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没梨 —

一个问卷叭

来自 @兔肉锅 老师的接力。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七月流莺。真的要说的话是来自我初中特别中二时候的笔记本里的一段话,我翻了一下是“七月中旬的太阳照着站在斑马线以外的婊子们,她们穿着破洞的渔网丝袜搔首弄姿还给自己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流莺。”

我也不知道是为啥当时取了这个名字,就……后来写同人用着就用下去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最开始就是小学时候写玛丽苏小短文啥的……我比较另辟蹊径,别人写玛丽苏小公主写复仇流我写黑童话写校园恐怖传说啥的……还是当时比较不快乐吧,所以写的东西都很致郁。初高中一直在晋江扫了一个旮旯给我蹲着,写原创短篇,后来倦了,收拾东西跑路来到了老福特,当时正好在看全职,就驻扎在这开始写了。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写的东西比较多,然后文风变换也比较大,不太好总结。我感觉我写得比较顺手的就是那种比较平淡,对话连“”都不打,绵里藏针这种写法。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很大。还是三观的问题。从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从来不相信奇迹到现在。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看各种很牛逼的车,形容不出来,能够把车写到色气满满真的好羡慕噫呜呜噫。我好俗但是真的好喜欢看车。可以说……让我萌上某个cp某个作品先给我看一辆玛莎拉蒂然后我就屁颠屁颠跳坑了。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内心戏。因为我就是一个内心戏比较多的人。然后就是小人物那种在底层挣扎久而不得的感觉。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刑侦,要动脑子的所有文。不擅长写西幻,修真,仙侠,星际。

长篇都不擅长。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一篇文算上动手的时间不会超过两天。快的话3000字(两三个小时),1w字的文我中间不能断开,所以会一直坐八个小时写完或者写四个小时睡一觉继续写完。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这个不一定。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习惯文章走向随心走,导致偶尔文章前后割裂。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电脑的话就是word了,手机很多,简笔记,还有一个啥英文打字软件,脑洞存wps便签。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还是原作向吧。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严歌苓,余华。

这两位作家对我文风影响很大。因为不怎么在老福特上面发原创,其实我对女性的描写,还有角度,审美。很多都受严歌苓的影响。余华的话教会我怎么把悲剧蕴藏在几句很平淡的话里的那种感觉。乱刀子捅人是疼,但是没水准,谁都能做。就光着脚走过一片麦田,走了很久就发现自己胸口插了一把镰刀那种感觉吧,这时候连疼都来不及就已经挂了,多安详。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也是做梦的时候想想吧。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第一次出本这样吧。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如果我喜欢喝奶茶是五星的话,喜欢写小说就是正无穷星。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还是说最近的吧。就个月不多几篇产出,我就挺喜欢昊戴那个摸鱼的。我写很多cp的时候也是这样写的,可能不太显眼,看起来也没那么精致,全是内心戏间接穿插回忆杀这种可以说是让我写得最顺手的写法。

 

 

唐昊在那一天死在了她的世界里。她扭头走,没有回头,连句吊唁连炷香都没有给他留。她换了手机号也换了一切通讯工具,连唐昊知道的几个游戏小号都直接把账号卡都掰断了。她力气小掰不动,就用剪刀剪,剪刀的柄夹疼了她的手,她就直接举着水果刀把账号卡切成两半。她要给自己办一场葬礼,她把戴妍琦跟唐昊所有的关联都丢在棺木里,包括但不仅限于那几张被分尸的账号卡,她要把它们钉起来就像镇压僵尸一样还想找哪位大师求几张符贴在上面以免哪天这些玩意突然诈尸。等到她把土踩平了踩结实了又用铲子拍了几下,戴妍琦终于也死了。彻底死在了唐昊的世界里。死因不是自杀而是他杀,死因不是他杀而是自杀。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希望能够在描写里加强一点吧,我真的不行otzzzz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找不到人。就这样吧。


评论(9)
热度(144)

2018-09-26

144

标签

问卷