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郭明宇到底欠叶修多少钱?

郭明宇欠叶修钱。
这件事只有叶修一个人知道,叶修从来都没跟任何人提过。


具体欠多少钱叶修也不记得了,就记得那天他挂着qq在网游里抢boss呢,突然一个灰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头像突然亮了起来,开口就叫找他借钱。


一叶之秋:兄弟,诈骗找错人了,这号主人品不佳,欠了一屁股赌债,他还欠着我一百来万呢,你要不帮着他还了?
郭明宇:滚!老子什么时候欠你一百来万了?
一叶之秋:哟,这演技还不错啊,但是功课没做好,郭明宇一贯是叫我叫大哥的。
郭明宇:哥你个大棒槌子!!!!


叶修叼着烟瞅着那个被他们从网游嘲笑到职业比赛的郭明宇式大棒槌子,有点相信他就是郭明宇了。


一叶之秋:真是老郭?
一叶之秋:当初埋伏在埋骨之地副本口伏击我最后被我杀得叫爸爸的那个老郭?
郭明宇:你麻辣个大棒槌!我那是看着你年纪小让着你,有你pk还带治疗的吗?你有脸说?


一叶之秋:你们十来个人围我都给我逃了我怎么就没脸了?
郭明宇:靠!当初你提出来的pk,谁知道你小子根本就是拖延时间


扯了一大堆一区时候的往事,让郭明宇来形容大概能用血泪史形容。
想起来那些时间也真的最艰难也最洒脱畅快,不到二十来岁的一些热血少年就把游戏当成自己的归宿,管他外界怎么鄙薄呢,竞技场胜率副本记录就是他们那时候追求的。
刷出一个新记录也的得不了几个钱,他们还是哧溜着泡面蹲在椅子上叫嚣着,看老子不平了你这个记录就叫你爸爸!


郭明宇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


郭明宇:那,你现在手头上可以动的钱有多少?
郭明宇:我这边开厂做生意,资金紧张,我能不能


郭明宇有点说不下去了。
他退得早,退役了之后就倒腾着办厂,那时候啊当什么职业选手就是得了亚军别人提起来也说不上正经职业,他就是想做点正经事让他家里人扬眉吐气。
奔波了好几年,点头哈腰到处送人情把证给办了下了,最后发现注册资金反倒还差了一大截。
这社会上人情是比黄金还贵的稀罕玩意儿。


郭明宇当初退役之后就跟其他人断了联系,也想留个孤傲的背影给他们看,等混出人样了再回去。
他人样没混出来,现在也不得不弯下脊梁跟自己旧友开口借钱。


——这人啊,就是命。
越是想跟命运争一分傲骨就越被命运给打进泥潭子里。
别说傲骨了,连脸皮都给踩进了泥巴里。


叶秋那边沉默了大概一分钟。
也不算太久。
qq上面显示着正在输入中,郭明宇突然别过脸去不敢看。


下定决心来找叶秋的时候,郭明宇感觉在社会上混迹了这么多年大概唯一学到的就是腆着脸了。要是年轻的时候他就算是饿死了也绝对不会下班过来他们那些兄弟开口求一个字,但是他现在又老婆,还有个没出生的孩子,他有牵挂了,他不是那个孤身一人混不吝的第一驱魔师扫地焚香了,他是郭明宇,一个丈夫一个父亲。


面子?骄傲?
啥棒槌玩意?


叶秋对面的消息过来了。


一叶之秋:一百三十七万五千四百六十九块四毛
一叶之秋:六十九块四毛留给我买烟,剩下的你都拿去


郭明宇的眼眶红了。
他坐在电脑前捂着脸哭成一个傻逼。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看着叶秋那行字就是忍不住模糊了视线。


郭明宇之前找自己初中高中同学那些称兄道弟的过命兄弟都开过口。
不是搪塞说自己也没有钱就是开口大骂把他拉黑的。


这也挺正常的,郭明宇理解。


但是这不妨碍郭明宇在看到那个嘴巴一向毒得让人跳脚的叶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把所以积蓄给他时候的感动。


郭明宇看着银行卡上面的数字,打电话给合伙做生意的伙伴,“喂?老刘?对,钱凑到了,哪儿来的?别多问了,营业牌照那里妥了吗?成,明天去局里最后签字。”


郭明宇到底欠叶修多少钱。
这件事叶修已经忘了,就记得他那些天买烟只能买三块多的烟,抽完了还得把烟头存着偶尔瘾犯了闻个味解馋。


但是郭明宇还记得。
一百三十七万五千四百。


“郭老板,这个季度我们厂又亏了三十多万,这咋整啊?”
“能咋整啊,先减产,其他的等我看看市场调研再说。”


郭明宇叼着烟翻着财务报表,“他奶奶个棒槌的,叶秋你小子给我等着,老子就不信还不上你这个钱了。”


————


随便摸的一篇段子(不算吧)
算不上现实也不是童话


所幸,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局
我愿意相信老郭的厂最后红红火火,还上了老叶的钱

评论(42)
热度(224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