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42)

汤姆里德尔bg

主旨是:气死伏地魔不偿命

没有感情的搬运机器,但其实会看评论(?)摩多摩多

 

德拉科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聚集在休息室里了,斯内普教授面无表情地清点着他们的人数:“格林格拉斯,罗齐尔在哪里?”

 

达芙妮露出了无所谓的表情:“她独来独往的,没人关心这个。”可是她注意到了斯内普的表情,收敛了一些,“她去盥洗室了。”没有过多久,薇琪罗齐尔进来了,可是斯内普的表情依然没有变,冷着一张脸……虽然平时他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可这一次格外古怪,之前石化事件发生的时候,他们院长都没有这样。

 

德拉科仗着之前斯内普对他的偏爱,凑到前面去:“教授,发生了什么?”

 

斯内普看都没有看他,小巫师们都聚集在休息室里,灯火摇曳着,照亮了潮湿的地窖,有的人在打哈欠,也有人小声地窃窃私语。德拉科自己感觉得没趣,退了回去,他小声地跟布雷斯抱怨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么晚了,让所有人出来?”

 

布雷斯也没有搭理他……西奥多扫过了在这里的人,他忽然说:“有人没有到。”

 

“佩格莉塔。”布雷斯说。

 

“嗯?”德拉科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噢,佩格,她完蛋啦。院长的命令她都敢违抗,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看看这次——”

 

“沙菲克失踪了。”斯内普教授的声音不高不低,但是在他说完之后,窃窃私语的声音消失了,连德拉科的笑容都凝固在了脸上。斯内普就像是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表情一样,继续说道:“她被掳走了,带进了密室。”

 

“能够确定吗?”布雷斯冷静地问。

 

“当然可以确定,扎比尼先生。”斯内普看了他一眼,脸上表情冷冰冰的,“因为这件事就写在那面墙上——她会永远留在密室里。只要不是瞎子或者是文盲,都能看见。”

 

“我记得我警告过你们,不要乱跑,可是你们似乎都把它当成耳旁风。你们似乎把密室这件事当成一个热闹,一个笑话……没想到会落在你们之中一个人的头上吧……当然,我也没有想到。”斯内普冷笑着,但是黑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做好霍格沃茨关停的准备吧,如果沙菲克的确死在了密室里——”

 

“……这不会是真的吧。”德拉科难以置信地抓着布雷斯的袖子,他吓得发抖……哪怕他没有那么喜欢佩格莉塔,可她毕竟是他小时候就认识的朋友,而且毫无疑问,她跟他一样是纯血统,他从来没想到过这种厄运会降临到自己身边的人身上。

 

“如果不是真的,院长就不会这么大费周章地把我们都叫出来了。”西奥多分析着,他看了一眼布雷斯,“——你不会做什么吧?”

 

“你以为我会做什么?”布雷斯平静地说,“最坏的结果就是她死了,然后这里被关停,我们重新找地方上学。你又不是麻瓜,不用担心被遣返回去,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我以为你好歹会觉得有些难过。”西奥多耸耸肩,平和地笑了笑,“我以为你们关系还不错。”

 

“这会让事情有所改变吗?”布雷斯冷淡地说,“如果不能,那任何多余的情绪都是毫无意义的累赘。”

 

-

 

“如果我知道,我死也要拦住她的。”潘西站在一旁,喃喃自语,她说,“我以为这没什么……以为她是跟谁约会……或者是其他什么……达芙妮,如果这是真的——我们是不是没有机会跟她道歉了。”

 

“我不知道。”达芙妮说,她的眼睛望向窗户外面,汩汩流动的水流,休息室在黑湖下面,所以没有白天和黑夜的分别,都是有灯火点亮的光明。她感觉到了潘西颤抖的手,还有她颠三倒四的话,最后感觉到的是她的眼泪,她呜咽着,完全看不出在面对格兰芬多时的嚣张气焰。如果死掉的是她们的朋友……被石化的、甚至很有可能死亡的,是她们所朝夕相处的朋友。

 

那些被漠视掉的、用戏谑的语气轻飘飘地描述的死亡……落在他们所厌恶的人身上,就是大快人心的事情……嬉笑着、把这种死编排成荒诞的话剧,变成茶余饭后的闲聊、无聊时候的调剂品。可是这一切如今沉重地压在人的肩头。

 

达芙妮没有办法回答潘西,因为她也不知道。

 

【你不觉得每天都上课、放学,太无聊了吗?发生这种事情刚刚好——作为一些调剂节目,不如来猜猜下一次被石化的,到底是猫还是——】

 

达芙妮。

 

佩格的手覆盖上她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

 

-

 

听到了麦格教授说的……他们才知道佩格当时说的是什么意思。她把蛇怪的秘密告诉了他们——而她自己被带了进去。

 

塞茜莉亚跟哈利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答案,他们不能坐以待毙。现在只有他们知道密室到底在哪,那个怪物到底是什么,这是佩格莉塔告诉他们的。她是纯血统,无论如何都不太可能是继承人所要清理的对象。她当时仓皇的、匆匆地告诉他们的东西,还有她现在的失踪,他们不能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巧合。

 

“……你们是要去找洛哈特教授吗?”桑妮鼓起了勇气,握住了茜茜的手,她的声音还在颤抖,可是她还是走了过来,像是洋娃娃一样小女巫抿着唇,坚定地和他们站在了一起,“我要跟你们一起去。”

 

“带上我吧……我不能……哈利、茜茜,既然当时听到的人里有我一个,请不要把我变成在原地等待的旁观者。”桑妮的声音带着很隐约的哭腔,“我受不了……除了要为佩格担忧,还要担心你们——与其这样,还不如跟你们一起去。我的朋友们,我也是格兰芬多。”

 

茜茜抱了抱桑妮:“当然了,桑妮,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我们一直以来勇敢的、忠诚的朋友,如果要去救出佩格来,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谢谢你愿意加入我们。”

 

哈利不知道这种场合应该说什么,有些讷讷不知所措……这太煽情了点。塞茜莉亚抱了抱桑妮,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这么做,展示一下友好,可是胳膊才刚刚动了一下,两个女孩就快步走远了,她们步履很快,没一会儿就到了门口,茜茜还在门口张望:“哈利,你怎么还愣住?”

 

哈利:“……………我来了。”

 

他们三个找到洛哈特的时候,他正想要逃跑。最开始是桑妮上去解释,可是他的语气,完全不把密室里的一条生命当回事,他现在只想要摆脱他们逃走,连最好脾气的桑妮都有些生气了——这样欺世盗名的家伙,却教了他们整整一年的黑魔法防御术。

 

“除你武器——”

 

哈利的魔咒弹飞了洛哈特的魔杖,而茜茜的魔咒让他的鼻子里流出了鼻血,他喋喋不休的嘴巴闭上了——只能仰着头,用手掌捂住它。

 

洛哈特露出有些狡猾的表情,他看向桑妮:“哦,麦克米兰小姐……我认识你的父亲,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你的两个朋友太粗暴——”塞茜莉亚发出了一声笑,他改口了,“——我知道,这个年纪的小巫师,总是喜欢做这种危险的事情,可是我知道你不一样——你是被他们逼迫着过来,啊,为了合群,所以才一起冒险。麦克米兰小姐,你还年轻,不应该把生命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争强斗狠里……”

 

“洛哈特教授。”哪怕到了这个地步,大概也只有桑妮还愿意心平气和地叫他教授,可是看起来温柔的小女巫脸上并不是他所想象的,退缩、犹豫、不安。她说:“我是自己提出要来的。”

 

“你不害怕吗——前面到底是什么——”

 

桑妮麦克米兰看得不可能更清楚了,她到底要做什么,而正在做什么,她前面会遇到什么危险——她怕很多东西,不喜欢虫子也不喜欢太惊心动魄的意外,怕骤然在她面前燃起的火焰、怕一场暴雨演变成淹没一切的洪水。

 

“我怕。”桑妮说。洛哈特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他觉得自己只要再多说几句,就能让这些小孩子倒戈……分崩离析,他自信自己颠倒黑白的能力。可是桑妮望着他的眼睛,补全了后半句,“——我怕的是,我来不及救下我的朋友。”

 

我怕的是,未竟的事物。裹藏在内心里,缓慢消磨着自己的勇敢——桑妮想到戴上分院帽,它大声地喊出:格兰芬多!——在那一瞬间,她就已经被凝铸出了一颗勇敢的狮之心。她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格兰芬多,可是在走到了人群之中,与朋友相视一笑的时候,她就想,毫无疑问,我会是一个格兰芬多。

 

“——茜茜、哈利,你们在前面走,洛哈特教授我会看好的。”桑妮用魔杖抵住了他。

 

“疯了、都疯了……你们格兰芬多的小孩子……”洛哈特忍不住抽抽了脸,鼻血溢出来的更多了,他呲着牙,防止它们流进嘴巴里。

 

他们一起到了桃金娘的盥洗室,期间洛哈特多次想要逃走,可是桑妮都很谨慎地防备住了他。哈利挪回脑袋,茜茜偏过头对他笑了笑:“我说过的,我们桑妮能做得很好的。”

 

“……你就像是能看穿我能想什么一样。”哈利被吓了一跳,心虚地说,“我得说……这有点吓人。”

 

“当然。”茜茜煞有介事地说,“因为我给你安装了窃听器——嗯,就是麻瓜世界里的那种东西,你心里想什么我都能听到。”

 

哈利脸色变得苍白:“不、不会吧?”

 

“本来是骗你的。”看到哈利松了一口气,她继续说,“但看你反应这么大,是真的有什么心虚的事情吗?”

 

“……我得说,茜茜,你学坏了。”哈利有些郁闷。

 

“你有没有考虑过,不是学坏了——而是本性流露。”说完之后,茜茜自如地跟桃金娘套话……她催促哈利:“别郁闷了,哈利,对着这个水龙头试试蛇佬腔。”

 

这种无缝切换,让哈利心里想,还好茜茜不是乔治和弗雷德——如果她是这样的性格,她只会比他们破坏力更强,更可怕。一个好消息,他心道,她是格兰芬多。感谢分院帽。

 

他努力地把那条假蛇想象成是真的,他的喉咙里发出了奇怪的嘶嘶声,于是水池被分开,露出了一个能容纳一个人钻进去的管子。

 

“我跟你一起下去。”茜茜说,她看向了桑妮,平和地说,“我们需要有人在上面接应。”

 

“哦,很显然,这件事我是不二人选。”洛哈特立刻说,“勇敢的格兰芬多们……你们安心地下去,我会为你们守好入口的。”

 

“速速禁锢——”塞茜莉亚毫不犹豫地捆住了他,加固了他身上的束缚,然后把洛哈特推到了水管口,对他扬了扬下巴,“你先下去。”

 

“——不、不能。”

 

“当然可以,洛哈特教授。你在下面接应我们也是一样的,我们会感激你的。”洛哈特的惨叫声从很深的管道里传来……茜茜侧耳听了一下,大致内心做了一个判断:“这条管道很长,我们要做好准备。”她对哈利说,发现哈利用讳莫如深的表情看着她。

 

塞茜莉亚:“怎么了?”

 

哈利:“没什么,就突然想感谢分院帽。”

 

塞茜莉亚搞不懂哈利,都这个时候了,还关心分院帽,她一些敷衍:“如果你想感谢它的话,可以在明年开学宴上对它说。”

 

“茜茜……”桑妮抿着唇,她好像想要说什么,可是没有说出口。她知道上面需要有人接应,一旦出现了什么意外……她都能及时去找教授,但是……她忍不住觉得失落。

 

“桑妮。”塞茜莉亚握住了她的手,仿佛知道她现在正在想什么一样,她抵住朋友的额头,就像是在寝室里,倾诉自己心声一样,“现在我把我和哈利的后路交给你了。”

 

“可能会很危险,我们不知道蛇怪到底是在管道底下,还是依然在到处游荡。你随时可能会跟它撞上。”茜茜温和地说,“可是我们信赖你。也谢谢你……愿意为了我们等在这里。”

 

“如果洛哈特耍了什么花样——他也得顾忌在上面的你,他就不敢轻举妄动。”哈利也连忙说。

 

“我知道的。”桑妮伸出了魔杖,放在了自己的胸前,她坚定地说,“我会在这里等你们把佩格带回来。”

 

我会当你们的后路。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