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七期男大学生恋爱记录簿

点文,一些七期男大学生日常,潦草短打,涉及别暖,以及其他乙女要素



起因是唐昊有了crush,这么大的事情,一早上才过去一半,就在409寝传了个遍,在唐昊还没干上饭的时候,甚至已经立刻传到了还在实验室和大体老师艰苦斗争了一早上的袁柏清耳朵里。

刘小别在不熟的面前是个冷面酷哥,耳机一戴谁也不爱,在朋友身边活泼得像眉毛骨折,乐于贩剑看唐昊跟孙翔的笑话。孙翔虽然人是傻点,但傻人有傻福,女朋友谈了好几个,问起来,他也搞不清楚怎么谈了怎么分手了,反正来了去去了来,谈下一个还像初恋,很让这群单身狗羡慕嫉妒。唐昊就不一样了,谁不知道昊哥天生脾气爆不好惹,我们昊哥儿未来是要抬进宫当娘娘的(袁柏清语)。

在刘小别的激怒下,409寝谁先脱团谁是狗的契约定了下来,袁柏清首先深情地背诵希波克拉底誓言,要跟前列腺体和造血干细胞缠缠绵绵到天涯。等快到考试了,拉不到冤大头给他当小白鼠,袁柏清不惜以成为全寝的儿子的代价,恳求诸位爸爸救他一命。

唐昊跟孙翔的篮球校队下午的比赛,老早去练球了,隐约还听到孙翔讲唐昊crush也要跟朋友一起来看,昊还蛮不屑:提她干嘛?孙翔:她自己来问过我你会不会首发嘛,看完第一节就要去赶晚自习了,人文社科嘛,课多。昊有点不满:就看第一节啊?

袁柏清这么一听就晓得这俩人靠不住了,他双目婆娑带雨楚楚动人地看向刘小别:爹——

刘小别被他看得瘆得慌,也确实看他比较可怜,露出手背:行吧,你扎

袁柏清摇摇头。刘小别撸起袖子露胳膊:胳膊也行,别哭丧着脸。

袁柏清还是不动,过了一会儿他期期艾艾:呃,其实,我想给你做个肠镜。


刘小别:……

那一天袁柏清知道了,刘小别不止手速快,他脚速也贼拉快,他还没抓着刘小别袖子呢,刘小别嗖嗖地直接冲下楼了。


刘小别为了守护自己的清白,跑到老租界区来晃悠,还残着点旧建筑,旁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店铺,这几年线下店搞得火热,走十几米就一家密室店、剧本杀店。孙翔喜欢来这种地方玩,唐昊以前不怎么玩,后面有女生组局会拉他凑人头,搁以前可能回绝了,后面又不知道为什么,脾气变好很多,组局叫他他就去了。袁柏清平时忙得跟狗一样,一年三百多天都是考试周,刘小别平常休闲娱乐还是打游戏看动画,反正就是跟现充毫无关系的兴趣爱好。


偶尔死宅也想试探性地当会儿现充,刘小别干了自大一新生元旦晚会之后再也没干过的勇敢事,那就是不看场跟陌生人组队玩欧风主题恐怖密室。四男两女,除了自我介绍之后,刘小别就没怎么讲过话了。女生抽到的单人任务,但不想跟朋友分开,刘小别就直接和人家换了任务卡。

要是袁柏清在,肯定阴阳怪气地崇拜脸:哇哦,别哥好man啊~

但现在袁柏清在刘小别这里直接残忍剥夺了人权,约等于一根肠镜管。


刘小别不怎么怕鬼,其实他一路走还在一路想这种密室到底是靠什么东西在吓唬人,一路解谜一路想,感觉自己好不容易出来想当次现充,怎么玩密室还是一路solo?想了想要是孙翔,八成待会出去就有女生要微信了吧,但那傻蛋怕鬼,可能还没进来多远就吓得反而要女生保护他……噢,现在也流行反差萌。要是唐昊,八成都不会乱七八糟瞎想,一路通关出来就走了,刘小别想着就笑出了声。


袁柏清经常讲,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能轮到我们啊。刘小别说你学医还想恋爱啊。袁柏清反驳:才没有,谁说医学生就注孤生,我老板就有女朋友,我上次还看到他女朋友骑小电驴载他去吃麻辣烫。

刘小别:?你不是说麻辣烫里都是嘌呤吗

袁柏清:说明爱情的力量之大,小小嘌呤算什么


小别长得也条顺条顺的,学习也不差,也不是没人追过,但大多也都无疾而终了,唐昊眼界那么高都能找到crush,他怎么就没有呢?郁闷的小别在密室里也遇到了瓶颈,走了一圈才发现遇到鬼打墙了。

这是密室最难的一关,听说是个挺有名的迷宫,很多人都困在这里走不出来了。刘小别一边想事情,来自游戏里背地图本能被动技能发动,还把刚才走过的路背了个八九不离十。要是这时候有人看到了,会觉得他挺厉害的吧,但可惜他的帅气完全无人见证了。就像大一元旦晚会那次——在节目单空缺的情况下,他赶鸭子上架坐上琴凳,也只练手速玩过电子琴,第一次摸钢琴,弹了首蹩脚的butter-fly,也就在高潮部分的时候有人在说是不是在哪听过。

元旦晚会之后有人在表白墙上捞他,袁柏清起哄回了法学1602我们别哥,现在单身哦欲购从速,但后来也都没后续了。

刘小别后来想,如果当时有人对他说:你也是被选召的孩子吗?虽然会觉得很尴尬很中二,但在脚趾动工抠芭比别墅的时候,也一定会无法抵抗地心动吧。


刘小别走进一个房间,手才刚刚放在门把手上,灯光变得一片血红,他顿了顿听到门对面有声音,猜测可能对面有准备吓他的工作人员。他做好准备拧开了门,扮演吸血姬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地扑过来吓唬他,她演得很卖力,一开始他还吓了一跳。后面反应过来是人演的,刘小别想他要是表现得太淡定,会容易让人沮丧的,所以他就假装被吓到了,倒退了一步:啊!!

吸血姬小姐叉着腰,也大声:啊!!


她钻了进来,追着刘小别满屋子跑,追逐了一阵,她突然说:等等

刘小别也停下脚步,很快恢复了之前的表情:怎么了?

吸血姬小姐有些懊恼:跑过了,回不去了!

刘小别:你要回之前的房间吗?

吸血姬小姐:嗯!


刘小别心里想,这个吸血姬,讲话声音还挺甜的。他指路:这边路不通。

噢噢,谢谢你。吸血姬朝他点头,笑了笑,脸画得惨白惨白的,不祥的红光溢满她脸上,刘小别想,怎么会觉得可怕呢?

她好像有点不太好意思,努力解释:我今天第一次上岗,这个屋有点复杂……也不是自己推脱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以后我会加强业务能力的!

刘小别:你真的有吓到我

吸血姬小姐:真的?

刘小别说点头,又突然想起来,这里环境很昏暗,点头她是看不到的,所以只能用言语回答:真的。


他们七弯八绕,最后回到了吸血姬小姐工作的地方,吸血姬小姐问:你好厉害,路记得好清楚,这个主题是新开的欸。

刘小别说:也没什么……就是游戏玩得多,习惯性背一下地图。

吸血姬小姐简直是夸夸群群主:那说明你不止密室逃脱玩得厉害,游戏也很厉害啊!

刘小别都没有被女孩子这么直白地夸奖过厉害,他不太好意思,但也幸亏这里环境昏暗,看不出他有点不自然。


刘小别想,是许愿被听到了吗,吸血姬小姐是降下来的恩赐吗?原本是无人见证的帅气,现在拥有了目击证人,还额外获得了夸奖。虽然这样的想法很中二,但谁不希望自己中二但帅气的时刻被人鼓励,而不是像烟花一样落空呀。


但这个网传难度五颗星的密室难度系数对小别来说太轻松了,就算他延长了游戏体验时间,假装迷路了又返回去被吸血姬小姐吓了好几次,吸血姬小姐豪气万丈:谢谢你照顾我生意!但事不过三,在第四次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正确的路口,一路走了出去。

本来想在外面等人家下班要微信号,没想到刘小别就出门上个厕所的功夫,人家就闭店了,他望着铁栅栏,算是知道了运气守恒定律,可能他许的愿望就是由他的好运来换的。


回去之后袁柏清还在满世界找人给他插一下,唐昊说是被他crush约出去了,看他看似不耐烦实则心中隐隐自得的表情,就知道他距离当狗不远了,至于孙翔,还是每天傻了吧唧的看起来没有忧愁。刘小别的心事无人能知,还是每天上课准备法考看罗翔脑子里张三李四还在扯皮打架,打来打去出来一位吸血姬小姐,吸血姬小姐义正言辞地说:根据我血族的法律,把你们统统逮捕!

脑内的小刘小别一本正经地播报:快说,谢谢吸血姬小姐


在寝室里食不知味地挨了几天,又刚好是周一闭店,周一过后,袁柏清都志得意满地回来了。袁柏清都能找到为他奉献出贞洁的人,他为什么就不能找到吸血姬小姐的联系方式,这不科学。第三天,刘小别终于决定再去店里碰运气找找吸血姬小姐,唐昊又没有跟他分享过crush经验,到底是哪个瞬间觉得:哇,我恋爱了。他去问,按唐昊的自尊心肯定也不会说出来。

去了密室逃脱的店,店长说北暖暖只是帮她同学顶替一晚上而已,之后就没在这儿干啦。你找北暖暖有事啊?

也不是。刘小别说,我想问一下她微信。

店主:哎哟,你自己问啦,暖暖,这儿有人找你。

刘小别心想:完蛋,社死了。


后来才知道,那天之后,她来过三次。最后一次,她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那天店里在做活动,要大家说自己做过最高光的一件事,刘小别心里在SOS,但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还稳如老狗。他试图融入气氛,学其他人的样子把元旦晚会的那件事讲出来,大家纷纷讨论说:那时候你属于临场发挥欸,怎么根本没人知道?还有人讲,要是当时他抓住表白墙的机会,说不定现在恋爱就谈上了。但刘小别都不以为然。

才不是为了这样的原因帮忙,才不是这种目的性耍帅——虽然最后出发点可能是耍帅,但才不是为了得到谁青睐,而是……觉得这个时候站出来,一定像是救世主一样……出于这样有点可笑的想法,又完全没有得到效果,完全搞砸了。可是提起来大家还会觉得:哇,好酷——但不是这一种,这不是我想要的。

天啊……太厉害了!她眼中的惊叹看不出一点作伪,她说,我要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一定会觉得那一天很幸运!

就是这个瞬间。刘小别的心在摇曳,英雄并不是出生就是英雄,他是从需要他的目光里长出了甲胄和超凡能力,他是因为被注视所以才成为某人的英雄。


后来北暖暖讲,运气好差,当时本来朋友邀请我去她们学校元旦晚会的,后来我去打工啦,因为全天下的元旦晚会都一个样子。看完了她才跟我说,有人幕间弹过你手机铃声那首歌欸!我说:才不是“那首歌”,而是很厉害的事情。

是在成年之后,还能坚定认为,自己可能是被选召的人,这分明是一种很强大的能力啊!北暖暖愤愤不平,过了一会儿她又不好意思,诶,稍微有点中二了……

没有。刘小别忍不住笑起来,他说,因为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

这样差的运气,一次两次都是错过,那我就来找三次。看来我运气也没有那么糟糕,第三次的时候,刚好又重新遇到你了。


刘小别跟北暖暖谈了个把月了,俩人蜜里调油了老久,想起来了一开始他自己撺掇的谁先脱单谁是狗联盟。他琢磨着唐昊不至于那么慢吧,他都女朋友从无到有了,他还没追到crush?

他在甜蜜中稍微分了点心思关注了一下唐昊的近况。

唐昊QQ上回他:早掰了


标题《刘小别是一条幸福的狗》。时间有点紧迫着急吃饭,比较潦草(草),PS:昊昊crush是小戴

评论(7)
热度(2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