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读心术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

粮食向

感觉手生了(


周泽楷一觉醒来,拥有了读心术。


最开始他还是不知情的,直到他慢腾腾地洗漱完去餐厅吃早饭,路上遇到了杜明跟他打招呼。


队长是不是没睡醒,昨天被王队传染了?怎么有点大小眼了。


周泽楷闻言睁大了眼睛,控制着自己不去伸手揉眼睛——容易近视。大小眼可以,近视了,会很麻烦。他严谨地想。


绕过了杜明,才突然想起来——刚才杜明好像没有动嘴巴,那他是怎么说话的?


难道杜明会腹语吗?


这样的疑惑维持到了餐厅,周泽楷平常需要控制点饮食,最好不吃油炸食品,会长痘,还会长胖,但他今天实在有点嘴馋了。嗯。他看了看旁边,小江在刷手机,明华哥还在侧门打电话,食堂阿姨也在话家常,犯罪时机很充分。


周泽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伸向了垫着吸油纸的篮子。


小周拿完没,能不能抬头了?


一道声音传到了周泽楷的耳朵里,啪嗒,粢饭糕掉在了瓷砖上,江波涛刚好抬起头,和周泽楷对上了眼。


“小周,早啊。”江波涛若无其事地跟他打招呼,忽视了伸着手,手指还有油星子的周泽楷,还有他脚边热量饱满、油光滋滋、酥脆金黄的粢饭糕。


……东西掉在地上多少秒之内捡起来还能吃来着?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心里所想全都传到了周泽楷的耳朵里。


好像,我真的会读心术了,周泽楷有点雀跃地想。


他抽了纸把掉在地上的食物捡起来,略微哀悼了一下还热乎乎的美味,又重新打了早餐,杂粮粥、水煮鸡蛋、紫薯泥。表面上仍不动声色。


江波涛端着餐盘坐到了周泽楷的旁边,继续跟他说昨天没说完的复盘,昨天刚刚跟微草打过,回来有些晚了,他们只匆匆对了一下细节,准备今天再开个小会。


孙翔常态化起晚了,套着T恤大裤衩就来吃早饭了,嘴里咬了个周泽楷心心念念的粢饭糕,手里还拿了好几个皮薄肉多的大包子。


他运动多,消耗大,又不容易胖,和周泽楷待遇完全不同。现在吃着周泽楷心心念念的早饭,还在心里想:靠,轮回这个饭,嘴里都淡出鸟来了。


孙翔顿了一下,突然拍着大腿发出爆笑。把其他人笑得莫名其妙,只有周泽楷知道,他刚才真的想象了一下自己嘴巴里淡出鸟来了,还是只玄凤鹦鹉,脑袋上有一撮毛,脸颊上撺着圆圆红红的腮红。想象出来的这只鸟,还是一只战斗鸟,在跟人PK的时候能飞出去啄人眼睛,和与黄少天对骂。


孙翔:感觉鹦鹉应该能比周泽楷会说话。


周泽楷心里想:那是我不想说。


他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比鹦鹉好很多的,毕竟,他说的都是自己努力想出来的。


“小周?”


江波涛注意到周泽楷走神了。


是不是不应该吃饭的时候说这些,好像小周兴致不高,嗯……下次注意。要不说个笑话转移一下话题?


江波涛脑子里想了几个笑话,还没等说出来,旁边周泽楷就抿嘴,憋了一会儿,没忍住,笑了出来:噗嗤。


孙翔耳朵尖:“队长副队你们笑什么呢?一早上就凑一块儿了?是不是建小群了?”


孙翔从嘉世到轮回,唯独对他们嘉世小群都不带他这件事耿耿于怀,还是后来遇到呼啸的刘皓,当时都转会走了还在群里,还说漏了嘴。江波涛大致把情况看在心里,也多留了个心,和孙翔说了点什么,心态动摇没成,反而给魔剑士挑了个人仰马翻。


打得真好啊,魔剑士的弱点抓得死死的。江波涛心里想,拿来当磨刀石的倒霉魔剑士当然是他,双一组合训练,没少打队内赛,他打得愈艰难,就说明轮回愈有把握。


不过事情只是被揭过去了,仍梗在这里,亟待解决。


周泽楷看到孙翔,就又想到了孙翔刚才想的嘴巴里飞出的那只鹦鹉,他笑点低,看到孙翔就笑。把孙翔搞得摸不着头脑,心中愈发笃定,指不定队长和副队就暗搓搓地说什么笑话呢。


“你别光笑啊。”孙翔表情很严肃,像一只训练有素,在拍证件照的警犬哈士奇,“这是关乎队内团结的大问题。”


孙翔此时在想:我靠,我刚才说话简直是帅呆了,怎么没人给我拍下来。


周泽楷默默掏出了手机。


孙翔:?


周泽楷:咔嚓。


孙翔怒了:“你偷拍我!”


周泽楷以八百的手速发到了孙翔的微信上。


孙翔低头看了眼,狐疑地看了看周泽楷。


江波涛出来打圆场:“我和小周正在说昨天的比赛呢。”


“噢……”孙翔没说话了,昨天个人赛他没发挥得很好。


“团队赛,很快调整过来了。”周泽楷说,“所以我们赢了。”


江波涛也顺着说下去:“小周是说你才是昨天的团队赛致胜的关键点。”


听到小周主动地安慰孙翔,江波涛也觉得老心甚慰,说明只要持之以恒,连石头也能撬开嘴。


周泽楷心里想:我不是鹦鹉,也不是石头,我能不能当人?


孙翔:我靠,周泽楷夸我了,牛逼,他也会夸人啊?


他平常很少夸人吗?周泽楷困惑了,他以为,他表现得很明显……


受到了江波涛的鼓励,周泽楷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想到之前孙翔对自己形象很在意,周泽楷:“今天也很帅!”


“啊?靠!你对我有意见就直说!别拐弯抹角的!”孙翔懵了,刚才还在说他打得好,现在又不着边际地夸人长相。周泽楷这是不是在嘲讽他?!就跟袁柏清说的,恩威并重,王杰希就喜欢玩这套!周泽楷这浓眉大眼的,怎么也学了那个大小眼。


最近孙翔在跟着吴启一起看甄嬛传,觉得自己对言外之意很有研究了,轻而易举地看透了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嗯……”


孙翔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份周泽楷心心念念的重油烧麦。


周泽楷又不想说话了。


他百无聊赖地看了看自己清汤寡水的粥,好像里面都能倒映出自己的脸,他看了看,又看了看,感觉自己也没有大小眼的迹象吧。


没有吧。


“孙翔年轻气盛,但性格不坏,其实你们相处得很好了。”江波涛说,“之前跟明华哥聊的时候,还很担心你们会起冲突呢。”


周泽楷知道,因为江波涛刚才就在想他和孙翔打架谁会赢。他有点感动,因为小江押他会赢。周泽楷一时间有点跃跃欲试。


江波涛对此还一无所知,嘴巴上在和周泽楷聊家常,心里还在想孙翔今天早上提的心结,他们轮回的副队长真的操好多心,周泽楷心里想。


他手速飞快地拉了个小群,啪嗒啪嗒打字,换了个群名。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靠,不是耍我吧?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周泽楷】嗯。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周泽楷】小群,拉了。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江波涛】哈哈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其实我早上没别的意思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就是想到什么就说的什么!没过脑子!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周泽楷】嗯!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靠,你两个嗯,几个意思啊,我做阅读理解啊!


江波涛没忍住,也跟了个队形。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江波涛】嗯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你俩你俩!!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我懂了,你们的意思是……战术训练要从理解队友的意图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对吧!


怎么还能自动补全空缺意图的,周泽楷瞬间就不生孙翔拿鹦鹉跟他比较的气了。


(轮回战术大师预备役)【孙翔】看起来这甄嬛传没白看


大群里又开始传甄嬛传的表情包,安小鸟和胖橘齐飞,早饭吃了好一会儿了,周泽楷才把粥喝完。


就这样过了一整天,训练的时候还好,大家心无旁骛的,人一多起来,总要高强度地感知别人的想法、情绪,他不懂得解开它们,只是被动地接收,好像真的是一块石头被凿出了一颗敏感绵柔的烛心来,引得飞虫朝他扑来。


当鹦鹉也挺好的,他闷闷不乐地想,都不用想自己说什么。


“怎么了?”


看到坐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的周泽楷,江波涛停下了脚步:“今天早上就发现了,小周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累。”周泽楷说。


“比赛?”很快他自己否定了,“应该不是。早上孙翔的事情?嗯……好像也不太像。”


可是江波涛总是自然地浸泡在这些情绪里,并且要从中找到线头。


了不起。周泽楷突然说:“江,很厉害。”


江波涛有些讶然,又笑了起来:“怎么突然这么说?”


“一直在想,我们的事情。”周泽楷低头看球鞋上大小不一致的空心结,“没有时间,听自己的声音。”


“这有什么呢?”江波涛说,“我是因此来到这里的。”


“噢……”


“走吧,今天出去吃炸鸡,明华哥说他请客。”江波涛说,“把孙翔他们也叫上。”


周泽楷疑惑:“特殊日子?”


“算是吧。”他轻快地说,“想出去吃点垃圾食品的日子——应该算特殊日子吧。”


先周泽楷一步,他说:“赞助商的想法需要顾及,小周你的想法也很重要啊。”


小周想,感觉小江才是真正的超能力者。


他们走出去,大家杂七杂八地说话,方明华本来还挺高兴,突然听到是他请客,表情疑惑了一秒钟,看向江波涛,骑虎难下,无奈地说:“好吧——是我请客。”


孙翔还在嚷嚷着:“怎么孩子没了?靠,华妃也太坏了!”


“幕后真凶其实是——”


“我去,我不听。”孙翔连忙捂住了耳朵。


江波涛走在人群里,一边笑,一边还在想:哎呀,怎么今天反而好像被小周看透了。


周泽楷紧张。


很快,江波涛又想:哎呀,不会要失业吧。


周泽楷今天才知道,原来他们副队长的事业心真的很重。

评论(44)
热度(144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