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荣耀弱队互助联盟41

114

聂子成有一天做了个梦。
他梦到轻裁如有神助大杀四方,冲到决赛赢得了冠军,就在他乐颠颠地准备从冯主席手中接过奖杯的时候,沈岱放了个屁,然后把聂子成臭醒了。


“啊啊啊啊你还我冠军还我冠军!”聂子成掐住沈岱的脖子摇啊摇。然后沈半仙就迷迷瞪瞪地睁开眼,乜了他一眼,“大半夜不睡觉撩闲?”
“我就快摸到冠军奖杯了!你一个屁把我臭醒了!”聂子成控诉他。
“…………”沈岱无语凝噎,“不是你跑菜市场买了一堆豆子给食堂吗?要不然我们这几天怎么会一直吃豆子?”
“人家老爷爷蹲大太阳底下我感觉可怜嘛,就没忍住呗……”聂子成声音越来越小。



“你这种奇奇怪怪的烂好心这么多年还是没变啊。”沈岱被吵醒了,索性也就不睡了,“当初第六赛季的时候吧,路上碰到一碰瓷老太太,就你冲过去把她送到医院,被讹了大几千。现在还不长记性。”
“我就想……万一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是真的呢。那没有人帮她她多无助啊。”聂子成笑着说,“就有那么点可能我就愿意去相信。”
沈岱瞥他一眼,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这也是轻裁这么多年一直在输但是始终还留存着希望的原因吧。在之前赛季发挥特别差劲,几乎出局的时候,所有队友都垂头丧气如泰山压顶,他们都在寻找退路想如果下赛季如果出局了他们应该何去何从。
而聂子成他躲在房间里大晚上不睡觉,做了七八个奖杯,在队员们离队过夏休的时候郑重地一个个递到他们手中,“下个赛季,我们带个真的回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戏谑,有的只是认真。
即使轻裁这么多年连季后赛的影子都看不到,但是他一直都坚信,他们绝对不是弱旅,他会迷茫但是绝对不会放弃希望。



连感情一向淡薄的沈岱看着聂子成都差点红了眼圈,沈岱认为其他队员没有哭成一团的原因应该是聂子成多此一举在训练室放的十送红军的bgm,太煞风景了。


“睡觉去吧。”沈岱摸了一把聂子成狗头。
聂子成抱着被子回床上去了,临走前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要是我梦不到冠军就给你穿小鞋!”


然后,一夜无梦。
沈岱生日那天收到了聂子成的生日礼物——一双皮鞋。
一双小了一码的皮鞋。


沈岱:…………



115


轻裁之后的几场比赛对手都是强队,之前积累的分数让他们前进到了积分榜第八名。
但是第二十三轮遭遇兴欣主场,二比八;对微草,一比九;对霸图,零比十。

这接连的惨痛失败把轻裁众人打回了原形,一路从第八掉到了十二。
而接连的下一场则是客场对轮回。


“唉你说还是排作战表不好,这不是刚刚从天堂掉到地狱去了吗?”何伶瞅了眼赛次表。
“输比赛而已,又不是没经历过。”舒砚笑了。他加入轻裁是第九赛季,也是轻裁摔得最惨的一个赛季。


“我们不怕输比赛。”聂子成说。
“但是也不能把输比赛当成习以为常的事情。”

“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需要尽力而为。”余则这时候也站了起来。
“我知道大家因为接连输比赛情绪不太高。”他说,“但是无论如何也请大家打起精神来。不到最后一秒,我们就不一定会输。”

比起聂子成,余则并不擅长鼓舞人心,第七赛季出道的他到现在其实也还只有二十岁出头,比聂子成小五六岁,但是平时却比任何人都要稳重,稳重到让人有时候忽略他今年也才二十一岁。
因为不太跟得上潮流加上性格原因,他平常跟其他队员都有些距离。都说群魔乱舞的轻裁余副队是唯一画风正常的人,其实也是因为他真的太稳重了所以有时候很难放开。


但是同时他也是十分爱轻裁这个大家庭的。
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不断有其他战队出高价挖他他从来都没有答应的原因。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你怎么就不懂呢?你待在轻裁可能一辈子都进不了季后赛进不了全明星。”在被拒绝后对方问他。
“是的我知道。但是我不会后悔。”余则回答。


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一样的。有人希望能够攀登更高的山峰,而余则没有那样的壮志豪情。他只希望找到一个温柔的战队,一群适合他的队友,讲自己的整个青春奉献其中。
是他选择了轻裁,也是轻裁选择了他。
因此他绝不后悔。


他站在赛场上,半血的魔剑士余则迎上了满血的时候枪王。
从出道开始余则就经常担任轻裁守擂的角色。
何谓守擂?
守擂即是战到最后一滴血,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要为队友争取下这两分。
无论是多么悬殊的差距,他都只会前进不会后退。


116


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
他们不是主角,不能每次遇到boss就爆seed。
这些聂子成从一开始就知道。

但是看到即使余则拼尽全力也只能带走周泽楷40%血量遗憾下场,看到傅君好费劲心机选图制定战术到凌晨四点那些筹谋也最终也被利刃撕裂。
因为曾经赢过强队,所以才会一直抱有那样微弱的希望,如同萤火一样渺茫,但是却也是黑夜里的唯一希望。
就是这样的希望,让他们在失败无数次还能斗志昂扬地迎战轮回,告诉自己,我能够赢下这一场,我能反杀。

奇迹没有那么廉价。

轻裁众人回到了战队,一路上没有人说话。
但是当聂子成走进训练室,就看见舒砚拎了个蛋糕进来。
“今天谁过生日?”聂子成问。
“没有啊。就是买个蛋糕庆祝一下。”舒砚嘿嘿一笑。


“庆祝我们四连跪?”何伶吐槽。
“说什么呢小伶子。今天能庆祝的事情多了去了。庆祝今天是个大晴天,庆祝明天也是大晴天,庆祝后天上海大降温,冻死他们轮回的。”舒砚切开蛋糕。

“庆祝我们比赛输了,但是精神没输,庆祝这不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翻盘,庆祝过去和未来我们的每一场胜利。”
舒砚拿着蛋糕走向叶正铎,然后一把糊在他脸上。糊完就跑。

叶正铎愣了一秒钟,然后反应过来追着舒砚出去了。

走廊里传来舒砚的遗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好好享用我先……啊!!!叶爷爷我错了别打脸!爸爸爸爸!我错了!”

聂子成咬了一口蛋糕,看着训练室里的大家,弯了弯嘴角。

有时候,输赢也没有那么重要。
也许努力无用。
也许他们还会输下去。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他们能够这样在一起,就已经足够幸运了。

————

舒砚日常作死(1/1)
唉轻裁大家真好,不舍得完结了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