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荣耀弱队互助联盟28

·轻裁中心
·今天的小事情依然一脸懵逼。
·弱鸡也是鸡啊要爱护小动物哦❤

82

 

第九轮对雷霆。

两队都在武汉,不用坐飞机到处飞,出门遛个弯就到了比赛场。

聂子成每当看到神奇对百花的比赛他就会想,这可真是跨越大半个中国去打你·电子竞技版。

 

说起雷霆,就不得不说一下宇宙第一肖吹戴妍琦了。

她口中的肖时钦拳打王杰希脚踢周泽楷,随随便便就能单挑二十个韩文清,近期还有一点往玄幻方面发展,比如每天夜晚吸收天地灵气洗髓伐骨,用超能力帮助老奶奶过马路之类的。

然而不幸的是,陈玉朦居然都信以为真。

 

有一天食堂吃饭的时候,傅君好提到了肖时钦,就说准备让陈玉朦擂台守擂对付肖时钦的。

陈玉朦听到了一脸惊恐,“不不不我不行的!”

“你连叶修都不怕你怕肖时钦?”聂子成纳闷了。

“肖时钦他不是人!”陈玉朦一脸不堪回首一言难尽的表情。

“什么?肖时钦把你怎么了?”舒砚拍案而起,“太禽兽了,连小萌萌这么天真的孩子他都下的了手,亏我以为他是个正人君子!”

说到伤心处他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手帕假惺惺挤出两滴眼泪,“我的小萌萌的~你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可怜我们轻裁势单力薄人微言轻,那雷霆仗着自己有几个臭钱就对我们为所欲为,嘤嘤嘤嘤嘤嘤~”

 

……

…………

槽点太多聂子成都不知道怎么吐了,最后他们还是一致决定忽略舒砚这个戏精。

 

“不是!我的意思是,肖队长他不是人类!”陈玉朦解释,“准确来说,不完全是人类。”

“????”聂子成一脸懵逼。

“据说肖队他曾经是星际元帅,为了保卫银河系同虫族作战大杀四方,最后不幸被邪恶的虫族寄生。现在的肖队每天都在人类和虫族之间痛苦挣扎,在每个月圆之夜就会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变身虫族。”陈玉朦一脸悲痛,“我们比赛的那天晚上正好是月圆之夜。”

“对不起队长,我真的很怕虫子,我能不能申请不上场,要不然我会变成虫族养料的QAQ”

“…………………………”

 

“你那个据说是据谁说的?”聂子成问。

“戴姐啊。”陈玉朦回答。

“不,其实是她骗你的。”聂子成面无表情地说,“肖时钦其实是科学院研发的机器人,为了测试机器人能否跟人类正常生活投放到雷霆去的,他们的目的是让机器人统治全世界。”

“要不然肖时钦为什么被称为第一机械师,为什么他总是总是戴一副眼镜?那是为了掩饰他异于常人的眼睛。”聂子成一脸沉重,“陈玉朦,打败肖时钦保卫地球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你能够胜任吗?”

陈玉朦仿佛看到了党的召唤,郑重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对战雷霆,陈玉朦超常发挥,拿下了擂台赛。

走下场的时候看到了肖时钦,他仔细打量了他很久,表示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机器人就跟真人一样,他居然一直没发现。

“肖队长。”陈玉朦欲言又止。

“?”肖时钦回头看他。

“你掏耳朵的时候会不会掏出螺丝钉啊?”

 

“???”肖时钦一脸懵逼。

 

83

 

团队赛轻裁还是输了。

但是最后站在场上的鸾辂音尘也只剩下了百分之零点五的血量了。

 

赛后肖时钦跟聂子成跑外面开小灶的时候说,这是跟轻裁打过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你们那个术士还是个新人吧,对于赛场把握很厉害,只是还少点经验。”肖时钦笑着说。

“经验这种东西可以慢慢积累呗,他们还都年轻。”聂子成说完这句话他俩都陷入了沉默。

 

“啧啧,眨个眼,我都二十六了。”聂子成有点惆怅地把杯子里的雪碧喝光,“我记得你比我小几个月来着吧。”

“嗯,我六月的。”肖时钦回答。

“你准备打多久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一直陪雷霆走下去。”肖时钦说。

 

“肖时钦,我相信你可以的。”

“退役了之后去雷霆看大门,怎么样?”聂子成一脸认真地说。

“……………………”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聂队,友尽。

 

85

 

能打多久呢,聂子成总是在想这个问题。

第十赛季的时候他是真的准备好退役了的。

他十六岁来到轻裁,十八岁出道成为职业选手。

有时候想起来,真是恍若隔世。

 

第四赛季出道的他们,到如今大多数已经二十五六岁了,这是一个很多职业选手会选择退役的年龄。

与经验积累相对应的是,续航能力的衰退。

那种少年时期意气风发狂飙手速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也不敢了。

所谓老选手打法成熟稳健,年轻人冒进。其实就是为了增加自己的职业生命,就是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多待上一秒。

 

待了八九年的赛场,说走就走,谁舍得?

早上习惯性迷迷瞪瞪地穿衣服起来,突然想起不需要训练复盘了,就坐在床上发呆,不知道自己未来应该做什么。

荣耀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时间能够稀释,却不能彻底磨灭它的存在。

 

就像肖时钦说的。

不想离开,如果可以,他希望能够一直走下去。

————

就黑小事情hhhh

短小的一章

不过为什么还在第九轮orz

我真的是个战斗描写废,我要是写的话肯定全是bug,这篇文没有那么高大上的东西orz让它随风去吧

评论(9)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