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佩格莉塔的坏朋友(91)

 汤姆里德尔bg

  

  第九十一章


丽塔·斯基特关于三强勇士的文章发表了,其他三名选手只占据了很小的一个版面,更大的篇幅都是来讲哈利的。在她的描述里,哈利·波特像一个精神分裂狂,一会儿自傲自大,一会儿又因为思念父母而流下痛苦的眼泪,感情充沛得让人恶心。里面甚至还提到了一些关于勇士的花边新闻——尤其着重提到了韦斯莱家的掌上明珠小妹妹(金妮表示:?)金妮·韦斯莱,也深深地被波特的男子气概所折服(附上小迷妹“金妮”与勇士哈利波特的合影一张)。


虽然——那张合影上,分明是在扫帚间里抢夺丽塔·斯基特自动书写羽毛笔的佩格莉塔。


“我怎么不知道你当了韦斯莱家的掌上明珠。”潘西在上课的时候都忍不住咯咯地笑出了声,然后被麦格教授警告了。


佩格手忙脚乱地抓着桌子上乱爬的蚯蚓,试图把它们缠成一团毛线,颜色是变过来了,但是它们看上去相当活泼好动,不愿意被她团成一个饱满的球形,


“你们再不听话,我就把你们变成通心粉,丢进碗里。”佩格莉塔威胁。


“饶了我吧,我今天中午吃的就是通心粉。”潘西吐槽。


达芙妮冷不丁地:“你怎么知道那不是她变形成的通心粉。”


潘西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不、不是吧?”


佩格说:“当然不是啦!”


她放下了心来,直到佩格莉塔继续说:“蚯蚓喜欢乱动,不方便我来变形,我都是用皮带替代的。”


潘西:…………


那篇报道出来,让哈利波特寸步难行,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对他议论纷纷。他那些狂妄的(实际上压根就是无稽之谈)言论,也成为了其他人攻讦他的材料——


“波特,听说你是胜券在握吗?每次三强都有人会死掉,你觉得你撑得到你的棺材运过来的时候吗?”马尔福看到他的时候,就露出一张极为小人得志的嘴脸,说着难听的话。


“把棺材运过来吧。”塞茜莉亚冷笑着看着他,“要是第一场比赛完好无损地离场了,你就躺进去,如何?你敢不敢,马尔福。”


“我不和混种说话——”德拉科趾高气昂地无视了她的挑衅。


“你们家好像从纯血种里得到了什么好处似的,是和纯血统结婚就能奖励你们一座金矿吗?没有的话,你自鸣得意个什么劲?”她冷冷地瞥着德拉科,还有他身后的一众斯莱特林,辛辣地说,“我看你家基因倒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小心,警惕,保护好你的脑袋,别让你们家辉煌的传承就在你这一代断绝!”


她听到了一声很轻的笑声,但此时只想着让德拉科闭嘴,没有分散注意力去探究周围环境的变化。


“你——”德拉科的嘴唇颤抖着,看上去像在酝酿什么恶咒一样,他朝着塞茜莉亚举起了魔杖,而后者看上去也蓄势准备了。


在一场冲突爆发之前,德拉科手里的魔杖被弹开了,砸中了旁边的高尔的脑袋,他唉哟地捂住自己的脑门:“谁啊?”


克拉布:“好像……是德拉科的魔杖……”


“那你为什么要用魔杖砸我啊?”高尔憨憨地扭头问德拉科。


“是谁偷袭!”德拉科扫视了一周,最后在哈利他们背后看到了从拐角楼梯走出来的瑟吉欧。


“听上去像是我做的。”他含笑道,“客人们看到这边有学生在聚集,斯内普教授让我过来看看。”


“——你也听到了,是这群格兰芬多出语伤人!你得把这件事告诉院长!”德拉科恨恨地说。


“别恶人先告状了!”哈利打断了他,“分明是你先攻击我们的!”


“你可是咱们斯莱特林的,你不会向着他们格兰芬多吧?”德拉科不满地说,“得给他们扣分!”


“我已经毕业了,不应该牵扯到这种纠纷当中,很遗憾,没办法如你所愿了。况且……”他微微一笑,“我觉得塞茜莉亚小姐说的也没什么问题,多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免你的父亲马尔福先生担心,毕竟他可只有你一个儿子,嗯?”他的尾音上扬,笑眯眯的表情似乎如他自己所言,充满了——长辈的关切。


德拉科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刚才有多么愚蠢可笑了——要说对马尔福家落井下石,瑟吉欧·沙菲克可以说是主力军。此时就算真的是格兰芬多他们先动手,他说不定都愿意作壁上观,看他出这个丑。他们那边人多势众——德拉科就算是再觉得屈辱,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自不量力继续挑衅,最后只能带着人悻悻地离开。


“最近过得怎么样?”等德拉科走了之后,他又神色如常地同塞茜莉亚说话,完全不在意——旁边的哈利和赫敏,是多么震惊。


他们本来以为——这个斯莱特林就算不像斯内普一样,也应该站在马尔福那边,不过他看上去乐于看马尔福吃瘪,看上去不只是格兰芬多,哪怕在斯莱特林,马尔福的高调都得罪了不少人。


“——很好,很不错。”虽然他也算是帮了他们一把,可是依然很难对他这样的人放松警惕,赫敏挡住了他看向塞茜莉亚的视线,“茜茜和我们正准备去图书馆学习——我们的学业非常繁忙。”


塞茜莉亚有些不太好意思地看了眼瑟吉欧,不过看上去他并没有在意,他说:“好了,那就不打扰你们了——不过如果有需要帮助的,无论是学业方面,还是遇到了其他麻烦,都可以来找我。”


他看上去是对着他们三个说的——至少哈利和赫敏两个人都是一头雾水。


“他干嘛这么体贴?”赫敏皱眉,“沙菲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


“佩格莉塔。”哈利提示。


“哦——我想起来了!”赫敏明白了,“佩格说她很崇拜你——所以,他这是爱屋及乌?”


“呃……”塞茜莉亚欲言,塞茜莉亚又止。


“不——绝对不——”哈利木木地说,“他没有看我,哪怕一眼,好像我只是一团空气。”


“既然是佩格莉塔的哥哥——你觉得他能不能被拉拢到咱们的S.P.E.W.来?”赫敏仿佛错过了什么大机会一样,追悔莫及。佩格已经成为了这个协会的忠实会员,并且积极地参加着社内活动——这让赫敏对她的印象变好了非常多。


“我觉得不好说——他们沙菲克家,怎么说也有一只以上家养小精灵吧。”哈利回答,他这些天还在跟罗恩冷战,他觉得自己每时每刻都能回想起他那冷冰冰的话语——沙菲克、家养小精灵或者马尔福,已经不再重要了。


人群逐渐散开的走廊里,穆迪走了出来,他的步伐很慢,很慢,和瑟吉欧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用那只异样的眼珠子冷冷地打量着这名青年。


“你看上去很悠闲,小沙菲克——魔法部给你派的活,你尽力做了吗?”他的声音粗哑,“还是说你还有什么打算?我可还记得……你的父亲,在神秘人如日中天的时候,想尽办法地想要挤进去,不知道他的儿子——会不会继承他父亲未完成的志向——真想看看,你们沙菲克那颗最擅隐藏、撒谎的心,到底是什么颜色的。”


“穆迪教授。”瑟吉欧微微一笑,“您看上去对我们家有些偏见,既然如此,无论我说什么您也是不会有改观的,那么请允许我不作回答。”


“——我会撬开你的嘴巴的,看吧,小沙菲克,在追击叛徒的时候,我就很擅长揭开别人的秘密。”


他们分道扬镳。瑟吉欧朝着楼上走去,而穆迪教授走向了地窖。


-


斯莱特林仍然保持着简单的快乐和暗流涌动。简单的快乐的是德拉科,似乎每次看到有人胸前佩戴着他的徽章,他就能更高兴一些,佩格莉塔说乐极容易生悲,这种ky发言被德拉科当场喷了回去——“佩格莉塔,你就去舔破特的鞋面吧,你仰慕格兰芬多的救世主的事都上报纸了,我要是你,压根就不敢出门。”


“我为什么不敢出门。”佩格不高兴地说,“我要是仰慕你——这件事上了报纸,我才不敢出门呢!”


德拉科似乎觉得自己遭到了蔑视:“我怎么比不上那个波特了?”


“他打败了伏地魔呀!你呀——”佩格面露难色,“嗯……还得伏地魔再复活一次,你才有这个机会,你要不再等等?”


她真的非常淳朴真诚地提出了这个建议,且看上去的确有可行性——只是此时大家觉得她只是又在说疯话了。


知道真相的人,总是这么寂寞的,她觉得自己会理解特里劳妮教授的!


——简单的快乐已经告一段落,而暗流涌动则发生在暗处。本来各个学院的学生应该由级长来维持秩序,可是已经没有再看到纳索拉·威廉姆斯的影子了,而是另一名六年级的斯莱特林代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斯内普院长只是警告他们不要背地里玩弄手段,在这个节骨眼上做出影响学院形象的事情。


新级长看到佩格莉塔的时候,那张紧绷着的脸还露出了相当友善的笑容(虽然佩格莉塔觉得他还是别笑了比较好)。


不过斯莱特林的学生这些天都不堪其扰——没人知道纳索拉发了什么疯,可能是失去了级长的位置,受到了什么刺激,从几周前开始,就不断找着其他人道歉,一定想要获得对方的原谅才罢休。被他骚扰的人有他以前欺负过、小团体孤立过的,也有他用阴谋诡计对付过的,以斯莱特林内部居多,还有一些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


就算是举报对方作业抄袭这种小事——也都被他特地翻找了出来,追到别人的休息室外面,一直跟到胖夫人的画像前才罢休。


而达芙妮显然是最大的受害者,她已经被纳索拉找到不下五次了,她不耐烦地听着他说自己在和她恋爱期间劈腿了几次、甚至还偷拿过她的钱出去买酒——这件事都是发生在休息室里的,路过的人不少,纷纷侧目。


“——够了,闭嘴。”达芙妮眯起眼看着他,“你瞧瞧你这副丢脸的样子,这次是惹到了谁?”


“你原谅我吧,求你了——”他说了不下上百次,已经彻底熟练了,再次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已经不再脸红心跳了。他没有回答达芙妮的话,只是在瑟吉欧进入休息室的时候,他很明显地瑟缩了一下。


“现在——还差她,还有几个格兰芬多……我会尽力弥补的。”纳索拉追在他身后,磕磕巴巴地说,他抓着达芙妮的胳膊,“很快——达芙妮,我爱你,求你告诉他,你已经原谅我了!”


“你弄疼她了。很遗憾,你需要道歉的事情又多了一件。”瑟吉欧淡淡地说,纳索拉反应过来,他因为太紧张,已经把达芙妮的手腕捏青紫了,而她始终冷冷地看着他——那副表情——就和他第一次见到她一样。她那冷漠的表情,忽然绽出了笑容,主动走向他,问他,要做我的男朋友吗?


他看向达芙妮,似乎还想说什么,达芙妮率先开口:“你是做了什么对付他的事情——还是针对了佩格莉塔?”她一针见血,指出了他想要藏掖的事情。


他的表情变得苍白起来——不管是来自瑟吉欧淡淡的视线,还是达芙妮此时冰冷的质问,都使他无法招架:“那只是误伤——我没想到!”


“这次是误伤——那上个学期,你教潘西把马尔福受伤的矛头引向佩格莉塔,也是误伤喽?”她眯起眼,冷笑,“那你的准头可真差。”


“——”


他的狡辩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达芙妮的巴掌就甩到他脸上了。长长的指甲直接划开了他的脸,鲜血淌流。她甩了甩手:“想干这件事很久了——不过你的手感,远没有福兰德的好,听说你以前举报过他作业抄袭,他应该很急切想和你交流一下被甩经验。”


瑟吉欧对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没什么兴趣——实际上他已经看向了门口,佩格莉塔刚刚从那边走进来,地窖走廊很冷,进到休息室就暖和多了,她像一只小茶壶一样冒着白气。


“你们干嘛呢?”佩格刚刚走进休息室,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休息室的气氛为什么这么冷凝,她就像一阵古怪又欢快的风,把这里异常的氛围都吹散了。


“没什么。”达芙妮回答,“已经解决了。”她皱起眉,“你这么着急准备去哪?”


“穆迪教授这几天逼着我学习——不就是没有交作业吗?”佩格不太高兴地说,“我得拿着论文纸去他的办公室补。”


“我和你一起去吧。”瑟吉欧说。


“你也要补作业吗?”佩格莉塔震惊。


“斯内普教授希望我提醒你的魔药论文已经欠了两周了,如果这周五还不能交上去的话——你可能不得不跟波特先生还有韦斯莱先生一起腌制老鼠脑袋了。”瑟吉欧用的是斯内普教授的语气,可还是一副笑模样——这就让这句话的可怕程度加倍了,至少佩格莉塔一瞬间不想八卦了,立刻翻出了书包里的魔药论文——还有那本穆迪教授塞给她的笔记本,除了黑魔法防御术的知识之外,也有一些魔药相关的内容。


黑魔法防御术的办公室里没有人,佩格找了个地方就坐下来了,瑟吉欧就坐在她旁边,打量着办公室。


“论文是关于什么的?”瑟吉欧随口问。


“嗯……我看看——好像是月长草的药用价值还是粪石?”佩格看了眼说,她发现笔记上也没有记在这个内容,而她的书就跟清理一新过一样,什么都没有写过,她趴在桌上不想挪动,“我不想写了。”


“我可以向斯内普教授转述你的心愿,至于是否会为你实现,那得看他的心情。”


说完之后,佩格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羽毛笔,写论文比熬制魔药还艰难,写一个单词要思考十分钟,要不是瑟吉欧在旁边提醒她,这个数字能上升到二十分钟。


瑟吉欧似乎像是信手拿起了那本笔记翻了翻,里面记录的内容非常详尽,而且与许多优等生的笔记不同,它似乎主要以基础为主,仿佛就是给佩格莉塔量身打造的,可能这也是穆迪把这本笔记留给她的原因。


“这个单词似乎拼写错误了——”他停在了某一页,在欣克庞克那一个章节,心想事成被用红色的笔划出来,“不……它似乎是一个字谜……这个标记只是伪装。”


“字谜?”佩格好奇,“谜题是什么?”


瑟吉欧拿过佩格莉塔的羽毛笔,蘸了蘸墨汁那行红色的字渐渐褪去,墨水展露出了一行新的字迹。


“沉睡的蛇、尸体、逼迫、隐身衣……”瑟吉欧念出来,“看上去没什么联系?”


而佩格的脑海里串起了一个画面——一个地点,一个房间。那一年——她第一次变成人,却没有跟汤姆说,为了惩罚她,震慑阿布拉克萨斯,汤姆把她关在了有求必应屋的柜子里,逼迫阿布投靠他。


过去的……湿淋淋的,裹着黑烟一样的记忆……重新像腥臭的潮水一样翻滚上来。


“……心想事成。”她看着那一行字,当时的地点——他们想要抵达的地方,她被藏在哪里,她被汤姆藏在——“有求必应屋!”佩格莉塔叫出来。


穆迪教授桌上的探测器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嗡鸣——遮盖住了门外沉重的,木头撞击着门扉一样的脚步声,有人来过,又走开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