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11)

汤姆里德尔bg

舌尖上的黑魔王下部

定时好了,日更,大约可以更上个一个多月,连载可以去晋江看


第十一章

 

-

 

在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佩格都会愤愤不平地看一眼还泡在鱼缸里的日记本。潘西觉得很奇怪,想要把本子捞上来,被佩格阻止了,她无比认真地说:“这是一条鱼。”

 

潘西:?

 

佩格为了让自己的行为可信度更高,往空荡荡的鱼缸里丢了一些鱼饵:“虽然可能你不太敢相信,但它真的是一条鱼。”

 

薇琪难得在寝室里开口说话,笑眯眯地说:“没错,它就是一条鱼,充其量是一条长得有点奇怪的鱼。”

 

潘西原本稳固的世界观遭到了动摇。

 

上变形课的时候,麦格教授当着他们的面把一条鱼变成了一本日记本,这更加深了潘西的错误印象。

 

回到寝室之后佩格看到潘西正趴在鱼缸边给日记本加油鼓劲儿,看到佩格回来了:它为什么不变?

 

佩格:?变什么?

 

潘西:麦格教授可以把作业本变成鱼,为什么你养的不行?

 

佩格胡诹说:可能是有点延迟,你过几天说不定就能看到鱼了。

 

-

 

都是佩格莉塔的坏朋友汤姆给她带来的大麻烦,在上魔药课的时候遇到了哈利·波特,绿眼睛的男孩用迟疑和打量的目光看了她好几眼,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佩格就知道汤姆根本不是在恐吓她,说是希望佩格的帮助,实际上根本把佩格推向了无法反抗的地方。

 

在鱼缸里泡几天根本就不足以平息佩格的怒火,本来没有这些麻烦事的……虽然她确实很喜欢交朋友,但是主动去交朋友还是被迫交朋友,区别是很大的。

 

在魔药课上的对视落在了斯内普教授的眼睛里,他把佩格的脑袋掰正了,声音低哑轻柔:沙菲克——我想上课的时候你应该看我,而不是去看波特先生,他的脸上会告诉你乌头应该怎么处理吗?

 

虽然佩格觉得斯内普教授的脸上大约也看不出乌头应该怎么处理,可能是斯内普教授的脸比较小巧(??)写不下那么多字,佩格较为严谨地思考。

 

这节魔药课结束了,因为好几天没有理会汤姆,佩格没有得到课外补习,作业水平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因为斯内普教授的针对哈利·波特的作业完成也跟佩格一样糟糕,他们一起被留下来被冷嘲热讽了一通。(主要是是对哈利),在结束之后,斯内普教授想起来了教室里还有这么一个人,他警告了佩格:考试的时候可不是你的哥哥来考,你好自为之。

 

大约是误以为佩格的作业是瑟吉欧远程辅导的,佩格心里想……如果瑟吉欧有汤姆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她在入学的时候就应该让斯内普教授惊为天人(?)视为衣钵弟子(?)

 

斯内普的黑袍子在凉风里翻飞着,他走路的时候速度很快,总是看似有条不紊,实际上仿佛一分钟有六十一秒(?)消失在了魔药教室里。

 

佩格跟哈利对视一眼,决定主动出击:“其实那天我跟在你还有你朋友身后了出去了!”

 

哈利突然被她抓住,非常警惕地亮出了魔杖,但是看到蓝眼睛的小女巫一点恶意也没有露出来,他渐渐放松了紧绷的身体。

 

“那天其实……是我想去厨房找点吃的,但是迷路了,就顺便跟在你们后面,迷迷糊糊地跟到了那边……”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只不过佩格隐瞒了汤姆在这件事上的推波助澜。

 

哈利有些诧异,他没想到佩格会这么坦诚地说出来,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没关系,其实我跟罗恩都发现你了……本来还准备把你捉住给你一个教训……呃,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最近我们很斯莱特林矛盾很多……不是单独针对你。”

 

“没事,反正你们也没捉住!”佩格很爽快地说。

 

哈利:?虽然但是还是听起来有点不对劲。

 

“……当时本来就要发现你的,只不过等我们靠近的时候,你就消失了——你也有……能够让你隐身的,魔法吗?”哈利还是警惕着佩格,试探着问。

 

“没有啊?我当时迷路了……跟着你们走进去之后,你们就消失了。好奇怪…………”佩格像是抓住了什么又没有线索了,“我现在来只是想解释一下那天晚上的事情。”

 

“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

 

像是二重奏一样,韦斯莱双胞胎从佩格的左边和右边分别冒了出来。因为冒的频率较为有节奏,佩格一瞬间有点手痒,想要像打地鼠一样敲下去。

 

但她忍住了,因为她是来交朋友的,要友善!佩格:努力.jpg

 

乔治和弗雷德两个人一人伸出一只手亲热地箍住哈利:“嘿,伙计,礼堂没有看到你,原来是跟小女生在这边幽会啊。”

 

“不是的。”佩格和哈利异口同声地说。

 

“只是刚好遇到。”哈利尽力地解释。

 

“我们是在跟斯内普教授约会!”佩格语不惊人死不休。

 

哈利:??????

 

“是的。”佩格面不改色地说出了相当恐怖的话,“斯内普教授要我们两个留下来跟他一起约会(留堂),我们极力推拒,但斯内普教授太热情(恐怖)了,实在是盛情难却(不敢抵抗)。”

 

乔治和弗雷德深吸一口凉气,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兄弟,我没听错吧。”

 

弗雷德揪了一下乔治的耳朵,沉痛地说:“它还没有坏,你听的是真的。”

 

佩格对哈利悄悄地说:“你看!只要说出一个足够爆炸性的新闻,现在就没有人在乎我们两个的事情了!”

 

哈利戴上了痛苦面具:“可是我们两个也没有事情啊………………”

 

佩格愣住了:“对哦。”

 

弗雷德好像眼尖看清了佩格的样子,他用手肘戳了戳乔治:“是斯莱特林——”

 

“没关系。”乔治很是热情,“给我们提供了这么有趣的消息,那就是我们的朋友——”

 

“你好你好!我叫佩格莉塔·沙菲克。”

 

乔治立刻表演了一个笑容僵在脸上:“沙菲克?”

 

弗雷德反应更大一些:“你是那个沙菲克的——妹妹?”

 

佩格看他们这幅表情:“……你们不会是我哥继承给我的敌人吧?”

 

“不!我想不是!”乔治笑容重新恢复了灿烂,揽住了佩格的肩膀,“我们跟沙菲克,关系可好着呢!”

 

“没错。”弗雷德紧随其后,热情地把手搭在佩格的肩上,哈利重获了自由。弗雷德骄傲(?)地说:“他当级长的时候——他给我们俩扣的分加起来能绕霍格沃茨五圈。”

 

乔治批评弗雷德的夸张,希望他严谨一些,他补充:“谦虚一点,留点余地,4.9圈就好了。”

 

佩格显然没有听懂他们话里有话:“你们既然是朋友,那为什么还叫他沙菲克?不亲切一些叫他,瑟瑟呢?”

 

乔治:……

弗雷德:……

 

-

 

德拉科这几天心情超级差,看到谁都冷嘲热讽。薇琪在旁边说风凉话:“大约是救世主刺激到了他的自尊心——小男生都这样。”

 

佩格同情地说:“布雷斯真可怜。”

 

薇琪:?

 

佩格:“德拉科发脾气的时候超级吵:像是开屏也没人看的公孔雀在动物园里无能狂怒——哦,这是瑟吉欧形容卢修斯叔叔的。我偷过来用一下,你别告诉别人。”

 

薇琪:“这跟扎比尼有什么关系?”

 

佩格:“布雷斯都有黑眼圈了。”

 

薇琪仔细观察了一下布雷斯略深的肤色,较难从他冷漠的表情里看到任何憔悴。

 

佩格偷偷地说:“其实是我看到他上飞行课的时候打哈欠了,打哈欠而已还要跑到树后面去打,怎么这么有偶像包袱。”

 

薇琪点评:“小男生都是这样。”

 

魁地奇比赛由斯内普教授当裁判,表情阴郁了很久的德拉科终于显得精神了一些,佩格没去看比赛——但是她目睹了德拉科两只脚走出去,一只脚被高尔和克拉布抬回来的惨状。

 

根据高尔磕磕绊绊的描述,似乎是因为德拉科的主动挑衅,他们直接在魁地奇观众席上打起来了——不知道是谁做的,大约是为了报复德拉科之前对纳威·隆巴顿用的锁腿咒,最后把德拉科的腿也锁住了。高尔和克拉布都不会解咒,不顾德拉科的抵抗,他们把他给扛了回来。

 

潘西和达芙妮两个人乐呵呵地回来,看到在沙发上扭动得像是蛆一样的德拉科,潘西愣住了。

 

她低声问佩格:“你的日记本附身德拉科了吗?”

 

佩格紧张:“什……什么?”

 

潘西:“你不是说你的日记本是鱼吗?怎么现在德拉科就变成了小美人鱼。”

 

达芙妮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她觉得自己是造了孽才会听到这段话。

 

德拉科:“我现在很烦……麻烦不要靠近我。”

 

潘西沉浸在德拉科的美貌里,耳朵自动装配了小虎队解密器,深情款款:“不麻烦。”

 

佩格决定给德拉科上一课,她给德拉科讲了小美人鱼的故事。

 

德拉科不屑一顾:“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觉得——我会是像是你说的那个王子一样的眼瞎耳聋人吗?我是绝对不会认错自己爱人的——呃……我是说如果有人能配得上我的话。”

 

别人还没说什么……休息室里的两个人红了耳根。一个是德拉科,他故作镇定地别过脸,另一个是潘西,这个傻姑娘大约一厢情愿地觉得德拉科在说她。

 

达芙妮:你要不要也去鱼缸里泡一下。

 

“你为什么自动地代入了王子的角色?”佩格不解,她解释,“你看看美人鱼的下场。”

 

“……爱情都是泡沫?”德拉科试图总结。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会说话的人是不会找到好的伴侣的。”佩格指正。

 

德拉科当然对此不屑一顾。然而第二天晚上,佩格准备去休息室找吃的的时候看到德拉科被布雷斯给赶了出来,为了不显示他很狼狈……他默默找了本书在翻动,看得很仔细甚至还做了笔记。

 

你在偷偷地看什么呢?佩格一看,竟然是《一名优雅巫师的语言艺术》!

 

-

 

《一名优雅巫师的语言艺术》

示范者:德拉科、西奥多、布雷斯

 

德拉科:哇塞,布雷斯,你今天看起来很精神,给你一个机会夸夸我。

布雷斯:?你有病

德拉科:?

 

德拉科:西奥多,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帅吗?

西奥多:呃……你是不是应该去问扎比尼?

德拉科:——你跟我当魔药搭档的时候最帅。

西奥多:是因为扎比尼拒绝了你吧。

德拉科:…………

德拉科:你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吗?

西奥多:哦。

 

德拉科学以致用实践到自己的小女朋友桑妮身上。

德拉科(想象中):桑妮(・ω・`)为什么这几天没有给我写信了?

德拉科(实际上):穷鬼/泥巴种/蠢狮子

 

感情专家佩格莉塔点评:也许你像是小美人鱼一样失去了声音,爱情会更加稳固.jpg


评论(4)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