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张佳乐带了盆富贵竹去霸图

张佳乐从昆明来带的最大的一个包裹是盆半米高的富贵竹。

林敬言跟着韩文清去机场的时候看着艰难地从手中富贵竹后面伸出脑袋来的张佳乐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原来粉丝说的都是真的,张佳乐走到哪他的花就跟到哪。”

“有点文化没有?我这是富贵竹,属植物科的!”

“花难道不是植物科的吗?”林敬言震惊了。

韩文清看张佳乐背着包还抱着盆富贵竹挺吃力的,就伸手接过他的富贵竹。

其实那场景还是挺喜感的,仨人戴着墨镜走成一排气势汹汹的,跟黑社会巡查似的,韩文清一人面无表情地抱着盆系着红绸带的竹子冲淡了煞气变得有点喜感。

“你这竹子哪来的啊,养了挺久了吧?”林敬言问。

“去年退役的时候老板送的,孙哲平当初退役的时候他还送的仙人掌呢。”张佳乐说。

百花老板是个挺有情怀的汉子,孙哲平当初手伤退役,他给寄了盆仙人掌送到他医院里去,按孙哲平的话来说在一堆瓜果鲜花保健品之中,百花老板那盆张牙舞爪的仙人掌特别清新脱俗不做作,来看孙哲平的损友都被占据着窗台的长势茁壮的植物给震惊到了。

在沙漠里毫无顾忌地狂野生长。

百花老板笑着说,多像孙哲平啊。

是挺贴切的。张佳乐当时笑了,浑身是刺看谁都想怼过去凶巴巴的模样。

“哈哈哈你这不说的老韩嘛。”林敬言开玩笑。

“老韩跟孙哲平不一样。”张佳乐摇了摇头,“老韩是长得凶,孙哲平是真凶,你不知道他那嘴能多损啧啧啧。”

“你说那老韩和孙哲平对上谁能赢?”林敬言问。

“竞技场pk不好说,但是垃圾话老韩肯定是说不赢大孙的,他太耿直了。”

“哈哈哈哈这个是真的。”

韩文清站在他俩旁边听着他俩讨论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就跟着他们走,板着脸面无表情。

看着是挺凶的。加上戴着平光眼镜斯文败类味道十足的林敬言,衬着张佳乐像是跟保钅票和狗头军师一起逛街的黑帮大少。

霸图老板站在门口本来准备迎接张佳乐,没想到跟着张佳乐回来的还有一盆半个张佳乐高的富贵竹。

一米八高满身腱子肉的糙汉子霸图老板有个不为人知(人尽皆知)的小癖好,那就是给喜欢的东西取名字,他充满慈爱地爱抚那棵富贵竹,“这竹子多直啊,跟大漠孤烟一样直,多像我们霸图一如既往的风格,就叫它图图好了。”

韩文清听到老板的话居然一脸认真地端详了一下那盆竹子,严肃地点点头。

张佳乐本来是拒绝给他的竹子取这样幼。齿的名字,而且对着竹子叫图图什么的真的很羞耻,但是霸图两巨头都赞同了,他也不得不向黑暗势力低头。

在张佳乐的富贵竹达到霸图的第一天,它就光荣地成为了霸图队植,类似吉祥物的存在,霸图老板动情地说,再苦不能苦图图,再穷不能穷图图。

所以在霸图俱乐部停水的时候,老板千辛万苦跑了老远去其他社区挑水给图图浇水。

张佳乐养这盆富贵竹挺久了,当初退役了没啥事情就每天对着那盆竹子扒拉一下这片叶子,铲一下那块土的。

他关了所以通讯工具,谁也没联系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每天跟植物为伴,美其名曰要当植物系美男子,孙哲平后来吐槽他是想当植物人。

当植物人也挺好的,光合作用就能活。张佳乐还狡辩。

孙哲平懒得跟这个怕不是小学都没有毕业的文盲继续这么高深的话题,他开门见山,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这不是接了嘛!张佳乐继续装傻充愣。而且你当初退役不是也没接我电话?

你还倒打一耙了。孙哲平那边笑了。我当时在医院,不让用手机怕影响康复,那你呢?怕竹子被辐射影响长歪了。

张佳乐不说话了。

张佳乐你知道老陈(百花老板)为什么送你竹子吗?孙哲平问。

张佳乐那边没说话,孙哲平继续说,宁折不弯的臭脾气,像你。活着就堂堂正正不愧于心,笔直挺拔地生长。

张佳乐挂了孙哲平的电话,又瞅了瞅那盆竹子,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也丢掉了什么。

管他呢,反正过去也不过是云上雁痕。

张佳乐笑了。

张佳乐宣布加入霸图的那天他听着电话响了一天,手机铃声响完短信接着响,他坐在旁边听完了,直到消歇给所有打电话发短信的人统一回复的是谢谢关心,我一切都好。

张佳乐抱着那盆富贵竹搭上了去霸图的航班。

————

一个定时发送,本来是想写韩队作为生贺的,你们也知道我日常跑偏重点。

韩队生日快乐,提前说一句,emmmm不过你们看到应该是当天了,抽签选了个十点,错峰出行23333

评论(33)
热度(334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