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81)

汤姆里德尔bg

  

第八十一章


-


列车快到站时,外面天黑得像一口黑锅倒扣起来。这场暴雨并不影响佩格的心情,她撒开布雷斯的手,跑进大雨里:“我去找桑妮她们!”


“此处应当有一个防水防湿。”西奥多顺着黑压压的人群往前走,用一本厚厚的书挡雨——显然起不到任何作用。


“她跑得太快了。”布雷斯淡淡地说。


“我的意思是……”西奥多扯了扯嘴角,“如果你为来不及给女朋友来个防水咒而遗憾的话,此时在你的面前正有一个弥补的机会。”


布雷斯低头看了看他,天然的卷发已经全都被打湿了,让他看起来好像一只被淋湿的黑羊,可显然,他并非像绵羊一样温顺无害。布雷斯的性格直来直去,非常厌烦各种诡计阴谋,弯弯绕绕,自然与这名年轻的斯莱特林大部分时间不太对付。


“我愿意相信你正在回忆咒语是什么。”西奥多说,他拧了拧自己的袍,叹气,“再晚一点,我觉得我就不需要它了。”


“我认为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有这种期待。”布雷斯看了眼他,“不如再狼狈一些,你好在麦克米兰面前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


“这可是你说的。”西奥多说,“既然你都说了,那我不去,岂不是对不起你?”


海格身后,一百辆没有马拉的车整齐地排列着。德拉科和他的两个死党一早就霸占了一辆。布雷斯爬上了那辆车,他决定以后不在诺特面前多说一句废话。


西奥多耸了耸肩,他绕开了在其他人看起来,只是空置地带的地方。马车三三两两地被填满了,也有一些和西奥多这样落单的人。大雨已经彻底把他淋湿了,他手里的那本书也吃透了雨水。


有一辆马车还没有被坐满,车门口似乎有个黑发的小女巫在往外看,寻找着什么,很快她露出了有些恼火的表情,最后和正在走向马车的西奥多对上视线。


“你……”坐在外侧的桑妮也看到了她。


“介意收留我吗?”他抱着那本书,仰起头,大概是笑了笑的,只是模糊在了厚重的雨帘里。


“雨太大了,你快上来吧。”桑妮连忙说,她伸出了手想要把他拉上来。湿润的水汽扑向她,西奥多的整只手都是冰凉的。


“你没有和德拉科他们一起吗?”佩格问。


“那辆车已经满了。”西奥多回答。


“你运气真好!”佩格说,“这马车里也不大,和克拉布高尔坐一起,指不定要挤成馅饼呢——除了德拉科,另一个人是谁来着?”


“你男朋友。”西奥多和蔼地说。


佩格:“……”


佩格挽尊:“我很喜欢吃馅饼的!”


塞茜莉亚:“……感觉扎比尼听到这句话也感动不起来。”


“忘记和你道歉了。”西奥多神色如常地对桑妮说,“为之前不告而别。”


“嗯?你们什么时候还见过?”塞茜莉亚狐疑。


“……世界杯赛的时候,碰巧遇到过。”桑妮迟疑了一下……但看到西奥多仿佛比任何人都坦荡的表情,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原来你也在啊!”佩格懊悔地说,“早说嘛,我就把魔药论文给你一起看了!”


“在它被放在斯内普教授的桌子上前,什么时候看都不晚。”


“你转性了?”佩格莉塔盯着他看了看,“平常你可不会这么主动给我看论文。”


“怎么会,我一直都很热心快肠。”


“那你帮我把变形术的论文也一起看了吧!”


整个车厢只有他和佩格的一问一答,仿佛连窗户外面沉重的雨云,雷霆暴雨也变得稍微松弛了起来。他还看着窗户外,没有一丝肉的漆黑骨马驮拉着车厢,在大雨中飞驰着,它们比天上沉重的乌云,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死亡的阴翳。


他转过头,没有再看窗户外,而是埋头看斗篷的扣子:“我很感动,佩格,你看,你是第二个觉得我的变形术还能救的人。”


“那第一个是谁?”顺着他的话,佩格问出来。


没有回答。


可是他听到了,车厢里很轻的吸气声。有人知道答案。


车厢里还有佩格的固执追问,和西奥多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复,而剩下的两个女孩子仍是各怀心思。有人正为幼稚的男生咬牙切齿,也有人心情复杂、纠结,同时充满了困惑。


在朋友面前,桑妮·麦克米兰问不出口——为何你靠近,可是又很快地远离,像幻影一样若即若离?


又是这样——下了马车后,他便被如乌云般的人群遮盖了,没有靠近她,似乎也没有离她更遥远。她总能看到类似蛛丝一般的痕迹,她被牵引着,也被扰乱心弦。


-


礼堂装潢隆重,天上漂浮着许多蜡烛。佩格坐到了斯莱特林长桌这边,眼巴巴地等着开饭。好像没什么变化……很久很久以前也是这样,下大雨的时候,她就钻进汤姆的衣服里。迪佩特校长的话可比邓布利多校长多太多,要等好久好久大家才能开始吃饭,可是她不受限制,总是偷偷地爬上了桌子,开始大快朵颐了。


……如果汤姆扯住她的尾巴,不让她吃饭、说话的话。她就扭转方向,跑到阿布那边去,那里吃食管够。


礼堂里的学生们还在一边交头接耳,一边等着海格把新生带进来分院,礼堂外的雷暴雨也依然在反复冲刷着这座城堡。而她的心绪,回到了遥远的几十年前。长相凌厉的黑发姑娘、与她相貌近似但秉性温吞的青年,以及一双灰蓝的眼睛,任由蛇藤蔓般缠绕上他戴着戒指的手指。


分院帽唱着今年新编的歌,潘西向达芙妮抱怨着它的曲调无聊又俗气。她被那些稀碎的声音,缓慢地拉回了现实。


“佩格莉塔。”布雷斯开口,“你安静得有些不同寻常。”


“因为太饿了,饿得都没有力气说话了。”佩格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什么时候才能吃饭?”


“你在车上才吃了许多蜜饯。”布雷斯道。


“爸爸说,我还在长身体呢,应该多吃点。”佩格说话间,就已经把手伸向了一盘烤鸡腿。只要她动作够快,应该不会被人发现吧!


“琳恩·霍珀。”


“斯莱特林!”


她的手刚刚伸过去,斯莱特林长桌这边就爆发了掌声,吓得她像花粟鼠一样,把手缩了回去。而同时,黑色卷发的小女巫跳下了凳子,朝着斯莱特林走过来,略有些拘谨地找了个空余的位置坐下,她的旁边就是薇琪·罗齐尔。她似乎想活络地找对方搭话,可是罗齐尔面无表情地扭过了头,态度非常冷漠,毫不给面子。


布雷斯收回了视线:“你的朋友罗齐尔度过了一个相当艰难的暑假,你不去关心她吗?”


“薇琪?她怎么了?”佩格没有听出布雷斯的弦外之音,扭过头,直到触及布雷斯深黑的眼眸,她的心脏被缓慢地攥紧。


“你平常可不是管我怎么对待朋友。”佩格狐疑,“怎么突然关心这事了?”


“我对你在冥想盆里看到了什么很好奇,当我再折返回去的时候,那里的痕迹已经全都被人清除了。”布雷斯面无表情地看着桌上燃烧的烛台,那些丰盛的晚宴,“罗齐尔在圣芒戈,罗齐尔家没有任何一个人曾在这里现身,魔法部的人只在那里找到些无用的线索,就草草结了案。佩格莉塔,你觉得是谁做的?”


“不是我!”佩格立刻说。


“……你觉得我大费周章,只是为了从你的嘴里得到这样一眼即知的答案吗?”布雷斯淡淡地说,“那我未免也太自找苦吃了。”


“那你为什么要回去找冥想盆?”佩格问,“这件事已经结束了,和你没有关系了。不管再追究什么,明明都是自讨苦吃吧。”


“我不接受没有答案的事情。”布雷斯说,“我说过,我等你来告诉我。既然你已经决定隐瞒到底了,我想知道的,当然我自己去拿。”


“你是担心我吗?”佩格看他。


“……”布雷斯沉默。


“你自己说的吧,不喜欢自找麻烦,你也不是那种求知欲旺盛的人吧——”佩格莉塔说,“追究这件事,不就是担心我嘛!”


布雷斯不懂——的确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能用如此坦然,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种话。


“明明也是好事,你就直说不就好了。”分院仪式已经结束了,邓布利多教授的话也说完了,大家都已经开始畅饮大吃,佩格终于抓住了那只她垂涎已久的,涂抹着蜜汁的烤鸡腿。她把它放进了布雷斯的碗里。


“这是什么?”布雷斯问她。


“嗯……辛苦费?”佩格想了下说,“哦,也可以说是贿赂你的。”她表情严肃地对布雷斯说,“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一句也不要告诉其他人。”


“……那要看你所说的究竟是什么。”布雷斯非常谨慎,从不答应无理的要求,


“我在冥想盆里发现……”佩格放轻了声音,“伏地魔觊觎我的肉/体!”


“……………………”


“佩格莉塔·沙菲克。”布雷斯的黑眼睛里似乎变得更沉了,他的脸上没有表情,声音也几乎没有起伏,不过佩格感觉到,他好像很生气,“如果你想要愚弄我……也无需用这样的方式。”


“产生这样的念头,并且付诸实践,已经足够愚蠢,足够可笑了,不需要你再来提醒我。”


佩格莉塔……也很委屈,她没有说谎!在冥想盆里,汤姆不就是这样说的吗!


“你生气啦?”佩格梗着脖子,凑过去看他,她发誓,“梅林见证,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真的没有开玩笑。”


布雷斯几乎冷笑:“为了活着看到这一天,我会保持期待的。”


“那还是不要期待吧。”佩格想了下,“他可能不太想看到你……”


“你说谁?”


“嗯……”佩格支支吾吾,“伏地魔?”


“不如你如实告诉他,你已经有男朋友了,让他自己随便出去找条忠心的狗,不管是马尔福、诺特,还是布莱克,他们都愿意吻他的袍子,为他付出一切。当然,”他冷冷说,“前提是他还能从灰烬里拼凑出人类的形状。”


这话汤姆肯定不爱听,还是不要告诉他了。佩格心里想。


“所以薇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有冥想盆到底被谁拿走了?”佩格想要继续追问,可是礼堂的大门猛地被人推开。


一个裹着黑色斗篷的男人走进来,门外电闪雷鸣,闪电照亮了他那张伤痕累累的脸。义眼像毫无限制一般咕溜溜地转动着,直到整个瞳孔都消失了,只留下眼白。的确是一副非常可怕、古怪的模样,走路的时候仿佛带着恐怖空洞的背景音一样,他每走一步,就有沉重的声音在安静的礼堂响起。所有人都盯着他看,好像他以一己之力,让礼堂欢快的空气凝结了起来。当他穿越长桌,走向教职工桌子时,学生这边的空气才开始缓缓流动。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连老师们都神态各异,就连他们不对任何人假以辞色的院长,那张蜡黄的脸肌肉也微不可见地抽动着,唯有邓布利多,语气称得上愉快,“穆迪教授。”


他鼓起掌,似乎想要带动大家欢迎的氛围——可是很遗憾,只有海格傻乎乎地跟着他一起鼓掌,很快他也发现了没有人迎合……尴尬地放下了手。这没有影响邓布利多教授愉悦高亢的精神,他笑眯眯地对学生们说,“再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十分荣幸地主办一项非常精彩的活动,这项活动已经有一个多世纪没有举办了。我十分愉快地告诉大家,三强争霸赛将于今年在霍格沃茨举行!”


“你在开玩笑吧!”格兰芬多长桌那边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他似乎已经激动得没办法控制音量了。


紧接着邓布利多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三强的规则,听他所说,这是一个极为危险的比赛,之前曾因死亡人数太多而中断。而今年,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将在霍格沃茨汇合,争夺百年后重新开启的三强杯。


每一个学校都会挑选出一名勇士参与争夺,而勇士的挑选条件有一条是:必须年满17岁。


此言一出,之前一直活跃,兴奋得满脸放光的韦斯莱兄弟开始大声抗议:“这不公平!”


“哗众取宠。”德拉科嗤笑了一声。


潘西似乎被德拉科这副与众不同的态度所迷,连忙说:“德拉科,你准备参加吗?”


德拉科似乎被噎住了。


“不……它太危险了,据说死了很多的人!”潘西立刻否定了。


原本达芙妮觉得布雷斯会冷酷地掐断他们两个这无谓的幻想,可是布雷斯似乎之前跟佩格莉塔争执着什么,现在连他们这样愚蠢到极点的对话,都没有让他掀起眼皮看一眼。


当潘西已经开始贷款到德拉科举起三强杯冠军时,达芙妮终于忍无可忍:“——他不满17岁。”


“没错!”德拉科跳下椅子,他勉力地支撑着自己高傲的姿态,“……如果不是年龄不够。”


“也许我能帮你做增龄药剂。”西奥多忽然开口。


“………………”德拉科失语,气急败坏地说,“诺特,你觉得自己能够骗过邓布利多吗?”


“不是你说的吗?”西奥多无辜地摊摊手,“邓布利多只是一只喜欢吃甜食的老蜜蜂,说不定能够瞒过他呢,况且试一试,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我可没有兴趣拿自己的性命去冒险。”德拉科甩了脸色,从长桌这边走开了,也没有让克拉布和高尔跟着他。


“噢……是我考虑不周了,是这样的——马尔福家的继承人,怎么能做这样粗鲁、危险的事情呢?”潘西懊恼。


西奥多的肩膀被人拍了拍,他一扭头,看到了咬牙切齿的达芙妮:“……或许你能有什么魔药让鱼长出脑子来吗?我无法忍受了——”


“喂,达芙妮你这个死女人,你才是鱼,你才没有脑子!”潘西恼火,伸出手想要掐达芙妮的腰。


“虽然没有能让鱼长出脑子的。”西奥多说,“倒是有让有脑子的人类在水里像鱼一样生活的草药。”


即使此时已经没有人询问他的意见了,他依然坚持自顾自地嘟囔完了,转过身,他的听众只有佩格莉塔一个人。


“你不和扎比尼一起回去吗?”出于之前的收留之恩,西奥多决定还是问一句。


“他好像生气了。”佩格思索着,“难道他和德拉科一样——想要参加三强杯,但是年龄不够吗?”


好吧,我应该向鱼道歉。西奥多内心反思,也不是所有人类都有脑子这种好东西。


-


佩格莉塔回到了自己的寝室,达芙妮和潘西还没回来,大约是在休息室里。整个寝室里只有她和薇琪两个人。她走向薇琪·罗齐尔:“番茄酱!布雷斯说你遇到了麻烦,真的吗?”


“扎比尼?”薇琪·罗齐尔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很快她扬了扬下颚,非常疏远的表情,“我们罗齐尔家的事情,用不着你们沙菲克操心。”


“咦……”佩格愣在了原地。


“你是因为生气,所以故意这样说的吗?”佩格莉塔问,可是话问出来之后,佩格便知道了答案,番茄酱全然不懂得拐弯抹角,哪怕生气了,也藏不住自己的心思。


“莫名其妙。”她扭过头,拉上了帘幕,“沙菲克,我与格林格拉斯还有帕金森不同——我知道你的秉性——看起来纯真实际上两面三刀,我真后悔入学的时候和你搭话。”


“为什么会觉得我两面三刀?”


“你自己做的事情,你不清楚吗?”她发火,“把去地下室探险的事情推在我一个人身上,你和扎比尼两个人置身事外——分明是你们先提议的!害得我被家里人责罚!”


不管佩格怎么问,她都不愿意继续说了,紧紧地拉上了帘幕,一声不吭。


不对,完全不对……佩格莉塔想,薇琪的愤怒不像是假的。可是她记忆里所知道的一切,也仿佛是被人捏造的“合理的真相”。眼前的人,是薇琪·罗齐尔,真正的薇琪·罗齐尔,而不是她所认识的番茄酱。


有人带走了冥想盆,也有人篡改了真正的薇琪·罗齐尔的记忆。这些佩格莉塔毫不知情。


她只是一段记忆……一段顽固的诅咒,因为仇恨而根植在薇琪·罗齐尔的内心深处。当这种仇恨消弭,番茄酱也像她活着的时候一样轻地消失了。


佩格翻出她的箱子,里面有很多朋友送的礼物,她把它们全都倒出来,它们堆积在一起。只要一张小纸片飘出来,好轻、好轻,羽毛一样,落在了她的手心里。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写满了对不起的小纸条,每一笔都歪曲、都倾斜,像小孩子才会写出来的字迹。


你好轻,好轻。我们之间的牵连——佩格攥紧拳头。


不到三克,比一片鹅毛更轻。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