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如电亦如露

冴市

普通日常


借着圣诞节的由头,冴木弓弦极为积极地张罗着大家下班之后去居酒屋聚会喝酒,他宣称自己这段时间忙到飞起,已经戒酒两周半,这一次一定要大开杀戒(猎杀对象:酒罐子)。


大家都知道冴木有时候会人来疯,于是激将法撺掇让他请客,冴木还在上头,欢天喜地地答应了下来。星野市香在旁边干着急,现在出来扫兴也显得太不合群,可是任由冴木君被起哄,也不知道他的钱包库存到底够不够承担这么多人的酒水钱……到时候因为拿不出钱来,可能比现在窘迫更甚。

 

她平时虽然算不上节俭,但也没有太多消耗金钱的爱好,所以月底了财政状况仍有盈余。现在已经开始盘算着到时候等冴木君拿不出钱来,她垫上就好,欠她的总好过欠别人。对待旁人要思考界限和社交尺度,有时候会多虑是否过多的帮助也会导致对方产生累赘的情绪,但对冴木弓弦,总有一种知根知底的安心感。


这样的安心感来源于他们在警校时的无话不谈,还有一次次为冴木弓弦收拾残局,见证他的丢脸模样。星野市香想,我是了解这个人的,我是了解冴木君的。因为他会诚实地告诉我自己所思考的一切,我们交换过太多幼稚的言论,对彼此知根知底。

 

“……所以说,冴木真的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是啊,眼界也太高了吧。”

 

都不说酒过三巡,才喝完几杯,冴木君就很明显地醉掉了。

 

呼吸急促、两眼发直、眼神飘忽、脸颊泛红……除了是恋爱警报外,还有可能是由于醉酒。

 

在被人抛出这样不带恶意的调侃话题的时候,作为焦点中心的冴木弓弦实在是好运地因为醉酒,傻笑着回应也不显得奇怪。而星野市香却被若有若无的视线打量着,就是因为没有真正的恶意,才让她感到更苦恼。

 

她不喜欢这样。

 

“喜欢的女孩子啊……”

 

他很唐突地嘟囔着,醉汉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的,周围又嘈杂不堪,不过旁边的前辈们合格地充当着传声筒扬声器,他大笑着说:“啊,冴木要交底了,各位!”

 

“不会酒醒了之后就当成不存在吧?” 

 

“那也太逊了!不允许这样蒙混过关啊……”


半透明的酒瓶被他抱住,冴木像是喝水一样吹完了半瓶生啤,声音含糊黏着地说:“我也是正常的男人啊!肯定也是会对女孩子有世俗欲望的啊!”


“但是!”他认真地强调,“是那种……很纯洁的……单纯的仰慕……憧憬……这样的感情!”


“会产生想要看到更多这样笑容的期待……”


星野市香叹了口气,平稳地顶住了各式各样的目光。她镇定地喝了一口酒,辛辣的感觉才刚刚返还到舌尖不久,冴木就完全抵御不住大家的八卦,把自己卖了个底朝天。


他悲愤着说:“当然是新垣结衣啊!”


“你们不觉得她很奇妙吗?那种……性感和可爱的完美结合……相当不可思议啊!”


大家立刻发出了期待落空的叹息声。


“冴木太狡猾了,嘴巴就像是贝壳一样呀。”


“好啦,大家不要逗他了,冴木已经够可怜的了。”


也有前辈出来调停。


因为足够了解冴木君,所以完全能够猜到他的反应。


作为风暴眼中心的冴木君还是一个醉酒了的快乐笨蛋,丝毫不知道自己刚刚跟人类可怕的八卦心擦肩而过。星野市香情不自禁地想,像是这样愉快地醉掉,是不是也是不错的发泄渠道,啤酒灌进喉咙的速度加快了一些,不过思虑到时候可能要送已经神志不清的冴木君回去,她并没有过量饮酒。


-


“觉得很安心……”


“做出再丢脸的事情,星野你也不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吧!”大家散去之后,冴木很快乐地抱着电线杆,如果不支撑着它,好像就要立刻摇摇晃晃地倒地。星野市香支住了他另外一边胳膊。


也像是某一根笔直的、由铅和水泥、钢筋浇筑出来的东西——几十万伏特的电流贯通过去,她依然能够平稳地为居民供电。


“你喝的太多啦。”星野不禁抱怨,“就算是两周半没有喝酒,也不能大家给你灌的酒全都喝下去啊。”


“可是大家都在兴头上,也不好扫兴嘛。”冴木不以为然,“而且星野你也知道我的——我酒量,很好的!”伴随而出的是一个巨大的酒嗝,和冴木此时毫无可信的迷离涣散的双眼。


“我不知道哦。”星野无情地说。


叫的出租车停在了几步之外,红色和绿色的灯光交替着,星野想要搀扶着冴木过去,可是他纹丝不动。


“星野。”


冴木的声音沉沉的,好像跟往日很不一样。醉酒的人嘟囔出她的名字,像是裹着一层含糊不清的薄膜一样,如果不仔细听,很快就会消散在新宿街道的冷风里了。


“怎么了?”星野有些担忧地看过去。


冴木垂着头没有说话,一只手还扶在电线杆上,另一只胳膊被星野抱住。平时的冴木不喝酒话很多,喝醉了酒更是话能用箩筐来装,星野市香每次和他一起喝酒到最后都能够看到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衷肠——可像是这样的沉默,却是太少见了。


就好像他要说什么重要的话题一样。


没有让星野等待太久,因为出租车司机在几米外已经有些不耐地摁响喇叭,星野又催促般问了一句:“冴木君,你是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的腿,抽筋了。”


冴木悲愤地说:“虽然我也很想帅气地说:没关系,我自己走过去就行,但腿现在一动就麻得不得了!”


“啊……我把你抱过去吧。”星野市香提议。


“不会是公主抱吧!”


“如果你要求的话,我可以试一试。”


“这个还是不要尝试比较好!”


“是你先提出来的啊。”


“但我一个大男人被女孩子公主抱,也太逊了。”


“你喝成这样被搀出来,难到不逊吗?”


“我的心……星野,你看到它一瓣瓣地碎掉了吗?”


“很不幸,没有哦。冴木君,要上车了,记得不要再撞到头了。”


“……哦。”


最后他们两个人折腾了半天,在兼顾着冴木微薄自尊心的前提下,星野半搀半抱着把他送到了出租车的后座上。外面的霓虹灯半明半昧,飞速流逝着的虹光不断打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冴木的酒意好像被此时袭来的凉风吹散了许多,可说出来的话还像是醉话:“我们要是大明星,像是刚才那样,会被写成各种狗血绯闻登上杂志首页吧!”他不着边际地异想天开。


“像是酒/后乱x、1夜x之类的内容……”


“止步。”星野无情地说,“醉鬼冴木君只会对着便利店门口的玩偶唱爱跳舞的甜甜圈。”


“那不是臆想一下吗?臆想!”冴木郁闷地说,“况且——我才不是那种人,就算进到了演艺圈里,我也一定是一个正人君子!”他忽然变得义正词严起来,“就算是看到新垣结衣,我也会努力控制住自己的!”


电流从高压电线上贯穿而过,而坚固的柱体纹丝不动,它是这座城市的经络、骨骼,是最稳固、健康的存在。


“是啊。”看到像是小孩子一样的冴木君,星野市香忍不住笑出来,“我是知道冴木君的为人的。”


评论(5)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