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也是点文,黄少天x你

极为半吊子的末世废土设定,短打



快速过一下故事背景,简而言之就是你被抓了,快被处死了。虽然这个开局看起来有点太幸运E了,但由于蓝雨是一个就算末世了也不提倡打打杀杀非常讲究人文关怀的基地。按照条例来说,所以在你去见阎王之前,有临终关怀项目。本来这个活儿轮到郑轩来干的,郑轩说他扶路过丧尸过马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喻文州居然也批了他的假,所以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就落到了我们的阿天身上。

阿天内心骂骂咧咧的,一点也不想周末还来加班。顺便提一句,蓝雨把朝九晚六,一周上五休二的精神从末世前贯彻到了末世后,条件允许还有早茶,你在牢里听着很想弃暗投明立刻跳槽过来。

阿天话有点多,坐在铁栏杆外面削苹果,阿天兴致勃勃地炫耀自己可以把整个皮削下来还不带断的。你觉得他从开始削苹果到苹果削完了,叨逼叨居然都不带换气可能更牛逼。

就一个人?你往外面望了望,发现这里都静悄悄的。你心里动了动,看到钥匙就挂在黄少天皮带上,看起来好像很好偷。你用眼睛丈量了下。

阿天削了苹果,隔着铁栏杆把苹果递过去:靓女食唔食啦?

这也是临终关怀的项目之一吗?你接过了苹果,还好心情地问他。

他愣了愣,好像没想到你这么淡定,又笑起来:今天多带了个苹果没吃完,刚好削了给你吃嘛。你看啊,这个又大又饱满又甜!我们蓝雨的培育基地都是原生态的跟外面激素催熟的完全不一样哦你不知道我们队长他有时候还要我们轮流去挑粪!我靠我堂堂基地副领导人居然去挑粪!挑粪就算了阿妈阿公还嫌弃我来得慢……

他一边说话,一边以完全看不清的速度掏出了枪,抵住了你蹭到他腰边的手。你明明一直在打量他,他完全没看你你才下手的。


阿天看向你:趁我说话的时候做小动作是行不通的。

你:你说话的时候还分心看这个啊!

阿天:要不然我喊话的时候早就被丧尸爆头了啦!

你震惊了,这个人居然战斗的时候还对着丧尸喊话,这表达欲得旺盛到什么程度啊!


不要动歪心思!阿天磨了磨牙威胁道,要不然……我就让队长来给你做临终关怀了!我跟你讲,队长不像我这样人见人爱平易近人。他很爱跟人谈人生的,谈完之后你全家底都被他掏干净了。

反正我都要死了,被知道了也无所谓。你说。

阿天说:道理是这样,但也不能一点也不挣扎啊!那要我来做什么啊?

你怒视他:你还真想看戏啊?

阿天笑嘻嘻:我也会看相啊靓女,我觉得你不是那样认命的面相。

那你是不会做临终关怀了?

做啊,你想要吃点什么?还是想看电影?我可以给你把会议室投影仪搬过来给你放电影啦。我推荐office有鬼噢,经典老片。

是你自己想看吧。你吐槽。

他假装没听到,嫌弃地看了看周围:这里好潮湿啊,怎么凳子连垫子都没有,要是这里坐好几个小时不屁股痛死了。你里面怎么都还是稻草啊,G省冬天很冷的,应该搞点电热毯进来。

他在桌上找了支笔,在意见簿上写了写:下次就有电热毯了吧,不过你应该用不上了,进物资是下周末,不过下周一你就要死了。

阿天这个人讲别人要死了这样的话时,眼睛都不眨一下的,那张邻家少年气的脸,若隐若现的小虎牙,完全是伪装和欺骗。


你把吃完了的苹果核丢过去,阿天被砸到了肩膀,大概力道还很大,他疼得弹起来,气急败坏地说:啊,你这个人怎么还恩将仇报啊!我还给你吃苹果了!

你说:苹果酸死了!

他:不可能吧!这个苹果跟我吃的一棵树上摘的!

看表情,如果不是还有正事,阿天恨不得把树搬过来,亲自摘给你看,再给你吃一颗证明蓝雨的苹果真的汁多肉甜。


不是说临终关怀吗?你说,我想吃西瓜。

你强调:是那种小时候放腿上吃的半个西瓜,不是切好的,我想用勺挖着吃。

追忆童年啊?阿天说。

是啊。

我看过电影的啦,肖申克的救赎,那个阿叔就是用勺子挖的逃生通道。靓女啊,逃生也要动动脑子啦,这里通风管道安在外面了,你挖来挖去最多挖到隔壁牢房去啦。


你:我就单纯想吃西瓜不行吗?

黄少天:也不是不行。

阿天出去了没一会儿,给你抱了半个西瓜进来。他也不嫌弃麻烦,一口口挖给你吃。你咬住了勺子,往那边扯,他纹丝不动,还露出小虎牙对你笑,好像在得意地说:没用的,我早就防备好了。

喂完了西瓜,阿天好像也有点感伤,看了看你:现在倒戈来得及哦,看你心理素质蛮好的,说不定队长喜欢你这样的。

他喜欢也没用。你说。

黄少天反而笑了:好啊,我喜欢有骨气的人!

你喜欢也没用。你一视同仁地补刀。

黄少天:气走了我,都没人跟你讲话了!!

你:我又不是那种喜欢对丧尸说话的变态!

黄少天:你居然说我变态!你懂不懂那是心理战啊!

你:?

反正你不是很懂跟丧尸玩心理战的人。


黄少天还是离开了地牢,重新走在了基地的模拟日光下,温度是恒温的,照射的角度也一成不变。还是会觉得有点可惜嘛,好不容易遇到不一样的事情。他动了动肩膀,像是忽然发现了什么,伸出手摸到了自己左肩,作战服上面别的用来识别身份和进出基地的冰雨徽章不见了。

郑轩刚刚过来交接班,看着他冷着脸往回赶,还奇怪:怎么了黄少?

封锁进出口。黄少天这时候变得言简意赅了。


哪怕阿天反应迅速,等带着蓝雨其他人赶到的时候,这里已经人去牢空。

阿天:搞咩啊,噉队长实要罚我个月几都冇得闲!真系个坏女仔!

轩仔:你生气居然还笑,好变态

阿天:这不是跟队长学的吗?

轩仔:你学不出那种精髓来的啦!

阿天:队长又不在这里,说好话他也听不见的!


他走到被打开了锁的铁栅栏边,桌上的意见记录簿在原本黄少天龙飞凤舞的“高见”下,又多了几行字。

1.下次别拿苹果了,粉苹果不好吃,脆的比较好吃(PS:客观来说,西瓜还不错)

阿天嘟囔:不懂得欣赏粉苹果的美好伐

2.黄狱卒太吵了,建议下次换个不那么吵的狱卒来看守


怎么了黄少,发什么呆哦。轩仔伸出手在黄少天的面前晃了晃。

之前她是谁抓到的?

郑轩回忆了一下:宋晓和徐景熙吧,她掩护别人撤退,断后被抓了。

他露出了个野心勃勃的笑:那下次我要亲自抓住她。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