到拐角处的时候,她看到了一条很长的被拉长了的影子,她小心地躲在后面,可是依然被对方察觉了,那人扬声说:“是谁在那?”


——是奇洛教授走了出来,他还是那副模样,胆小怯懦,说话结结巴巴的:“沙、沙菲克……你,现在不是休息时间吗?为什么要到外面来?”


“对不起……我饿了,出来找些吃的……”佩格歉疚地说,可是她仍一直盯着奇洛教授看,看他被大围巾包裹起来的脑袋,还有他乱飞的、不自然的五官。


“奇洛教授,你是不舒服吗?”佩格好奇地问,“我觉得你似乎是很难受的样子……”


奇洛颤抖了一下,很快地说:“没有、当然没有——沙菲克、同学——你应该回去休息了,现在就应该去。否则,你们院长他,他一定会狠狠地责备你的……会把你关禁闭——”


“哦哦,好的!”提起了斯内普,佩格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她的魔药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她转身的时候,奇洛教授的声音又出现了,似乎变得要比之前口齿清晰一些,甚至有点陌生,“——沙菲克同学,你还只是一年级的学生,不要像是格兰芬多们一样擅自违反规则乱跑,这座城堡很古老了,里面藏着许多你意想不到的——危险。这一次是被我发现了,下一次如果是其他人呢?”


佩格莉塔转过身,看到奇洛教授似乎是面无表情,但又似乎像是肌肉失控地抽动一样,露出了一个笑,他站在幽微的灯火下,脸色苍白,就像是幽灵一样不真实。


“谢谢你教授,我会记得的。”佩格谨慎地回答,她低下头,看到自己怀里的乌龟也没有动静了,像是死过去了一样,明明之前还是活蹦乱跳的。


她回到寝室之后,想要跟汤姆说点什么,可是她写了好几句话,他都没有回复,佩格想了想还是直接睡觉好了。


邓布利多教授说霍格沃茨是最安全的地方,可是奇洛教授却又说这里也许同样存在着危险,那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呢?


第九章


奇洛教授说的是真的,在看似安全的霍格沃茨也有可能产生巨大的危险——一只巨怪进入了校园,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差一点就因此而受伤了。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挺身而,为格兰芬多加了五分。


这件事还是后来潘西跟佩格说的,佩格晚宴一直在埋头吃南瓜饼喝南瓜汁,等晕晕乎乎地跟着大家一起躲进了休息室,她都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潘西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较为恶毒地露出了遗憾的笑容:“——要我说,那个巨怪怎么就不能准头更好一点,就让那个泥巴种得到点教训好了,受伤死掉都好。没想到巨怪居然那么没用,居然被两个一年级的小孩打倒了。”


佩格突然扯了一把潘西的脸,潘西瞪大了眼睛:“佩格,你做什么呢?”


“刚才、不可爱了。”佩格严肃地说,好像潘西的脸是什么面团一样,她正在试图把它扯还原,“我还是喜欢平时的潘西。”


“不公平!”潘西也试图去扯佩格的脸,但是没有佩格躲得很快,她跺了跺脚,气急败坏地说,“刚才德拉科也说了,你怎么不说他?”


“他本来就不可爱,潘西跟他又不一样。”佩格理所当然地说。


“别以为说点好听的我就忘记你刚刚做的事情——欸,达芙妮,帮我抓住她!”潘西跳了起来,达芙妮从后面抱住佩格,她发育比佩格快一些,比她几乎高了一个头,所以手臂从佩格的腋下穿过,就这样把她抓起来了。


佩格双脚离地,手脚扑棱了一下,嘟囔着:“太坏了达芙妮,你这是仗势欺人。”


达芙妮:“如果你不要随便挑食不吃蔬菜的话,也许我就仗不了这个势了。”


潘西跑过来,满意地看着佩格:“现在可算是抓住你了吧,看你怎么逃。”


佩格被达芙妮抱着,忽然吃吃地笑起来:“潘西,我现在比你更高了。”她低着头俯视着潘西,有些惊讶地说,“呀,潘西你有两个发旋呢,这就是长高了的世界吗?”


潘西瞪眼,踮起脚来,比划了一下:“做梦,你不可能比我更高的。”


佩格扑下来抓住她的肩膀,她因为垫着脚所以没站稳,她们俩一起倒在了沙发上,潘西晕头转向的时候,听到佩格说:“……现在的潘西,跟以前一样可爱啦。”


潘西蹭地一下红了脸,毕竟还是小孩子,斯莱特林家庭又经常讲究含蓄,她都没有这么直白地被夸过。


站在一旁的达芙妮看着沙发上头发都扯得乱糟糟的两个人,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你们两个正常一点。”


佩格和潘西对视一眼,一瞬间同时伸出手分别扯住了达芙妮的左胳膊和右胳膊,把她也扯到了沙发上面。她缠绕好的发辫完全被弄乱了,袍子的扣子也扯开了一颗。


“潘西·帕金森,你这个恩将仇报的混账!”达芙妮大骂。


潘西看着她狼狈的样子,短发的姑娘露出了一个有点得意,又有点傻乎乎的笑来。


“吵死了。”德拉科的脸像是包子一样皱起来,“女生们就总是这样,聚到一起就发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你做的莫名其妙的事情也不少。”布雷斯冷静地说,“刚刚开学就夜游,还被教授抓住了,给学院扣了分。”


“那些分数我在魔药课上又加回来了!”德拉科不满,“况且格兰芬多扣的分,比我多多了。”


“你自甘堕落到跟那些臭烘烘的格兰芬多比较的地步了吗?”布雷斯露出了有些鄙夷的目光。


“我哪里在跟他们比较了!!!”德拉科气得重重地推了一下桌子,但没推动。正在写作业的西奥多在羊皮纸上划拉出很长一道墨水痕迹,他默默地还原了它,装作德拉科此人并不跟他呼吸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继续埋头写着。可是德拉科显然不能理解他的暗示,精准地看到了他:“西奥多,你来说说看!”


西奥多为了让自己写作业的环境快一点安静下来,言不由衷地说:“嗯,挺好的。”


“什么挺好的?”德拉科显然不满意他的答复,“你也觉得我给斯莱特林丢脸了吗?”


西奥多看了一眼作壁上观的布雷斯,完全不理解为什么是布雷斯说的话,却要他来解决这个难题,他试图安抚德拉科:“没关系,你扣了分,斯内普教授也会给你加回来的。”


“该死的——西奥多,你的意思是斯内普教授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给我加分的吗?那群格兰芬多也就算了,连你也这样觉得!”德拉科怒气冲冲地推开桌子,从休息室里离开了。


西奥多:“……”


西奥多:“……他的心思怎么比姑娘还难懂?”


布雷斯很冷静,显然很有经验了:“放心,晚饭的时候他就会忘记的。”


佩格走过来很自来熟地跟西奥多还有布雷斯打招呼:“嗨,下午好啊。”这是先礼。


“你们有魔药论文可以给我参考一下的吗?”这是后兵。


“没有。”布雷斯断然拒绝,他淡淡地扫了佩格一眼,“你就算抄了别人的,也会被斯内普教授看出来的,我奉劝你直接放弃。”


“我直接交空白的一定会被斯内普教授痛骂,但是我写完了则有可能被痛骂,也有可能不被痛骂,我当然要选择后者。”佩格说得头头是道,“我选择人定胜天!”


“既然如此,你自便吧。”布雷斯一副不想管闲事的样子,“毕不了业也跟我没有关系。“”


西奥多实际上在他们两个唇枪舌战的间隙里研究复原自己有些惨不忍睹的论文,没想到佩格突然转过头来,看到了他手里的论文,他本来在思考怎么婉拒,没想到佩格握住他捏着论文的手摇了摇:“谢谢你,西奥多,但是我现在决定还是自己去写论文!”


“呃……”


“如果某个小气鬼向教授告状,我们两个就都完蛋啦。我不能连累你。”佩格颇为认真地说。


她像是一阵风一样离开了,布雷斯听到了他的话嗤笑了一声:“她以为我是德拉科吗?会为了这样无聊的事情浪费口舌。”


西奥多望着佩格消失的方向,比较客观地总结:“我收回前言,还是姑娘的心思更难懂一些……”


-


但是魔药作业对于佩格来说的确是一件比较困难的大工程。她一点也不希望被斯内普教授关到办公室里在斯内普教授的注视下痛苦地编造学术垃圾,而潘西和达芙妮两个人自顾不暇,更不可能帮到她,薇琪成绩虽然很不错,可是她神出鬼没的,在她不出现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找到她。


佩格后知后觉地忽然想起来了汤姆,她在日记本里写:汤姆,你上学的时候魔药成绩好吗?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提起这件事情。汤姆好像早有准备。


你知道我是为什么来问你的吗?


佩格……我说过,我了解你,远比你想象的更了解。所以不要妄想隐瞒我。


我只是突然忘记了这件事情啦……你以前说过你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但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万一已经忘记以前学过的知识了怎么办。佩格回答他。


我以前学习成绩还不错,并且记忆在这些年里从未消退过……我当然记得之前的事情,一切都记在脑子里。如果你有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询问我。佩格,既然已经来到了斯莱特林,你得学会利用你身边的一切资源达到你的目的。


你也是资源的一种吗?佩格突然问。


当然。汤姆冷静地回答,如果你能够学会利用我,那么就去做吧,我很期待这样一天。


……可是在我的眼中,朋友不是资源、不是可以抓住,然后丢掉的东西,不可以循环使用。因为在伤害了朋友第一次,就已经意味着这段关系被单方面终结了。佩格想了想继续写,汤姆就是汤姆——就算你是个笨蛋,对我毫无用处,在我捡到你,第一个跟我问好时,关系不就已经产生了吗?


佩格,你不理解……这本日记被你捡到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它放在柜子上面,会刚好地落下来砸到你,这一切不是意外,它的原因需要你自己去寻找,现在还不到我告诉你的时候。


在佩格想要继续问的时候,汤姆毫无征兆地把她拉到了他的记忆里面。这不是她第一次走进来了,所以已经熟悉了这种眩晕感……她脚踩在魔药教室的地板上,坐在教室里的许多人里,她第一眼就看到了汤姆。他穿着巫师袍面容沉静专注地做着手里的事情,有条不紊,但进展得很缓慢,像是为了给谁看懂一样——可是他身边明明一个人也没有。


在他搅拌坩埚的时候,他瞥下眼,用自己的魔杖尖飞快地戳了一下某个地方,他的袖子抖了抖,从里面出现了一条睡眼惺忪的小白蛇,嘶嘶地朝着冒着泡泡的坩埚吐着信子。汤姆切了三堆模样相似的粉末,分别是独活草、雏菊和黑根草的根茎,然后他一动不动,等着那条蛇慢吞吞地爬过来,分别嗅闻了一下……佩格觉得自己完全能够共情那种脑袋晕乎乎的感觉——她是人类都记不住,汤姆还要难为蛇来记住,实在是太惨无人道了!


最后那条蛇飞快地用尾巴尖点了其中一堆,汤姆面无表情地把它选择的东西丢进了坩埚里,里面冒出了非常恐怖的气体,在其他人要看过来的时候,他很快地丢进去了其他魔药材料,把这锅魔药变成了废液——紧接着他又如法炮制,用很快的速度重新做好了一锅,他继续让它来选择。整个过程他一言不发,只是沉默地推进着,但是无声的压迫感让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佩格跟着那条蛇一起记忆着配制过程……一直到它终于选对了,佩格才松了口气,在看到它在同一个地方出错第二次,她都以为汤姆会揪着它的尾巴直接丢进魔药里,还好,这样证明汤姆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致力于为小动物开发智力。佩格心里想。


-


在未来的某一天,佩格鼓起勇气,决定先向瑟吉欧坦白某件事,她先给瑟吉欧写信:说她喜欢上了某个人。


瑟吉欧的回信很快:是个什么人?


佩格努力地描述:他是个很喜欢动物的人。


瑟吉欧心里想了想……喜欢动物,也许是个好人(?)。但并没有很在意佩格的话,毕竟她的心思都是一阵阵的,在很小的时候还想要直接跟家里做饭很好吃的家养小精灵莎拉结婚。


在不久的将来,瑟吉欧为自己的敷衍和不过问付出了惨痛的代价.jpg


第十章


圣诞假期佩格选择了留校,因为瑟吉欧在忙碌他的工作,而夏佐和克拉利瑟好像依然在西伯利亚,佩格听说西伯利亚非常非常冷,要比英国更冷一些。她特地给克拉利瑟送了一双手套,很保暖,戴上去之后能够直接用双手来煎鸡蛋。瑟吉欧听到了佩格的描述之后,较为冷静地说:希望克拉利瑟不要突然想吃煎鸡蛋……


他又问佩格:你给夏佐送了吗?


佩格回复:哎呀,不小心忘记了,我记性总是不太好……你送了吗?


瑟吉欧学着佩格的语气说:不小心忘记了,佩格,你知道的,我记性总是不太好。


佩格觉得瑟吉欧还是话里有话,斯莱特林总是这样,说一句藏三句,偶尔还要佩格去猜测他们说的话背后的感情色彩。佩格要是有这么聪明,当初那本《一名优雅巫师的语言艺术》就应该是她来当主编。


连汤姆也是这样,说话有时候冷冰冰的,有时候又会显得非常柔和……那种柔和经常会让佩格觉得毛骨悚然,仿佛他正在与一个佩格所看不见的灵魂对话一样。


汤姆说他认识她很久了,他总是太了解佩格了,而佩格总是对他一无所知,可是现在他却愿意透露一些关于过去的事情。佩格一点点地拼凑起来,汤姆以前在霍格沃茨念书,他也曾经是斯莱特林,还是一名级长、之后成为了男学生会主席,她还知道他曾经养了一条蛇,这条蛇偶尔会出现在汤姆的记忆里,有时候又会消失掉。


在佩格进一步询问的时候,他却缄口不言了,仿佛有着什么难言之隐一般。他一直在帮助佩格,无论是倾听佩格说自己的事情,还是辅导她的作业,如果不是汤姆的帮助,佩格觉得自己很难活着从斯内普教授的手里拿到一个及格的成绩。所以在汤姆隐约地透露出苦恼时,佩格自然是自告奋勇地提出想要帮助他。


没有关系,佩格,你可以继续跟我讲你发生的事情。我离开霍格沃茨很久了,但是还一直怀念在这里念书的时光,经常想过如果能够再次踏进这里,一定是像是重新回家的感觉一样。我一直一直……都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也许他的语气是柔和的,可是这行文字落在纸张却依然显得冰冷。佩格用指腹抵住那些浮动的字母,她很快地回答:我不记得之前讲到了哪里了。


我记得你提过……跟你同年级的哈利·波特——你认识他吗?佩格,我很少听你谈起他。他诱导着佩格谈起在斯莱特林的事情,等听完了很多,他才提起自己真正感兴趣——一直以来都等待着暴露出来的意图。


他压抑住自己的急切,可实际上他等待太久了。从他从巅峰时期跌落,一直到现在孱弱不堪,只剩下一段记忆就开始等待了。


啊……他好像是格兰芬多,刚刚到学校来的时候经常听大家提起他。怎么了汤姆,你跟他也是朋友吗?佩格好奇地问。


我想我应该认识他……我曾经认识这么一个人,可是我现在不太确定……佩格,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要确认他到底是不是我要寻找的人——可是佩格你知道,你看我现在只是一段记忆,只能依附在日记本上,我什么都做不了……


这是汤姆·里德尔最擅长的把戏,故意示弱,来达成自己的目的,哪怕许多年没有对人用过,他依然得心应手。


佩格问他:我应该怎么做?


我不希望让他知道我的存在,因为也有可能是我错认了,所以这需要你的帮助。我记得你有几个格兰芬多……朋友。在写到这一段的时候,佩格看到那段流畅的自己断了一截,很快又被他续了上去。


你并不是带着坏的目的性,只是做你最擅长的事情——交朋友,一直以来你不是做得很好吗?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很喜欢你,连跟斯莱特林不对付的格兰芬多也不排斥你……我相信,你同样能让哈利·波特喜欢你。


真的好奇怪,汤姆。佩格抱怨着,你就像是那种想要把过期的黄油曲奇推销给客人的坏店员。曲奇就是应该在刚刚出烤箱的时候被吃掉,这才是正常的事情。就跟交朋友一样,不应该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吗?怀揣着目的接近,你却又巧言令色说这不是坏的目的。


你只是去多交了一个朋友,而波特也不会有任何的损失。如果我确认他不是我要找的人,你当然可以自己选择不与他往来,或者继续跟他做朋友。汤姆丝毫没有变化,继续哄骗着她。


……但是这意味着我依然要利用桑妮还有茜茜。佩格在对于自己认定的朋友方面,总是显得非常顽固,或者说她知道自己不能完全相信自己的这个坏朋友所说的话,如果一直按照他的掌控做事情,她一定会像是跳舞的时候旋转一样,晕晕乎乎地,被人牵着走的。


你可以什么都不做。汤姆忽然话锋一转,变得宽容起来,与其说是宽容,不如说终于露出了他冷漠狰狞的本相来,他彻底撕开了他在佩格面前之前装出来的平和坦诚。


圣诞节的那一天,你跟着波特还有韦斯莱出去了,对吗?哈利·波特非常警惕,你跟着他的事情他不可能不会发现,用不了多久他会来找你的,等面对他的质问,你要怎么回答,佩格莉塔?


那是因为你告诉我——佩格说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根本就不是汤姆·里德尔抛给她的请求,而是从一开始她就没得选。里德尔假装慷慨地给了她选择的机会……可是如果她选择抗拒,他自然地就收紧着绳索,狠狠地抓住她,告诉她只能按照他的安排来。


你一定没有朋友,汤姆。佩格有些怜悯地看着他,如果你的朋友都是用这样的手段,胁迫、恐吓、花言巧语地骗过来的话……你总有一天会尽数地失去他们的。


不……佩格,你说得不对。汤姆冷淡地说,失去的东西只是暂时被寄存了,只要我更长更久地,强大地活了下来,它们总有一天还是会如数回到我的手上。你不就是这样吗?佩格……曾经强大的、不可抵抗的时间和命运让你从我手里溜走了,可是现在你还是活生生地站在这里了,这还不能说明一切吗?


佩格有点生气,恶狠狠地关上了日记本,她没有狠下心把这本日记……这个坏朋友丢掉。她想了很久,决定把它丢进鱼缸里。乌龟正趴在鱼缸里面睡觉,突然它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东西侵犯了它的领地,它颇为严肃地前去巡视了一番,嗅闻了一下,发现这个东西不一定好吃,于是较为嫌弃地用脑袋把它顶开了,要知道它可是连佩格的魔杖都试图过吞下去的。


在这一天佩格学会了新的分类方式:


好吃的:佩格能吃的。


能吃的:佩格的乌龟吃的。


汤姆·里德尔:乌龟吃了会死的。


-


圣诞节的假期结束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从原本的空旷逐渐变得充盈起来。德拉科得意洋洋地炫耀着自己收到的礼物。佩格因为汤姆的事情,这几天都蔫蔫的,她总觉得波特要来找她了,并且表情严肃地质问她为什么要跟踪他们。


这完全是一个两难的命题,佩格要是想要诚实地回复他,就不得不供出自己的朋友,她才义正言辞地对汤姆说过的话,她不得不为了保护自己而推翻……可是如果她说谎了,依然跟她一开始的想法所背离了。太坏了,应该把日记本在鱼缸里多泡几天。


佩格越想越气,用力地锤了一下桌子。德拉科喋喋不休地炫耀自己收到了一枚印章,念咒语就会自动飘出蝴蝶来,现在佩格完全打断了他的得意洋洋。他朝着佩格傲慢地扬了扬下巴,飞快地说:“哦,是你啊——沙菲克。”


“今年圣诞节瑟吉欧给我送了双面镜,你要是很想跟他交流一下感情,我现在可以帮助你接通连线。”佩格回答。


她看着德拉科都快撇到地板上的嘴角:“我又不是没有给你送礼物,这么不高兴做什么?”


“礼物?你还提这件事——”德拉科气不打一处来,“你居然给我送了一只破袜子,一只!!你是准备明年圣诞节再给我送另一只吗?循环利用——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沙菲克家破产了。”


“那不是破袜子!”佩格认真地说,她情不自禁地嘀咕,“你怎么总是喜欢破的东西?”


德拉科:“你什么意思?”


佩格:“你看——你总是说,我穿的是破衣服、送你的东西是破礼物,还有——”


“还有——破特!”达芙妮笑嘻嘻的,学着德拉科的腔调说,“我们德拉科确实最喜欢这些破东西了。”


在德拉科气晕过去之前,佩格解释:“那是因为茜茜跟我说的,麻瓜的圣诞节都是这样的,把袜子挂起来,会有圣诞老人把祝福塞进去。”她振振有辞。


德拉科冷笑:“麻瓜——真应该让瑟吉欧来听听他妹妹自甘堕落的说法,我真是期待他会露出什么表情。”


“我是觉得你跟桑妮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才送你们一人一只袜子的,不喜欢就算了,把袜子还给我,我送给我爸爸好了。”佩格像是一个很懂得勤俭持家礼物循环再利用的人。


听到佩格提桑妮的名字,德拉科把袜子猛地从桌上抓了起来:“送出去的东西哪里有收回去的道理,这就是你们沙菲克家的教养吗?”


“你又不喜欢这个袜子。”佩格说,“但我爸爸肯定喜欢,我送什么给他,他都高兴。”虽然实际上佩格忘记了送夏佐任何东西,只记得给克拉利瑟挑选礼物了(……)


“我给我们家家养小精灵当抹布、随便当什么,送给我了,当然得由我来处理。”因为佩格要从德拉科的手里抢走袜子,德拉科反应过度,直接把袜子甩到了克拉布的脸上,克拉布之前在打瞌睡,记忆还停留在德拉科炫耀着他只要念一个咒语,别人送他的印章里就能够飘出蝴蝶来,于是他依循着暂时留存的回忆,念了念这个咒语,从袜子上忽然地飘出来一只蝴蝶。


高尔不知道克拉布在做什么,也很高兴地跟他一起念了出来——于是斯莱特林休息室里的其他人就目睹着——德拉科之前炫耀的那些礼物里,每一个上面都飘出了一只蝴蝶来,蝴蝶围绕着暖和的休息室、壁炉、书桌、书架、窗台不断地振翅。


德拉科的脸都气得发白又发红,红白交替十分精彩,而他的身上也不断地在飘着小蝴蝶。


佩格显然是皇帝的新衣里的那个说出实情的小孩,她恍然大悟地说:“啊,德拉科,你给你所有的礼物、衣服上都盖了印章啊……好幼稚。”


她重复了一次:“你没有资格说我幼稚了,我现在宣布。”


男生都是幼稚鬼,无论是德拉科还是汤姆都是这样!


评论(5)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1-18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