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叶王】看片

*复健短打
*昨天被屏了,今天弹跳一下
*三十题里找的一个(一起在小录像厅看yellow片)

王杰希掀起厚重的隔帘,弯了弯腰钻进来,塑胶隔帘重重地打在后面来不及进来的叶修的脸上。
叶修看了眼脸上一点恶作剧成功的喜悦感都没有但是实打实是在恶作剧的王杰希,揉揉鼻子,“你把我弄破相了多少姑娘得肝肠寸断啊。”

王杰希也不看他,抬起头看墙上贴的海报,新的海报摞在旧的泛黄了的海报上,和身材火辣穿着轻薄的女明星的照片贴在一起,墙脱了皮扑扑地掉着石灰,石灰在风扇嗡嗡声里跳舞,有几颗被躺在柜台后面打瞌睡的老板吸到了鼻子里,他鼻翼翕动几下,将醒未醒。

“老板。”王杰希叫了一声,老板眼皮动了一下,看到是王杰希摆了摆手又闭上眼跟周公谈天去了。
王杰希把一张紫色的五块钱压在柜台的玻璃下面,就从狭窄的门里走了进去。

叶修是第一次来这种新鲜地方,看哪儿都新奇,狭长的走廊里传出房间里各种各样的音效声音乐声男男女女念台词的声音,录像厅都不隔音,准确来说是电影声音太大了,声音从没砌好的砖缝里冒出来,老板懒得去调声音,管他的呢,总是不会缺人来看的。

王杰希跟叶修走进了一个录像厅,昏黑里放映机静静运作着,投影出来的光照在王杰希的脸上,叶修对电影没兴趣,他就看王杰希的脸,皮肤好得连毛孔都看不到,又觉得他正襟危坐宝相庄严的样子有些好笑。

王杰希看着看着觉得越看越不对劲,港台那边的电影带点颜色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也不至于开场了十几分钟了一直都是亲亲抱抱吧。这边的录像厅是偶尔放点那种片子,但也总有几部正常电影充门面,不管有没有人看,纯属应付警察,所以王杰希经常来这,什么纵横四海龙兄虎弟霸王别姬,他都是在这儿看的,学生零花钱少,大影院是攒一两个月才能进去一次的奢望,这儿能比正规电影院便宜多了。

看到那男主角终于按捺不住开始抽皮带了,王杰希心里一咯噔,铁定是老板放错录像带了。如果是他自己一个人肯定就抽身走了,但是叶修非要放学了跟着他一起过来,现在就走不就坐实了脸皮子薄不敢看这种小电影吗?虽然还没有成年,但是就算这样小少年之间的暗流涌动也不输成年人呢。

于是他还依然正襟危坐盯着前面的屏幕,连眼睛也不敢眨,要不是叶修不瞎看得清上面在放什么还以为王杰希是看什么教学片呢。

不过这也能叫教学片。叶修笑了笑,靠了过去,用手搭住他的肩膀,“哟王杰希,想不到啊,你每天放学都是过来看这种片子啊。”

王杰希身体僵了僵,声音不太自然,“今天,是个意外。”

“啧啧,我也挺意外的。”叶修挑眉,“就是这品味太差了。”

他对影片里的男主人公评头论足,“你看这个男主角,压根比不上你一根腿毛嘛。皮肤也没有你白,身材也没有你好。”

王杰希的眼睛其实一直盯着影片作为背景的花瓶,女主白花花的身体遮住了花瓶他就看墙上的装饰画,装饰画上有几只鸟,那鸟是什么品种他都快给研究出来了。听见叶修说话他本来是不想去理的,但是眼睛不由自主地游移到了那男主人公的身上。他感觉自己有点变态,一般来说这种片子不是盯女主角看吗?他盯男主角是几个意思。

偏偏叶修这个平常看起来话没那么多的家伙现在喋喋不休跟黄少天有得一比,看个片而已就安安静静看不好吗?王杰希心里这样想,脸上还是没表现出来,装出老神在在的样子,其实心里慌得一批。因为装饰画里的鸟给研究完了,他觉得自己裤子里也有只鸟开始不安分起来了。

他的呼吸有点紊乱了,这时候叶修也没说话了,整个录像厅就只有影片里肉体碰撞声,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他显得更加不自在。王杰希有点烦躁,为什么叶修现在又不说话了。他偏过头去看叶修,发现叶修也正好偏头看他,叶修挑了挑眉,平常就觉得自带三分嘲讽的笑容现在看起来更有了其他的意味。他自己也不知道,叶修看他也是如此,平常冷淡疏远的眼睛忽而融化了从冰融成了水流进滚烫的河里沸腾起来。

狭小的录像厅里,稍微一动就嘎吱响的长凳上,昏暗的环境里情热的男女放纵着,血气方刚的两个少年看着对方,被说不清道不明的荷尔蒙给占据了大脑。

叶修总觉得只要伸出手,好像就能够打破什么就像戳破小时候吹起来的肥皂泡泡。

但是外面嘈杂的声音打断了这一切,叶修警觉地站了起来,听到外面有警察的声音,连忙打开窗户拉起一跃而下。

门口有警员看到了他们,抽起警棍就追着他们,“你们两个小子别跑!”

叶修牵着王杰希的手在巷子里穿行着,巷子里饭菜的香味和皂角味混着风打过他的脸颊,他感觉自己手里攥出了汗又在风里风干了,但是有源源不断的热度从两个人交叠的手心里传来。

刚刚被风吹凉的耳垂好像又悄悄攀上了红色。

——

oo到没有c()

ps,放心没被抓,没有后续了

评论(16)
热度(4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8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